当年4月移栽的桂花树当年9月能否开花

2020-11-16 22:43:58 字数 5392 阅读 2868

1楼:勇敢者为王

桂花是适宜性比较强的品种,只要修剪适度,水肥管理到位,光照条件良好,一般当年的花期即可见花;盛花则要视栽植条件和管理水平,一般有二年的恢复期就差不多了。

但桂花不宜栽植在灰尘条件恶劣的路边,因为灰尘会影响叶片的光合作用,导致不开花。

桂花移植时不散泥头,起苗在一天内种植,种植后应及时淋水每天最少两次初次应插水,即让根部周围充满泥,适当修剪,长新芽证明成活,一个月后可施肥,这样的一般当年都可开花移栽后,最好及时搭遮阴棚,这对夏天的高温和强光能起到重要保护作用。

后期管理:一是距第一次浇水3至4天再浇一次透水。二是待水全部阴干后,把原来树坑周围剩余的土围在树根的周围,形成中间高四周低的土堆,这样桂花树不会因积水而被淹死。

三是来年春天一定要浇一次开春水。四是在平均温度20℃左右用磷酸二氢钾和杀菌剂(多菌灵等)的混合液每隔半月喷洒一次树叶、树枝。既给桂花树实施了叶面追肥,又起到了杀菌作用。

移栽大十年桂花树当年会开花吗

2楼:标典技术

不一定,长势好的花是会开花的。花开芳香,沁人心脾。

3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根球保护好,一般不影响开花

移栽的小桂花树几年开花?结果

4楼:匿名用户

桂花是适宜性比较强的品种,只要修剪适度,水肥管理到位,光照条件良好,一般当年的花期即可见花;盛花则要视栽植条件和管理水平,一般有二年的恢复期就差不多了。

但桂花不宜栽植在灰尘条件恶劣的路边,因为灰尘会影响叶片的光合作用,导致不开花。

桂花移植时不散泥头,起苗在一天内种植,种植后应及时淋水每天最少两次初次应插水,即让根部周围充满泥,适当修剪,长新芽证明成活,一个月后可施肥,这样的一般当年都可开花

桂花树过几年才能开花

5楼:匿名用户

桂花不到开花的年龄是不会开花的。桂花寿命长,一般可活几十年到几百年,有的甚至活到千年,所以它的开花年龄也比较晚。播种的实生苗要十年左右开花;扦插的要四年开花;嫁接的金桂银桂到次年有五分之一开花;嫁接的四季桂虽然当年开花但为数很少。

移栽的大桂花树有的当年就能开花,有的要适应

一、两年才开花。

不同品种的桂花开花时间不一样,而且开的花颜色也不一样。

(1)金桂;花期9~10月,颜色金黄色。

(2)银桂;花期9~10月,颜色白色或黄白色。

(3)丹桂;花期10月份,颜色橙红色或橙黄色。

(4)四季桂;每月皆有少量的花,颜色为白色。

6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要五年就可以开花。

桂花适应于**带气候地区。性喜温暖,湿润。种植地区平均气温14-28℃,7月平均气温24-28℃,1月平均气温0℃以上,能耐最低气温-13℃,最适生长气温是15-28℃。

湿度对桂花生长发育极为重要,要求年平均湿度75%-85%,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

桂花喜温暖,抗逆性强,既耐高温,也较耐寒。

桂花对土壤的要求不太严,除碱性土和低洼地或过于粘重、排水不畅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长,但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质壤土最为适宜。

金桂是否每年开花

7楼:超级烈焰

金桂是否每年开花,主要取决于繁殖方式。不同的繁殖方式,会影响金桂开花的早晚。

一般情况下,桂花树苗不到开花的年龄是不会开花的。桂花寿命长,可活几十年到几百上千年,所以它开花的年龄也比较晚,十年以上开花也是正常的。

嫁接的金桂、银桂带花芽的枝条,到次年有五分之一可以开花;但花谢后就不再继续开花,需继续生长到开花年龄方可开花。移栽的大桂花树有的当年就能开花,有的要适应

一、两年才开花。

金桂,一般在中秋节前后开花,主要开黄色花系,花期:9月下旬至10月上旬。

8楼:井須美津子

金桂’是常绿性小乔木,树冠圆球形;树势强健,枝条挺拔,十分紧密。树皮灰色,皮孔圆或椭圆形,数量中等叶色深绿,革质,富有光泽;叶片椭圆形,叶长7.8~11.

5cm,平均10.4cm,叶宽3.2~4.

7cm,平均4.1cm,长宽比约为2.5;叶面不平整,叶肉凸起;侧脉8~10对,网脉两面均明显;叶缘微波曲,反卷明显;全缘,偶先端有锯齿;叶尖短尖至长尖;叶基宽楔形,两边常不对称,并与叶柄连生;叶柄粗壮、略有弯曲,平均长0.

9cm。花期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花冠斜展,裂片微内扣,卵圆形;花色黄,;有浓香,不结实,花金黄色,香味浓,开花量多,每年秋季开花。

桂花树大概需要多少年才能开花?

9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要五年就可以开花。

开花时间

桂花的开花时间是在每年的金秋时节,具体到月份。是每年的9-10月份。它的花多是金黄色或是黄白色的,并且有着非常浓郁的香气。

在它盛开的时节,即使隔着比较远的距离,也能够闻到它的香味。

桂花树的品种分类

1、四季桂品种:四季桂丛生灌木状,树形低矮,分枝短密,树冠圆球形。新叶深红色,老熟叶绿色或黄绿色。

叶片呈椭圆状阔卵圆形,叶片的主脉与侧脉之间的交角很大,接近垂直状态。花芽常单生或2~3枚叠生,每年9月至次3月分批开花,花香不及银桂、金桂、丹桂浓郁。常见品种有大叶四季桂、小叶四季桂,四季开花有月月桂、日香桂、大叶佛顶珠、齿叶四季桂等品种。

2、丹桂品种群:丹桂雌雄异株,树冠圆球形,树皮浅灰色,较平滑,皮孔稀疏。叶革质,长椭圆形或椭圆形,叶面较平整,叶缘反卷,全缘,先端偶有疏齿,基部宽楔形,先端钝尖或短尖,侧脉8~10对,网脉两面明显,叶柄长8~10毫米。

花色橙红,花冠稍内扣,香味淡,花期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有大花丹桂、齿丹桂、朱砂丹桂、宽叶红等品种。

3、金桂品种群:金桂树冠圆球形,树势强健,枝条挺拔,十分紧密。树皮灰色,皮孔圆或椭圆形,春梢比较粗壮。

叶色深绿,叶片椭圆形,叶面不平整,叶缘微波曲。花色黄,有浓香,不结实,秋季开花,花柠檬黄淡至金黄色。品种有大花金桂、大叶黄、潢川金桂、晚金桂、圆叶金桂、咸宁晚桂、球桂、圆辨金桂、柳叶苏桂、金师桂、波叶金桂等。

10楼:成了谜的语

一般情况下,要五年就可以开花。

桂花适应于**带气候地区。性喜温暖,湿润。种植地区平均气温14-28℃,7月平均气温24-28℃,1月平均气温0℃以上,能耐最低气温-13℃,最适生长气温是15-28℃。

湿度对桂花生长发育极为重要,要求年平均湿度75%-85%,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

桂花喜温暖,抗逆性强,既耐高温,也较耐寒。

桂花对土壤的要求不太严,除碱性土和低洼地或过于粘重、排水不畅的土壤外,一般均可生长,但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砂质壤土最为适宜。

11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要五年就可以开花,前几年开的花不是那么有规律,或者说有时开多有时开少,后来慢慢就开多了,每年秋【八月十五左右】,小小花朵缀满枝头,树大了,方圆几里路都闻到桂花香!

12楼:匿名用户

实生苗一般要种5—6年才会开花。用枝条扦插、嫁接、压条的桂花苗当年即可开花。

13楼:匿名用户

桂花的品种不同开花的时间也不同。长的要十年左右,五,六年,短期一年可开花。

14楼:匿名用户

挂花树是不是可以一年四季开花?

15楼:小菜倒萨

根据不同桂花树的品种类型,开花期也是不同的。有如下几种栽种桂花树类型:

1、实生苗要十年左右开花;

2、扦插的要四年开花;

3、嫁接的金桂银桂到次年有五分之一开花;

4、嫁接的四季桂虽然当年开花但为数很少。

5、移栽的大桂花树有的当年就能开花,有的要适应

一、两年才开花。

已达开花年龄不开花的,应该从改善管理入手:

1、保证低温冬眠:3度以上不必入室,越冬温度3到5度,10度以上,会使桂花过早抽芽展叶,大量消耗养分,再加上光照不足,烟尘污染,植株虚弱,春季出室,风吹日晒,叶稍干枯,即使再发新芽也不易开花。

2、保证长日照:桂花需要10小时以上的阳光,否则树叶不茂盛,影响花芽孕育生长和开花。

3、含水量必须恰如其分:一般保持50%的含水量,暑热天也以60%至70%为宜,过多易烂根、落叶、影响开花,甚至造成生理病害。

4、施肥应以磷钾肥为主:花香需要较大量磷、钾肥,氮肥过多,会使枝叶徒长,反而影响开花。

5、不耐烟尘油垢:每旬用细绒布或纱布轻拭叶片,保持叶面洁净,叶片如长期被烟尘油垢污,会生长不良,甚至脱落,影响开花。如能在清洗的同时进行根外追肥,效果更好,可使株植生长健壮

品种分类:

桂花经过长期栽植、自然杂交和人工选育,产生了许多栽培品种。通过进一步调查清理,已初步确定各桂花品种32个。以花色而言,有金桂、银桂、丹桂之分;以叶型而言,有柳叶桂、金扇桂、滴水黄、葵花叶、柴柄黄之分;以花期而言,有八月桂、四季桂、月月佳之分等。

桂花由于久经人工栽培,自然杂交和人工选择,形成了丰富多样的栽培品种。在对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桂花资源及品种进行了广泛调查,实地记录桂花开花性状,对各种类型桂花的性状进行分析、比较,选择出较为稳定的遗传性状,并以传统分类的方法和园林生产上的应用,鉴定整理出桂花的四个品种群。

今年栽植的桂花树能开花吗

16楼:匿名用户

楼主今年栽植的桂花树,它是小树苗啊?还是已经种了几年的小树啊?

如果是已经开过花的桂花树,那么只要养护得当是可以开花的。

桂花大树定植前开挖的定植穴要求比根系或土团范围大,使土团和定植穴周边有一定距离,以便定植后填入较多的松软的肥土,利于发根。

1)摆直桂花树木:桂花大树定植后一定要注意使树木摆放直立,使主干和地面垂直,特别是树冠大的树以后再移动调整比较困难,所以要一次调整到位。

2)包裹桂花树干:为减少树干水分蒸发,保持树干湿度,用湿润草绳从树干基部往上密缠树干,再用粘土泥浆涂满草绳,以后常用喷雾器喷水保湿。

3)立支撑柱固定桂花树:大桂花树必须立支柱,一般以三角形支撑为主,支撑柱要埋入土壤,在支撑柱脚下填埋大石块以防下陷。大树的支撑柱在培土前先撑好可以防止培土时树体歪斜。

支撑柱上方与树干绑扎时应用松软材料衬垫。同时要把3个支撑柱上方绑牢,必要时还可以加腰匝。支柱可选用衫木材料,也可选用钢管,树冠大的树最好选用钢管。

4)为桂花树搭阴棚:大树栽植后在树冠上方搭阴棚遮阴,阴棚可用竹木或钢管搭脚手架,脚手架用遮阳网覆盖。根据树种耐阴程度选用不同密度的遮阳网,阔叶树要选用遮阴程度好一些的遮阳网。

5)对桂花树浇水、施肥:浇水要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特别在夏季,要对地面及树冠喷洒水,必要时结合喷水加入磷酸二氢钾或0.

3%的尿素液作根外施肥。为促进大树发根,定植初期,在浇水时加入apt生根剂。为早日恢复树势,移植后第一年秋季应施一次基肥。

第二年早春和秋季施肥2~3次,必要时根外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