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p波,qrs波群,t波,u波的意义

2021-04-17 15:10:34 字数 626 阅读 3920

1楼:有梓维乘娟

p波:来由心房的激动所源产生。前一半主

要bai由右心房所产生du,后一半主要由zhi左心房所产生。正常

daop波的宽度不超过0.11s,最高幅度不超过2.5mm。

qrs波群:反映左、右心室的电激动过程,称qrs波群的宽度为qrs时限,代珐福粹凰诔好达瞳惮困表全部心室肌激动过程所需要的时间。正常人最高不超过0.10s。

t波:代表心室激动后复原时所产生的电位。在r波为主的心电图上,t波不应低于r波1/10。

u波:位于t波之后,可能是反映心肌激动后电位与时间的变化。人们对它的认识仍在**之中

心电图p波,qrs波群,t波,u波的意义?

2楼:

p波:(左、右)心房的除极波;

qrs波群:心室除极波;

t波:心室复极波;

u波:负后电位。

心电图p波,qrs波群,t波,u波的意义??

心电图怎么看

3楼:匿名用户

你这图数值都在正常范围。

不过最好能把图发上来,心电图不能光看数值的。

体检中心电图t波改变是啥意思,心电图t波改变是什么意思

1楼 老来多健忘 没啥意思。就是t波很正常的不太一样。如果自己没啥不舒服,下次复查再对比看看就行了。 心电图t波改变是什么意思 2楼 包艳戢珧 t波改变分为原发性t波改变和继发性t波改变两类。原发性t波改变是由生理 病理 药物或电解质等因素直接影响心室复极过程而产生的t波改变。 心脏病变,心外病变,...

心电图的心电图各波及波段的组成,心电图各波段代表什么意思

1楼 杨嵌渝 1 p波 正常心脏的电激动从窦房结 开始。由于窦房结位于右心房与上腔静脉的交界处,所以窦房结的激动首先传导到右心房,通过房间束传到左心房,形成心电图上的p波。p波代表了心房的激动,前半部代表右心房激动,后半部代表左心房的激动。 p波时限为0 12秒,高度为0 25mv。 当心房扩大,两...

心电图,轻度T波改变,什么意思,心电图上医生写着:轻度T波改变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t波是心室复极在心电图上的表现,受 心脏的血管 神经和心肌本身的影响。导致心电图t波改变的原因 既可以是病理性变化 也可以是生理性变化 既可以是缺血性因素 也可以是神经性因素。常见心电图t波改变是指t波低平 双向 倒置,如伴有心前区不适可能由冠心病 高血压 糖尿病或神经紧张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