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为什么那么神秘

2020-12-12 22:53:42 字数 658 阅读 5933

1楼:我是龙的传人

那是因为非洲不是发达的洲,人们缺少对那里的了解,因而就显得神秘。

非洲,全称阿非利加洲,位于东半球西部,欧洲以南,亚洲之西,东濒印度洋,西临大西洋,纵跨赤道南北,面积为3020万平方公里(土地面积),占全球总陆地面积的20.4%,是世界第二大洲,同时也是人口第二大洲(10.325亿)。

非洲大陆东至哈丰角(东经51°24',北纬10°27'),南至厄加勒斯角(东经20°02',南纬34°51'),西至佛得角(西经17°33',北纬14°45'),北至吉兰角(本赛卡角)(东经9°50',北纬37°21')。

非洲是世界古人类和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早在公元前4000年便有最早的文字记载。非洲北部的埃及是世界文明发源地之一。

自1415年西班牙占领休达,欧洲列强开始进行对非洲殖民统治,约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达到巅峰,约有95%非洲领土遭到列强瓜分,资源长期遭到掠夺。1847年后殖民地陆续独立,而非洲独立年(1960年)则象征非洲脱离列强统治,非洲殖民时代结束。

由于长期种族冲突、热带疾病丛生、工业化引发的环境破坏,从前西方殖民主义,独立后腐败政权,教育、人民自律的不力,使非洲成为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世界经济发展水平最低的一个洲,全非洲一年的**总额仅占全世界的百分之一。

通常所说非洲人指的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尼格罗人种非洲居民,即非洲黑人。

非洲的热带稀树草原气候分布面积为什么那么广.非洲的

1楼 匿名用户 非洲的地形单一 高原为主 且海岸线平直 使得热带雨林气候区狭小 南半球的回归线附近则是由于东南信风将印度洋水汽带来 加上沿岸暖流影响 使得原本是沙漠气候的地区表现为草原气候 南半球的回归线附近则是由于东南信风将印度洋水汽带来,加上沿岸暖流影响 但是因为东非高原 海拔高气温低降水少 变...

为什么很多动物生活在非洲呢,为什么很多动物生活在非洲

1楼 匿名用户 本非洲就挺适合动物生活 温暖空间又充足 来好多动物就是在非洲进化出来的 再加上人祸害得少 2楼 zwx狮子 1 气候条件优越,水热资源丰富。 2 地广人稀。 3 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低。 4 注重保护。重工业少,开发区少。 总之就是草原,丛林面积大,但是人不去开发,所以就适合动物生存繁衍...

非洲大草原上那么多动物,为啥非洲人不拿去卖

1楼 紫色学习 有记者报道,非洲人与动物是挺和谐的状态,不存在滥捕滥杀现象,真正对野生动物大开杀戒的,反倒是西方殖民者。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吧 其他的还真不知道,知识有限。 非洲有很多人信原始宗教啊,认为自由的动物是与人类平等的不能捕杀,只能杀自己饲养的 谁说不杀,只是你不知道而已。而且角马只去有雨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