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的问题 为什么有低自尊特点的人更容易抑郁

2021-03-18 08:09:12 字数 1087 阅读 5629

1楼:匿名用户

不自尊的本质要搞清楚,它是因为个体的不自信造成的,不是因为他本来就自然的低自尊,不自信的结果会导致一系列的交际问题和自己身心的挫败感,因此容易抑郁。不会,相反会更加失望和痛苦,在社会生活中,谁自尊心满足不了他都会表现出缺乏反应,而低自尊就是因为自己长期的自尊需要得不到满足才出现的。因为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表明自尊是一种需要,就好像是水往低处流一样,每个人都有强烈的自尊需要、都想有高自尊的表现。

低自尊者并不甘于那种需要得不到满足的现状,所以会更加痛苦。

心理学:你是低自尊人格么

2楼:艾德教育全国总校

自尊定义为:“我们看待自己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56537的方式、我们对自己的想法,以及我们赋予自己的价值(p. 1)。”她指出自尊是我们关于自己的核心信念(central belief),而低自尊意味着你对自我的品质和价值有负面的核心信念,比如你可能觉得自己是软弱无力的、觉得自己不够好、配不上美好的事物和人等等。

自尊是个连续谱,也就是说,每个人的自尊水平都不同。有些人自尊水平较高,他们只是间歇性地、在遇到某些情况时(比如面试、或者第一次邀请人外出)才会产生自我怀疑,而自我批评并不会影响到平时的生活。

但有些人的低自尊情况则很严重。他们会连续不断地产生自我否定的想法,在遇到一点挫折时,也会产生强烈的自责。他们认为自己不具备应对挑战的能力,也不相信自己可以维持和人长久的关系。

他们看不见自己的优势,而在遭遇问题时,他们倾向于认为这些问题就是自己的写照(“这就是我”)。他们很难在没有外在帮助的前提下,依靠自己的努力来产生进步和改变,因为一旦过程进展缓慢、或者遭遇挫折,他们就会丧失坚持下去的信心(p. 5)。

绝大多数人处于两种极端之间。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低自尊问题,体现为“我们不敢去追求那些真正好的东西;甚至在有机会拥有那些东西时主动拒绝”——因为我觉得自己不值得、也不应该拥有这些自己真正认为好的人事,相反,次好的、有瑕疵的东西让我们感到安全,能够安心占有。此外,低自尊者在日常的人际生活中,还可能有一种没有由来的担忧和恐惧,它可能以强势或疏离的方式表现出来,他们总会觉得别人可能会忽然厌弃他们——而他们不知道缘由、无法**、且无能为力。

管理心理学中人的行为特点有什么,管理心理学中人的行为特点有什么 5

1楼 班 一 内容型激励理论 即研究激励的原因与引发激励因素的理论,通俗地说就是到底什么能够满足人的需要 继而激发员工的行为动机,主要包括 1 a 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 2 f 赫茨伯格的双因素理论 3 d 麦克里兰的三重需要理论 4 c 奥德弗的erg理论。 二 过程型激励理论 是指着重研究人从动...

什么是人际关系,它的特点,人际关系心理学的理论有哪些

1楼 真心为宇 社会学将人际关系定义为人们在生产或生活活动过程中所建立的一种社会关系。心理学将人际关系定义为人与人在交往中建立的直接的心理上的联系。中文常指人与人交往关系的总称,也被称为 人际交往 ,包括亲属关系 朋友关系 学友 同学 关系 师生关系 雇佣关系 战友关系 同事及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等。 ...

无刷电机位置传感器问题,直流无刷电机的位置传感器为什么这么容易坏呀,有没有好点的霍尔传感器介绍一下?

1楼 匿名用户 光电式位置传感器用来测量机器人自身位置的传感器。光电位置传感器可分为两种,直线位移传感器和角位移传感器。其中直线位移传感器常用的有直线位移定位器等,具有工作原理简单 测量精度高 可靠性强的特点 角位移传感器则可选旋转式电位器,具有可靠性高 成本低的优点。 角位移器还可使用光电编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