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闻不如一见,说一句话要好听一点

2021-03-18 08:09:12 字数 3417 阅读 8800

1楼:匿名用户

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次去黄山游玩,那里的风景非常优美,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

2楼:百度网友

百闻不如一见,说的说一句话要好听一点,我建议还是不要去说了,基本上。两个人好朋友在一起的话,是知心的,就不用说他太多。

3楼:百度网友

百闻不如一见,我觉得有的时候确实是这样,自己亲身见证了才觉得传说中的是如何如何啊,不管传说中的怎么样眼见为实,所以说,还是以自己眼睛见到的为准。

4楼:求寄波

真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啊。同学可以这样说吗?

5楼:訾凤忆槿

如果将这句话说的好听一点的话,可以说久仰久仰,还可以说久闻大名,

6楼:百度网友

对呀,我觉得百闻不如见这个词就是比较非常好的,你下一句如果说的好一点的就是夸人的意思了

7楼:跑马的汉子

百闻不如一见,说一句话要好听一点的,您好,您到底想问什么问题?麻烦您把您的问题描述清楚。

怎么用“百闻不如一见”说一句话

8楼:舞璇滢

1、百闻不如一见,你亲自到特区看看,才能真正理解改革开放的政策。

2、百闻不如一见,你还是自己到那儿感受一下吧!

3、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以前老听人说九寨沟原始自然景观如何美丽,这次身临其境,果然名不虚传!

4、少林功夫如此精湛,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5、常听人说太湖美,这次来太湖一看,觉得比人们说的还美,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扩展资料

一、百闻不如一见释义

指听别人说多少遍,也不如自己亲自看一下,表示多听不如亲见的可靠。

二、百闻不如一见出处

东汉·班固《汉书·赵充国传》:“百闻不如一见,兵难隃度,臣愿驰至金城,图上方略。”

译文:对方军事上的情况如何,在后方很难准确地估计,还是让我上前方金城了解再来制定策略吧。

三、百闻不如一见用法

作谓语;形容了解事物不如亲自观察为确实。

四、百闻不如一见近义词

耳闻不如目见、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9楼:君子陶陶

1、早就听说阿里山风光明媚,这次前去游览,果然百闻不如一见,不虚此行。

2、早就听说大峡谷的美景,百闻不如一见,这次美西之行使我开了眼界。

3、百闻不如一见,以前常听说澳洲大堡礁的海底景色如何美不胜收,这次前来浮潜,果然名不虚传!

4、少林功夫如此精湛,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5、读了李白的诗后,再亲临长江三峡感受轻舟已过万重山,真有百闻不如一见的感觉。

6、从前画师所绘的狮子形,统是全身有毛,我观现在这狮子并不是这么样子,所以百闻不如一见。

7、这位老学者大名鼎鼎,百闻不如一见,今日听他一场讲座,果然名不虚传。

8、有句话说,百闻不如一见。

9、今天的经历对我来说非常特别,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10、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有时文字描述,还不及一帧历史**所蕴藏的丰富内容。

10楼:地琵琶

用百闻不如一见造句

1、早就听说阿里山风光明媚,这次前去游览,果然百闻不如一见,不虚此行。

2、早就听说大峡谷的美景,百闻不如一见,这次美西之行使我开了眼界。

3、百闻不如一见,以前常听说澳洲大堡礁的海底景色如何美不胜收,这次前来浮潜,果然名不虚传!

4、少林功夫如此精湛,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5、读了李白的诗后,再亲临长江三峡感受“轻舟已过万重山”,真有百闻不如一见的感觉。

11楼:赵臻裕

这些100个新闻,怎么能一次了看见他呢?真是 百闻不如一见呀!

12楼:匿名用户

百闻不如一见,你果然是个二傻子。

13楼:匿名用户

对你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14楼:晴叫我空白

兄台你这问题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15楼:annie_夏薇武儿

百闻不如一见,你果然是个逗逼。

16楼:欧亚亚

我怎么那么美,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用百闻不如一见说一句话

17楼:妖精末末

都说小明是一个小天才,今天看到小明真的能出口成章,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18楼:莪哋僮姩

少林功夫如此精湛,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闻名,新闻,百闻不如一见写一句话?

19楼:匿名用户

眼界。 早就听说黄山的景色迷人,这次和伙伴们去了之后,真有种“百闻不如一见”的感觉。

所谓百闻不如一见,有时文字描述,还不及一帧历史**所蕴藏的丰富内容。 视觉的形象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所谓"百闻不如一见",就是这个道理。 走访了基层后,魏书记证实了很多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我生平第一次过三峡;那瑰奇的景象令我激动不已;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早就听说黄山风景好;这次去;果然景色如画;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用百闻不如一见写话?

20楼:匿名用户

听说总感到是虚的,要想真正了解,还是百闻不如一见的好?

有人说我百闻不如一见,一见到我第一句话就这样说,不知是什么意思!

21楼:米陶洛夫

这一般是部分书呆子模仿交际老手的常用手段,而且通常对于这种问题的反应应该是好奇对方听闻到的关于自己的是那一部分事迹,接下来引出话题继续讨论,这样话题就可以围绕你个人继续进行下去,接下来就要看对方是否对于你是否有兴趣从而表现的乐于倾听或者是毫无兴致

22楼:魔导的师徒倍返

和想像中的不一样,有可能丑,有可能乖。这个人可能倾慕你很久了。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和这句话意思差不多的有哪句

23楼:布拉不拉布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出自南宋诗人陆游所写的《冬夜读书示子聿》,意思是:从书本上得到的知识终归是浅薄的,未能理解知识的真谛,要真正理解书中的深刻道理,必须亲身去实践,方能学有所成。

24楼:匿名用户

近水识鱼性,近山识鸟语 只有接近了才能了解,与百闻不如一见所体现的哲学相同

25楼:匿名用户

说百遍不如做一遍。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百闻不如一见的下一句是什么,百闻不如一见、下一句

1楼 匿名用户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 百闻不如一见 出自东汉 班固《汉书 赵充国传》 百闻不如一见。兵难渝度,臣愿驰至金城, 百闻不如一见 下一句 2楼 星何大大 百闻不 如一见,兵难隃度,臣愿驰至金城,图上方略。 出自 《汉书 赵充国传》 百闻不如一见是一个汉语成语,意思是指听别人说多少遍...

风景秀丽百闻不如一见用天柱山写一句话怎么写

1楼 用户名用 以前就听说过天柱山风景秀丽, 今天亲自来到天柱山,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美丽极了 2楼 匿名用户 比如 常听人说天柱山很美,百闻不如一见,今天我终于看到了风景秀丽的天柱山,令 连忘返。 学习文学的好处有哪些? 3楼 一刀七断 1 提高素养,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会的触角,各个学...

如何用一句话来形容人百般不顺,如何用一句话来形容一个人百般不顺?

1楼 大小姐 可能就是这个人挺倒霉的吧,运气不好。 用诗句形容就是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2楼 匿名用户 用一句话来形容一个人百般不顺事喝凉水都塞牙。 3楼 木樨 时运不济,命途多舛。 4楼 匿名用户 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冯梦龙所著《醒世恒言》里的这句话大概说的就是祸不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