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樱桃。李子树,樱桃可以嫁接在桃树或李子树上吗

2021-01-03 12:49:44 字数 3003 阅读 8101

1楼:农医生

桃树、李子树和樱桃树流胶病,不刮胶块,可用利刃将胶块划成网状,然后用碧康辛菌胺醋酸盐涂抹胶块及周围一厘米处,一次涂抹2-3遍,间隔7-10天,连喷两次,流胶立止,胶块自行干瘪脱落。关键是秋施基肥时应以腐熟好的农家肥为主,多施木美土里复合微生物肥料,重视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施入,适当施入氮磷钾复合肥。沿树冠滴水线挖环状沟或条形沟施入,施后浇水,有利于肥料分解和根系吸收。

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增强树势,抑制病菌,提高树体抗逆性。同时,在果实采摘后和萌芽前,可用碧康辛菌胺醋酸盐300倍液淋洗式喷枝干,杀灭越冬病菌。冬春季修剪时,用碧康涂抹剂及时涂抹剪锯口和伤口,杜绝病菌侵染。

樱桃可以嫁接在桃树或李子树上吗

2楼:go陌小洁

行樱桃树是

抄蔷薇科落叶灌木,李子也是蔷薇科植物,理论上同科植物可以嫁接成活并结果的。

樱桃有大樱桃、小樱桃之分,大樱桃是西洋樱桃中甜樱桃和酸樱桃的统称,小樱桃主要指中国樱桃和毛樱桃。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农村产业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大樱桃生产在我国各主产地得到迅速发展,经济效益相当显著。中国樱桃枝条生根能力强,多用扦插法繁殖,成活率一般可达80%~90%。

插穗以用一年生枝为宜,于春季树液流动前扦插。插穗长15厘米~20厘米,入土2/3,然后覆土与插穗上口相平或梢高1厘米~2厘米。少量繁殖苗木时可用分株或压条法。

甜樱桃须用嫁接法繁殖。砧水用草樱桃(为中国樱桃中的一个类型,与甜樱桃的亲和力强),其他可用青肤樱、酸樱桃和马哈利樱桃.后两种砧木并有一定的矮化作用。近年引进的英国矮化砧科尔特,可使树体缩小一倍。

芽接或枝接都可以。

3楼:匿名用户

不行。bai

樱桃有大樱桃、小du樱桃之分,大樱桃是西洋樱桃中zhi甜樱桃和酸樱桃的

dao统称,版

小樱桃主要指中国樱桃权

和毛樱桃。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农村产业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大樱桃生产在我国各主产地得到迅速发展,经济效益相当显著。中国樱桃枝条生根能力强,多用扦插法繁殖,成活率一般可达80%~90%。

插穗以用一年生枝为宜,于春季树液流动前扦插。插穗长15厘米~20厘米,入土2/3,然后覆土与插穗上口相平或梢高1厘米~2厘米。少量繁殖苗木时可用分株或压条法。

甜樱桃须用嫁接法繁殖。砧水用草樱桃(为中国樱桃中的一个类型,与甜樱桃的亲和力强),其他可用青肤樱、酸樱桃和马哈利樱桃.后两种砧木并有一定的矮化作用。近年引进的英国矮化砧科尔特,可使树体缩小一倍。

芽接或枝接都可以。

这是杏树,李子树,樱桃树,还是桃树?

4楼:菱舞心月

某种李子树。

杏、桃没有这么长的果柄,樱桃树的叶子更大

桃树、李子树、樱桃树的嫁接成活率哪个高一点?急!!!

5楼:油桃红薯

相对来说是桃树和李子树下来是樱桃树,不过这几年粘接成活率都很高基本都在90%以上,那个都可以的。你如果需要嫁接苗木缺少老师可以找我。我是河南南阳内乡县赤眉镇东北川村的,我们这里随便找个都是嫁接高手。

都有着十几年种植果树和嫁接果树的经验。我们是以油桃为主的。

6楼:脱懿轩孝冰

对来说是桃树和李子树下来是樱桃树。都有着十几年种植果树和嫁接果树的经验,那个都可以的,我们这里随便找个都是嫁接高手。你如果需要嫁接苗木缺少老师可以找我。

我是河南南阳内乡县赤眉镇东北川村的。我们是以油桃为主的,不过这几年粘接成活率都很高基本都在90%以上

樱桃桃树李子树杏树苹果树葡萄能在一个院子里栽吗

7楼:杏花春雨

如果你的庭院足够大,这几种果树可以同时栽植在一个院子里。距离3米左右栽植一棵果树为宜。葡萄的占地面积较大,要单独给它搭设棚架。

8楼:烟台樱桃小花花

可以,只要院子足够大

**桃树、李子树、樱桃树的流胶通用的药是哪些

9楼:农医生

桃树、李树、樱桃流胶病,先用利刀将胶状物刮除干净后,再用辛菌胺乙酸盐加萘乙酸内,或甲基硫容菌灵加吲哚乙酸,或多菌灵加吲哚丁酸等涂抹树干伤口,每5~6天一次,连续2~3次,即可控制发病,并使患病植株恢复正常生长。

怎么辨别桃树和李子树?

10楼:小黑放大啊啊啊

桃(学名:复amygdalus persica l.):蔷薇科、制桃属bai植物。落叶小乔木

du;叶为窄椭zhi圆形至披针形,dao长15厘米,宽4厘米,先端成长而细的尖端,边缘有细齿,暗绿色有光泽,叶基具有蜜腺;树皮暗灰色,随年龄增长出现裂缝;花单生,从淡至深粉红或红色,有时为白色,有短柄,直径4厘米,早春开花;近球形核果,表面有毛茸,肉质可食,为橙黄色泛红色,直径7.5厘米,有带深麻点和沟纹的核,内含白色种子。

李子树,别名樱桃李,常见果树,落叶小乔木,高度可达8米;在江苏大丰红叶李基地颜色通常红些,因为气候不同。干皮紫灰色,小枝淡红褐色,均光滑**。

11楼:匿名用户

桃树叶似柳树叶小而长,条形。李子树叶小而圆、近似心形

12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当它结果的时候就知道了!

这是李子树还是樱桃树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最好是照点叶子看一下,从这里看有点像李子树,不像樱桃树,这个是樱桃树的树干。

我种着很多果树,,梨树,樱桃,桃树,杏树李子树,没办法做到不发流胶病,有尽可能地减少病害的方案吗?

14楼:林魂树痴

流胶病以防为主,主要通过增强树势来预防。可以做的工作有多施有机肥,保持合理密度,搞好修剪工作保证树冠光照充足,控制结果量避免树势衰退。

具体**上,一般将流胶部位刮掉至露出新鲜树皮,然后用农用过氧乙酸制剂涂抹,效果较好。注意过氧乙酸具有腐蚀性,不要接触**,另外本身不是很稳定,不能受热。

桃树可以做樱桃树的砧木吗,在桃树上可以嫁接樱桃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可以,一般都用毛樱桃作砧木。 2楼 匿名用户 不可以,为你推荐吉塞拉砧木。 在桃树上可以嫁接樱桃吗? 3楼 咋的他还在 樱桃可以嫁接到桃树上。 樱桃树是蔷薇科落叶灌木 桃树也是蔷薇科植物 理论上同科植物可以嫁接成活并结果的,但是不推荐用此种方法。 樱桃嫁接最好以樱桃的实生苗 山樱 ...

桃,杏和李子树能不能嫁接樱桃树,请问:用李子树枝嫁接桃、杏、樱桃、李等树就能成活而用桃树枝嫁接到李子树上就不能成活的原因,如何克服

1楼 匿名用户 桃,杏和李子树嫁接樱桃树后期亲和力不够,所以不能嫁接樱桃树 大樱桃砧木的类型较多,主要有中国樱桃中的莱阳矮樱桃和大叶型草樱桃 又名 大青叶 毛把酸 马哈利和考脱等。实践证明,大叶型草樱桃对土壤适应性强,最适宜在沙壤土或砾质壤土生长 对根癌病有良好的抗性 与大樱桃品种嫁接亲和力强,根系...

桃树嫁接的樱桃会结樱桃吗,樱桃和桃能同株吗,桃树能嫁接樱桃吗?

1楼 群主你是猪吗 可以的。 樱桃树是蔷薇科落叶灌木 李子也是蔷薇科植物 理论上同科植物可以嫁接成活并结果的。 樱桃有大樱桃 小樱桃之分,大樱桃是西洋樱桃中甜樱桃和酸樱桃的统称,小樱桃主要指中国樱桃和毛樱桃。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农村产业结构的进一步调整,大樱桃生产在我国各主产地得到迅速发展,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