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络总是从4g跳到2g,是怎么回事

2021-05-02 05:07:26 字数 6033 阅读 4306

1楼:大宝与莹宝

这个应该是网络信号问题,4g刚刚起步还没有3g成熟,有时候掉到2g不回来是延时,因为手机不可能一直搜索4g网络,而你重启相当于强制手机重新搜索网络。

1、标准多虽然从理论上讲,3g手机用户在全球范围都可以进行移动通信,但是由于没有统一的国际标准,各种移动通信系统彼此互不兼容,给手机用户带来诸多不便。因此,开发***移动通信系统必须首先解决通信制式等需要全球统一的标准化问题,而世界各大通信厂商会对此一直在争论不休。

3、例如,如何保证楼区、山区,及其它有障碍物等易受影响地区的信号强度等问题。日本docomo公司表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公司会对不同编码技术和传输技术进行测试。另外在移交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使手机很容易在从一个基站的复盖区域进入另一个基站的复盖区域时和网络失去联系。

我的手机网络突然从4g变成2g了是怎么回事

2楼:蕾丝般世界

首先排除外来的原因

手机网络由营运商设定当前网络优先连接为4g/3g/2g,因为没有4g和3g网络所以才显示2g网络

手机不支持4g或者没有打开4g开关,然后当地要有4g网络覆盖,还得要有4g手机卡,并且开通了4g**,满足以上情况后。

再来分析为什么手机的4g网络有时候会突然转换成2g,有可能是以下原因:由于3g和4g比2g建设的晚,所以站点大部分地方要少一些。2g使用的是900mhz的频段,3g使用的是2000mhz的频段,4g使用2600mhz的频段。

频段越高,穿透效果越差,室内覆盖也就越不好。这也解释了为何目前4g网络在有些封闭的地方接收不到信号的问题,因为穿透力不够,即使是在城市中,进入封闭环境的手机就只能接收到覆盖进度最佳、信号穿透性最好的2g网络。不同制式的容量和干扰也是不一样的。

2g和4g在物理层使用的技术都是自干扰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共享带宽,用户越多,相互间的影响越大,小区的总体容量就越低。当基站发现用户的信号比较差或者网络的容量不够的时候,网络就会让手机重选或者切换到低阶制式的网络频段中,这样可以保障高阶制式的整体体验。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运营商需要保障已有的投资,策略性的分配用户。

当运营商新建了新的4g网络后,不会立刻希望所有的用户都在4g上,也希望2g、3g也能够被充分利用。所以会使用一些策略控制用户仅工作在2g,或者3g网络上,因为一些运营商存在重新布网的情况,如果将所有用户资源都放在新建的网络中,那么此前的建设就浪费了,也会造成高频网络的拥堵,不利于用户体验。

3楼:勾谧阎沛山

信号不好就会跳2g的。234g自动切换属于正常情况,会自动返回4g

4楼:古汉卑寻桃

手机网络由营运商设定当前网络优先连接为4g/3g/2g

很明显由于你到了一个没有4g信号和3g信号的地方

自动连接2g信号,当你回到有4g网络的地方会自动切换为4g

5楼:中国移动

iphone

手机如遇到信号会不停的在2g/3g/4g中网络切换的处理方法:1、取下手机保护壳;2、升级最新版本系统;3、换机换卡测试;4、如果问题依旧存在,建议客户拨打当地10086处理。

手机信号老是从4g变成2g,然后再从2g变成4g怎么回事?

6楼:oppo客服

4g手机无法使用4g网络,可以参考以下三种情况排查:

1、手机卡当前使用**为3g**,可联系运营商修改**;

2、使用当地环境的4g信号覆盖不到,导致4g网络无法使用;

3、对比手机支持的网络频段和当地所支持的网络频段,是否有吻合频段,需频段吻合才可使用。

华为手机网络突然从4g变成2g怎么办

7楼:柳儿

华为手机

网络突然从4g变成2g解决方法:

1、首先我们需要打开我们手机的设置功能;如图所示。

2、在设置里选择无线和网络的设置;如图所示。

3、在菜单栏里选择双卡管理的设置;如图所示。

4、在双卡管理的下面选择启用双卡4g就可以重启4g网络了;如图所示。

8楼:huashengmi射手

切换到飞行模式,在关掉飞行模式,如若还是不行,手机得重启了

9楼:二苯基一

一般网络从4g变成2g都是由于信号不好造成的,你可以选择开启飞行模式在关闭飞行模式,这样的话会重启网络信号,如果周边信号不是特别差的话一般会变回4g。

10楼:匿名用户

首先排除外来的原因

1. 手机网络由营运商设定当前网络优先连接为4g/3g/2g,因为没有4g和3g网络所以才显示2g网络

2. 手机不支持4g或者没有打开4g开关,然后当地要有4g网络覆盖,还得要有4g手机卡,并且开通了4g**,满足以上情况后。

3. 再来分析为什么手机的4g网络有时候会突然转换成2g,有可能是以下原因:由于3g和4g比2g建设的晚,所以站点大部分地方要少一些。

2g使用的是900mhz的频段,3g使用的是2000mhz的频段,4g使用2600mhz的频段。频段越高,穿透效果越差,室内覆盖也就越不好。这也解释了为何目前4g网络在有些封闭的地方接收不到信号的问题,因为穿透力不够,即使是在城市中,进入封闭环境的手机就只能接收到覆盖进度最佳、信号穿透性最好的2g网络。

不同制式的容量和干扰也是不一样的。

4. 2g和4g在物理层使用的技术都是自干扰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共享带宽,用户越多,相互间的影响越大,小区的总体容量就越低。当基站发现用户的信号比较差或者网络的容量不够的时候,网络就会让手机重选或者切换到低阶制式的网络频段中,这样可以保障高阶制式的整体体验。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运营商需要保障已有的投资,策略性的分配用户。

5. 当运营商新建了新的4g网络后,不会立刻希望所有的用户都在4g上,也希望2g、3g也能够被充分利用。所以会使用一些策略控制用户仅工作在2g,或者3g网络上,因为一些运营商存在重新布网的情况,如果将所有用户资源都放在新建的网络中,那么此前的建设就浪费了,也会造成高频网络的拥堵,不利于用户体验。

11楼:疯言

是不是你突然到信号不好的地方去了,比如信号不好的地方或者动车上之类或者过隧道,导致4g信号变成2g了,还是你所在的地方人太多了,导致手机上不了网之类,变成2g了。

12楼:仨字精

找信号好的位置,就变回4g了

13楼:yyl非凡

首先在原地看看别人的手机信号是几g的,如果别人的是4g,此时你俩互换卡试试,就明白了。

14楼:不懂事的小妹子

这个可能是你处的地方网络不好吧,你换个地方

15楼:

重启一下手机或者是网不好

16楼:

换个地方玩,或者重新启动开机。

17楼:匿名用户

手机欠费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18楼:洪敏

重启手机再打开,如果还有问题看看网络是不是关闭了

19楼:匿名用户

点双卡设置,关闭,开启。可以了

20楼:阿云

手机设置,网络设置里面改下

21楼:戴谋喜

这个,,,,,,网络不好了,兄弟

22楼:q隆爱j庆

你是不是不小心把4g开关点掉了啊

23楼:匿名用户

没办法,网络信号问题

24楼:喜旺呈现

关机,开机,离开当前位置,变成4g了吗?

25楼:匿名用户

1、信号问题。目前国内4g网络还在建设中,很多地区没有4g信号或者4g信号很差,网络变化很正常,

2、查看是否打开了4g按钮。从状态栏右侧下拉,打开4g快捷开关。

26楼:匿名用户

信号不好吧,信号满格的这个不可能的。

手机网络总是从4g跳到2g怎么回事

27楼:百度网友

中国移动故意限速,移动真是太令人失望了,双卡联通就不会出现这情况,实话实说!

28楼:中国联通

如需使用联通4g网络,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使用联通4g**或者**已开通4g网络功能;

【2】手机终端支持联通4g网络;

【3】所处位置有覆盖联通4g网络;

【4】号卡为usim卡。

您可以查看是否满足以上条件,满足后才可以使用联通4g网络,如排除后仍无法使用4g网络,建议咨询当地联通客服核查基站设施是否出现故障。

29楼:

4g不稳定原因

是在同一个地方静止不动么?

如果是的话,就看看下面:

第一,你的**流量是不是用完了?

第二,是不是你没在你的手机卡归属地,同时你的**中没有全国流量,只有本地流量

第三,你的手机中的4g开关被无意中关掉了

第四,你的位置处于4g网络覆盖区边缘。

第五,234g三个网络在该区域的参数设置有问题

为什么我的手机在有4g网络的地方老是跳到2g,设置的是4g优先。魅族pro

30楼:小熊宝宝

您好,4g信号弱的情况下会切换到2g的。如果有短信**接入也会切换到2g的。

31楼:匿名用户

我的手机也那样。接完**调到2g就不跳到4g了

32楼:寉之羽

魅族产品信号一直是问题

为什么手机有时候4g网络会变成了2g网络呢?

33楼:匿名用户

只有4g网络没有覆盖的地方才会有这种情况。

解决方案:

如果是剪卡,请更换标准sim卡。

如果手机卡欠费,请缴费后再使用。

如果手机卡没有开通4g业务,请更换支持4g网络的4g卡,并确保4g业务已开通,详情咨询运营商。

34楼:上海电信电渠

从你的手机可以使用4g来看,你手机是支持4g的,至于2g这是所有手机的最基本情况,随着4g网络的逐渐全方位覆盖,2g网络已经逐步被取缔,只有4g网络没有覆盖的地方才会有这种情况。

35楼:百度网友

因为在部分地区,比如老旧的社区,或者偏远地带,没有做4g网络覆盖,而2g网络覆盖是最广泛的,所以就自动变为了2g

36楼:中国联通

如您无法使用联通4g网络,建议您可以通过以下使用4g网络的条件排查:

【1】使用联通4g**或者**已开通4g网络功能;

【2】手机终端支持联通4g网络;

【3】所处位置有覆盖联通4g网络;

【4】号卡为usim卡。

您可以查看是否满足以上条件,满足后才可以使用联通4g网络,如排除后仍无法使用4g网络,建议咨询当地联通客服核查基站设施是否出现故障。

37楼:爱你

很可能是你所在的地方4g信号不好,所以手机自动降到了2g模式。

如果手机一直都是2g模式,那你就要看看你的手机设置的网络制式是不是4g优先啦。

目前虽然4g开始普及了,但是信号还是不能全覆盖,某些地方搜不到4g信号的

使用4g必须同时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支持4g 的手机

换4g的usim卡

开通4g服务

当地有4g信号覆盖。

其中任一条件不满足都无法上4g网络。

38楼:辉皇香泽

是运营商的4g网络还不稳定,有时跳回2g网络。

39楼:笑呀小二郎

地区没有4g或者模式修改了

40楼:匿名用户

那是在你那儿4g信号不好

41楼:匿名用户

该地区还没有被4g覆盖

42楼:钱采儿

暂时收不到4g信号呗?

2g网络不能用3g 4g网络是怎么回事

1楼 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请确认您的手机支持对应的手机卡运营商的3g,4g,比如电信版双卡手机虽然支持联通移动卡,但是仅支持通过2g网络使用。 2楼 匿名用户 每种网络都是不同的技术,当然不能通用 4g网络变成2g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3楼 地表最帅 是运营商的...

怎么区分手机网络是2g3g还是,怎么区分手机网络是2G 3G 还是 4G

1楼 匿名用户 移动的手机卡不区分2g和3g。 也就是说,如果使 用的是移动老的sim卡,只要手机支持,并且有网络信号,就可以随意使用2g或3g网络。 使用4g网络需要升级更换4g手机卡,一般都是绿色的卡。各营业厅都可以免费不换号更换,4g手机卡放在支持4g的终端上,在有4g网络覆盖的地区会显示 4...

手机网络4.5G和4G+是一回事吗

1楼 小白白又白呀 是的 是一样的 手机一般显示4g 不会是4 5g 4 5g网络和4g 的区别 2楼 基本是一个同名词,只不过后者在载波聚合启用后就启动了,而前者很多时候是一个虚拟的概念,还包括了比如volte, p,eicic等新功能 4 5g 4g 网络是什么? 3楼 鸿蒙龙玄天 就是介于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