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可以做成什么美食,鸡蛋可以用来做哪些简单的美食?

2021-03-29 17:40:45 字数 4745 阅读 4428

1楼:匿名用户

主料普通面粉140g 水190g

鸡蛋3个 盐2g

小葱2棵

鸡蛋饼的做法步骤

1. 面粉放在碗中,打入鸡蛋,

2. 加入水,调成鸡蛋面糊,再加入盐,搅拌均匀3. 小葱洗干净切碎,剩下的2个鸡蛋打散备用(也可以直接把鸡蛋打散在饼上)

4. 平底锅倒入少许油,烧热后转小火

5. 倒入鸡蛋面糊,等面糊表面凝固

6. 倒入适量打散的鸡蛋液(可直接把鸡蛋打在上面,用勺子摊均匀)7. 表面撒香葱碎,鸡蛋液凝固后翻面

8. 停一会卷起,关火,切断(也可刷上自己喜欢的酱,加入喜欢的蔬菜,肉类)

2楼:儒雅的晓晓

可以做水蒸蛋 可以做蛋糕

3楼:匿名用户

如是水煮熟的全鸡蛋,可以做成以下美食:

1.茶叶蛋

我从来做茶叶蛋都是用最简单的方法来做,就是把煮熟的鸡蛋剥好壳之后,洗干净一下,如果你觉得你剥的时候也没弄脏就不用洗了。当然也可以不剥壳直接丢到已经洗过一次的茶叶,我主要是比较懒,吃的时候想直接吃而已。

这里注意茶叶就如我们泡茶一样都要把第一次泡的水给倒掉,不用等待很久,就是开水一下去,茶叶大概的散开了,就可以倒掉了。

看一下鸡蛋颜色已经渐变了,就可以直接拿起来吃咯!做法简单,味道也是有着淡淡的茶叶香,就算当零食也不错的选择哦!

2.卤蛋

这个的做法跟茶叶蛋的做法其实都是类似的,都是直接泡着就好!只是这个要稍微**再煮一下,煮开整个卤汁,让鸡蛋可以更加的入味。

卤蛋所需的材料:卤汤汁、八角、茴香、花椒、甘草、桂皮、草果等所有香料根据自己的喜好或家里现成的材料,用纱布袋装好,放到卤汁水里,跟剥好壳的鸡蛋一起放进去,大火煮开之后,再小火煮十分钟左右,再一直浸泡着就好。

等到想吃的时候再看看味道合不合适,觉得淡了的话,可以稍微加点盐,再煮开一下就可以吃到一个热气腾腾的卤蛋了。

3.炸蛋

有的地方应该叫虎皮蛋,只是我们习惯叫它炸弹,这个吃起来比较香,但也会觉得比较上火!

做法就是把煮熟的鸡蛋丢到油烧开的锅里去炸,炸到蛋白有点变皱变颜色即可,捞出来。我经常做的是甜酸味道的,那么就可以把炸好的鸡蛋,丢到提前准备的跟甜酸排骨差不多调料的那个汤汁去,再煮一会,让鸡蛋入味一点,就可以了。

一般水煮的鸡蛋,很多人都不爱吃,那么就变着法子做来吃吧!或者丢到煮好的面条、煮好的糖水、弄个三文治等,都是不错的吃法哦!

4楼:衛衛緯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生鸡蛋可以做成鸡蛋饼,煎鸡蛋,鸡蛋羹,荷包蛋等美食。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熟鸡蛋还能做成新的美食,这些你都知道吗?

卤蛋:准备熟鸡蛋,白糖,盐,卤料,啤酒,生抽,老抽。将熟鸡蛋剥壳放入锅中,加入啤酒淹没鸡蛋,后依次加入糖,盐,老抽,生抽,卤料,搅拌均匀开始煮。

差不多30分钟就可以了,然后把锅端下来冷却第二天即可食用味道更佳哦。

虎皮鸡蛋:鸡蛋,糖,盐,花椒大料,桂皮,姜片,卤料,生抽,老抽。把熟鸡蛋剥壳,如果有水分去除水分,防止炸鸡蛋的时候溅油。

将鸡蛋表面用老抽上色,然后放入油锅内炸至表皮起皱。然后在一个锅里放入水,加入炸好的鸡蛋,放入盐,糖,花椒大料桂皮姜片,加入少于卤料,生抽。等到锅内汤汁剩余少许关火,不用将鸡蛋捞出,放在锅里用汤汁浸泡即可。

茶叶蛋:鸡蛋,茶叶,桂皮,花椒,八角,糖,生抽,盐。锅内加水煮开,加入盐,糖和剩余的调料继续煮。

将熟鸡蛋表皮壳轻轻敲碎(方便入味儿),然后把鸡蛋倒入锅中煮先用大火煮开然后用小火煮,煮好的茶叶蛋一样放在汤汁中保存就好了。

金钱蛋:鸡蛋,菜椒,葱,淀粉。将熟鸡蛋剥壳切片,裹上淀粉用七分热的油炸,炸透后捞出。将葱,菜椒爆炒,然后放入炸好的鸡蛋片炒,放入少许盐,等到出锅前勾芡淋上即可。

蒜泥拌鸡蛋:蒜,蚝油,生抽,盐,香油。熟鸡蛋剥壳,切成小块或者瓣状备用。

把蒜打成蒜泥,加上盐,生抽,蚝油搅拌均匀。将调料淋在鸡蛋上撒上香油即可食用,这个操作很简单,对于新手来说难度也不大,而且大蒜还能杀菌。

鸡蛋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做法也很多,不过不建议胆固醇患者大量食用哦。看看这些美味的食物,快来自己动手试一试吧!

5楼:闻荣花柴壬

经济:西红柿炒鸡蛋

准备西红柿、鸡蛋、盐、鸡精、糖

简单:鸡蛋饼

快餐:面包夹鸡蛋

鸡蛋可以用来做哪些简单的美食?

6楼:匿名用户

简单的做法是可以将鸡蛋打碎后加入葱花再少放点盐,用锅煎。

7楼:95郭逗比

浇汁蛋用宽油,猛火炸蛋,外焦里嫩,喜欢吃什么味道浇什么汁,感觉西红柿汁最好吃。

蛋炒饭原料:

米饭半斤,鸡蛋两个,香葱三根,猪肉一两,火腿一两,胡罗卜半两,水发香菇半两,海米半两,包菜一两,盐、鸡汤、猪油、味精、胡椒粉、酱油。

做法:1.将猪肉、火腿、胡罗卜、香菇切成小方丁,肉丁撒少许盐搅拌,包菜切成2cm的短丝,香葱切成小段,鸡蛋磕人碗内,加精盐、葱末搅打均匀。

2.将锅置火上,舀入少量熟猪油烧热,倒入鸡蛋液炒成鸡蛋丁,将炒好鸡蛋丁倒入碗中。3.

锅中放适量的猪油烧热,入葱花炒片刻,加入肉丁、火腿、胡罗卜、香菇、海米、包菜煸炒片刻,加入少量酱油呛锅再倒入炒好的鸡蛋和米饭炒匀,倒入少量鸡汤,加盐、胡椒粉继续炒匀,起锅前加少许味精翻炒一下即可。

酸辣蛋花汤

原料:鸡蛋2个,嫩豆腐50克,水发木耳50克,胡椒粉2汤匙,醋2汤匙,酱油1汤匙,香油,盐、味精、葱花各适量,水淀粉2汤匙。

做法:1、把鸡蛋打在碗里,搅匀;把木耳摘洗干净撕成小片或切成丝;豆腐切成小片或细条待用。

2、炒锅置旺火,下油1汤匙,用少量葱花炝锅,倒入水700克左右,把豆腐、木耳、盐、胡椒粉、醋、味精和酱油下锅烧开,勾入水淀粉拌匀,把鸡蛋液均匀地淋入锅里,待蛋花刚刚浮起时,点香油,撒葱花,出锅即成。酸辣汤的要点在于大量的胡椒粉和醋,其它的主料除鸡蛋、豆腐、木耳外,还可按各人口味加鱿鱼片、肉丝等。此菜也可不先炝锅,直接加水,有清汤更好;可用鸡粉代替味精;使用炒锅便于翻炒,避免勾入水淀粉后凝结不匀,粘锅底;下鸡蛋液时要均匀,煮太久蛋花不嫩。

平菇蛋汤

原料:鸡蛋3个,鲜平菇250克,青菜心50克,绍酒1茶匙,盐、酱油、鸡粉适量。

做法:1、将鲜平菇洗净,撕成薄片,在沸水中略烫一下,捞出待用;将鸡蛋磕入碗中,加绍酒、少许盐搅匀;青菜心洗净切成段。

2、炒锅置旺火上,倒约2汤匙油烧热,下青菜心煸炒,放入平菇,倒入适量水、鸡粉烧开,加盐、酱油、倒入鸡蛋,再烧开即成。

成都蛋汤

特点:汁色奶白,味浓鲜香,蛋质酥软,木耳脆嫩,可作四季汤菜,酒饭均宜。

原料:鸡蛋4个,水发木耳50克,菜心100克,精盐4克,猪油75克,味精2克,浓白汤1000克。

做法:1.将鸡蛋去壳,放入碗内用力调匀。木耳洗净。

2.汤锅置火上,放入猪油烧热,鸡蛋入锅,煎至两面微黄,当蛋质松软时,用手勺将鸡蛋捣散,加入汤,再下精盐、木耳、菜心、味精烧开,入味后淋上猪油即成。

用鸡蛋可以做什么美食

8楼:茹长青礼棋

蛋挞.蛋羹.蛋糕.鸡蛋饼.蛋肠.荷包蛋.布丁.还可以拿来和面.还可以和各种汤搭配......

9楼:静静很爱美

鸡蛋这样做细腻q弹,配上酱料更加美味

鸡蛋能做什么简单美食

10楼:幸运的枫阳

食材用料

鸡蛋2个相克食物

温水少许

食用油几滴

味极鲜1勺

醋半勺相克食物

香油几滴

蒸鸡蛋羹的做法

蒸鸡蛋羹的做法**11.将鸡蛋打散,搅打均匀。

蒸鸡蛋羹的做法**22.倒入少许温水,继续搅打。

蒸鸡蛋羹的做法**33.搅打过程中会有很多沫沫,搅打均匀后要撇去浮沫。

蒸鸡蛋羹的做法**44.倒入炖盅或小碗。滴几滴食用油。

蒸鸡蛋羹的做法**55.盖上盖子或用保鲜膜覆盖,避免起泡泡。水开后上蒸笼,大火蒸15分钟。

鸡蛋能做哪些美食?

11楼:易书科技

炸苹果圈

原料:红富土苹果,鸡蛋,面粉,牛奶,糖,五香粉,干酵母粉,盐,油,糖粉。

做法:苹果去皮、核,横切成厚7.5厘米的空心圆片,加糖30克和五香粉拌腌片刻。

另将蛋黄液、面粉、牛奶、糖、盐和干酵母拌匀成糊;蛋清用蛋甩或筷子用力打至上劲后,再轻轻拌入面糊中。热锅放油,烧至七成热,将苹果片粘上面糊、入油锅炸至两面金黄时出锅,沥去油后撒上糖粉即可食用。

蛋酥花生仁

原料:花生仁,鸡蛋,淀粉,盐,油适量。

做法:花生仁用沸水淋一遍,边淋边翻,然后加盐拌匀。鸡蛋液内加淀粉、盐调匀,放入花生仁。

拌匀后在撒入淀粉,边撒边抖动,使花生仁成散粒状,不互相粘连。热锅放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花生仁炸呈金黄色,捞出晾凉即可。

香蕉鸡肉卷

原料:香蕉,嫩鸡肉,鸡蛋,面包粉,面粉,盐,黄酒,味精少许,油适量。

做法:鸡肉批成大片,撒上盐、味精和黄洒,平放在平盘中略渍一下。香蕉去皮,切成4厘米长的细条,分别放在鸡片上,再卷成筒状,拍上面粉,拖上蛋液,粘上面包粉,放入四成热的油锅,炸至金黄色即成。

食用时可自选佐料蘸食。

10个鸡蛋可以做什么美食

12楼:好好会长

10个鸡蛋可以做:用4个做蛋糕、用两个做荷包蛋、用两个炒鸡蛋虾仁、用两个炒韭菜等的美食。

13楼:你婧哥哥啊

水蒸蛋,荷包蛋,辣椒炒蛋,蛋花汤

14楼:匿名用户

还有酱椒蒸荷包蛋啊。

鸡蛋能做哪些美食,用鸡蛋可以做哪些美食

1楼 易书科技 炸苹果圈 原料 红富土苹果,鸡蛋,面粉,牛奶,糖,五香粉,干酵母粉,盐,油,糖粉。 做法 苹果去皮 核,横切成厚7 5厘米的空心圆片,加糖30克和五香粉拌腌片刻。 另将蛋黄液 面粉 牛奶 糖 盐和干酵母拌匀成糊 蛋清用蛋甩或筷子用力打至上劲后,再轻轻拌入面糊中。热锅放油,烧至七成热,...

鸡蛋可以做出什么早餐,鸡蛋可以做成哪些早餐

1楼 俏葶葶 整个进程都是用小火,切忌大火,由于大火会让鸡蛋变焦受热不均。8分熟时就是基本看不到活动的蛋液,基本凝结状就能够了。由于美式炒蛋的口感是软嫩的,不要让鸡蛋炒上色了哦! 淡奶油也能够换成牛奶,黄油也能够不加,尽管口感会稍差些,不过热量会更低,合适需求减脂的人士。 做这道炒蛋要用不粘锅来做。...

牛奶可以做成什么美食,牛奶可以做成什么美食?简单点

1楼 苍德文阿衣 以下几款比较简单 1 鸡蛋打散加入牛奶里,放进微波炉转30秒,再等温度变温时加入蜂蜜或者红糖。是高蛋白的营养饮品。 2 苹果,橙子,奇异果,菠萝,香蕉等等水果切碎加进算牛奶和蜂蜜做成水果沙拉,冷藏后风味超绝,营养美味,适合 用。 3 原味燕麦用牛奶冲泡,是一款比较科学和营养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