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上可以嫁接大樱桃吗,苹果树上怎么嫁接樱桃?

2020-12-11 07:46:10 字数 6642 阅读 2923

1楼:特特拉姆咯哦

不可以,苹果

与樱桃同属于蔷薇科,但苹果属于梨属,而樱桃属于樱属,同科不同属的植物嫁接较难成活 ,苹果可以嫁接海棠、梨子、李子、桃子嫁接。

一般苹果栽种后,于2-3年才开始结出果实。果实一般呈红色,但需视乎品种而定。苹果树的果实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为人们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果实成长期之长短,一般早熟品种为65-87天,中熟品种为90-133天,晚熟品种则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种后苹果可有15-50年寿命。

2楼:匿名用户

苹果与樱桃同属于

蔷薇科,但苹果属于梨属,而樱桃属于樱属,同科不同属的植物嫁接较难成活 把樱桃枝嫁接到苹果树上的话,如果苹果树营养状况良好,樱桃枝的生长状况稳定的话,精心照料是可以成活的。 但是倒真没听说过把苹果枝嫁接到樱桃树上的.

3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虽然同属蔷薇科,但属于不同薯、亲缘关系较远,嫁接很难成活。

4楼:仲

不可以的,亲和不好,虽然战时可以活,时间久了还会死掉

苹果树上怎么嫁接樱桃?

5楼:匿名用户

嫁接不了,只能同科同属间的植物间进行嫁接,而苹果属于蔷薇科苹果属的,樱桃属于李属的。

6楼:匿名用户

这个.....好象不能的吧

苹果跟樱桃可以嫁接么?

7楼:项凌春开吹

苹果与樱桃同属于蔷薇科,但苹果属于梨属,而樱桃属于樱属,同科不同属的植物嫁接较难成活

把樱桃枝嫁接到苹果树上的话,如果苹果树营养状况良好,樱桃枝的生长状况稳定的话,精心照料是可以成活的。

但是倒真没听说过把苹果枝嫁接到樱桃树上的~~嘿嘿~最近吃樱桃不是正是时候吗?区买来尝尝就区分开了~

8楼:干楚说嫣

而樱桃属于樱属,但苹果属于梨属,如果苹果树营养状况良好。

但是倒真没听说过把苹果枝嫁接到樱桃树上的~~嘿嘿~最近吃樱桃不是正是时候吗,樱桃枝的生长状况稳定的话,精心照料是可以成活的苹果与樱桃同属于蔷薇科,同科不同属的植物嫁接较难成活

把樱桃枝嫁接到苹果树上的话

9楼:孟秋柔宣梦

樱桃树枝可以嫁接在粗壮的苹果树上。长出来的樱桃略带苹果味。

10楼:璩月灵森虹

不行的,嫁接后成活不了。樱桃可以嫁接到桃树或山桃上!

车厘子可不可以嫁接在苹果树上?

11楼:杏花春雨

车厘子(大樱桃)不可以嫁接在苹果树上,它们的亲缘关系太远(不是一个属的植物),嫁接不亲和。车厘子可以嫁接在普通樱桃(中华樱桃)树上。

大樱桃是和苹果嫁接的吗?

12楼:甄善继

大樱桃不是和苹果嫁接的,只是樱桃的一种。

拓展:大樱桃是我国北方落叶果树中继中国樱桃之后果实成熟最早的果树树种。中医药学认为,大樱桃具有调中补气,祛风湿的功能。

农业专家称:积极发展大樱桃生产,有着广阔的前景。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

13楼:小刀

烟台北大天樱桃不错,不过不能和苹果嫁接

14楼:朱提红

我是鲁甸朱提红大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我可以很准确的告诉您,大樱桃和苹果是不可以相互嫁接的。

15楼:疯子的风言风语

只能是同一个种的才能嫁接的吧?

樱桃树能和什么果树互相嫁接

16楼:匿名用户

樱桃树主要的砧木主要用青肤樱、酸樱

桃、野生甜樱桃、马哈利酸樱桃、中国樱桃、毛樱桃等。

1、芽接

①适期芽接:芽接的适宜时间,分为前期和后期.前期在3}中下旬的l 5-24天内,后期在7月中旬末至8月份,有时可延续至9月中旬,为期50天.

嫁接过早,接穗幼嫩,皮层薄,接芽发育不充实,嫁接过晚.枝条多已停止生长,接芽不易剥离.

②选穗、选芽:不同时间芽接,要有区别地选掸接德和接芽,前期芽接甜樱桃苗木嫁接和接后管护时,要选用健壮枝条中部的5-6个饱满芽作为接芽.后期芽接时,健壮接穗上的芽,除签部芽和秋梢芽外,均可用作接芽.

9月份芽接,则要从树冠内膛的徒长枝,1几选取饱满芽作接芽.

③削取接芽:芽接时,先由接秘上削取接芽.接芽的芽片要大,长约25厘米,宽约i厘米.

以加大砧、芽形成层接触面,提高成活率.接芽的芽片过小,不易成活,即使砧、芽愈合成活,接芽也易爆裂翘起,或生长不良乃至死亡.

④嫁接绑缚:接芽削好后,在砧苗近地面处横切一刀,长约i厘米.深达木质部.

再从横刀口**向下竖切一刀,长2.5厘米深达木质部.插芽片时,要用刀尖自上而下轻轻剥开左右两片皮层.

随即将接芽轻轻嵌人砧木皮层之内.切忌硬推直插,以免搓伤接芽或砧木皮层,造成流胶,影响成活.最后,用宽约t厘米的聚乙烯薄膜条严密绑缚.

芽接后.经半个月可愈合,20天后即可解绑.成活率在80%以上.

拓展资料

防病虫:苗木生长期间,要搞好病虫防治。萌发后,要严防小灰象甲,可人工捕捉,也可用80%晶体敌百虫做成毒饵诱杀。

6-7月份可选用50%杀螟硫磷乳油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乳油2500倍液防治梨小食心虫危害。7-8月份喷1-2次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40%多·锰锌600-800倍液、或硫酸锌石灰液(硫酸锌1份,消石灰4份,水240份,并充分混合),预防细菌性穿孔病,防止早期落叶。

卷叶蛾、刺蛾等害虫,可喷25%灭幼脲3号2000倍液或50%敌敌畏乳油1000-1500倍液防治。

17楼:奥媛

李子,桃,杏,樱桃完全可以相互嫁接,并且成活率非常高。

拓展资料:

1、是春季嫁接(3月下旬前后),时间半月左右。可采用板片梭形芽接和劈接法;

2、二是月中、下旬嫁接。一般采用板片条状芽接法,或t字形芽接法,此期的芽接苗当年可出圃;

3、是秋季嫁接,从8月下旬到9月份。一般采用板片条状芽接法。

二、嫁接注意的事项:各个时期采用的嫁接方法,以及影响组织形成的条件,温度、湿度和光照等是主要的外界因素。

1、当温度过高(超过28摄氏度)或过低(低于15摄氏度)时,愈伤组织不能形成,嫁接成活率低,如烟台市芝罘区调查,9月中旬前后嫁接苗,凡未成活的,多数接面愈合不好,产生流胶,土壤湿度过大,接口会产生流胶,影响成活。

3、凡在嫁接期进行浇水的,成活率低,一般嫁接期土壤含水量保持在16%左右为适宜。所以,嫁接期一定不要浇水。

3、为了防止土壤干旱,可在嫁接前1周浇1次透水,嫁接后半月内不浇水。实践证明,受炎热高温、强光直射的嫁接苗难以成活。所以嫁接部位一定要避开光照直射方位,在背光面嫁接较好。

18楼:梦梦灬醒丶

只有同科属的植物可以互相嫁接,不同的科属的植物不行,亲和力低 ,嫁接不活的。桃树和樱桃树不能互相嫁接的,桃树和李子,杏树互相嫁接可以的。

拓展:樱桃科属:蔷薇科樱属形态特征:

落叶小乔木,高达6m。叶卵形或长椭圆状卵形,长6-16cm,先端渐尖。花白色,伞房或近伞形花序,花期3-4月。

果近球形,红色,径0.9-1.3cm,5-6月成熟。

生态习性:喜光。耐旱,抗寒,耐瘠薄,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沙质壤土为好。

园林用途:于公园、绿地、庭园、草坪内孤植,供观赏,尤其丹果,极美。种仁、树皮、根、叶可人药;果实香甜可食及酿酒。

樱桃的嫁接方法:1、芽接

(l)适期芽接。芽接的适宜时间,分为前期和后期。前期在一般情况下在六月上旬,后期的话7月份中旬到8月末这段时间也可以。

嫁接过早,接穗幼嫩,皮层薄,接芽发育不充实;嫁接过晚。枝条多已停止生长,接芽不易剥离。

(2)选穗、选芽。不同时间芽接,要有区别地选掸接德和接芽,前期芽接甜樱桃苗木嫁接和接后管护时,要选用健壮枝条中部的5--6个饱满芽作为接芽。后期芽接时,健壮接穗上的芽,除签部芽和秋梢芽外,均可用作接芽。

9月份芽接,则要从树冠内膛的徒长枝,1几选取饱满芽作接芽。

(3)削取接芽。芽接时,先由接秘上削取接芽。接芽的芽片要大,长约25厘米,宽约i厘米。

以加大砧、芽形成层接触面,提高成活率。接芽的芽片过小,不易成活;即使砧、芽愈合成活,接芽也易爆裂翘起,或生长不良乃至死亡。

(4)嫁接绑缚。接芽削好后,在砧苗近地面处横切一刀,长约i厘米。深达木质部。

再从横刀口**向下竖切一刀,长2.5厘米深达木质部。插芽片时,要用刀尖自上而下轻轻剥开左右两片皮层。

随即将接芽轻轻嵌人砧木皮层之内。切忌硬推直插,以免搓伤接芽或砧木皮层,造成流胶,影响成活。最后,用宽约t厘米的聚乙烯薄膜条严密绑缚。

芽接后。经半个月可愈合,20天后即可解绑。成活率在80%以上。

2、枝接

该法全年均可进行,做法如下。

枝接的方法也比较简单。一般就是三个芽,两侧斜形,然后往里一插就可以,这个方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看着转圈伤口都尽量让它严实点。

而且砧木就是在切的时候,尽量选皮厚的地方,如果砧木比较粗的话,就是在断面,因为霹砧木的话,可能要从距地面三厘米左右砍掉,大概与地面就齐平了。从下边比如说离地10公分也好,给它霹开,就是地下什么也不要,树叶也不要,什么都不要,就是把上面那个嫁上,下边那个也不会死只要上边有那个接芽就不会死。

就是离地大概3厘米左右就可以砍开。跟地面平齐就差不多。砍段的时候节口一定要平滑,平滑的话利于嫁接之后的愈合,如果还是说砧木比较粗,大概在三分之一处左右就霹到,如果比较细的话,就在中间霹一刀,霹深大概在

二、三厘米左右。也要看接的这个条有多宽,一般切两厘米左右,它比较利于接触,比较利于它成活,如果霹太浅的话有时候如果砧木太粗,霹太浅它就是不利的。

19楼:杨柳风

大樱桃砧木的类型较多,主要有中国樱桃中的莱阳矮樱桃和大叶型草樱桃(又名"大青叶")、毛把酸、马哈利和考脱等。

实践证明,大叶型草樱桃对土壤适应性强,最适宜在沙壤土或砾质壤土生长;对根癌病有良好的抗性;与大樱桃品种嫁接亲和力强,根系分布深,粗根多,嫁接的大樱桃长势健壮,固地性好,不易倒伏,易丰产。故生产中宜选用大叶型草樱桃作为繁育大樱桃的砧木。

20楼:匿名用户

李子,桃,杏,樱桃可以相互嫁接,并且成活率非常高。而且长势非常好,非常结果很多。

樱桃树的嫁接方法

1、芽接:芽接的适宜时间,分为前期和后期。前期在3}中下旬的l 5-24天内,后期在7月中旬末至8月份,有时可延续至9月中旬,为期50天。

嫁接过早,接穗幼嫩,皮层薄,接芽发育不充实,嫁接过晚。枝条多已停止生长,接芽不易剥离;不同时间芽接,要有区别地选掸接德和接芽,前期芽接甜樱桃苗木嫁接和接后管护时,要选用健壮枝条中部的5-6个饱满芽作为接芽。

后期芽接时,健壮接穗上的芽,除签部芽和秋梢芽外,均可用作接芽。9月份芽接,则要从树冠内膛的徒长枝,1几选取饱满芽作接芽;芽接时,先由接秘上削取接芽。接芽的芽片要大,长约25厘米,宽约i厘米。

以加大砧、芽形成层接触面,提高成活率。

接芽的芽片过小,不易成活,即使砧、芽愈合成活,接芽也易爆裂翘起,或生长不良乃至死亡;接芽削好后,在砧苗近地面处横切一刀,长约i厘米。深达木质部。

再从横刀口**向下竖切一刀,长2.5厘米深达木质部。插芽片时,要用刀尖自上而下轻轻剥开左右两片皮层。

随即将接芽轻轻嵌人砧木皮层之内。切忌硬推直插,以免搓伤接芽或砧木皮层,造成流胶,影响成活。最后,用宽约t厘米的聚乙烯薄膜条严密绑缚。

芽接后。经半个月可愈合,20天后即可解绑。成活率在80%以上。

2、板片芽接:板片芽接全年均可进行,做法如下。嫁接用砧木粗度应在1厘米以上,接穗宜采集1年生枝,选用饱满芽作接芽;切削接芽时,在接芽以下1.

5厘米处下刀,将芽片轻轻从接穗上削下,形成长2.5厘米。厚-2毫米的椭圆形芽片;嫁接时。

在砧木基部离地面1厘米处选择光滑的部位,沿垂红方向轻轻削去一层皮。形成长约25厘米,深1-2毫米(以露出黄绿色皮层为度)的长椭圆形削面然后。将芽片紧紧贴在砧木的削面上,用塑料薄膜带绑紧即可。

嫁接后的管理要点

1、剪砧:嫁接成活的苗木萌芽前,在接芽以上0.2厘水处剪断砧苗茎干。然后按15-20厘米株距、50-60厘米行距移栽。

2.除萌:剪砧移栽后的芽接苗,砧芽先萌发。

接芽后萌发。因此,在砧芽萌发时,要及时抹除砧木l的萌芽,以促使接芽萌发生长。此后,还要连续除萌3-4次。

接芽萌发后,选择保留1个健旺新梢。

3.绑缚:当新梢长10厘米时,在苗木近旁插一支柱。川麻绳或塑料薄膜带将新梢绑缚固定在支柱l,以防风折新梢。此后。随着新梢生长。每隔24厘米绑缚一道。

4.肥水:萌芽后每隔20天连续追施3次速效氮肥。每次每公顷随水施人l 20-150千克尿索。5月份以后不再追肥,以免苗木徒长。

5.防病虫:苗木生长期间,要搞好病虫防治。

萌发后,要严防小灰象甲,可人工捕捉,也可用80%晶体敌百虫做成毒饵诱杀。6-7月份可选用50%杀螟硫磷乳油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乳油2500倍液防治梨小食心虫危害。

7-8月份喷1-2次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或40%多·锰锌600-800倍液、或硫酸锌石灰液(硫酸锌1份,消石灰4份,水240份,并充分混合),预防细菌性穿孔病,防止早期落叶。卷叶蛾、刺蛾等害虫,可喷25%灭幼脲3号2000倍液或50%敌敌畏乳油1000-1500倍液防治

怎样区别海棠果树和樱桃树,海棠果树和苹果树怎么区分

1楼 匿名用户 海棠树树皮光滑,有质感。樱桃树树体褐色,发亮,不光滑,叶片下方有两个明显的突起,叫腺体。 海棠果树和苹果树怎么区分 2楼 半盏大红袍 海棠树和果树的区别是什么? 3楼 超级烈焰 海棠果树和苹果树,可从叶片和果实区分。两者叶片外形基本相似,苹果树的叶片边缘带有圆钝锯齿,叶片为草质状,海...

苹果树上的白蜘蛛如何防治最好,什么药治苹果树上的白蜘蛛特效。

1楼 农医生 不是很懂,我公司有一种产品,可防治预防果树流胶,防日灼,防冻害,这产品远远优 什么药治苹果树上的白蜘蛛特效。 2楼 农医生 三伏高温烧烤式, 叶螨猖獗爆发季! 你的果园中枪了! 今年6月 7月持续天旱红白蜘蛛都世代重迭爆发,卵 幼虫 若螨 成螨时代重叠发生,好多农民朋友反映防治红白蜘蛛...

苹果树可以重茬种植吗,苹果树能重茬栽吗?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是可以的,不过苹果树,一般要几十年才能更新的呀 !一般不涉及重茬呀! 2楼 匿名用户 最好是不要这样。很容易造成新株坏死根系。 深翻是解决苹果重茬问题最简单有效的根本性措施。挖到60公分深翻起来就可以了。因为深翻的过程就是打乱土层的过程。 但要检净树根,打起畦子,浇大水沉实后,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