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内养什么植物对人体不会有害处又可以美化环境的

2021-05-08 06:40:09 字数 5755 阅读 6693

1楼:夫梦兰铎琛

在卧室养仙人掌,因为仙人掌能在晚间吐出氧气,而吸入二氧化碳。在客厅可以养一些吊兰,因为吊兰能吸收有害气体。

2楼:腾馨兰庾螺

1、凤梨(夜间净化空气,夜间能够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蓝菜(夜间净化空气,夜间能够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昙花(放在电视电脑边,夜间能够吸收二氧化碳,并释放出负离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于睡眠)

5.花叶芋和兰花能够吸飘浮的微粒和烟尘

6.芦荟,吊兰和龟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芦荟、虎尾兰和吊兰,吸收室内有害气体甲醛的能力超强。

7.常青铁树、山茶、米兰、万寿菊,可吸收家中电器、塑料制品等散发的有害气体。

8.玫瑰、茉莉、石竹这些芳香花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适宜在室内放置,还有吊兰、文竹、万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种具有吸收有毒气体的功能,适合放在室内。另外彩云球,棕榕,酒瓶兰,天鹅绒,绿萝都是适宜养在室内的花木

此外,过于浓艳刺目、有异味或香味过浓的植物,都不宜在室内放置。如:夹竹桃、黄花夹竹桃、洋金花(曼陀罗花)。

这些花草有毒,对人体健康不利。夜来香香味对人的嗅觉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夜晚还会排出大量废气,对人体不利。万年青茎叶含有哑棒酶和草酸钙,触及**会产生奇痒,误食它,还会引起中毒。

其他植物,如郁金香,含毒碱;含羞草,经常接触会引起毛发脱落;水仙花,接触花叶和花的汁液,可导致**红肿。

室内摆放绿植有什么好处?

3楼:易丰搬家物流公司

室内摆放绿植有什么好处?吊兰:据了解,有一种吊兰也叫“折别鹤”,不但美观,而且吸附有毒气体效果特别好。

一盆吊兰在8~10平方米的房间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即使未经装修的房间,养一盆吊兰对人的健康也很有利。

芦荟:芦荟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且还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时间长。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在夜间则相反。仙人掌、虎皮兰、景天、芦荟和吊兰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

平安树: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平安树和樟树等大型植物,它们自身能释放出一种清新的气体,让人精神愉悦。平安树也叫“肉桂”。

4楼:匿名用户

有害物并分解成植物的养份,释放氧气,达到抑制有害微生物,净化室内空气的目的。

光合作用→透过叶绿体吸收光源,制造氧气!

蒸散作用→增加空气对流的能力,消除病菌!

吸附作用→吸收空气中的悬浮粒子,消除灰尘!

下面我列举几个例子

虎尾兰: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芦荟:可以美容,净化空气,常绿芦荟有一定的吸收异味作用,作用时间较长。

绿萝: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并将其分解为无害物质。

吊兰: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淡淡的清香,雅气十足。

龟背竹:叶片与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

三、哪些绿色植物放在室内能达到净化空气、吸收粉尘的效果呢?

我们去市场上买花的时候,五花八门,种类繁多,可选择的很多,但是有的花卉不仅不能达到净化空气的目的,还能影响我们的睡眠和生活,所以我们的小环境内,我们要细心选择一些适合我们聚聚啊办公的花卉

5楼:恶灵退散

室内摆放绿植有什么好处?室内绿植应该如何正确摆放?

(1)改善气候

绿色植物在装修中有助于调节室内的温度、湿度,净化室内空气,改善室内空间小气候的作用。据人们分析在干燥的季节里,绿化较好的室内其湿度比一般室内的湿度约高20%;到梅雨季节,由于植物具有吸湿性,其室内湿度又可比一般室内的湿度低一些;另外花草树木还具有良好的吸声作用,较好的室内绿化能够降低噪声的能量,若靠近门窗布置绿化还能有效地阻隔传人室内的噪声;并且绿色植物还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净化室内的空气。

(2)美化环境

室内绿色植物比起一般的陈设物品更有生气与活力,它不仅具有形态、色彩与质地的变化,并且姿态万千,能以其特有的自然美为会所装修的内部环境增加动感与表现的魅力。绿色植物对室内环境的美化作用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绿色植物本身的自然美,包括其色泽、形态、体量和气味等;二是通过对各种植物的不同组合与室内环境有机地配置所产生的环境效果。

其美化作用具体表现在绿色植物的形态与现代装修形成的对比不仅可消除会所内部空间的单调感,使彼此间相得益彰,并且还增强了室内环境的表现力和感染力;绿色植物在室内环境中尽管以绿色为基调,但各种植物的绿色本身却是非常丰富的,既有偏黄的绿色,也有偏蓝的绿色??由此就可以反映出十分丰富的自然色彩风貌。此外当植物花期来临,缤纷的色彩更会为整个室内空间增添光彩,从而起到美化空间的作用。

(3)陶冶性情

富有自然气息的绿色植物一旦经人们引入室内空间,便可获得与大自然异曲同工的效果。绿色植物形成的空间美、时间美、形态美、音响美和韵律美等艺术美都将极大地丰富和加强室内环境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从而会使室内空间具有绿色的气氛和意境,并能满足人们的精神要求,起到陶冶性情的作用。

绿色植物不论其形、色、质、味,或其枝干、花叶、果实,所显示出蓬勃向上、充满生机的力量,都会引人奋发向上、热爱自然、热爱生活。植物生长的过程,是争取生存及与大自然搏斗的过程,其形态是自然形成的,没有任何掩饰和伪装。它的美是一种自然美,洁净、纯正、朴实无华,即使被人工剪裁,任人截枝斩干,仍然显示其自强不息、生命不止的顽强生命力。

对于房子室内是非常有必要多放一些绿色植物的。不仅可以美化空间,人们也可以从室内绿色植物中得到万般启迪,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并能与自然更为融洽和谐相处。

“选择合适的植物并不是什么植物都适合放在家里,要根据房间大小考虑室内的自然光照条件,多选择喜阴、耐阴匀性的种类,如彩红铁树、皱叶椒草、花叶常春蔓、合果芋以及绿萝、一叶兰、龟背竹、万年青和棕竹等。另外,也要考虑房间大小、采光条件及个人爱好,有主有次,四季各异。

客厅:大气的观赏性花草

代表植物:发财树、虎皮兰、君子兰

客厅是对客人展示的地方,绿植的选择,也是主人思想的体现。客厅可以选择观赏性较高、姿态优美、色彩饱和度深的盆栽花、水培或盆景,如发财树、虎皮兰、君子兰,不但寓意吉祥,还可以净化空气。不过,天竺葵不适合摆在人们经常走动的区域,如果**不经意间碰触到,轻则会引起**过敏,重则奇痒难忍,出现红疹。

卧室:健康至上的花草

代表植物:龙骨

卧室的绿植追求的应该是清新自然,不能只看外观。好看并不一定适合家里栽培,更不一定健康。譬如一品红,虽然好看,但它的汁液有毒,接触它会引起**过敏。

并且,大多数植物都是在白天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到了晚上,则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不利于人的休息。所以,不妨在休息的卧室选一些龙骨等仙人掌科植物,它们在白天释放二氧化碳,夜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有利于睡眠。

厨房+餐厅:吸油烟的植物

代表植物:吊兰、仙人掌、文竹

说到厨房和餐厅这个区域,大家首先会想到做完饭产生的油烟。饭菜虽然可口,但油烟则会伤害身体,污染室内环境。元宝吊兰、绿萝等小植物可放在厨房吸附油烟。

而仙人掌、文竹、常春藤、紫罗兰,适合摆在用餐区域,在净化空气的同时,有助于增强食欲。

每一种绿植应该摆放在什么位置都是有讲究的,所以我们平常布置家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让绿植为我们的家增添绿意的同时不能给我们的生活打来烦恼。

6楼:委诚府绫

不要随随便便在室内栽植物,有可能养的植物经光合作用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

7楼:綦瑶所风

冬天所有花都不好,门窗紧闭植物也吸氧,养花太多了容易使室内缺氧

8楼:敬奕琛田香

净化空气~~

过滤室内的灰尘.

多养绿色植物~当你眼睛疲劳了,就可以放松一下..对眼睛有好处~p.s:

但是要记住,晚上不要在卧室内摆放过多植物.它们会和你抢氧气的!~而且有些植物也不适宜放在卧室,比如水仙什么的..

它散发的香气对人体有害哦~~

什么花能美化环境

9楼:紫色草草

其实这个问题是bai没有底的。其du答案zhi也是很多很多的,甚至dao写满一本版圣经的书。都写不权完美的。

想不明白为什么你会问这个问题。

我只能给你一个大概的。

什么花能美化环境呢?

答:什么花都可以美化环境。

为什么说什么花都可以美化环境呢?

答;因为是植物,都有它的美丽之处,只不过每个人的品味不同,会有点差别而已。外加只要是植物,多多少少会对周围的空气起一定作用的。

那可以具体几种植物嘛?

答:不可以,因为植物太多了,教你一个方法,你可以去街道边上看看,这样可以拍一些**,然后发上来,然后对着这个**的植物,我再做具体分晰,细细的讲给你听。

植物在绿化美化环境中有什么作用?

10楼:匿名用户

1、吸收二氮化碳、二氧化硫,放出氧气; 2、吸附和阻留灰尘; 3、调节气候; 4、降低噪声; 5、美化环境, 使人消除紧张,提高工作效率。

文竹适合放在卧室吗?为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文竹是净化植物,完全没有毒,请放心栽培!文竹,清秀常绿,可以装点和美化室内环境,陶冶心情,有利身心舒畅。还能吸收有害气体,进化空气,有益而无害。

文竹,在夜间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外,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感冒、伤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而开花对人体也是没有太大坏处。

文竹夜间放在卧室对植物本身没有问题,但是植物晚上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放出二氧化碳,所以植物晚上放在房间会减低室内的含氧量。所以,植物夜间不宜放在卧室内。尤其如果你关窗睡觉的话,这样对你的睡眠是很不利的,你可能会头晕气闷乏力。

所以建议,夜间不要把植物放在卧室内,放在客厅好啦。

12楼:匿名用户

还是不要的好

文竹夜间放在卧室对植物本身没有问题,但是植物晚上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放出二氧化碳,所以植物晚上放在房间会减低室内的含氧量。所以,植物夜间不宜放在卧室内。尤其如果你关窗睡觉的话,这样对你的睡眠是很不利的,你可能会头晕气闷乏力。

所以建议,夜间不要把植物放在卧室内,放在客厅好啦。

13楼:蓝妖花园

文竹是很常见的绿植之一,自带文人气息,深受文艺青年的喜欢,而且文竹也比较耐阴,很多人会在室内养殖文竹,给房间增加一份生机。

那么文竹可以在卧室养吗?

大多数花友养殖文竹会摆放在客厅、书房,起到美化环境,和净化空气的效果,文竹可以在室内养殖,自然也可以在卧室养殖,很多人说在卧室养花会与人争夺氧气,其实也不一定。

不推荐在卧室养植物,主要是考虑到卧室空间狭小,养植物会比较占地方,如果说卧室的空间比较大,有适当的光照,那么养上几盆植物,或养上一盆文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至于说会跟人争夺氧气,首先植物在夜晚消耗的氧气是非常少的,其次植物白天也会释放出氧气,文竹这样的密叶植物还可以吸附一些细小的颗粒,灰尘,起到一定的空气净化效果。再者文竹也能增加卧室的空气湿度,不至于让空气太干燥。

但要想在卧室养好文竹还是需要做好以下几点的

很多花友都以为文竹是喜阴的,其实文竹是喜光的,只是不耐强光,所以如果把文竹放在没有光照的室内养殖,很容易出现黄叶落叶的现象。想要在卧室养好文竹,一定要注意以下3点。

1、盆土配制要疏松透气

文竹是肉质根,非常怕积水,在配置盆土时要注意保证盆土的疏松透气性,不能产生积水,可以用透气性好的沙质土壤栽培。每次浇水后应拿到通风好的地方控干多余水分,有托水盘的,盘内禁止有时。

2、尽量开窗通风

平时应注意经常开窗通风,加强空气流通,空气流通差的环境里,文竹很容易出现黄叶和烂根。

3、放在有柔和光照的窗口

在室内养什么植物可以吸收电脑辐射?对人体也无害的

1楼 d桃之夭夭 仙人掌科类的植物吧,关键是很好养。关于防 电脑辐射方面,很多人都说仙人掌防电脑辐射的效果很好,但也有人说根本没有可以防辐射的植物。 总之,要想确切的防电脑辐射,最有效的就是少玩会儿电脑,在周围喷点儿防辐射喷雾,正对着电脑屏幕,不要在侧面或者后面。 2楼 瓶子和树 切断电磁辐射 长心...

有什么开花的花可以放在卧室里,既好看又美化环境

1楼 匿名用户 菊花 柠檬 长寿花这些现在养能开花也能净化空气 夏季可以养的多一些 比如月季 米兰 都可以 在卧室内养什么花比较好,要求即好看,又对卧室里空气,开花时间长, 2楼 莼爷钔 人认为,在卧室内养花会使夜间空气混浊,含氧量降低,由此而造成的弊端会影响人的寿命,因此主张不应在卧房中养花。其实...

养狗对人有什么影响,在楼房室内养狗对人的身体有害处吗?

1楼 陌染 养狗对人有两方面的影响 第一方面,狗狗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会陪伴在我们的身边。 另一方面,狗狗身上的寄生虫会传染给人,但是至于病毒类的话如感冒,一般是不会的,所以狗狗如果感冒的话当然也不会传染给人的。 第一方面 有人就表示养宠物可以降低血压通过和它们玩耍还能释放你的压力,它们一会一直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