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实生苗和嫁接苗有何区别,嫁接和没嫁接的梨树有什么区别吗

2020-12-11 07:47:17 字数 3195 阅读 5846

1楼:匿名用户

经种子萌发,长出的苗为实生苗,不管以后是否经过移栽。嫁接苗是在已有的苗木上,通过嫁接,嫁接到其它苗木上继续生长的。嫁接苗有可能是同一个品,也有可能不是同一个品种,但是,至少不是同一棵苗。

嫁接和没嫁接的梨树有什么区别吗

2楼:杏花春雨

嫁接和没嫁接的梨树的主要区别是:

1、未嫁接的梨树在幼树期(3-4年内),树干和枝条上会长有比较长的刺,而嫁接过的梨树一般没有刺;

2、未嫁接的梨树开始结果的时间比较晚(需要5-6年才能开始结果),嫁接过的梨树开始结果的时间比较早(3年左右开始结果);

3、多数情况下,嫁接过的梨树结出的果实品质比较好,未经嫁接的梨树结出的果实品质不一定多好(有时也会很好)。

李子嫁接苗和原生苗区别

3楼:成都天府新区宗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总的来说李子嫁接苗更好:

1、嫁接苗采用其他苗木作为砧木,有利于提升其果实品质,从而能够获得更大的收益,有利于提升经济效益;

2、从抗虫抗病害方面来看,嫁接李子苗会有更高的抗病虫害能力,免受一些常见病虫害的困扰;

3、嫁接李树苗可以实现高接换种,能够更快的实现换种,发展最新果树品种;

4、只是嫁接李树苗对技术要求相对较高。

4楼:我是谁的小不点

嫁接一般都是找的好的品种,嫁接后对原来的不影响。实生的因为是要用果子种下发芽长出,时间长发芽率和成活率不一定有那么高,没有嫁接快。

实生苗和嫁接苗的区别是什么,本质原理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一、指代不同

1、嫁接苗:某一品种的枝或芽接到另一植株的枝干或根上,接口愈合后长成的苗木。

2、实生苗:直接由种子繁殖的苗木。

二、组成不同

1、嫁接苗:嫁接苗就是由砧木以及接穗组成。

2、实生苗:包括播种苗、野生实生苗以及用上述两种苗木经移植的移植苗等。由种子繁殖得到的苗株,有别于无性繁殖得到的扦插苗、嫁接苗等。

三、作用不同

1、嫁接苗:能保持母树的优良性状,适应性强,结果年龄早,在果树栽培上普遍应用。

2、实生苗:具有生长旺盛、根系发达、寿命较长等特点;用作繁殖材料时**丰富,方法简便,成本低廉。因而实生繁殖迄今仍是植物栽培中最主要的育苗方法。

在杂交育种中,也需要利用杂种实生苗后代分离的特性来选育新品种。

6楼:威武举哥

嫁接苗,某一品种的枝或芽接到另一植株的枝干或根上,接口愈合后长成的苗木。能保持母树的优良性状,适应性强,结果年龄早,在果树栽培上普遍应用。

实生苗,它包括播种苗、野生实生苗以及用上述两种苗木经移植的移植苗等。由种子繁殖得到的苗株,有别于无性繁殖得到的扦插苗、嫁接苗等。实生苗具有生长旺盛、根系发达、寿命较长等特点;用作繁殖材料时**丰富,方法简便,成本低廉。

7楼:尘落

区别是有无童期

实生苗是一个植株经过完整发育生长得来的 是有性繁殖

而嫁接苗没有童期 也就是说没有经过幼苗成长阶段 而直接通过无性繁殖 然后直接成苗的

嫁接苗和实生苗相比较,其优点有哪些?

8楼:林魂树痴

嫁接苗是用穗条嫁接在砧木上,获得穗条优良性状或砧穗互作效应的一种育苗方式。优点如下:

1、保持母本优良性状。

2、解决种子困难问题。

3、提早开花结实。

4、通过砧穗互作提高植物抗性。

5、通过矮化砧矮化树体。

6、园林上可使一树多头、多花、多种,提高观赏价值。

核桃什么是实生苗?什么是嫁接苗?有什么区别?

9楼:匿名用户

核桃种子直接长成的核桃苗叫核桃实生苗。用核桃实生苗做砧木,采用核桃良种接穗,通过嫁接培育的苗木叫嫁接苗。

与实生苗相比,核桃嫁接苗的主要优点是:

1.核桃嫁接苗能很好地保持母体的优良性状,实现核桃良种化。

2.核桃嫁接苗能提早结果。实生苗的核桃树一般结实较晚,晚实型实生核桃需8~10年才开始结果,早实型实生核桃也需3~4年才开始结果;而嫁接的晚实型核桃只需3—5年便可结果,嫁接的早实型核桃—般在第二年即可结果。

3.核桃嫁接苗能显著提高产量目前我国实生核桃结果树平均株产只有2千克左右,平均亩产不足50千克,用嫁接苗建园,5年生亩产高达300千克。

4.核桃嫁接苗能显著提高品质实生群体坚果品质混杂,良莠不齐,商品价值很低;采用嫁接苗,其群体后代坚果品质基本一致,满足内销外贸的要求。

5.利用核桃矮化砧木嫁接苗实现矮化栽培利用核桃矮化砧木可使树体矮化,而矮化栽培则是实现果树集约化经营的重要途径。

6.可充分利用核桃种质资源,扩大核桃栽培区域。我国核桃资源丰富,野生砧木种类多,分布广,利用这些野生资源嫁接核桃,可达到生长快、结果早、扩大核桃栽培区域的目的。

因此,在核桃栽培生产中,必须改实生苗为嫁接苗。

下图栽植核桃实生树十年都没有结果,十年后应然需要嫁接良种。

山东蒙阴核桃良种基地的嫁接苗第二年就挂果了

什么是实生苗和嫁接苗?

10楼:小筑兰台

实生苗就是直接由种子繁殖的苗木。

嫁接,就是植物的人工营养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种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种植物的茎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两个部分长成一个完整的植株。

没嫁接和嫁接的梨树有什么区别

11楼:匿名用户

嫁接的保证品种,实生苗或受了其它品种花粉或变异。

实生苗长成的梨树能结果吗

12楼:匿名用户

实生苗的梨树bai

也可以du结果,但是栽植梨树的目zhi的都是为了结果、经dao济效专益,采取嫁接方法可以保持梨

属树的原有口味等特性,提高抗病虫害能力、缩短培养时间。实生就算苗生长到一定年限所结出的果实一般也退化严重,口味较差。打个比方,使用嫁接方法第二年就可以结实,实生树一般需要10年以上时间。

13楼:匿名用户

能,但是结果晚,而且品质没保障,实生苗变异性较大。

14楼:匿名用户

能结果。但是,结果完,品质不佳,产量低。

银杏树实生苗和嫁接苗该怎样区别,银杏树的实生苗和嫁接苗的区别是什么?

1楼 银杏树如播种育苗 扦插育苗和硬枝嫁接等。播种育苗树木幼龄期长,结果迟 扦插育苗成活率较低 硬枝嫁接要限在春季进行。如果在生长季节,采用绿枝嫁接法,既嫁接的时间不太受限制,又能将成活率提高到95 以上。 而且还可根据不同需要,实行品种改良,提早结果,或人为地配备和调节雌雄银杏树的比例等。 银杏树...

黄皮嫁接苗跟不嫁接有什么区别,黄皮不嫁接能结果吗

1楼 井中月童鞋 黄皮嫁接苗结果快 最快1年结果 果的品质好 果的个头大 甜度高。 黄皮不嫁接能结果吗 2楼 能养殖要点 1 温度 黄皮原产中国南部热带 带地区,喜温暖 湿润的环境。以年平均气温在20 以上,1月平均温度在12 以上的地区为最适宜区,气温在0 以下成年树有冻害的危险,幼年树的耐寒能力...

桂花嫁接苗、插扦苗哪个生长快,桂花嫁接苗和扦插苗的区别

1楼 荷塘月色最难忘 你好 ,楼主 ,我不知道你是想大面积育苗?还是个人喜好栽几颗而已? 所以帮你搜集了以下的介绍 ,你自己看看,那种育苗法适合你,你就用那种方法 。 2 育苗常用播种育苗法。播种育苗能获得大量的桂花实生苗,适宜用作行道树。播种常用宽幅条播,行距20 25cm,幅宽10 12cm,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