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树实生苗和嫁接苗该怎样区别,银杏树的实生苗和嫁接苗的区别是什么?

2020-12-11 07:44:00 字数 2893 阅读 9162

1楼:

银杏树如播种育苗、扦插育苗和硬枝嫁接等。播种育苗树木幼龄期长,结果迟;扦插育苗成活率较低;硬枝嫁接要限在春季进行。如果在生长季节,采用绿枝嫁接法,既嫁接的时间不太受限制,又能将成活率提高到95%以上。

而且还可根据不同需要,实行品种改良,提早结果,或人为地配备和调节雌雄银杏树的比例等。

银杏树的实生苗和嫁接苗的区别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1. 实生苗是种子长成的,嫁接多用实生苗,实生苗比嫁接苗的寿命长、生命力更旺盛、对外界环境的适应力和抵抗力更强。但是嫁接苗的开花结果早。且可以大批量的生产。

2. 实生银杏树多数是大树,有中心主干,树形成塔尖形或园锥形。因进入结果期晚,所以前期长势较旺,每年从主干上发生一层大枝,每层间跑在30-50厘米,每层二至四个大枝。

因此,造成大枝多,细而长,内膛光照差,小枝枯死,大枝基本空秃,结果部位外移

3. 嫁接银杏树(分层嫁接树除外)多无中心主干,一般从嫁接部位向上培养3-4个主枝,成三挺身或四挺身树形,再从主枝上培养2-5个侧枝,整个树冠呈自然开心形或半园形。侧枝排列方向一般应按顺序排列,各主枝上的第一侧枝都应在同一方向,第二侧枝在另一方向,距离随树冠大小而定。

3楼:匿名用户

嫁接苗的结果速度快 实生苗结果大袄概在20年左右 要是直接嫁接在大树上的话 当年就可结果 不想结果的话就买嫁接苗 但嫁接苗树 寿命要短 不过比起一般的树那还是相当长的 嫁接苗的生长也较快点

原生苗银杏树和嫁接银杏树应该怎样区分

4楼:季姚东

嫁接银杏树的结果速度快

原生苗银杏树结果大概在20年左右

直接嫁接在大树上的话,当年就可结果,不想结果的话就买嫁接苗 ,但嫁接苗树,寿命要短,不过比起一般的树那还是相当长的 ,嫁接苗的生长也较快

5楼:188银杏

原生银杏树就和杨树一样,一个主干,很多侧枝,嫁接的银杏树就是把原生的树主干剪断,然后再断头部分嫁接上枝条,这样,嫁接树长大以后枝条向两边长,成雨伞状@!

6楼:匿名用户

就一个树杆的分别 树杆一直到头就是实生 树杆只有半截 上面长2股以上分支 类似于y形 就是嫁接树

7楼:匿名用户

嫁接后 分枝较多, 像手掌分出手指一样

8楼:天龙银杏

嫁接树结果,实生树不结果

银杏树嫁接苗与实生苗有何区别?哪个更贵?

9楼:阳光的赵瑾萱

实生苗更贵!嫁接苗是直接从大树上截枝,嫁接上去的生长周期短,相对于实生苗的抗性弱,实生苗相比嫁接苗要好点

10楼:小呢

银杏嫁接苗一般1.5米之后无明显主干,枝条平展,冠幅大;

实生苗主干直立,冠幅小;

同规格大小下,实生苗比嫁接苗**贵,因为银杏生长缓慢。

银杏树的实生苗和嫁接苗的区别是什么?

11楼:阳光的赵瑾萱

1. 实生苗是种子长成的,嫁接多用实生苗,实生苗比嫁接苗的寿命长、生命力更旺盛、对外界环境的适应力和抵抗力更强。但是嫁接苗的开花结果早。

且可以大批量的生产。 2. 实生银杏树多数是大树,有中心主干,树形成塔尖形或园锥形。

因进入结果期晚,所以前期长势较旺,每年从主干上发生一层大枝,每层间跑在30-50厘米,每层二至四个大枝。因此,造成大枝多,细而长,内膛光照差,小枝枯死,大枝基本空秃,结果部位外移 3. 嫁接银杏树(分层嫁接树除外)多无中心主干,一般从嫁接部位向上培养3-4个主枝,成三挺身或四挺身树形,再从主枝上培养2-5个侧枝,整个树冠呈自然开心形或半园形。

侧枝排列方向一般应按顺序排列,各主枝上的第一侧枝都应在同一方向,第二侧枝在另一方向,距离随树冠大小而定。

银杏树嫁接苗与实生苗有何区别?哪个更贵?

12楼:匿名用户

实生苗更贵!嫁接苗是直接从大树上截枝,嫁接上去的生长周期短,相对于实生苗的抗性弱,实生苗相比嫁接苗要好点

公银杏树几年成材?怎样区分是嫁接的还是实生苗长成的?

13楼:匿名用户

银杏树,是雌雄异株树种。雌株,一般20年左右开始结实。主要选择与雌株品种、花期相同的雄株,雌雄株比例是25~50:1配置栽植。

银杏树雄树只开花,雌树只结果;由于雌树果实成熟后,外种皮常散发出难闻气味,因此城市园林绿化以雄株为主。

银杏树辨别雌雄,一般可从花形态上区分,雄株只长雄花。雌株不开花,只结果。雄株属先花后叶植物,雄株的花芽饱满,顶端较平。

雌树直接结出豆型的银杏果。雄树所开的花,一般在四月初能正常开放,花的形状非常像毛毛虫。可以此加以辨别即可。

原生苗银杏树和嫁接银杏树应该怎样区分

14楼:季姚东

嫁接银杏树的结果速度快

原生苗银杏树结果大概在20年左右

直接嫁接在大树上的话,当年就可结果,不想结果的话就买嫁接苗 ,但嫁接苗树,寿命要短,不过比起一般的树那还是相当长的 ,嫁接苗的生长也较快

什么是银杏实生苗

15楼:匿名用户

银杏在自然状态下是雌雄异株的植物

实生苗指的是果实(也就是种子)直接发育而成的苗木,有雌也有雄。

与实生苗对应的是嫁接苗,一般嫁接苗多为雌株,也有雌雄同株的。

所以,如果实生苗是雌株,那么成年(进入结果期)后,有雄株参与授粉,是可以结果的,如果实生苗是雄株,

那么不嫁接是无法结果的,若对其进行嫁接,保留部分雄株枝条,嫁接一些雌株枝条,那也是可以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