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说(别人有的不如自己有)还有一句话怎么说

2020-11-17 10:03:40 字数 2464 阅读 5407

1楼:牛人团麦哥

二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

2楼:小筱筱人

别人有的不如自己有

没人没有定要自己有

史书里有一句话:察察不明,意思是说,不要自以为聪明,以为别人都不如自己,对此谈谈你的观点?

3楼:情缘魅族

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寸有所长,尺有所短。

一个人要想进步就必须善于学习别人的长处,克服自己的不足。谦受益,满招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作为一个人是这样,作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也是这样,一个善于学习的民族就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一个夜郎自大、盲目排外的民族就是一个最终要落伍,要挨打的民族,我们的伟大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果断地提出要打开国门改革开放,正是改革开放给国家带来了希望,给人民带来了实惠。

4楼:31415926数学迷

三人行,必有我师,别人必有长处,只要是自己不知道而别人知道的,就可以向他学习,不可自以为是,否则就没有进步的机会了。

5楼:匿名用户

我赞同这种观点,这与论语中吾日三省吾身有异曲同工之妙。告诉我们不要太过的自大,只有与人交流我们才能共同进步,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总是不够用的。要知道我们是在社会上生活的,而社会又是人组成的,我们只有与人交流才能和谐的发展,若要是目中无人,那就是无形之中孤立自己。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什么春风十里不如你?

6楼:匿名用户

唐代杜牧“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赠别二首》其一)

7楼:匿名用户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意思是春天刚涨起来的水,抽绿叶的树木柔和的春风,也不及你的温柔!

出自冯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里的“其三十”~

8楼:_紫恋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出自冯唐《三十六大》之二十四《大喜》里的“其三十”。

9楼:匿名用户

姑且由他去吧。人生岁月悠悠,难免遭受点挫折苦恼,这些都没必要放在心上

思过之后冷笑一声放在一边就完事儿了。

10楼:木小白

不知如何形容你,春风十里不如你

别人有不如自己有英语怎么说

11楼:英语专家团队

the others own rather than own by yourself.

史书里有一句话:察察不明,意思是说,不要自以为聪明,以为别人都不如自己,对此你的看法? 5

12楼:匿名用户

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寸有所长,尺有所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不足。

一个人要想进步,就必须善于学习别人的长处,克服自身的不足。谦受益,满招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作为一个人,是这样,作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也是这样。

一个善于学习的民族就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一个夜郎自大、盲目排外的民族就是一个最终要落伍、要挨打的民族。我们的伟大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果断地提出要打开国门改革开放。正是改革开放给国家带来了希望,给人民带来了实惠。

作为一名公务员,一名党的领导干部,更要谦虚谨慎、虚怀若谷,不能高高在上,自以为是,听不进别人的意见;要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国家的富强,博采众人之长,带领大家齐心协力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13楼:歌罢此生浮

唐太宗说:兼听则明,偏信则暗。

一个人的智慧毕竟是有限的。

人无完人,要避免犯错误就要虚心听取各种意见,对比思考以后,方能明察秋毫。

当你怎么努力都不如别人的时候,你会怎么想?比如说我们再怎么努力都不如别人有关系的一句话。

14楼:匿名用户

呵呵.英雄不问出处,我们不能和那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比,但是只要我们努力,我们的条件总会改变.如果我们怎么努力都不如别人那肯定是我们的方法错了,或是方向错了,要不就是努力的还不够,有一点要记住:

世上没有不成功的人,只有停止追求的脚步.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世界本就不公平,但你如果不努力,你连那些没有关系的人都会不如的。所以自己努力,不管其他,成功也许就在不远处等你

有一句话怎么说 有狗咬你时什么的 最后一句连狗都不如

16楼:匿名用户

狗咬你,你也咬它,你和狗一样。狗咬你,你不理它,你连狗都不如!

有一句话的意思是拒绝不如接受,这句话怎么说来着。

17楼:书痴

生活就如qiangjian,既然不能躲避,那就享受吧。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的别把无知当成别把撒娇当成

1楼 信仰上帝的死神 别把无知当天真 别把撒娇当撒野 2楼 匿名用户 别拿无知当个性 别拿肉麻当有趣 不要把无知当单纯 3楼 大花啤酒肚 说的很正确,非常好,我很赞同这个说法。 单纯是想法简单,且多数情况只考虑好的那一面。无知是没知识没文化。这个东西根本不是一回事。 4楼 昌珉小盆友 无知当单纯,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