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和海鲜能一起吃吗,海鲜和酒能一起吃吗

2021-04-18 12:59:36 字数 2555 阅读 6097

1楼:童心使者

你好!!

一般是可以在一起吃的,但味道……

小提醒:

不能和马铃薯一

起吃的专食物有:属

西红柿+土豆 士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会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所以不能一起吃。

香雀+土豆 同食脸上容易生雀斑。

石榴+土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柿子+土豆 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2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可以bai

在一起吃的,但味道

小提du

醒:不能和马铃薯zhi一起吃的食物dao有:

西红柿+土豆内 士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会产生大容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所以不能一起吃。

香雀+土豆 同食脸上容易生雀斑。

石榴+土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柿子+土豆 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3楼:剑风天王逍遥生

这样不好,两个物品的营养和成分混合在一起不好

4楼:那些悲伤

不能一起吃,会中毒的

海鲜和酒能一起吃吗?

5楼:落魄的水手

吃海鲜不能喝啤酒,否则就会痛风

在夏天,冰凉的啤酒加上美味的海鲜,对很多人来说格外具有吸引力。在海滨城市,这几乎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不过,你也许听到过这样的说法:吃海鲜不能喝啤酒,否则就会痛风。

这种说法有许多现实事例的佐证:经常有人吃完海鲜喝完啤酒,痛风就发作。当送去医院就诊,医生往往会叮嘱:

海鲜中含有一种叫作嘌呤的物质,它经过代谢之后会转化为尿酸,尿酸过多会导致痛风,所以一定要少吃海鲜,尤其不要边吃海鲜边喝啤酒。于是,这条饮食搭配禁忌几乎人人皆知。

跟其他传说的饮食搭配禁忌不同,不能说这种说法是错的,只是它并非问题的全部。嘌呤确实会代谢成尿酸,尿酸的累积确实会导致痛风,海鲜中也确实含有相当多的嘌呤。不过,嘌呤在食物中广泛存在,并非只存在于海鲜中。

一般而言,海鲜及肉类中含有比较多的嘌呤,动物内脏含量更高。一些植物性食物,比如豆制品中也含有嘌呤。对痛风病人而言,吃任何嘌呤含量高的食物都可能引发症状。

吃海鲜不能喝啤酒的原因,最常见的解释是啤酒中含有维生素b1,而维生素b1导致嘌呤转化为尿酸。这种说法全无道理。虽然啤酒生产中使用的酵母里含有大量维生素b1,但酵母用量很小。

所以啤酒中的维生素b1含量非常低,完全可以忽略。而且维生素b1的吸收,还会受到酒精的抑制。同时,嘌呤转化为尿酸是正常的代谢,并不是不吃维生素b1就能够避免的。

对痛风病人来说,喝酒吃海鲜(或者各种肉和动物内脏),都可能加剧症状。2004年《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研究者对几万人进行了长达12 年的追踪,在此期间发现了几百个痛风病例。研究者把这几万人按照日常饮食中肉或者海鲜的量平均分成五组。

对比他们的饮食习惯发现,吃肉或者海鲜最多的那一组人,比吃得最少的那一组人,痛风发生率大概高50%。对于健康者而言,考虑到痛风的发生率本来也不算高,吃肉或者海鲜对痛风的影响,大致跟红肉(猪肉牛肉羊肉等)对某些癌症风险的影响相当饮酒的影响也与此类似。

那么,吃海鲜的时候到底能不能喝啤酒呢?对于本来有痛风症状的人,任何高嘌呤的食物都是应该避免的,海鲜只是其中一类(甚至都不是嘌呤含量最高的);任何酒精饮料更应该避免,啤酒也只是其中的一种。对健康者来说,这就完全取决于你在口腹之欲与健康之间的权衡了:

如果要绝对安全,那么比海鲜嘌呤含量高的动物内脏,以及含量与海鲜差不多的各种肉,都不应该吃;而喝酒,本来就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跟吃不吃海鲜无关在增加痛风的风险之外,它还有许多其他的不良影响。吃海鲜喝啤酒,确实会增加痛风的风险,不过跟平常的喝酒吃肉相比,这一风险并不见得更大。

海鲜与土豆能同吃吗

6楼:知之为知之

一般是bai可以在一起吃的,但是du不能同时吃水果zhi。海鲜和水果都属“寒凉dao性”食物。大量进专食海鲜可引起腹泻。属

不能和马铃薯一起吃的食物有:

1、西红柿+土豆 士豆会在人体的胃肠中会产生大量的盐酸,西红柿在较强的酸性环境中会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从而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所以不能一起吃。

2、 香雀+土豆 同食脸上容易生雀斑。

3、石榴+土豆 同食会引起中毒,可以用韭菜水解毒。

4、柿子+土豆 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7楼:隐身只为了等你

海鲜有很多种,有的能同吃,有的不能。比如虾就不能同土豆一起吃。因为土豆里面含维生素c非常丰富。如果虾和土豆一起吃会产生剧毒。

维c与海鲜能一起吃吗

8楼:贝贝小昊昊

不可以哦,会产生呕吐等不良反应

9楼:匿名用户

不能,吃多了后果很严重

海鲜能和桂圆一起吃吗,维C与海鲜能一起吃吗

1楼 桂圆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 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 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 健忘 惊悸 眩晕等症。 还可 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妇女在产后调补也很适宜。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 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 。对桂圆倍加推崇。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 蔗糖...

板栗和海鲜能一起吃吗,板栗与海鲜可以一起吃吗?

1楼 华鑫科技 可以的,海鲜和板栗不犯冲的!吃海鲜不要喝啤酒 海鲜不能和含维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 这些吃海鲜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了解。但是,海鲜到底应该和什么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营养,也是最安全的呢? 和青菜水果一起 海鲜是一种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 水果 豆类等碱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体中起到酸...

鸡蛋和海鲜能一起吃吗,鸡蛋和海鲜或者贝类可以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1 鸡蛋可以和海鲜一起吃,有这样的食谱。 2 海鲜味的方便面与海鲜风马牛不相及,只是添加了海鲜味的味精。 所以,煮海鲜味的方便面,可以窝个鸡蛋。 2楼 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有人会过敏的,严重的会休克 3楼 蚁腾那念梦 鸡蛋和海鲜都是高蛋白的食物 尽量不要一起吃,但没什么大妨碍,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