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可以与梨树嫁接吗,李子树可以嫁接梨树吗

2021-01-03 12:48:38 字数 5803 阅读 2097

1楼:鱼缸微信

桃和李可以,和梨树可能不行把,都不是一类的树。我们那一般用棠梨树冠嫁接梨树,抗病

2楼:杏花春雨

李子树不可以与梨树嫁接,它们虽然都是蔷薇科的,但不是一个属种的,嫁接不亲和。

在李子树上嫁接桃树,成活的概率更大一些。

李子树可以嫁接梨树吗

3楼:杏花春雨

李子树不可以嫁接梨树,因为它们之间的亲缘关系太远(属于不同的属、种),嫁接后不亲和。

哪些果树可以相互嫁接

4楼:匿名用户

海棠、山丁子可嫁接苹果,杜梨可嫁接梨树,山桃、毛桃可嫁接杏树、李树、桃树,山杏、毛杏可嫁接杏树、李树,桃李杏之间可相互嫁接,酸枣棵嫁接大枣、君迁子(黑枣)可嫁接柿树,毛樱桃可嫁接大樱桃,桔子可嫁接柠檬、佛手,三者之间也可相互嫁接。

拓展资料:

嫁接所用的砧木一般都是种子种出来的(葡萄是扦插,不用种子繁殖),叫做实生苗,待长到一定高度和粗度时,进行嫁接,嫁接成活的苗子叫做嫁接苗。

桃树、杏树、李子、杏梅、蜜果,这几种果树相互嫁接,成活率比较高。特别是在桃树上嫁接杏树、李子、杏梅、蜜果,成活率非常高(若技术熟练,成活率可达90%以上)。

春季砧木发芽前一周左右到发芽前后(鲁南地区,阳历3月下旬),采用顶部单芽切腹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比较高;9月份,采用带木质部芽接(嵌芽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也很高。

5楼:杏花春雨

在桃树上可以嫁接杏树、杏梅、李子、蜜果等亲缘关系比较近的果树,若时间适宜、措施得当,嫁接成活率比较高。但是,反过来嫁接,成活率不是多高。

在什么树上可以嫁接多种果树?

6楼:苏年不是伪正太

1、苹果嫁接海棠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要说苹果可以和什么一起嫁接,一定不得不提海棠了。用海棠树作为砧木,然后嫁接上苹果树,种出来的苹果就会变得十分的香甜,颜色也是红彤彤的,十分好看。

2、梨子嫁接苹果

很多果农会用梨树来嫁接苹果树,因为这两种水果都是蔷薇科的植物、苹果树做砧木,嫁接就会长出非常漂亮又很甜的李子。要是用梨子作为砧木,在上面嫁接苹果枝,就会长很漂亮的苹果出来。并不会有两者的杂交品种。

3、杏子嫁接李子

很多人不知道哪些果树可以相互嫁接,其实是有规律的。只有两种同科植物,属性越是相近,嫁接出来的新植株就会非常的越来越好。杏子和李子之间也是可以互相嫁接的,砧木上面插上不同的植株,长出来的果子的口感就会不一样。

4、桃子嫁接杏子

桃子和杏子之间也是可以互相嫁接的,这样的嫁接不仅会让果实更加的可口,还会提高嫁接枝芽的结果的数量。用桃树嫁接的杏树接穗,就出来的杏子不仅口感很好,还会有一种属于桃子的香气在里面。

扩展资料

互相嫁接果树注意事项

1、关系越近更易成活

如果你想要互相嫁接果树的话,一定要知道一件事情,两种树木的关系越近,嫁接的成活率就会越高,接出来的果实就会越好吃,并且集合两种果树的优点。最简单的就是用同一水果,不同种类来嫁接,这种成活率是最高的,但是同科不同属也可以,就像苹果和梨子一样,成活率也很不错。

2、种类不同不能成活

很多人十分有想象力,但是想要嫁接成活果树并不是随心所欲的。

像是葡萄和猕猴桃这两种水果,他们的亲缘关系很远,葡萄是一类双子叶植物,葡萄科葡萄属,但是猕猴是茶亚目科,猕猴桃属植物。两种说过不论是科属,还是生长形态都很不一样,别说嫁接后结果了,甚至都不能嫁接成活的。

7楼:凌乱心扉

比如:山桃可嫁接杏树、李树、桃树等;嫁接的原则是同科的可以嫁接。

嫁接的时期:嫁接成败与气温、土温及砧本与接穗的活跃状态有密切关系。要根据树种特性,方法要求,选择适期嫁接。雨季、大风天气嫁接都不好。一般以20—25℃为宜。

温度:不同树种和嫁接方式对温度的要求有差异。如核桃嫁接后形成愈伤组织的最适温为26—29℃;葡萄室内嫁接的最适温度是24—27℃,超过29℃则形成的愈伤组织柔嫩,栽植时易损坏,低于21℃愈合组织形成缓慢。

湿度:接口湿度保持较高的湿度利于愈伤组织形成,但不要浸入水中。

氧气:愈伤组织的形成需要充足的氧气,尤其对某些需氧较多的树种,如葡萄硬枝嫁接时,接口宜稀疏的加以绑缚,不需涂蜡。

光线:光线对愈伤组织生长有抑制作用。

注意事项:

一、选择亲和力强的砧木和接穗

亲和力是指砧木和接穗经嫁接而能愈合的能力,一般情况下,亲缘关系越近,亲合力越强,嫁接的成活率也就越高。

二、选择生活力强的砧木和接穗

生活力与砧木和接穗的营养器官积累的养分有关,营养器官积累的养分越多,发育越充实则生活力就越强,因此,在嫁接前应加强砧木的水肥管理,让其积累更多的养分,并且选择发育成熟,芽眼饱满的枝条作接穗。

三、选择最佳的嫁接时机

一般枝接宜在果树萌发前的早春进行,因为此时砧木和接穗组织充实,温度湿度等也有利于形成层的旺盛**,加快伤口愈合。而芽接则应选择在生长缓慢期进行,以嫁接成活,第二年春天发芽成苗为好。

四、利用植物激素促愈合

接穗在嫁接前用植物激素进行处理,如用200-300ppm的萘乙酸浸泡6-8小时,能促进形成层的活动,从而促进伤口愈合提高嫁接的成活率。

五、规范技术操作嫁接时动作要迅速,并严格按技术削好砧木和接穗,接面要平滑,使砧木和接穗的形成层紧密联接,绑扎松紧适度,并适时解绑。

8楼:匿名用户

嫁接的原则是同科的可以嫁接。比如山桃可嫁接杏树、李树、桃树等。

接穗和砧木在内部组织结构上、生理和遗传上,彼此相同或相近,从而能互相结合在一起的能力。亲和力高,嫁接成活率高。反之,则成活率低。一般来说,植物亲缘关系越近,则亲和力越强。

除果树和观赏树木外,草本植物如蔬菜以及林木和其他经济植物如橡胶树、可可树等应用嫁接的日益增多。就嫁接材料看,从普通的枝接、芽接发展到嫩枝接、叶接、胚芽接、生长点嫁接、鳞茎和块茎的芽眼嫁接,乃至花序、柱头、子房和果实的嫁接等,几乎植物所有的部分都可用来进行嫁接。

9楼:乐乐红日

苹果树可以嫁接多种果树。

嫁接所用的砧木一般都是种子种出来的(葡萄是扦插,不用种子繁殖),叫做实生苗,待长到一定高度和粗度时,进行嫁接,嫁接成活的苗子叫做嫁接苗。

嫁接,植物的人工营养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种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种植物的茎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两个部分长成一个完整的植株,嫁接的方式分为 枝接和 芽接,嫁接时应当使 接穗与 砧木的形成层紧密结合,以确保接穗成活,接上去的枝或芽,叫做接穗,被接的植物体,叫做砧木或台木。

选择最佳的嫁接时机,一般枝接宜在果树萌发前的早春进行,因为此时砧木和接穗组织充实,温度湿度等也有利于形成层的旺盛**,加快伤口愈合,而芽接则应选择在生长缓慢期进行,以今年嫁接成活,明年春天发芽成苗为好。

嫁接时动作要迅速,并严格按技术削好砧木和接穗,接面要平滑,使砧木和接穗的形成层紧密联接,绑扎松紧适度,并适时解绑。

10楼:匿名用户

嫁接的原则是同科的可以嫁接。海棠、山丁子可嫁接苹果,杜梨可嫁接梨树,山桃、毛桃可嫁接杏树、李树、桃树,山杏、毛杏可嫁接杏树、李树,桃李杏之间可相互嫁接,酸枣棵嫁接大枣、君迁子(黑枣)可嫁接柿树,毛樱桃可嫁接大樱桃,桔子可嫁接柠檬、佛手,三者之间也可相互嫁接。等等。

嫁接所用的砧木一般都是种子种出来的(葡萄是扦插,不用种子繁殖),叫做实生苗,待长到一定高度和粗度时,进行嫁接,嫁接成活的苗子叫做嫁接苗。

11楼:小悬钩

因为是同一科的植物,容易成活。

12楼:吃饭饭的小姑娘

同科的可以嫁接,杏树、李树、桃树。

嫁接,也就是无性繁殖中的营养生殖的一种。嫁接时应当使接穗与砧木的形成层紧密结合,以确保接穗成活。接上去的枝或芽,叫做接穗;被接的植物体,叫做砧木或台木。

接穗时一般选用具2到4个芽的苗,嫁接后成为植物体的上部或顶部,砧木嫁接后成为植物体的根系部分。

嫁接时,使两个伤面的形成层靠近并扎紧在一起,结果因细胞增生,彼此愈合成为维管组织连接在一起的一个整体。这就是嫁接的原理。

李树与梨树有什么区别?

13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区别

李属(prunus l.),蔷薇科李亚科灌木或乔木植物。

梨树(pyrus, i, f.)是蔷薇科梨属多年生落叶果树,乔木

14楼:张姐花卉

树叶区别最大在于宽窄和长度

李子树:单叶互生,叶卵圆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长4.5-6厘米,宽2-4厘米,先端短尖,基部楔形,叶缘具尖细锯齿,羽状脉5-8对,两面**或背面脉腋有毛,色暗绿或紫红,叶柄光滑多无腺体。

梨树:单叶互生,叶卵形或长卵圆形,长8~15cm,先端尖锐,叶缘有锯齿,托叶早落,叶柄长短不一。

李树上能嫁接桃树吗

15楼:匿名用户

这是可以嫁接的,在日常生活中,李树、桃树、杏树这三种树相互嫁接的例子都有。一般来说桃杏产量大,实生苗取得容易,自然情况下,李子的核发芽较桃杏几率要小得多,所以使用李子做砧木的情况也就少得多。

16楼:无名也难

应该可以。因为桃树容易育苗,所以常用来嫁接李树。

李子树或者梨树的树胶可以吃吗? 50

17楼:游韧有余非寻常

桃胶是公认的美容养颜抗衰老佳品也是中药,但梨树李子树不是。另外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使用。桃胶在桃村上,灰尘等要洗净。

18楼:梓栴沐

这个就不知道了,反正桃树的可以吃,别轻易尝试吧,毕竟是入口的东西

李子树可以嫁接什么树

19楼:爱夏的你呀

李子树可以嫁接野生的桃、李、樱桃等树桩移栽成活后离地面6~10厘米处,也可根据树形剪断或锯断作为砧木。

春季砧木发芽前一周左右,阳历3月下旬,采用单芽切腹接或插皮接的方法嫁接李子树,成活率较高。另外,9月份采用带木质部芽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也很高。

选用发育充实的1年生、粗壮芽饱满无虫害的半木质化枝条作穗条,采集好的接穗用湿布包好随取随用。

一般在砧木芽萌动前或开始萌动而未展叶时进行,常用劈接法,主要是适用于较粗的砧木,此方法易掌握,接口愈合快而牢固,成活率高。

扩展资料

李子树种植的注意事项

1、李树抗旱性强,但不太耐湿涝,特别是以桃杏作砧木时,对湿涝的忍耐力较差。因此,李树宜于山陵地栽培,平原地栽李树要注意排水防涝。

2、李对光照无特殊要求。果实要求良好的光照条件,以改善着色和品质。花期天气晴朗,有利于授粉和坐果。

3、李子树嫁接的好处是提高植株耐低温能力。由于砧木根系发达,抗逆性强,嫁接苗明显耐低温。有利于克服连作危害,可以大大减轻土壤积盐和有害物质的为害。

20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桃、杏、李、梅、大樱桃等。

核果类的果树应该都可以,因为它们的亲缘关系较近。

李子嫁接繁殖的砧木选择,因不同地区,不同种类,不同品种所适宜的砧木不尽相同,生产上必须加以注意。以各地的实践经验看,毛桃、山桃、山杏、毛樱桃、李等均可做为李树的砧木。但有些品种嫁接在不同砧木上表现很不相同。

选择砧木还要根据不同气候土壤条件而定。南方多用本砧(李砧),嫁接亲合力,生长结果均好,但易出根孽;用桃作砧木,生长迅速,但对低洼粘重土壤不甚适宜,且寿命较短,根头癌肿病较多;用梅作砧生长较缓慢,结果较迟,但树的寿命较长。北方嫁接李树,常用本砧,毛桃砧、山桃砧等,还有杏砧、毛樱桃砧。

本砧较适宜平原地区,耐涝性较强;杏砧、山桃砧则抗寒抗旱力较强,适宜山地、丘陵等地;毛樱桃根系较浅,杭旱性较差,应该种植在有灌溉条件的地方。

柿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和李子树吗,李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吗?

1楼 杏花春雨 柿子树不可以嫁接杏树和李子树,柿子树与它们的亲缘关系太远 不是一个科属的植物 ,嫁接不亲和。 在桃树上可以嫁接这两种果树。 2楼 匿名用户 还能嫁接葡萄呢!你真是异想天开,柿子和不同品种的柿子嫁接可以! 李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吗? 3楼 解放后的傻子 可以的,果实的味道还不错,里面的核有...

梨树用什么树嫁接,梨树可以嫁接什么果树?

1楼 抹不净 当然是用梨树。 其他事不可能嫁接成活。 即使能成活也无法正常生长。 梨树可以嫁接什么果树? 2楼 匿名用户 梨树最好嫁接梨属的不同品种果树,选择一些适应当地自然条件的优良品种。 虽然梨树能嫁接苹果属果树,但亲合力因品种不同而效果不同。 拓展资料 嫁接,是植物的人工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种...

李子树可以嫁接海棠花吗,海棠树能嫁接李子不

1楼 匿名用户 李子树为蔷薇科,海棠花蔷薇科,它们都是同科植物都具有亲缘关系,嫁接后亲和力强接惩容易愈合,嫁接后成活率高。 海棠树能嫁接李子不 2楼 杏花春雨 海棠树不能嫁接李子树,它们的亲缘关系太远,嫁接不亲和。可以用桃树嫁接李子树。 李子树可以嫁接什么树 3楼 爱夏的你呀 李子树可以嫁接野生的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