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说苹果树上可以嫁接李子树,苹果树可以嫁接李子树吗?

2021-03-17 10:34:25 字数 2924 阅读 5676

1楼:糜茂文

梨树可以嫁接苹果树。苹果树和梨树等果树嫁接成功的关键是接穗与砧木的形成层要密合在一起 。 嫁接是植物的人工营养繁殖方法之一。

即把一种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种植物的茎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两个部分长成一个完整的植株。嫁接的方式分为枝接和芽接。嫁接时应当使接穗与砧木的形成层紧密结合,以确保接穗成活。

接上去的枝或芽,叫做接穗,被接的植物体,叫做砧木或台木

苹果树可以嫁接李子树吗?

2楼:杏花春雨

苹果树不可以嫁接李子树。虽然它们都是蔷薇科的,但不是一个属种的,嫁接亲和力很低。只有属于同一个属或种的植物(比如:

桃、杏、李,以及同一个树种的不同品种之间),嫁接亲和力才比较高。在桃树上嫁接李子树,成活率很高。

嫁接苹果树可以用李子树做砧木吗

3楼:杏花春雨

嫁接苹果树不能用李子树做砧木,虽然它们都是蔷薇科的,但不是一个属、种的,嫁接不亲和。

4楼:原漫信淼

苹果树不可以嫁接李子树。虽然它们都是蔷薇科的,但不是一个属种的,嫁接亲和力很低。只有属于同一个属或种的植物(比如:

桃、杏、李,以及同一个树种的不同品种之间),嫁接亲和力才比较高。在桃树上嫁接李子树,成活率很高。

桃树 梨树 苹果树 樱桃树,李子树 杏子树 可以嫁接在一起吗?

5楼:杏花春雨

桃树、李子树、 杏子树这三种果树亲缘关系比较近,可以嫁接在一起(用桃树作为砧木);梨树和苹果树可以嫁接在一起;普通樱桃树(中华樱桃)可以和大樱桃树(车厘子)嫁接在一起。

6楼:班门弄斧

桃树 梨树 苹果树 樱桃树,李子树 杏子树是不可以混接在一起的。

桃树 樱桃树,李子树 杏子树 可以嫁接在一起,苹果树可以嫁接梨树, 梨树 嫁接苹果树得锈果病。

7楼:匿名用户

这些树亲缘关系较近,相互嫁接或嫁接在同一个砧木上,成活率很高,不过实际生产上很少看到这种报告,原因是生产上价值不大。肯定选择亲缘关系更近的做砧木,或利用砧木树根系发达或有其他耐涝抗病等因素,桃选毛桃做砧木,梨选棠梨,苹果选海棠…

8楼:匿名用户

桃树,樱桃树,李子树,杏子树,可以嫁接到一起的,它们都是核一类品种的树,但是都是同一品种嫁接,比如说杏村品种很多,把各类杏树嫁接到一起一棵杏树会结好几种杏,成话率还高,梨树,苹果树可以嫁接一起,它是含籽类果实,嫁接结出的果实叫苹果梨。

9楼:匿名用户

你好,可以嫁接。

一、嫁接方法。

嫁接方法有很多,最常用的有三种。

1、t型芽接,简称芽接。方法是在砧木上用刀划出一个“t”型的缺口,刀尖轻轻剥开外皮,在接穗上的芽点上方横切一刀,刀口大概有接穗枝条周长的一半,然后用刀从芽点下方斜向下切入,最后跟横向的刀口汇合,此时可以把芽点剥下来,剥下的芽眼和部分外皮形状形成一个三角形,将三角形的尖端向下,芽点朝上,插入砧木上的t型缺口,压紧,芽点上方稍微留白,露出砧木上的一点木质部,最后用嫁接带绑紧,芽眼要露出,其余部分缠紧,不留缝隙。

2、木质芽接(嵌芽接)。木质芽接其实是芽接的一种,有别于芽接的是,木质芽接的接法要求,砧木不是剥开外皮,而是从下向上连带木质部直接削出一个缺口,接穗上的芽点也不是像t型芽接一样剥下,而是连带木质部一同削下,可以理解为,芽接是剥皮,木质芽接是连骨带皮一起削,然后将削下来的带木质部的芽点贴合到砧木上削出的缺口中,对准形成层,再用嫁接带绑紧,同样也必须露出芽眼。

3、插皮舌接,简称舌接。插皮舌接是插接的一种,方法是先将砧木横向剪断,在砧木的横切面向下切出一个"v"字形的缺口,然后再在砧木的其中一侧,跟切口平行的位置斜向上削一刀,从侧面看,类似于一个缺了左边一道斜线的“w”,接穗的削法是一样的,削完后将削去外皮的接穗对准砧木上没有削去外皮的一侧,插入之后,用嫁接带绑紧即可。

10楼:匿名用户

他们是只属于同一科类,是可以嫁接在一起的。嫁接成功后他们各个枝头长出来的果子都不一样。作为一种观赏植物挺不错的哦

11楼:匿名用户

是不成活的,因为不是一个科系,同树是可以的。

梨树苹果树桃树枣树李子树石榴树核桃树樱桃树能种在一个院子

12楼:匿名用户

只要院子足够大,可以栽植的,栽植距离要合理,这样不影响光照和通风。从植物风水上说,适合庭院栽植的有:苹果树、桃树、枣树、石榴树、樱桃树,这些是增吉植物,如石榴,籽多寓意多子多福的。

梨树同离,不适合栽植庭院,核桃树等核大,说法事多,不适合栽植,还有,栽植时尽量靠四周,不要栽植在庭院中心。

请问这是苹果树还是李子树?

13楼:唐文的时间

都不是,可以看到下面开的红花。这是海棠花哦!

应该是美国海棠,这个品种。

果园里有四种果树,苹果树与梨树的比为16:5,李子树与桃树的比为14:9,梨树与桃树的比为10:3,则苹果

14楼:手机用户

梨树是桃树的

10 3

,苹果树是梨树的16 5

,苹果树是桃树的16 5

×10 3

=32 3

,苹果树与李子树的比为32 3

:14 9

=48:7.

故答案为:48:7.

苹果树桃树梨树杏树李子树哪个先开花的树阅读

15楼:杏花春雨

苹果树、桃树、梨树、杏树、李子树开花的顺序是:杏树-桃树-梨树-李子树-苹果树。其中:

桃树、梨树、李子树的开花期很接近(相差2-3天),有时在同一地点能够看到这三种果树同时开花的现象。

李树可以与梨树嫁接吗,李子树可以嫁接梨树吗

1楼 鱼缸微信 桃和李可以,和梨树可能不行把,都不是一类的树。我们那一般用棠梨树冠嫁接梨树,抗病 2楼 杏花春雨 李子树不可以与梨树嫁接,它们虽然都是蔷薇科的,但不是一个属种的,嫁接不亲和。 在李子树上嫁接桃树,成活的概率更大一些。 李子树可以嫁接梨树吗 3楼 杏花春雨 李子树不可以嫁接梨树,因为它...

柿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和李子树吗,李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吗?

1楼 杏花春雨 柿子树不可以嫁接杏树和李子树,柿子树与它们的亲缘关系太远 不是一个科属的植物 ,嫁接不亲和。 在桃树上可以嫁接这两种果树。 2楼 匿名用户 还能嫁接葡萄呢!你真是异想天开,柿子和不同品种的柿子嫁接可以! 李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吗? 3楼 解放后的傻子 可以的,果实的味道还不错,里面的核有...

苹果树上可以嫁接大樱桃吗,苹果树上怎么嫁接樱桃?

1楼 特特拉姆咯哦 不可以,苹果 与樱桃同属于蔷薇科,但苹果属于梨属,而樱桃属于樱属,同科不同属的植物嫁接较难成活 ,苹果可以嫁接海棠 梨子 李子 桃子嫁接。 一般苹果栽种后,于2 3年才开始结出果实。果实一般呈红色,但需视乎品种而定。苹果树的果实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为人们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