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为什么要柠檬海鲜和柠檬能一起吃吗

2020-12-07 13:17:30 字数 5420 阅读 3997

1楼:雷良俊

吃海鲜和柠檬能一起吃,因为吃柠檬就是为了增加海鲜的香味,增加清香的味道来掩盖海鲜的鱼腥味。

柠檬和海鲜可以一起吃吗

2楼:

可以,以下是泰式柠檬虾的做法:

主料:基围虾500g 辅料:青柠檬半个、红辣椒适量1、把辣椒切碎。

2、青柠檬切开,挤出柠檬汁。

3、基围虾放入开水中,煮两分钟。

4、把虾皮剥开,和辣椒粒柠檬汁混合一起,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盐。

5、把蒜切末。

6、把蒜末放进去,拌一拌,装盘,切两片柠檬装饰一下,完成。

3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这是因为海味食品比如海虾、蟹、海参、海蜇等海产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而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如果柠檬和海味食品同时食用,柠檬中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同时也会与钙结合生成不易于消化的物质,不仅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同时还会导致胃肠的不适,所以尽量避免柠檬和海味食品同食。

4楼:绿茶魔卡

不可以,富含维生素丰富的蔬果都不能和虾一起吃的.

虾+柠檬

民间传说:泰式料理中的名菜“柠檬虾”吃了会导致中毒,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 c会使虾子里含的金属——五价砷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也就是我们在中国古装戏里看到,常用来毒死人的“砒霜”。

事实是:在实验室里,这种戏剧性的化学反应才可能出现。除了虾以外,螃蟹、龙虾及贝类(蛤、牡蛎等)中都含有砷。

理论上,高剂量的维生素 c和五价砷经过化学催化作用,的确会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不过我们一般饮食中,一次不可能吃下非常大量的虾子,再加上调味的柠檬顶多用个一颗,所以维生素 c的含量也不可能太多,如果要说吃下一盘柠檬虾,就可能导致中毒,是太夸张的说法。另外,在烹调过程中,维生素 c可能已经被破坏了,也就失去将五价砷转变为三价砷的能力。

怎么吃比较好:由天然食物中摄取维生素 c就没有问题,但是要注意,不要擅自吃太多高剂量的维生素 c片。另外,金属类容易累积在海产的头部,所以尽量不要吃虾头、鱼头。

5楼:超爱熊熊宝宝

虾类忌与维生素c同食。科学家发现,食用虾类等水生甲壳类动物同时服用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致人死亡,因为一种通常被认为对人体无害的砷类在维生素c的作用下能够转化为有毒的砷。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vc故不可以!

吃海鲜能喝柠檬水吗

6楼:莫忆千

不能。柠檬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海鲜和维c同食的话会中毒或者腹痛。

1、多种海产品,如虾、蟹、蛤、牡蛎等,体内均含有化学元素砷。高剂量的维生素c(一次性摄入维生素(维生素食品)c超过500毫克)和五价砷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会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即我们常说的“砒霜”),当三价砷达到一定剂量时可导致人体中毒。

2、鱼、虾、蟹等海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钙食品)等营养素。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如果吃完海产品后,马上吃水果,不但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海鲜中的钙还会与水果中的鞣酸相结合,形成难溶的钙,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甚至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再吃。

扩展资料

吃海鲜禁忌:

1、吃海鲜时不宜喝啤酒。否则会引起关节和组织发炎,并有可能引发痛风。

2、关节炎患者少吃海鲜。因海参、海带、海菜等含有较多的尿酸,可以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加重关节炎症状。

3、海鲜忌与某些水果同食。鱼虾与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含较多鞣酸的水果同吃,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

4、虾类忌妒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因在维生素c的作用下,虾类中存在的砷可能转化为有毒的砷。

7楼:匿名用户

吃了海鲜后不建议喝柠檬水,可以和一些温开水。

柠檬水中含有维生素c,而海鲜中含有砷,二者相遇则会产生三氧化二砷,也就是平日里大家所说的砒霜。

但吃的海鲜不多,或喝了少了柠檬水也没关系,喝些牛奶、鸡蛋清等可以和重金属结合的蛋白质即可。

相关教授表示:通常100mg砒霜才会导致人中毒致死,这就意味着,一个人至少要吃一公斤以上的海鲜,再喝含有维生素c的饮料,才有可能导致砷中毒。通常情况下吃海鲜喝柠檬水并不会出现中毒反映,但依然不推荐同食。

8楼:匿名用户

吃海鲜的大忌就是vc,而柠檬是含vc很高的水果,千万不要一起吃。柠檬水的话浓度不会高,不会很严重,不过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反应也不尽相同,但是有风险的事情我们可以选择的话就不要做对不对?另外,吃海鲜可以搭配点红酒,味道好还有益处,尝试一下呗~

9楼:芥末小脾气

严重的话会屎的'并且是7孔出血的那种'

10楼:洋凯延螺

不可以,富含维生素丰富的蔬果都不能和虾一起吃的.

虾+柠檬

民间传说:泰式料理中的名菜“柠檬虾”吃了会导致中毒,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

c会使虾子里含的金属——五价砷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也就是我们在中国古装戏里看到,常用来毒死人的“砒霜”。

事实是:在实验室里,这种戏剧性的化学反应才可能出现。除了虾以外,螃蟹、龙虾及贝类(蛤、牡蛎等)中都含有砷。理论上,高剂量的维生素

c和五价砷经过化学催化作用,的确会转变为有毒的三价砷。不过我们一般饮食中,一次不可能吃下非常大量的虾子,再加上调味的柠檬顶多用个一颗,所以维生素

c的含量也不可能太多,如果要说吃下一盘柠檬虾,就可能导致中毒,是太夸张的说法。另外,在烹调过程中,维生素

c可能已经被破坏了,也就失去将五价砷转变为三价砷的能力。

怎么吃比较好:由天然食物中摄取维生素

c就没有问题,但是要注意,不要擅自吃太多高剂量的维生素

c片。另外,金属类容易累积在海产的头部,所以尽量不要吃虾头、鱼头。

吃海鲜为什么不能喝柠檬水?那为什么吃海鲜可以沾柠檬汁?

11楼:毛哥

…当然是能够吃的,没有什么问题的,说不能够吃的都是胡说八道……………可以一起吃、可以一起喝、可以一起炖、可以一起混合搅拌均匀吃吧……………………

吃完海鲜可以吃柠檬么?

12楼:

可以。主料:基围虾500g

辅料:青柠檬半个、红辣椒适量

1、把辣椒切碎。

2、青柠檬切开,挤出柠檬汁。

3、基围虾放入开水中,煮两分钟。

4、把虾皮剥开,和辣椒粒柠檬汁混合一起,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盐。

5、把蒜切末。

6、把蒜末放进去,拌一拌,装盘,切两片柠檬装饰一下,完成。

13楼:匿名用户

吃完海鲜不要马上吃柠檬。

这是因为与柠檬存在食物相克关系。主要是因为:海鲜食品如虾、蟹、海参、海蜇等,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而柠檬含果酸较多。

若二者同时食用,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也可与钙结合生成不易于消化的物质,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导致胃肠不适。

14楼:中国新世纪**

千万不可以,吃海鲜不能吃水果,容易中毒,海鲜是和水果里的维生素c相克的。

15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不能吃,据说会产生有害物质~所以~最后不要尝试

16楼:浅蓝色心情

可以,很多人吃海鲜还会挤点柠檬汁在上面

吃海鲜的时候为什么要加柠檬汁?

17楼:我是那小谁

吃海鲜前一定要加柠檬,柠檬酸能杀菌微生物在海水中广泛存在,而生长在海水之中的鱼、虾、蟹、贝类等海产品若杀菌不彻底,很容易导致食物中毒。柠檬含有烟酸和丰富的有机酸,它的酸汁有很强的杀菌作用,烹调中使用柠檬,就不用担心吃海鲜闹肚子了,而且加了还有食欲很多。

补充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

鲜柠檬的热量很低,富含柠檬酸,是钾,钙,铁,维生素c和生物类黄酮的上等**,具有防止和消除**色素沉着的作用,它还能预防感冒、刺激造血和有助于降低多种癌症的风险。柠檬汁的生物类黄酮大大低于果实,因为其主要是存在于果实的皮和膜中。

好像吃一种东西是要和柠檬一块吃,是海鲜吗?

18楼:低调_路过

吃海鲜调料最为重要,没有好调料,再美的海鲜也会食之无味。所以经验告诉我,去盛产海鲜的地方旅游定要自带调料。但是出门旅游带瓶加工好的调料很不方便。

告诉诸位一个方法不妨一试:出门时带上鲜柠檬几只(大城市中超市一般有售)、精盐一小袋、胡椒粉一小袋,喜食辣椒者可带辣椒粉一小袋。吃海鲜时只需将这几种调料按你喜欢的比例混在一起放人调料盘中,然后多挤上些柠檬汁,吃海鲜就别提多美了。

吃了海鲜,虾,可以喝柠檬水吗?

19楼:感性的

不要马上喝.

柠檬水含有丰富的

维生素c。海鲜、虾、贝之类甲壳海鲜类具有高砷含量的海鲜,与维c高的食物同食,可以生成含剧毒的砒霜,会引起中毒.

扩展资料海鲜(seafood)又称海产食物,是指利用海洋动物作成的料理,包括了鱼类、虾类、贝类这些海产等等。虽然海带这类海洋生物也常是被料理成食物,但是海鲜主要还是针对动物制成的料理为主。

狭义上,只有新鲜的海产食物才能称为海鲜,海鲜的分类有:活海鲜、冷冻海鲜。

参考资料

20楼:吉吉这一天

吃了海鲜后不建议喝柠檬水,可以和一些温开水。

柠檬水中含有维生素c,而海鲜中含有砷,二者相遇则会产生三氧化二砷,也就是平日里大家所说的砒霜。

但吃的海鲜不多,或喝了少了柠檬水也没关系,喝些牛奶、鸡蛋清等可以和重金属结合的蛋白质即可。

相关教授表示:通常100mg砒霜才会导致人中毒致死,这就意味着,一个人至少要吃一公斤以上的海鲜,再喝含有维生素c的饮料,才有可能导致砷中毒。通常情况下吃海鲜喝柠檬水并不会出现中毒反映,但依然不推荐同食。

21楼:尹ゼ黙

病情分析:您好,由于柠檬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海鲜、虾等与维生素c可以生成一种化学物质,俗称砒霜。不建议您饮用。

意见建议:建议您合理膳食,多喝水,注意休息和卫生,保持充足的睡眠。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吃海鲜时柠檬汁的作用

22楼:匿名用户

柠檬的味道很特别,西式烘焙中经常使用,日式轻乳酪蛋糕也有用到。 柠檬汁有杀菌的效益,跟日本人吃寿司蘸芥末是同样原理。 在外面吃海鲜布斐,刺身旁边一定有很多柠檬。

其实西餐馆里的海鲜餐,不管生熟,都有柠檬,既好看又实用。 我吃海鲜一定挤几滴柠檬汁。 有些高级餐馆**冰水,也会在杯子上插一截柠檬,看着就凉爽。

冰水里加几滴柠檬汁能消暑解渴。

柠檬汁有清洁作用;《消费者指南(consumer reports)》说在水里滴几滴柠檬汁是世界上最好的清洁剂。

板栗和海鲜能一起吃吗,板栗与海鲜可以一起吃吗?

1楼 华鑫科技 可以的,海鲜和板栗不犯冲的!吃海鲜不要喝啤酒 海鲜不能和含维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 这些吃海鲜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了解。但是,海鲜到底应该和什么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营养,也是最安全的呢? 和青菜水果一起 海鲜是一种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 水果 豆类等碱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体中起到酸...

吃皮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茄子和皮蛋能一起吃吗

1楼 厦门沃鸿信息技术 松花蛋不宜与甲鱼 桑椹 李子和红糖一起食用, 过量食用容易导致腹泻,中毒等症状。还有肝病患者勿食松花蛋,缺钙者和骨质疏松者忌食,肾炎病人忌食皮蛋 癌症患者忌食 高血压病 高脂血症 动脉硬化及脂肪肝者亦忌食 茄子和皮蛋能一起吃吗 2楼 植物网 可以的,这两者没有什么冲突,茄子可...

牛肉能和咸菜一起吃吗,吃咸菜跟什么不能一起吃

1楼 拾万里之外 以下食物不宜和牛肉一起吃 1 牛肉 白酒 同时食用容易上火 因为牛肉属于甘温,补气助火,而白酒则属于大温之品, 2 与牛肉相配饿如火上浇油,容易引起牙齿发炎3 牛肉 板栗 栗子中的维生素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而且不易消化 4 牛肉 海螺 身体不适 5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