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20-12-11 09:14:11 字数 5275 阅读 7234

1楼:蒙牛乳业

柿子中含有大量鞣酸,如果与牛奶、螃蟹、豆浆、虾等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蛋白质在鞣酸的作用下,很容易凝固成块,生成结石。

另外,柿子皮鞣酸的含量较高,吃柿子时不要连皮吃,否则更容易形成胃石。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楼:默默她狠伤

1、柿子和海带同食,导致胃肠道不适:富含钙离子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

2、柿子和酒同食,造成肠道梗阻:柿子性寒,而酒味辛微苦,性大热有毒。酒类入胃刺激肠道分泌增多,柿中鞣酸与胃相遇,又形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造成肠道梗阻。

3、柿子和鹅肉同食,严重者会导致死亡:鹅肉是全价蛋白质,优质蛋白质。蛋白质与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4、柿子和螃蟹同食,出现呕吐、腹胀、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柿、蟹皆为寒性,二者同食,寒凉伤脾胃。螃蟹体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吃柿子时吃螃蟹,螃蟹里的蛋白质与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发生凝固,变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团块,出现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

5、柿子和章鱼同食,损肠胃易致腹泻:章鱼气味甘,咸寒,无毒,其药性冷而不泄,可养血益气。柿子甘涩性寒,属寒冷药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则有损肠胃易致腹泻。

6、柿子和酸性菜同食,可能导致胃石症: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汤或饮过多的水。因吃了酸菜,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会与柿子在胃里产生的胃酸发生作用产生沉淀,沉淀物积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从而形成胃石症。

7、柿子和甘薯同食,易得胃柿石,重则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甘薯含淀粉较多,吃后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胃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产生沉淀。沉淀物积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严重者造成胃穿孔危及生命。

3楼:柠檬一家人

1、紫菜:

紫菜是在海中互生藻类的统称。红藻纲,红毛菜科。藻体呈膜状,称为叶状体。紫色或褐绿色。形状随种类而异。紫菜属海产红藻。柿子不能和紫菜一起吃,会影响钙的吸收。

2、土豆:

另有俗称洋芋、山药蛋、薯仔,块茎可供食用,是重要的粮食、蔬菜兼用作物。柿子不能土豆一起吃,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3、虾:

虾是一种生活在水中的节肢动物,属节肢动物甲壳类,种类很多 ,包括南极红虾、青虾、河虾、草虾、对虾、明虾、龙虾等。 虾具有很高的食疗营养价值。柿子不能虾一起吃会引起腹泻。

4、茼蒿:

为桔梗目、菊科、茼蒿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长形羽状**,花黄色或白色,与野菊花很像。柿子不能茼蒿一起吃,同食容易伤胃。

5、海参:

海参同人参、燕窝、鱼翅齐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参不仅是珍贵的食品,也是名贵的药材。柿子不能海参一起吃,不易消化。

4楼:加油奋斗再加油

柿子不能和如下食物一起吃:

柿子+鹅:严重会导致死亡

柿子+白酒:产生结石

柿子+海蟹:寒凉腹泻

柿子+甲鱼:消化不良

柿子+海蜇头:腹胀

柿子+墨鱼:会阻碍营养消化吸收

柿子+牡蛎:会引起肠胃不适

柿子+海参:会引起腹痛、恶心

柿子+紫菜:会不利消化

柿子+红薯:会造成胃溃疡

柿子+白萝卜:会降低营养价值

柿子+梨:会损伤胃、导致腹泻

柿子+多宝鱼:会阻碍营养消化吸收

柿子+石榴:身体不适

柿子+鸡蛋:腹泻、生结石

柿子+紫菜:影响钙的吸收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红薯:腹胀

柿子+河虾:腹泻

柿子+鹅肉:一起吃严重会导致死亡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伤胃。

柿子+海参:不易消化

柿子+海带:胃肠不适

柿子+河蟹:寒凉腹泻

柿子+螃蟹:一起吃会生病、中毒

柿子+章鱼:腹泻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溃疡

食用注意事项:柿子最好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中医学中认为,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

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很容易出现有腹痛、呕吐、或腹泻等症状。柿子不能与红薯、菠菜同食:

红薯是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吃了以后会使胃里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则含有较多的鞣质和果胶,胃酸和鞣质、果胶相遇,会发生凝聚作用,形成难溶性的硬块——胃柿石。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胶,柿子的残余留在在牙缝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对牙齿造成侵蚀形成龋齿,故而在吃柿子后宜喝几口水,或及时漱口。

5楼:端木吟天

1. 柿子不宜与海带、紫菜同食,否则会引起胃肠不适; 2. 不宜与酸菜、黑枣、酒同食,否则会导致结石; 3.

柿子不宜与鹅肉、螃蟹、甘薯、鸡蛋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致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4. 食柿子前后不可食醋; 5. 忌于萝卜同食。

6楼:芥末留学

1、柿子不能与螃蟹一起吃,柿子与螃蟹共同吃完会抑制我们人体自身的消化液分泌,会影响自身的健康。另外,柿子与螃蟹又是同是凉性的食物,食用后对胃肠疾病的增加有加重的效果,因此不要一起吃。

2、柿子不能与红薯一起吃,柿子中的单宁、纤维素等遇到红薯的发酵物,此时如果共同在胃中,会导致单宁发生快速的沉淀,会对人体的胃正常功能有影响,严重者可能导致肠梗阻。

3、柿子不能与海味(海鲜类)一起吃,柿子中包含的鞣酸能够和海鲜类中的鱼、虾等其中的的蛋白质和钙盐一起也会出现沉淀物,这种沉淀物会刺激我们的胃肠器官,很容易引发病。如出现恶心、便秘等一些症状。

7楼:hh我爱我家

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网上已有报道出现吃了螃蟹几个小时之后不治身亡的消息。

8楼:匿名用户

柿子本来寒凉性大,不宜与海鲜类同食!

9楼:蔡穹介璇

柿子和红署不能同时吃,如果同时吃会造成大肠梗阻,肚子疼.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

牛奶能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10楼:智博宝贝

柿子和土豆能一同食用吗?

11楼:乐哈健康网

吃了柿子后多久能喝牛奶

吃了柿子1小时后可以喝牛奶。

一般来说,水果类的食物在体内的消化时间为30分钟-1小时,但柿子中含有的成分比较复杂,在体内消化1小时后,再喝牛奶是比较好的,可以降低产生不良反应的情况,这样比较安全。

柿子和牛奶一起吃会中毒吗

柿子和牛奶一起吃不会中毒。

虽然柿子和牛奶一起吃不会中毒,但是柿子中含有鞣酸、单宁、维生素c等物质,牛奶中主要是酪蛋白及钙质,柿子和牛奶一起食用后,容易使酪蛋白出现凝集、沉淀等现象,而且柿子中含有的酸性物质对钙质也有一定的影响,会造**体吸收消化方面的问题,轻者为消化不良,重者则会引起胃痛,甚至是肠胃炎。

柿子和牛奶一起吃了怎么办

多喝水柿子和牛奶一起食用后,应该多喝点水,来促进食物的消化及吸收,而且水还具有一定的稀释作用,可以减小柿子中酸性物质的浓度,从而一定程度上缓解身体的不适。

合理休息

若同时少量食用柿子和牛奶,身体也没出现很严重的问题时,可以喝点热水后,然后再好好的休息一下。

就医检查

若是吃了大量的柿子和牛奶,身体有明显的腹痛、胃痛等不适情况时,建议去医院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使身体尽快的恢复正常。

柿子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柿子在饭后1小时吃比较好。

柿子不宜在早上空腹食用,一天中最佳的食用时间为吃完饭1小时后,这样不仅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也能最大程度的吸收营养,而且一天吃1-2个柿子就可以满足人体所需了。

牛奶什么时候喝比较好

牛奶在不同的时间喝作用会有所不同。

早餐后1-2小时

这个时间点喝牛奶可以,使牛奶在胃内的停留的较长,牛奶和胃液可以发挥酶解的作用,让蛋白质更好的消化及吸收;

晚上喝牛奶

在晚上喝牛奶不仅可以减轻一天中的疲劳感,还可以帮助人体尽快的入睡,而且在晚上喝牛奶还有利于钙质的吸收及利用,将牛奶的作用发挥到最大。

12楼:益汉堂

吃柿子要注意以下八点:

一: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会愈积愈大。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曾在手术中发现大如拳头的胃柿石。

如果胃“有底”的话,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青柿子可降低胆固醇

二:控制每次吃的量:

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非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以不超过200克为宜。

三: 吃后要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胶,吃柿子后总有一部分留在口腔里,特别是在牙缝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对牙齿造成侵蚀,形成龋齿,故而在吃柿子后宜喝几口水,或及时漱口。

现在市场上有一些看上去很诱人的、红红的柿子,但吃起来一点也不甜,它们很可能是用激素催熟的。因为从外表上很难区别,所以建议你先买一个尝尝,再决定是否需买更多。

四:柿子皮不能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时咀嚼柿子皮比单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

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五:不要和蟹、鱼、虾同吃:

中医学中,螃蟹与柿子都属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

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10.8%的糖类,且大多是简单的双糖和单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属此类),因此吃后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对于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六:白薯不能与柿子同食:

二者相聚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腹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 生命。

七:柿子与土豆:

吃了土豆,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产生沉淀,既难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八:牛奶不宜与柿子一起吃:

因为柿子中含有一种叫鞣酸的物质,与牛奶容易产生反应,结块成团,影响消化,同样含有鞣酸的还有浓茶

红芸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红芸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同吃

1楼 day猪猪女侠 没有饮食禁忌。 芸豆营养丰富,蛋白质 钙 铁 b族维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缓解 ,头发的干燥。芸豆中的皂甙类物质能促进脂肪代谢,是 者的理想食品之一。 芸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激活淋巴t细胞,而尿毒酶更是对肝昏迷用户有较好效...

甜瓜不能和什么一起种植,甜瓜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楼 匿名用户 甜瓜露地栽培投入成本低,易管理,是农民短期增收致富的一个最佳选择。可选品种如香蜜900 莎白系列等。 1 浸种 选择好品种后,可在晴好天气适当晒种,然后进行筛选。 温汤浸种可用55度水浸泡1分钟,然后降温至25度即可,6小时后捞出稍晾,再催芽, 催芽温度掌握在28度左右 当种子催芽露...

牛奶和酸菜饼能一起吃吗,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喝牛奶的禁忌,6种食物与牛奶

1楼 百分百有缘无分 你好, 不能同时吃,先不说酸奶性寒,酸菜里的亚硝酸盐喝牛奶里的钙反映不利于人体吸收。希望能帮到你,谢谢采纳 牛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喝牛奶的禁忌,6种食物与牛奶 2楼 很多很多 牛奶和这四种食物搭配如服毒 1 牛奶 橘汁 牛奶在酸性条件下,它的蛋白容易和胃酸产生作用,形成一种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