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和鲜牛奶一起可以吃吗,牛奶和红茶能一起吃吗

2020-12-12 17:27:02 字数 5553 阅读 6268

1楼:红枣

不可以。因为红茶本身是健康饮品,富含单宁,有抗氧化功效。而牛奶中的酪蛋白会降低单宁功效,不利于抗衰老。

2楼:匿名用户

i saw a tear in his eye.

牛奶和红茶能一起吃吗

3楼:琉璃瓦上冰

有各种红茶的吃法,但是如果喝茶时加入牛奶,茶的保健功效将大打折扣。

有研究人员做过相关调查,研究人员挑选了16名健康女性,分别饮用不加牛奶的红茶、加奶红茶和白开水,并用超声波检测受试者喝茶前及喝茶后两小时的前臂血管扩张能力水平。

结果发现,与喝白开水相比,喝红茶的人血管扩张能力明显增强,而牛奶则会完全抵消红茶的这种功效。

红茶中含有的儿茶酚有增加心肌和加强血管壁弹性的作用,可以帮助人体有效预防心脏疾病,而牛奶中一种称为干酪素的蛋白质会破坏儿茶酚,从而降低红茶的保健功效。

资料拓展:

红茶,英文为black tea.在加工过程中发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中心的化学反应,鲜叶中的化学成分变化较大,茶多酚减少90%以上,产生了茶黄素、茶红素等新成分。香气物质比鲜叶明显增加。

所以红茶具有红茶、红汤、红叶和香甜味醇的特征。我国红茶品种以祁门红茶最为著名,为我国第二大茶类。红茶属全发酵茶,是以适宜的茶树新牙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切)、发酵、干燥等一系列工艺过程精制而成的茶。

萎凋是红茶初制的重要工艺,红茶在初制时称为“乌茶”。

红茶因其干茶冲泡后的茶汤和叶底色呈红色而得名。中国红茶品种主要有:日照红茶、祁红、昭平红、霍红、滇红、越红、泉城红、泉城绿、苏红、川红、英红、东江楚云仙红茶等,尤以祁门红茶最为著名,2013年湖南东江楚云仙红茶喜获“中茶杯”特等奖。

4楼:华实药业****

可以的,红茶和牛奶的搭配却能保护胃黏膜,起到养胃的作用。红茶的茶多酚利于护胃。

同样是茶多酚,红茶与绿茶相比有什么特点呢?专家告诉记者,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

而红茶就不一样了。它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了。另外,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因此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

经常饮用加糖的红茶、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5楼:标准男表

这个问题有很多人问过,不过中国人喝茶加奶的并不多。实际上英

6楼:飞鸟与射手

1、德国心血管病专家:红茶不应与牛奶共同饮用 德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原本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保护心血管的红茶,在加入牛奶之后饮用,将失去上述功效。

2、德新社报道,德国柏林沙里泰医院的心血管专家让16名健康志愿者分别饮用红茶和奶茶,并通过超声波观测他们手臂动脉的变化,结果发现,饮用加入牛奶的红茶失去了预料中的扩张动脉血管的功效。

3、根据此前的研究,红茶之所以有助于保护心血管,是因为红茶中所含的抗氧化物可促进血液中一氧化氮的释放,辅助动脉血管的扩张,减少罹患冠状动脉疾病的可能性。

4、沙里泰医院的专家施坦格尔表示,在红茶中加入牛奶后,红茶中的抗氧化物将与牛奶中的酪蛋白中和,因而无法发挥保护心血管的功效。

5、施坦格尔认为,这一研究结果可以解释为什么在常饮红茶的英国,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较高,这是因为英国人习惯将牛奶加到红茶中一起喝。

7楼:uc震惊部招聘

红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铜,每100克的含量约为2560微克。其味道略苦,具有祛寒功效,适宜寒冷冬季饮用。牛奶也含有微量元素铜,但含量很少,每100克的含量约为20微克。

可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营养素含量丰富,有助于维护骨骼和牙齿的健康。此饮品气味清香、味道甜美。

红茶中的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因此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的红茶、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溃疡也有一定效果。其功效为暖胃补血、固齿健骨,对胃寒、贫血、骨质疏松、龋齿、体虚、便秘等症有防治作用。

8楼:匿名用户

能。 红茶加牛奶一起泡的时候是先放糖,再倒温牛奶,最后才冲入滚热的红茶。这样的步骤下,不仅能保持红茶的温度,更激发出浓酽茶香与奶香,红茶的涩味在牛奶的温和包裹下也变得柔和。

奶茶之所以美味是因牛奶中含有可抵销茶的苦涩味的蛋白质;因此,若将牛奶加入滚烫的热茶里,蛋白质会因过热而变性失效;反之,将热茶注入牛奶中,二者混合过程中、牛奶受热温度较低,蛋白质仍能有效作用,自然比较好喝。

9楼:德庆人士

不宜同喝。

茶和牛奶都是健康饮品,但据德国科学家施坦格尔的一项最新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的科研成果显示,茶和牛奶属食物相克,向茶水中加入牛奶,或茶和牛奶同时喝,都会破坏茶中有益健康的成分,因此不宜同时喝。

10楼:红枣

不可以。红茶叶中的碱性成分,会影响到

牛奶中蛋白质的吸收,继而不利于健康的。

喝牛奶的禁忌

1、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桔子。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桔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2、牛奶与果汁不能同饮。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3、牛奶刚煮沸时不要加糖。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稍凉后再加糖不迟。

4、牛奶与巧克力不能同食。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喝红茶的禁忌

1、新茶放置再喝

由于新茶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对人的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易诱发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应忌喝。

2、先洗茶再品茶

由于茶叶在栽培与加工过程中受到农药等有害物的污染,茶叶表面总有一定的残留,所以,头遍茶有洗涤作用应弃之不喝。

3、切不可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叶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发头晕、心慌、手脚无力等症状。

11楼:年糕妹妹

韭菜和牛奶可以在一起吃吗?

12楼:ab美丽佳人

1·牛奶和茶是不能一起喝的2·有些胃肠道虚弱的人可能会出现腹泻3·一般红茶不建议晚间服用的,容易引起失眠等情况的。4·牛奶还是建议夜间服用的,这样有助于睡眠的。

13楼:天空飘落花朵

牛奶和红茶配在一起就是俗称的奶茶。奶茶可以去油腻、助消化、益思提神、利尿解毒、消除疲劳,对酒精和***物中毒者,它也能发挥解毒作用。

14楼:匿名用户

牛奶和茶不能一起喝,会破坏茶的所有有益健康的成分。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可与牛奶的主要成分蛋白质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一种鞣酸蛋白物质。这种生成物质,具有较强的收敛作用,可促使肠胃蠕动变慢,容易引起便秘。

15楼:鸡尾酒的爱情

可以的1,牛奶加红茶简称奶茶了

2,市面上的奶茶都是,红茶为原料添加牛奶的

3,所以你放心可以喝的

16楼:杰雄小锐

不能呢,市面上的所谓奶茶不是用牛奶的 牛奶跟红茶一起常喝的话 1会发胖 2会得结石。

17楼:左手翻涌着回忆

当然可以,像我们众所周知的奶茶就是牛奶和红包用一定的比例调出来的

18楼:壹家人餐饮公司

可以,牛奶和红茶配在一起就是俗称的奶茶。当然可以喝了

19楼:宣林生

当然可以,牛奶和红茶可以调配成奶茶

20楼:一青春豆思南国

茶也还是一种很好的饮料。它不含糖,不含盐,几乎没有热量,能让我们愉快地喝水解渴,而红茶则是冬季的上品茶,牛奶与它结合只是一杯单纯的“奶茶”?

21楼:匿名用户

英国人喜欢bai把牛奶和红茶混

du在一起喝的。但是这样其实并

zhi不合适。茶中dao的多酚化合物专通常被叫做“茶多酚”,具有抗属氧化功能,能够减轻细胞受到氧化损伤。但是,牛奶中的蛋白质可能与多酚化合物结合,会大大降低茶多酚的“抗氧化性”

22楼:求骚耂

可以bai

。 很多人喜欢饮用美du味可口的牛奶红茶zhi,冲泡配制方法dao是,先将适量红茶内放入茶壶中,茶叶容用量比清饮稍多些,然后冲入热开水,约5分钟后,从壶咀倒出茶汤放在咖啡杯中;如果是红茶袋泡茶,可将一袋茶连袋放在咖啡杯中,用热开水冲泡5分钟,弃去茶袋。 然后往茶杯中加入适量牛奶和方糖,牛奶用量以调制成的奶茶呈桔红、黄红色为度。

奶量过多,汤色灰白,茶香味淡薄,奶量过少,失去奶茶风味,糖的用量因人而易,以适口为度。

23楼:可靠的晨曦公主

可以,红茶和牛奶在一起不就是奶茶了吗

红茶鲜牛奶和蜂蜜泡茶可以喝吗

24楼:小妞妞鱼

可以喝,

用红茶、鲜牛奶和蜂蜜泡出来的茶也叫奶茶,很好喝。

鲜牛奶蜂蜜可以一起喝吗

25楼:成了谜的语

蜂蜜与牛奶搭配,可起到营养互补的效果。蜂蜜富含单糖,热能比较高,能直接被人体所吸收;牛奶虽然营养价值高,但热能低,不足以维持人体的正常生命活动。因此,牛奶加蜂蜜,人体不但能吸收足够的热能,还可更全面地补充营养。

蜂蜜含有的柠檬酸、山梨酸、琥珀酸等有机酸,有助于人体对牛奶所含的钙、铁、锌的吸收;多种丰富的氨基酸与钙质形成可溶性钙盐,有利于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蜂蜜的蛋白酶、酯酶等多种酶类,可促进人体对牛奶所含蛋白质、脂肪的吸收利用。

牛奶加蜂蜜可缓解甚至是消除痛经。牛奶富含钾元素,蜂蜜蕴含丰富的镁。钾有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减少经期失血量等作用;镁有镇静大脑中枢神经的作用,可调节心理,有助于放松身体,消除紧张心理。

26楼:匿名用户

1、蜂蜜加牛奶可以**痛经,可以去除体内毒素,促进骨骼生长,可以防老色衰,牛奶加蜂蜜两者的分子结构不会相互抵抗,反而能血融於水的结和,有效提高红血球及血红蛋白

的数目,产生酵素来分解体内有害菌,增强免疫力,达到活化细胞功效也就是能抗癌细胞。所以,每天喝一杯能延年益寿,青春不老......

2、牛奶+蜂蜜--放松神经

美国一位妇产科专家提出的方案可帮你减轻痛苦: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即可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

为什么两种如此普通的食物有这么大的能耐呢?原来得益于两种矿物质“钾”和“镁”。

牛奶含钾多,而蜂蜜乃镁的“富矿”。研究表明,“钾”能缓和情绪、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并减少经期失血量;“镁”能帮助大脑中神经冲动传导、具有神经激素作用的活性物质维持在正常水平。在月经后期,镁元素还能起到心理调节作用,有助于身体放松,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

牛奶和燕窝可以一起吃吗,牛奶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1楼 梦家伊悔 可以的,在燕窝炖煮好后,加入牛奶记进行调味。 牛奶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牛奶可以和牛奶一起吃,两者是同一种食物。 牛奶的好处 1 益智健脑 牛奶是乳牛产出的奶水,能为哺乳动物幼子的大脑发育提供半乳糖和葡萄糖等所有营养元素。年幼的孩子饮用牛奶,能促进大脑发育。正常成年人常...

香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香瓜和牛奶一起吃有什么好处

1楼 爱就一个字 香瓜和牛奶是能一起吃的。 香瓜和牛奶都是很有营养的食物,一起吃不会有相克的现象,对人的身体很好。而且牛奶一般只是不能与柠檬 柚子 杏等含酸比较多的水果食用,和香瓜一起吃并不会出现问题。 香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 香瓜和牛奶一起吃竟有这么多 2楼 李和霖 你好,香瓜和牛奶可以一起吃,两...

橄榄和羊肉能一起吃吗,橄榄能和牛奶一起吃吗

1楼 九叶蓝茶业 橄榄和羊肉可以一起吃,因为这两种食物不相克。 羊肉不能结合以下的食物一起吃 1,南瓜 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 2,乳酪 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3,豆酱 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4,醋 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5,竹笋 同食会引起腹痛,中毒。 6,半夏 同食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