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区别海棠果树和樱桃树,海棠果树和苹果树怎么区分

2020-12-02 14:48:40 字数 5117 阅读 7737

1楼:匿名用户

海棠树树皮光滑,有质感。樱桃树树体褐色,发亮,不光滑,叶片下方有两个明显的突起,叫腺体。

海棠果树和苹果树怎么区分

2楼:半盏大红袍

海棠树和果树的区别是什么?

3楼:超级烈焰

海棠果树和苹果树,可从叶片和果实区分。两者叶片外形基本相似,苹果树的叶片边缘带有圆钝锯齿,叶片为草质状,海棠果树叶片为厚革质。

一般海棠果树的叶片为厚革质,宽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稀长圆形,长8~15厘米,宽4~8厘米,顶端圆或微缺,基部钝圆或宽楔形,两面具光泽;中脉在上面下陷,下面隆起,侧脉多数,几乎与中脉垂直,两面隆起;叶柄粗壮,长1~2.5厘米。因为果实上有八道棱状突起,也称"八棱海棠""大八棱"。

八棱海棠果树的花色白中稍带粉色,是优美的观赏植物树。

苹果树的叶片椭圆形、卵形至宽椭圆形,长4.5~10厘米,宽3~5.5厘米,先端极尖,基部宽楔形或圆形,边缘具有圆钝锯齿。

幼嫩时两面具短柔毛,长成后叶片**;叶柄粗壮,长约1.5~3厘米,被短柔毛;托叶草质,披针形,先端渐尖,全缘,密被短柔毛。苹果树

4楼:次个柠檬

海棠果树和苹果树的区别可以从叶片和果实观察。两者叶片外形基本相似,苹果树的叶片边缘带有圆钝锯齿,叶片为草质状,海棠果树叶片为厚革质。

苹果 乔木,高达15m。小枝幼嫩时密被绒毛,老枝紫褐色,**。叶互生,叶柄长1.

5-3cm,被短柔毛;托叶披针形,全缘,早落;叶片椭圆形、卵形至宽椭圆形,长4.5-10cm,宽3-5.5cm,边缘有圆钝锯齿,幼时两面有短柔毛。

海棠果树的叶片为厚革质,宽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稀长圆形,长8~15厘米,宽4~8厘米,顶端圆或微缺,基部钝圆或宽楔形,两面具光泽;中脉在上面下陷,下面隆起,侧脉多数,几乎与中脉垂直,两面隆起;叶柄粗壮,长1~2.5厘米。

5楼:匿名用户

海棠树以观赏为主,更重要的是它的种子繁育的苗木,可以嫁接苹果。

苹果树以食用为主。

木材材质基本相同

6楼:邀久邀农资人

苹果 ,落叶乔木,叶子椭圆形,花白色带有红晕。果实圆形,味甜或略酸,是常见 水果 ,具有丰富营养成分,有食疗、辅助**功能。苹果原产于欧洲、中亚、西亚和土耳其一带,于十九世纪传入中国。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苹果生产国,在东北、华北、华东、西北和四川、云南等地均有栽培。

中医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 健脾 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城市生活节奏十分紧张,职业人群的压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紧张、忧郁,这时拿起一个苹果闻一闻,不良情绪就会有所缓解,同时还有提神醒脑之功。

吃苹果既能 ** ,又能帮助消化。且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 素 、矿物质、糖类、脂肪等,是构成大脑所必须的营养成分。 苹果中的纤维,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益,能促进生长及发育。

苹果中的锌对儿童的记忆有益,能增强儿童的记忆力。但苹果中的酸能腐蚀牙齿,吃完苹果后最好漱漱口。苹果还能防癌,防铅中毒。

海棠果 ,又名楸子、海红、红海棠果、柰子,因为果实上有八道棱状突起,又叫“八棱海棠”、“大八棱”。 海棠一般很少有人吃,因为不仅果实小,而且味道酸涩。

海棠味甘微酸,甘能缓中,酸能收涩,具有收敛止泄,和中止痢之功用,能够**泄泻下痢,大便搪薄等病症;海棠含有糖类、多种维生素及有机酸,可帮助补 充人体的细胞内液,从而具有生津止渴的效果;海棠果中维生素、有机酸及按质含量较为丰富,能帮助胃肠对饮食物进行消化,故可用于** 消化不良 食积腹胀之症;海棠中蕴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如糖类、多种维生素、有机酸等,可供给人体养分,提高机体免疫力。

一般苹果树都是嫁接在海棠树根系上的,因为海棠的根系比较发达,利于果树成长。

海棠果树和苹果树怎么区分?

7楼:半盏大红袍

海棠树和果树的区别是什么?

8楼:次个柠檬

海棠果树和苹果树的区别可以从叶片和果实观察。两者叶片外形基本相似,苹果树的叶片边缘带有圆钝锯齿,叶片为草质状,海棠果树叶片为厚革质。

苹果 乔木,高达15m。小枝幼嫩时密被绒毛,老枝紫褐色,**。叶互生,叶柄长1.

5-3cm,被短柔毛;托叶披针形,全缘,早落;叶片椭圆形、卵形至宽椭圆形,长4.5-10cm,宽3-5.5cm,边缘有圆钝锯齿,幼时两面有短柔毛。

海棠果树的叶片为厚革质,宽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稀长圆形,长8~15厘米,宽4~8厘米,顶端圆或微缺,基部钝圆或宽楔形,两面具光泽;中脉在上面下陷,下面隆起,侧脉多数,几乎与中脉垂直,两面隆起;叶柄粗壮,长1~2.5厘米。

如何分辨樱桃树花和海棠花?最近各处赏花,很是分辨不清楚海棠和樱桃树区别。为免贻笑大方,我也反复搜索对

9楼:我是备胎

海棠(苹果属)和樱花(李属)最大的区别就是:海棠雌蕊数个,而樱花的雌蕊只有一个。其他显著特征:

叶:樱花多具有尾尖,叶缘有尖锐锯齿;海棠渐尖或急尖,锯齿小。树皮:

樱花树皮多有横向皮孔,而海棠缺。

海棠果和樱桃有什么区别

10楼:匿名用户

(1)海棠果,蔷薇科红厚壳属乔木.高5-12米。

(1)樱桃树蔷薇科梅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8m。

(2)海棠叶片厚革质,宽椭圆形或倒卵状椭圆形,稀长圆形,长8~15厘米,宽4~8厘米,顶端圆或微缺,基部钝圆或宽楔形,两面具光泽;

(2)樱桃叶卵形至卵状椭圆形,长7~12cm,先端锐尖,基部圆形,缘有大小不等重锯齿,齿间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

(3)海棠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近顶生,有花7~11,长在10厘米以上稀短;花两性,白色,微香.

(3)樱桃花白色,径约1.5~2.5cm,萼筒有毛;3~6朵簇生成总状花序。

(4)海棠果圆球形,直径约2.5厘米,成熟时黄色。花期3~6月,果期9~11月。

(4)樱桃果近球形,径1~1.5cm,红色。花期3月,先叶开放;果5~6月成熟。

11楼:匿名用户

不像吧,海棠比较像苹果海棠吃起来像苹果脆脆的,樱桃是软的,像李子那样的口感

怎么区别海棠花和樱桃花啊??

12楼:秀岩

如何区分海棠花和樱桃花,下面分别描述一下特征,就很容易分辨了。

一海棠花特征:

1 海棠花是乔木,高可达8米;小枝粗壮,圆柱形,幼时具短柔毛,逐渐脱落,老时红褐色或紫褐色,**;冬芽卵形,先端渐尖,微被柔毛,紫褐色,有数枚外露鳞片。叶片椭圆形至长椭圆形,长5-8厘米,宽2-3厘米,先端短渐尖或圆钝,基部宽楔形或近圆形,边缘有紧贴细锯齿,有时部分近于全缘,幼嫩时上下两面具稀疏短柔毛,以后脱落,老叶**;叶柄长1.5-3厘米,具短柔毛;托叶膜质,窄披针形,先端渐尖,全缘,内面具长柔毛。

2 花序近伞形,有花5-8朵,花梗长2-3厘米,具柔毛;苞片膜质,披针形,早落;花直径4-5厘米;萼筒外面**或有白色绒毛;萼片三角卵形,长3毫米,比萼筒短或近等长,先端急尖,全缘,外面**或偶有稀疏绒毛,内面密被白色绒毛,萼片比萼筒稍短;花瓣卵形,长2-2.5厘米,宽1.5-2厘米,基部有短爪,白色,在芽中呈粉红色;雄蕊20-25(30)枚,花丝长短不等,长约花瓣之半;花柱5,稀4,基部有白色绒色,比雄蕊稍长。

3 果实近球形,直径1.5-2厘米,黄色,萼片宿存,基部不下陷,梗洼隆起;果梗细长,先端肥厚,长3-4厘米。花期4-5月,果期8-9月。

二 樱桃花形态特征

1 樱花是乔木,高4-16米,树皮灰色。小枝淡紫褐色,**,嫩枝绿色,被疏柔毛。冬芽卵圆形,**。

叶片椭圆卵形或倒卵形,长5-12厘米,宽2.5-7厘米,先端渐尖或骤尾尖,基部圆形,稀楔形,边有尖锐重锯齿,齿端渐尖,有小腺体,上面深绿色,**,下面淡绿色,沿脉被稀疏柔毛,有侧脉7-10对;叶柄长1.3-1.

5厘米,密被柔毛,顶端有1-2个腺体或有时无腺体;托叶披针形,有羽裂腺齿,被柔毛,早落。

2 花序伞形总状,总梗极短,有花3-4朵,先叶开放,花直径3-3.5厘米;总苞片褐色,椭圆卵形,长6-7毫米,宽4-5毫米,两面被疏柔毛;苞片褐色,匙状长圆形,长约5毫米,宽2-3毫米,边有腺体;花梗长2-2.5厘米,被短柔毛;萼筒管状,长7-8毫米,宽约3毫米,被疏柔毛;萼片三角状长卵形,长约5毫米,先端渐尖,边有腺齿;花瓣白色或粉红色,椭圆卵形,先端下凹,全缘二裂;雄蕊约32枚,短于花瓣;花柱基部有疏柔毛。

3 核果近球形,直径0.7-1厘米,黑色,核表面略具棱纹。花期4月,果期5月。

13楼:匿名用户

樱桃树和樱花树不是一种,樱桃树会结果的,花谢了就生小樱桃了,花也不怎么好看,是单瓣的,樱花树花瓣很多,每一瓣都有个小缺口“这个特征十分明显,拿一瓣下来一看就清楚了”,正如你所说的成环形,掉下来在地上铺得厚厚一层,谢了一般不见结果的,纯观赏,我们学校就种了开的时候没有叶子或是少量叶子(花期后期开始长一点叶子了),叶子樱桃和樱花树几乎一样的,海棠花也是单瓣5片和樱桃花很像,花瓣较园,海棠的花托比较长,花丝较集中,但是他们的叶子是完全不同的,海棠种类很多颜色白粉红都有,樱桃花常见白粉2种,樱花树多为粉色,樱花可能是樱桃树培养成了观赏型复瓣的,2个很像,至少是近亲,但是和海棠是完全不同的,叶子也很不一样,这3种都能长得很高大的哦,就看你修剪了,樱桃树没什么种头,花太稀疏了,海棠和樱花开起来都是密密麻麻十分好看,你只要看他们的花瓣就能分开来了,下图从走到右依次是 樱桃花 樱花 海棠花 2种里一看就能看出樱花的样子了 **买就要你自己到花市去了,卖各种树的地方,这个就不大了解了

14楼:匿名用户

海棠与樱花的特征:

①枝干:

海棠枝干灰褐色、平滑、树冠枝条多耸立向上,枝条红褐或紫色。

樱花的枝干暗灰色,具横纹及棕红色皮孔。小枝先绿后变紫褐色,光滑**。

②叶:海棠的叶片长椭圆形,先端短尖,缘具极浅细钝锯齿,密贴叶缘,叶片两面光滑**,薄革质,托叶窄披针形,全缘。

樱花的叶片卵圆形,缘具不规则的尖锐重锯齿,叶表**,背面脉上有疏毛,叶柄有毛,近叶片处有1-2腺体;托叶条形,缘具芒状齿。

③花:海棠的花为腋生伞形花序,有花4-6朵,花梗长2-3厘米,花有单瓣、复瓣之分,花色粉红。

樱花的花为腋生伞形花序,有花2-5朵,花粉红色,有单瓣、重瓣之分。

15楼:匿名用户

垂丝海棠和湖北海棠都比较像樱花。但是海棠花比樱花稍大,而且正如他们说的,开花时叶子比较多。樱花的花比较小,开花时叶子很少,看起来比较烂漫。

海棠果树和苹果树怎么区分,这是苹果树还是海棠树?怎么区分 40

1楼 半盏大红袍 海棠树和果树的区别是什么? 2楼 次个柠檬 海棠果树和苹果树的区别可以从叶片和果实观察。两者叶片外形基本相似,苹果树的叶片边缘带有圆钝锯齿,叶片为草质状,海棠果树叶片为厚革质。 苹果 乔木,高达15m。小枝幼嫩时密被绒毛,老枝紫褐色, 。叶互生,叶柄长1 5 3cm,被短柔毛 托叶...

苹果树有长枝和短枝之分吗,长枝型苹果树与短枝型苹果树外型上的区分

1楼 东关农贸市场 营养枝的长枝与短枝之分和结果枝长枝与短枝之分 长枝型苹果树与短枝型苹果树外型上的区分 2楼 布兰德 长枝烟富8 短枝神富6号,你可以实地对比查看 3楼 匿名用户 普通型苹果树,树势旺盛,枝条节间长,短枝型树型紧凑,枝条节间短 纺锤型苹果树有长枝短枝的区别吗? 4楼 小猪发财 纺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