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为什么那么黑,非洲人为什么会这么黑?

2021-03-23 10:37:42 字数 4971 阅读 5135

1楼:百度用户

是與基因有關 膚色的深淺

主要是由膚色的基因所控制! 至於為什麼非洲人都那麼黑 這又牽扯到族群隔離 跟演化的問題了 簡單的說就是 以前那個時代沒有現在這些飛機跟船 使得所有得族群都是分開的 因此同一個族群內的人 會有越來越高高的相似度!!! 所以我們現在可以看到 亞洲都是黃膚色 非洲都是黑膚色 歐洲都是白膚色 ^^

2楼:百度用户

人类肤色由两大色素主宰:褐色素和铕色素 法国《科学与生活》月刊3月号发表文章,说人类的肤色由两大主要色素决定。 文章说,流动的血液让所有的**都略带一点红色,不过决定肤色的主要是两种大分子:

褐色素(pheomelanine)和铕色素(eumelanine)。褐色素的决定范围是从黄色到红色,而铕色素决定的颜色则要更深一些,由褐色到黑色。这两种色素同属于黑色素,但其结构和化学成分各不相同。

黑色素还可以保护**免受紫外线的侵害。褐色素为那些头发为红棕色、肤色较浅的人所专有,而铕色素则存在于大部分其他颜色(最浅的到最深的)**之中。色素在**中的密度主要取决于黑素的合成方式以及它在表皮中的分布情况,其次才是取决于它的类型。

在进入角质形成细胞(位置在表皮层的下面)之前,黑色素还处于一种较深层,存在于特殊细胞————黑素细胞之中。黑素细胞(位于表皮层之下,真皮层之上)才是真正制造色素的细胞。从胚胎学的角度来看,黑素细胞的形成过程和神经元十分相似,它不仅有庞大的体积,还有众多触角穿过角质形成细胞一直到达表皮。

经过一连串的生化作用之后,黑素终于在角质形成细胞中合成了。发展到成熟状态的色素会堆积成一些小包,我们将它称为黑素痣。黑素痣通常会和黑色素细胞的细胞膜,甚至其根状的触角连在一起。

在颜色较深的**中,通常会看见较大的黑素痣(黑素密度很高),它们分散于全身各处。在颜色较浅的**中,黑素痣较小,它们通常是2—3个一起出现在局部**中。有人估计,不管是什么样的**,每个黑素细胞产生的黑素会进入大约40个角质形成细胞。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差异呢?这个问题太复杂了。遗传学已撩起了该问题面纱的一角。

而要解释遗传学指出的后果却是一个挑战,因为直接或间接控制黑素生成的基因实在太多了。我们可以在一个特定的人口群体或若干不同的人口群体中测量每个人的**反射阳光的能力,即借助分光光度计测量**对不同波长的可见光的反射能力。这样我们就能客观而准确地分析色素沉着的密度。

举个例子,在32周之内,胎儿的身上是不会出现色素沉着的————不管他的父母是什么肤色。当然,肤色的地理分布是不同的。在西欧和北欧地区,纬度越高,色素沉着越少。

但在非洲,肤色最深的人或多或少恰恰正是那些生活在热带草原上的人。换句话说,尽管肤色不可能超越基因序列的影响,但它还是会随着气候环境的变化而改变 复制,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帝林2d銿坘

人种问题 外界因素是气候问题

非洲人为什么会这么黑?

4楼:怪人一

黑种人起源于热带赤道地区,该地区在一年之内受到太阳的直射时间长,气温高,紫外线强烈。长期居住在此地的人群,经长期自然选择,逐渐形成一系列适应性特征:**内黑色素含量高,以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保护**内部结构免遭损害;体表汗腺密度特别大,以便在极度炎热时能维持或迅速恢复正常体温;鼻低宽,鼻孔通道短,嘴唇厚、嘴裂大、体毛少,便于散热;头发象羊毛一样卷曲,使每根卷发周围都有许多空隙,空隙充满空气,空气传热性差,因此,卷发有隔热作用,保护头脑不受伤害等。

白种人起源于较为寒冷地区,该地区阳光斜射,光线较为微弱,紫外线也弱,当地居民体内黑色素含量低,**呈浅色;身体较粗壮高大,以减少热量散失;鼻子高窄,鼻孔通道较长,以预热吸进的冷空气;体表毛发密稠,以防寒冷等。

5楼:超级哈哈哈

首先,非洲人属于黑种人,所以天生**偏黑。非洲地处热带,常年干燥,太阳直射时间长,紫外线辐射强度强。另外,经过基因选择,已逐步确定其黑色的先天性。

黑种人起源于热带赤道地区,该地区在一年之内受到太阳的直射时间长,气温高,紫外线强烈。要想在这种环境中“舒适”地生存,当然要有特殊的本领。

经过长期的进化,黑人进化出黑色的**,黝黑的**可以在**的表层拦截紫外线,防止紫外线损害**的内部结构同时也减少了**癌的发生。

6楼:小袋鼠

首先要说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非洲人都是黑人,不过我们把问题集中在黑人的肤色上。

非洲黑色人种会黑的原因

1、黑种人起源于热带赤道地区,该地区在一年之内受到太阳的直射时间长,气温高,紫外线强烈。要想在这种环境中“舒适”地生存,当然要有特殊的本领。

2、经过长期的进化,黑人进化出黑色的**,黝黑的**可以在**的表层拦截紫外线,防止紫外线损害**的内部结构同时也减少了**癌的发生。

3、我们都知道,黑色在阳光下吸热性能最好,但黑人却不会因此体温过高,因为他们进化出另外的机制来对抗高温:黑人体表汗腺密度特别大,以便在极度炎热时能维持或迅速恢复正常体温;他们鼻低宽,鼻孔通道短,嘴唇厚、嘴裂大、体毛少,这样便于散热;可见,黑人进化出黑色的**还是很有道理的。

7楼:低调额低调额

因为**的颜色取决于皮下色素,也叫**色素,其中有一种叫黑色素,可以减轻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非洲地处赤道附近的人群由于世世代代受强紫外线照射,为减轻紫外线对**的伤害,只有分泌更多的黑色素来保护**,这是自然进化的结果。

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俗称黑非洲,那是正宗的炭黑,尤其是赤道附近的黑人族群,是全世界黑人的主要源头,还有澳洲的本土族群也是黑人。

扩展资料

黑色素防止产生方法

一、注意劳动保护避免直接在阳光下暴晒,紫外线能促进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颗粒,使**变黑,最好在暴晒部位涂 一些增白防晒霜。

二、注意饮食。平时要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山楂、胡萝卜,绣球菌,冬虫夏草,灵芝等菌类食物,少吃食盐,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

三、口服维生素c,它能将多巴醌还原为多巴,从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四、可口服中药六味地黄丸,每次8丸,每日2—3次。

8楼:搞怪女孩来了

因为非洲那里很炎热。

9楼:汝蝶宗高昂

黑人的**黑是因为他们的祖先原本多生活在热带,为了适应热带的生存条件,所以慢慢进化为黑色的**,其**中含有很多的黑色素,这样有利于他们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后来由于迁徙和世界性的人口贩卖活动,使得黑人遍布欧美地区

黑色素可以护肤:

**中的黑色素能将日光中的有害光线过滤,清除紫外线照射引起的自由基,防止弹力纤维变性所致的**老化。它还能保护**细胞中的dna,使其免遭有害因素引起的致突变效应,从而减少**癌

的发生。

黑色素的量决定**颜色:

人类**的颜色取决于黑色素的含量与分布,而黑色素细胞的结构功能和数量直接影响**中黑色素的含量,也是产生黑色素的决定

因素。在人体**中,约有400万个黑色素细胞。黑色素的合成必须

有三种基本物质,酪氨酸是制造黑色素的主要原料。酪氨酸酶是酪氨酸转变为黑色素的主要限速酶,酪氨酸在酪氨酸酶作用下产生黑色素。

10楼:鱼缸里的蚯蚓

几方面可能:非洲正处在赤道南北纬35度之间、光线照射充足(长期进化的外部基本条件)~~环海大陆、可以参见中国海南、南亚土著人的肤色、沿海空气湿润、加以充足光线照射、黑向进化、最后一种可能是按照人类从非洲外迁逻辑、非洲留下的人种、外迁能力较低、很容易形成单独的亚种(黑人面貌特征)、参考黑猩猩界存在的黑白黄之分、、虽然都叫黑猩猩、、区域化却很明显、、虽然没有发生种族隔离、、但确实是不同的亚种、、差异还是很明显的、、现在黑猩猩的肤色研究很有前景、但是半禁区、、所以应该研究黑猩猩或者猿猴的肤色来回答人类肤色的问题、、、这既使问题变得简单又变得复杂、、、另外、、黑人内部也有区分、就像同为中国人一样、、也有很白的、、也有很黑的、、而且都是基因层面的、、可以遗传的、、所以说黄白黑都是肤色统计概念、、有普遍性、没有绝对性、、、非洲人确实很值得研究、、但是属于禁区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他们不洗澡、不洗脸、不刷牙、不洗脚、不洗手。脏兮兮、臭哄哄。滚泥巴、滚地板!

为什么非洲人都那么黑呢?

12楼:yang天下大本营

黑色素能够防紫外线,由于非洲气候炎热,紫外线强烈。在长期的进化过程里,拥有能够合成大量合色素的基因的人存活,其他的被淘汰,最后就只剩下了具有这种基因的人。 所以非洲人都有这些基因,在母体里发育时就已经合成了大量黑色素。

非洲人指的是非洲居民。由于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居民当多为黑**,所以非洲人常用来指代黑人。非洲的黑**居民分为很多不同的类型。

最常见的是苏丹尼格罗人和班图尼格罗人。除此之外,还有黑白混血的埃塞俄比亚人和黑黄混血的马达加斯加人。以及世界上最古老的种族--尼格利罗人和科伊桑人。

13楼:张敦扬小男神

**的颜色取决于皮下色素,也叫**色素,其中有一种叫黑色素,可以减轻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非洲地处赤道附近的人群由于世世代代受强紫外线照射,为减轻紫外线对**的伤害,只有分泌更多的黑色素来保护**,这是自然进化的结果。

**内黑色素含量高,以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保护**内部结构免遭损害;体表汗腺密度特别大,以便在极度炎热时能维持或迅速恢复正常体温;鼻低宽,鼻孔通道短,嘴唇厚、嘴裂大、体毛少,便于散热。

头发象羊毛一样卷曲,使每根卷发周围都有许多空隙,空隙充满空气,空气传热性差,因此,卷发有隔热作用,保护头脑不受伤害等。

白种人起源于较为寒冷地区,该地区阳光斜射,光线较为微弱,紫外线也弱,当地居民体内黑色素含量低,**呈浅色;身体较粗壮高大,以减少热量散失;鼻子高窄,鼻孔通道较长,以预热吸进的冷空气;体表毛发密稠,以防寒冷等。

祖先长时间生活在低纬高原地带,受大量阳光辐射,黑色素沉积所致。黑色素有阻止**受到大量阳光辐射对**的伤害的作用。根据适者生存的原因,**黑色素少不能适应非洲的环境。

长此以往,就形成了黑色**来适应非洲的自然环境。

14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跟非洲人所处的地理环境有关,人总是在一定的程度上发生基因突变。而在非洲,由于紫外光较为强烈,以至于表现型为**较黑的基因得以保留,经过漫长的岁月和自然选择的作用,原有的基因型频率在整个种群之间的比例越来越少,而**黑的基因型频率逐渐增加,所以现在我们看来,非洲人就是这么黑了。

黑人崇拜什么神,非洲黑人的神叫什么?

1楼 阿 豪 不一样的 北非和东非的,很多黑人国家和民族都崇拜伊斯兰教,也就是崇拜安拉南部和西部的一些地方,各有各的神仙或者说图腾不统一 2楼 匿名用户 非洲是主耶稣多,美国是什么也行,美国是多神的 非洲黑人的神叫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1 曼代人的至高神dd思盖欧 ngewo 2 阿散蒂人的至高神...

非洲黑人也讲英语那么高大上呀?我以为只有美国黑人会讲

1楼 爱郭大 英语是国际语言 非洲有部分国家官方语言是英语 很多国家的人是有第二语言和第三语言的 如法语 英语而且 他们确实也有语言使用的优势 语系相似 当然了 吐槽一下 国内的英文基础教育是为了考试 所以教育质量不高那些人的英语学习时间其实也就是相当于国内高中吧 为什么非洲国家也就英语那么高大上的...

为什么非洲人外语讲的这么好,非洲人说英语的特点?

1楼 游戏丶人生 非洲人英语很好,肯定和他们作为第二大外语有关系啊,历史知识你也是懂的。请判断确认一下 2楼 匿名用户 好问题。 但是,不好多说,主要是殖民化的结果。 非洲有他们自己的语言吗?为什么黑人都说英语? 3楼 杨未圆本尊 非洲人有他们自己的语言。 非洲说英语的原因如下 非洲在历史上曾经被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