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植物,长在湖边,整支树像一种蔬菜“豆角”一样的枝干

2021-04-12 14:22:55 字数 2953 阅读 6120

1楼:汪三太子

吊在那里的是一种田间杂草,具体名称不详。属于十字花科。像豆角一样的东西是它的种子。大叶子的是草莓。

2楼:匿名用户

有点儿像我家以前盆栽里长的杂草啊……豆荚干了以后一碰就爆开,会有好多好多小种子喷出来……

有一种像豆角一样的植物是什么(有图)?

3楼:李子衣

芸豆根系较发达。茎蔓生、半蔓生或矮生。初生真叶为单叶,对生;以后的真叶为三出复叶,近心脏形。

总状花序腋生,蝶形花。花冠白、黄、淡紫或紫等色。自花传粉,少数能异花传粉。

每花序有花数朵至10余朵,一般结2~6荚。荚果长10~20厘米,形状直或稍弯曲,横断面圆形或扁圆形,表皮密被绒毛;嫩荚呈深浅不一的绿、黄、紫红或有斑纹(超市有售魔豆,皮紫褚红色等颜色,)成熟时黄白至黄褐色。随着豆荚的发育,其背、腹面缝线处的维管束逐渐发达,中、内果皮的厚壁组织层数逐渐增多,鲜食品质因而降低。

故嫩荚采收要力求适时。每荚含种子4~8粒,种子肾形,有红、白、黄、黑及斑纹等颜色;千粒重0.3~0.

7千克。染色体数2n=22。

4楼:匿名用户

我知道,我们那叫凉薯。确实很好吃的

5楼:匿名用户

葛苕,凉薯都是他,亦有叫地瓜、地萝卜的

长的像长豆角似的树是什么树名是《种子像豆角》

6楼:格子里兮

这是梓树。

梓树为紫葳科梓属乔木植物,高达15m。树冠倒卵形或椭圆形,树皮褐色或黄灰色。梓树树体端正,冠幅开展,叶大荫浓,春夏黄花满树,秋冬荚果悬挂,是具有一定观赏价值的树种。

可作行道树、绿化树种。嫩叶可食;根皮或树皮、果实、木材、树叶均可入药剂;木材亦可作家具。

梓树是我国历代用材最广的优良木材之一,也是制作器具之良材,此前商周出土的一些箱盒,有的也是用梓木制作。贾思勰在《齐民要术》描写梓木用途,说它做车板、盘合、乐器都可以胜任,甚至可做棺材,品质胜于松柏。

7楼:三痴斋主

果实象豆角的树有不少,如皂角、紫藤、紫荆、槐树、合欢等都是。至于哪一种,是否能具体描述下树、叶片与花朵的形态。最好传张**上来。

8楼:匿名用户

梓树http://baike.baidu.com/albums/99155/99155/0/0.html#0$f35ea00939b829616a60fb06

9楼:匿名用户

梓树吧。 还是枫杨树?

请问叶子长的有点像豆角(如图)这是什么植物,如何饲养 20

10楼:这是政哥

我家养过,学名不知道,家里叫它看青。四季常青,不开花,不结果,摆下丫子,插土里就活,还会串根。很好养,保证土样湿润就可以了,避免长时间日照。

有一种绿化树木,结的果实跟豆角一样,叶子和大叶女贞差不多,这是什么植物?请教专家!

11楼:匿名用户

绿化树结豆角的以紫荆为多,不过它叶片与女贞不太像。你自己对照一下

12楼:yingfei爱看书

白蜡树别名青榔木、白荆树

有一种树上长着长长的象长豆角一样的,叶子有巴掌大,树高5、6米,是什么树呀?

13楼:匿名用户

这是一篇描写紫荆树的文章,你看看是不是这种树——我们学校厕所后面有几棵紫荆树,它又粗又高,壮壮实实的,顶端有很多树枝,这些树枝向四面伸展,像一朵巨大的蘑菇,又像一把巨伞。到了春天,嫩绿的叶子在我们头顶连成一片,我们活动累了,就靠着树歇歇,呼吸新鲜空气。紫荆树还能挡雨,有时下小雨,我们就躲在它的树荫下面避雨。

夏天,我们都在下面躲阳光,树下十分的凉爽。夏秋季节,树开花了,远远地就能看见校园内红彤彤的一片,把校园点缀得格外美丽。吹风的时候,花儿一朵朵随风飘落,像天女散花一般。

只需一夜时间,树下便成了美丽的地毯。休息的时候,同学们跑到树下,捡了花儿,你朝我身上撒,我往你头上戴,是那么的有趣…… 花落了,紫荆树上结满了像扁豆一样的东西,这些就是紫荆树的果实,也是它的种子。冬天,紫荆树上的叶子几乎掉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在北风中不断摇曳着,似乎再说,我是不会倒的,到了明年,我会长得更加茂盛,为同学们遮荫挡雨。

紫荆树啊,紫荆树,你一年四季都在为我们服务,我们感谢你,我们喜欢你。

14楼:匿名用户

皂荚树 谢谢采纳

15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皂角树啊,在乡下以前的人就是用这树上的皂角来洗头洗衣服的

一种野花,叶子像芹菜叶子,很小,花也很小,为紫色。有豆角一样的种子包,这是什么植物?

16楼:植物网

这个植物应该是紫堇

(学名:corydalis edulis maxim.)是罂粟科,紫堇属一年生灰绿色草本植物,高可达50厘米,茎分枝,叶片近三角形,上面绿色,下面苍白色,羽状全裂,裂片狭卵圆形,顶端钝,茎生叶与基生叶同形。

总状花序,有花。

17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地丁草(学名:corydalis bungeanaturcz.),别称:

紫堇(北京植物志、内蒙古植物志),彭氏紫堇(北京植物志),布氏地丁(东北药用植物图志)等。为罂粟科多年生草本,高10-30厘米。根细而直,少分枝,淡黄棕色。

茎细弱,从基部向四周多分枝,有棱、灰绿色,光毛或疏生长柔毛。基生叶丛生,基生叶互生,有柄。地丁草适应性较强,喜温暖稍凉爽气候。

耐寒,怕旱。对土壤要求不严,粘土、壤土、砂质壤土均可种植。

分布广东、广西、浙江、江西等地。以干燥全草供药用,有清热解毒之功效,主治痈肿、疔疮、风热感冒、支气管炎、肝炎、肠炎等症。

中文学名地丁草

这是什么植物的枝条?长得像羊角,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有须子一样的枝条垂下来,是一种藤

1楼 幻云梦泽 菱角又叫菱。二角为菱,形似牛角。三角 四角为芰。 生长在湖泊中。菱落在泥中,最易生长。有野菱 家菱之分,均在三月生蔓延长。 叶浮在水上扁而有尖,很是光滑,叶下有茎。五六月开小白花,在夜里开放,白天而合上,它的果实有好几种 没有角 两角 三角 四角。 角中带刺,尖细而脆,长在角尖。 一...

有一种树长着很多豆角是什么树,树上结的像长豆角的一种树是什么?

1楼 丨何须演绎艹 你问的是皂角树吧, 皂荚 学名 gleditsia sinensis lam ,又名皂荚树 皂角等,属蔷薇目,豆科落叶乔木或小乔木,叶为一回羽状复叶,长10 18 26 cm 小叶柄长1 2 5 mm,被短柔毛。 花杂性,黄白色,种子多颗,长圆形或椭圆形,长11 13mm,宽8 ...

这个是什么植物,长得太像豌豆了,这是什么植物,树上结的这种像豌豆的东西!

1楼 为生活更精彩 鸡冠刺桐别名 鸡冠豆 巴西刺桐 象牙红,因状似鸡冠,故名 鸡冠刺桐 。 鸡冠刺桐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茎和叶柄稍具皮刺。 鸡冠刺桐小叶长卵形或披针状长椭圆形,花期约4 7月,花开时红色,且花期长。 鸡冠刺桐喜光,也耐轻度荫蔽,喜高温,但具有较强的耐寒能力。原产巴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