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和海鲜能一起吃吗,鸡蛋和海鲜或者贝类可以一起吃吗?

2020-12-29 18:57:20 字数 5289 阅读 8641

1楼:匿名用户

1.鸡蛋可以和海鲜一起吃,有这样的食谱。

2.海鲜味的方便面与海鲜风马牛不相及,只是添加了海鲜味的味精。

所以,煮海鲜味的方便面,可以窝个鸡蛋。

2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有人会过敏的,严重的会休克

3楼:蚁腾那念梦

鸡蛋和海鲜都是高蛋白的食物、尽量不要一起吃,但没什么大妨碍,不必担心。

海鲜不能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特别是水果类的。海鲜不能与啤酒同时吃,可能引发痛风。

4楼:繁阳诸俊语

可以啊!很好吃的!滑蛋虾仁拉,蛤蜊疙瘩汤,还有好多,我想不起来了,不过谗的我口水都流出来了!

5楼:敖润达安双

可以啊,比如鸡蛋可以和虾仁一起炒着吃,蒸鱼的时候放个鸡蛋,提升鱼的鲜味。

鸡蛋和海鲜或者贝类可以一起吃吗?

6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1、海鲜不能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特别是水果类的。一定注意!

近些年,由于工业废水处理不当、杀虫农药使用不当,造成地面水和海水的污染,使水中含砷量增加。水中的虾和海带等部分动植物中,砷的含量也明显升高。砷又分为三价砷和五价砷,五价砷基本无毒,三价砷毒性剧烈,人们熟知的剧毒品砒霜就是三价砷。

而在河虾或海虾等软甲壳类食物中,因环境污染,含有浓度很高的五价砷化合物。

五价砷虽然无毒,但若与维c,特别是大剂量维c同时服用时,由于维c具有还原作用,可将虾体内的五价砷还原为三价砷,会严重危及人体的健康。因此,因病情需要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的朋友,应与虾类食物划清界限。为了预防不测,即使服用小剂量维生素c的朋友们,也应暂时和虾类保持距离,否则,长期如此,可产生慢性砒霜中毒,出现乏力、肢麻、皮炎、贫血、肾功能减退等症状。

2、海鲜不能与啤酒同时吃,可能引发痛风。

海鲜中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吃海鲜的同时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致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3、虾不能跟什么一起吃?

食用虾、蟹时不能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因为虾、蟹等甲壳类海鲜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

海鲜不要和水果混着吃。因为海鲜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海鲜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海鲜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因此,茶叶、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含鞣酸较多的水果,不能与海鲜同食,至少要隔开两小时 .

7楼:匿名用户

1、海鲜不能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特

别是水果类的。

近些年,由于工业废水处理不当、杀虫农药使用不当,造成地面水和海水的污染,使水中含砷量增加。水中的虾和海带等部分动植物中,砷的含量也明显升高。砷又分为三价砷和五价砷,五价砷基本无毒,三价砷毒性剧烈,人们熟知的剧毒品砒霜就是三价砷。

而在河虾或海虾等软甲壳类食物中,因环境污染,含有浓度很高的五价砷化合物。

五价砷虽然无毒,但若与维c,特别是大剂量维c同时服用时,由于维c具有还原作用,可将虾体内的五价砷还原为三价砷,会严重危及人体的健康。因此,因病情需要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的朋友,应与虾类食物划清界限。为了预防不测,即使服用小剂量维生素c的朋友们,也应暂时和虾类保持距离,否则,长期如此,可产生慢性砒霜中毒,出现乏力、肢麻、皮炎、贫血、肾功能减退等症状

2、海鲜不能与啤酒同时吃,可能引发痛风。

海鲜中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吃海鲜的同时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致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3、食用虾、蟹时不能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因为虾、蟹等甲壳类海鲜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

海鲜不要和水果混着吃。因为海鲜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海鲜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海鲜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因此,茶叶、柿子、葡萄、石榴、山楂等含鞣酸较多的水果,不能与海鲜同食,至少要隔开两小时 。

8楼:伊利牧场哈

你好,这是可同时吃的,一般是没问题的啊,不用担心的 还很营养呢。

海鲜不能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特别是水果类的。

海鲜不能与啤酒同时吃,可能引发痛风。

希望回答对您有帮助

9楼:牛奶布丁和奶酪

可以的。不会相克我还吃过一道鸡蛋和海鲜一道做的菜。

海鲜是不能和水果一起吃的

10楼:似水醒月

可以,我一般会在蒸鸡蛋时可以放些贝类,或放些干的虾米,很有营养啊。而且味道也不错

11楼:奔跑吧1赵四

如果是两道菜 先吃海鲜(特别是鱼类)在吃鸡蛋(如果是炒的 不会这么严重)在喝口凉水 腥死你

鸡蛋和虾能一起吃吗?

12楼:匿名用户

1、鸡蛋养分丰富。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虾也是一种海产品,养分也比较丰富,蛋白质含量也比较高,并且滋味也是十分不错。

2、鸡蛋和虾是能够一同吃的,鸡蛋和虾一同吃不会影响蛋白的吸收,鸡蛋和虾都是高蛋白的食物,且都容易被人体吸收。

13楼:匿名用户

1、虾和鸡蛋可以一起吃,虾和鸡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

虾和鸡蛋都属于高蛋白的食物,而且这种高蛋白很容易被我们的人体吸收,有益于给我们的身体补充充足的蛋白质。

2、虾和鸡蛋的营养价值

虾中有丰富的水分、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a、b1、b2、e、尼克酸等,这些营养物质对于人体都有很大的好处。可以给我们的身体上的一些问题带来一些改善。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可以补充我们身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3、虾和鸡蛋一起吃的好处

①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两者一起吃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因为两者之间的营养物质比较的全面,所有能够全方位的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从而起到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

②均衡营养搭配

我们的人体中总是需要很多的的营养物质,而如果我们只是经常性的只吃一种菜的话,是不能使身体获取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的,而虾和鸡蛋结合在一起则可以充分的提供我们身体内所需要的大部分营养物质。

扩展资料:

虾和鸡蛋做法:

虾蒸蛋虾蒸蛋是一道由虾、鸡蛋、香菇等做成的美食。

原料主料

虾、鸡蛋、香菇

辅料蒸鱼豉油

做法鸡蛋打碎,加等量的水,加盐,加虾碎,香菇碎,锅内加水,等水烧开,放蒸笼上蒸,蒸15分钟,加蒸鱼豉油香油即可。

不想蒸蛋有气泡就用保鲜膜把碗包上。

14楼:chitao蘸大酱

虾和鸡蛋可以一起吃。

鸡蛋养分丰富。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虾也是一种海产品,养分也比较丰富,蛋白质含量也比较高,并且滋味也是十分不错。

鸡蛋和虾是能够一同吃的,鸡蛋和虾一同吃不会影响蛋白的吸收,鸡蛋和虾都是高蛋白的食物,且都容易被人体吸收。

15楼:互联网时代

可以的,做虾仁蒸蛋。

16楼:匿名用户

你好!!

鸡蛋和虾可以一起吃的。

一: 鸡蛋营养分析: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二: 虾营养分析:

虾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

三: 与鸡蛋相克的食物:

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四: 与虾相克的食物:

1. 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

2. 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

3. 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

4. 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

五: 推荐以鸡蛋和虾为原料的菜品:

一:芹菜炒鸡蛋虾仁:

主料:鸡蛋(120克) 芹菜(100克) 虾仁(15克)

调料:盐(3克) 色拉油(50克) 小葱(10克)

做法:1. 芹菜洗净切小段;

2. 鸡蛋磕入碗中加盐打散;

3. 小葱切末;

4. 锅内放水加盐少许烧开,将芹菜段放入水中焯一下,立刻倒入冰水中过冷,沥干待用;

5. 炒锅上火放油,油热后下鸡蛋、葱末,炒出香味,下虾仁、芹菜大火翻炒至变色,加盐即可出锅。

二: 两吃大虾:

原料: 大对虾10个,面包末200克,上汤100克,鸡蛋4只,料酒、白糖各l汤匙,生粉、香油、胡椒粉适量。

做法:①将大虾用剪刀剪去虾须,摘去头部虾包、虾线,从头部连带一段虾肉切下,虾身尾部用刀从脊背劈开,胸部相连,打上花刀,放入盐、胡椒粉、料酒拌匀。手提虾尾,先拍上一层面粉,再沾上蛋液,挂上面包末备用。

②烧热锅,下油,烧至三成熟时,放入虾头段,用小火煸炒至出红油时下料酒,放汤、盐、白糖,在小火上爆至虾已熟,汁已稠浓时,淋入适量香油装碟。

③再烧热油锅,将沾上面包末的板虾炸呈金黄色时捞出,摆在虾头段的周围即可。

三:荷包牡丹虾:

原料:鲜大虾10只,冬笋15克,黄瓜皮15克,鸡蛋3个。

做法:1、大虾去头尾洗净切段,冬笋,虾尾部切末,虾肉末,笋末加调料炒熟。

2、虾脑焯水后沥干切末,黄瓜皮切菱形片。

3、鸡蛋摊成10个圆蛋皮,放入虾馅,捏成荷包状,粘上黄瓜皮,虾脑后蒸1 分钟。

4、虾段炸5分钟后装盘,四周摆好荷包,用上汤100克烧开后,加盐,味精,料酒,胡椒粉和白糖勾芡,浇在荷包上及成。

谢谢!!

板栗和海鲜能一起吃吗,板栗与海鲜可以一起吃吗?

1楼 华鑫科技 可以的,海鲜和板栗不犯冲的!吃海鲜不要喝啤酒 海鲜不能和含维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 这些吃海鲜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了解。但是,海鲜到底应该和什么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营养,也是最安全的呢? 和青菜水果一起 海鲜是一种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 水果 豆类等碱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体中起到酸...

葛粉能和鸡蛋一起吃吗,葛根粉可以与鸡蛋一起吃吗?

1楼 sky浅夏羽萱 葛根粉可以与鸡蛋一起吃。 鸡蛋不宜与以下食物同吃 1 鸡蛋 消炎片 一起吃会中毒 2 鸡蛋 雪莲果 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 3 鸡蛋 红薯 一起吃会腹痛 4 鸡蛋 糖精 糖精与生鸡蛋一起吃会引起中毒5 鸡蛋 甲鱼 性咸平,孕妇及产后便秘者忌食6 鸡蛋 柿子 腹泻 生结石 7 鸡蛋 ...

凉薯能和鸡蛋一起吃吗,凉薯可以和鸡蛋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能。 凉薯可生吃,也可煮熟吃用。凉薯和鸡蛋虽然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但很少会一起吃,在一起吃时凉薯都是已经做成了菜肴,寒性被消弱了很多,和鸡蛋一起吃不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因此,生活中完全可以放心一起吃。 生的凉薯寒性很重,在食用之后会增加体内的寒气,引起身体不适,最为明显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