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和李子树吗,李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吗?

2020-11-27 13:16:17 字数 4163 阅读 2869

1楼:杏花春雨

柿子树不可以嫁接杏树和李子树,柿子树与它们的亲缘关系太远(不是一个科属的植物),嫁接不亲和。

在桃树上可以嫁接这两种果树。

2楼:匿名用户

还能嫁接葡萄呢!你真是异想天开,柿子和不同品种的柿子嫁接可以!

李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吗?

3楼:解放后的傻子

可以的,果实的味道还不错,里面的核有点像李子核,果肉外观很细腻,味道是杏和李子的混合味,挺好吃的。

4楼:匿名用户

李子树可以嫁接杏树,一点问题都没有。

5楼:匿名用户

李子树嫁接杏树进行芽接,比较简便的是t字形芽接,先取接穗,接穗要掐去叶片留下叶柄,在合适的位置横切一刀,要把树皮切透,从切口中间竖切一个口,这是取芽片,也是从芽的上边约0.5厘米处横切一刀,再从芽的两边斜向把树皮划开并在芽下交叉,然后剥下芽片,掀开t字横竖交接的地方的树皮,把芽片插进去,把那一横对齐,就可以绑扎了。大约7——10天一碰芽片上留下的叶柄掉下来了就是成活了,新芽萌动发芽以后再剪砧松绑。

6楼:皮飇湛依凝

李子树应该能嫁接杏树,它们都是蔷薇科李属植物,亲缘关系较近(“属内种间”),嫁接成活率较高。从理论上分析是这样,不过我没有亲自试验过,嫁接成活率具体有多高,不是很清楚。你可以试试看。

杏树能嫁接柿子树吗 30

7楼:匿名用户

杏树不能嫁接柿子树,因它们不是同科植物没有亲缘关系,嫁接后不能成活。

杏树是蔷薇科而柿子树是柿科,不同科植物嫁接后没有亲和力,嫁接后形成层无法愈合导致嫁接后干枯死亡。

嫁接成活的主要因素是接穗和砧木的亲和力,其次是嫁接的技术和嫁接后的管理。所谓亲合力,就是接穗和砧木在内部组织结构上、生理和遗传上,彼此相同或相近,从而能互相结合在一起的能力。亲和力高,嫁接成活率高。

反之,则成活率低。一般来说,植物亲缘关系越近,则亲和力越强。例如苹果接于沙果;梨接于杜梨、秋子梨;柿接于黑枣;核桃接于核桃楸等亲和力都很好。

8楼:风无痕

我们这里所有的柿子树都是由黑枣树嫁接的,杏树和柿子树嫁接你可以试一下,要是能成功也是个首创。

9楼:匿名用户

肯定是不行的,不同科属,亲缘关系差得太远了。诗意般的园艺学常识。

李子树能不能嫁接杏树?

10楼:杏花春雨

李子树应该能嫁接杏树,它们都是蔷薇科李属植物,亲缘关系较近(“属内种间”),嫁接成活率较高。从理论上分析是这样,不过我没有亲自试验过,嫁接成活率具体有多高,不是很清楚。你可以试试看。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嫁接,我已成功嫁接并成活结果了!

杏树可以嫁接什么树?

12楼:大野瘦子

同属的就可以,例如桃树、李树。

杏树嫁接大致可有三个时期,即春、夏、秋季。嫁接方法有枝接和芽接两种。春季嫁接一般采用枝接法。

夏秋季嫁接一般采用芽接法,嫁接时期从6月至9月,但应避开7月雨季。华北6月中旬干旱高温为第一嫁接适期,雨季后8月上旬为第二适期。方法可采用“t”形芽接和带木质部芽接。

13楼:微凉的翡冷翠

可以嫁接李子树,桃树,紫叶李,美人梅等。同属的一般都可以,同种的成活要好,品种不一样。其中桃、李、杏三种果树间嫁接容易成活。

扩展资料

杏树形态特征:

杏树是乔木,高5-8(12)米;树冠圆形、扁圆形或长圆形;树皮灰褐色,纵裂;多年生枝浅褐色,皮孔大而横生,一年生枝浅红褐色,有光泽,**,具多数小皮孔。

叶片宽卵形或圆卵形,长5-9厘米,宽4-8厘米,先端急尖至短渐尖,基部圆形至近心形,叶边有圆钝锯齿,两面**或下面脉腋间具柔毛;叶柄长2-3.5厘米,**,基部常具1-6腺体。

花单生,直径2-3厘米,先于叶开放;花梗短,长1-3毫米,被短柔毛;花萼紫绿色;萼筒圆筒形,外面基部被短柔毛;萼片卵形至卵状长圆形,先端急尖或圆钝,花后反折;花瓣圆形至倒卵形,白色或带红色,具短爪;雄蕊约20-45,稍短于花瓣;子房被短柔毛,花柱稍长或几与雄蕊等长,下部具柔毛。

果实球形,稀倒卵形,直径约2.5厘米以上,白色、黄色至黄红色,常具红晕,微被短柔毛;果肉多汁,成熟时不开裂;核卵形或椭圆形,两侧扁平,顶端圆钝,基部对称,稀不对称,表面稍粗糙或平滑,腹稜较圆,常稍钝,背稜较直,腹面具龙骨状稜;种仁味苦或甜。花期3-4月,果期6-7月。

2n=16。

14楼:知道的小小

杏树可以嫁接:梅花和杏的其他优良品种。

嫁接的时间一般是在春季树液开始流动尚未发芽时,其方法较多,其中劈接法是生产上应用较多的一种方法,具体步骤:

嫁接时先将砧木从基部5~10 cm的光滑处剪截,断面要平滑,然后在断面中心垂直劈开,深3~4 cm.

接穗选择具有2~3个饱满芽的枝段,在下部芽左右两侧各削一长3~4 cm的楔形双斜面,使有芽的一侧稍厚,另一侧稍薄。

然后将接穗稍厚的一面朝外插入砧木劈口中,使砧木与接穗的形成层对齐,接穗削面上端应高出砧木切口0.1~0.5 cm,即称“露白”,这样有利于愈合,然后用塑料条绑严扎紧。

干旱地区,为防止接穗失水干燥而影响成活,可用蜡或油漆涂封接穗上端剪口,也可绑后埋入土中。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嫁接李子树,桃树,紫叶李,美人梅。

16楼:五月橙子

李树,桃树,梅花……

柿子树怎么嫁接成李子树

17楼:杏花春雨

柿子树不能嫁接成李子树,因为它们的亲缘关系太远,不是一个属种的,嫁接不亲和。

杏树嫁接李子树长势好吗

18楼:杏花春雨

据分析,利用杏树作为砧木嫁接的李子树,不如用桃树嫁接的李子树长势更好。

李子树能不能在杏树上嫁接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嫁接,不过坐果率不高

20楼:乌海沈扬

可以,我老家院子里就有一棵,长势很好。

李子树可以嫁接什么树

21楼:爱夏的你呀

李子树可以嫁接野生的桃、李、樱桃等树桩移栽成活后离地面6~10厘米处,也可根据树形剪断或锯断作为砧木。

春季砧木发芽前一周左右,阳历3月下旬,采用单芽切腹接或插皮接的方法嫁接李子树,成活率较高。另外,9月份采用带木质部芽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也很高。

选用发育充实的1年生、粗壮芽饱满无虫害的半木质化枝条作穗条,采集好的接穗用湿布包好随取随用。

一般在砧木芽萌动前或开始萌动而未展叶时进行,常用劈接法,主要是适用于较粗的砧木,此方法易掌握,接口愈合快而牢固,成活率高。

扩展资料

李子树种植的注意事项

1、李树抗旱性强,但不太耐湿涝,特别是以桃杏作砧木时,对湿涝的忍耐力较差。因此,李树宜于山陵地栽培,平原地栽李树要注意排水防涝。

2、李对光照无特殊要求。果实要求良好的光照条件,以改善着色和品质。花期天气晴朗,有利于授粉和坐果。

3、李子树嫁接的好处是提高植株耐低温能力。由于砧木根系发达,抗逆性强,嫁接苗明显耐低温。有利于克服连作危害,可以大大减轻土壤积盐和有害物质的为害。

22楼:冰蝴蝶个人认证

桃、杏、李、梅、大樱桃等。

核果类的果树应该都可以,因为它们的亲缘关系较近。

李子嫁接繁殖的砧木选择,因不同地区,不同种类,不同品种所适宜的砧木不尽相同,生产上必须加以注意。以各地的实践经验看,毛桃、山桃、山杏、毛樱桃、李等均可做为李树的砧木。但有些品种嫁接在不同砧木上表现很不相同。

选择砧木还要根据不同气候土壤条件而定。南方多用本砧(李砧),嫁接亲合力,生长结果均好,但易出根孽;用桃作砧木,生长迅速,但对低洼粘重土壤不甚适宜,且寿命较短,根头癌肿病较多;用梅作砧生长较缓慢,结果较迟,但树的寿命较长。北方嫁接李树,常用本砧,毛桃砧、山桃砧等,还有杏砧、毛樱桃砧。

本砧较适宜平原地区,耐涝性较强;杏砧、山桃砧则抗寒抗旱力较强,适宜山地、丘陵等地;毛樱桃根系较浅,杭旱性较差,应该种植在有灌溉条件的地方。

李子树,樱桃树,杏树,用掐断树尖吗,在剪枝的同时。谢谢

1楼 杏花春雨 果树整形修剪技术要点 以解决光照为主,疏除背上旺枝 过密枝 交叉枝 病虫枝,回缩更新复壮结果枝组。现在推广简化修剪方法,不再强调短截了,没有必要枝枝必截,除非枝条顶端被病虫危害了。 特别是幼树期的修剪,要掌握的原则是 多甩放 少短截,以疏枝为主 从基部剪除 。 李树剪枝与杏树剪法不同...

枯死的李子树上长的白色蘑菇能吃吗

1楼 一路上飞驰 枯死的李子树上长的白色蘑菇不能吃,不知名的野蘑菇不要乱吃,万一有毒就麻烦了,蘑菇又不贵,要吃的话超市去买,身体健康安全第一 多年枯死的李子树上长出这种桔红色蘑菇能吃吗? 2楼 风水轮流转 李子树长蘑菇不能吃, 尤其是带色的是毒蘑菇, 3楼 清平调 名花倾国两相欢 李白 行路难 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