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桥最多的城市是哪啊,中国雨水最多的是哪个城市?

2021-03-16 10:48:38 字数 2512 阅读 7122

1楼:匿名用户

细读重庆“桥史”,也就是读一部重庆的发展史,桥梁已经和这座城市的发展血脉相连。国际著名桥梁建筑工程大师、美籍华人邓文中先生说,重庆是名副其实的“桥都”,桥梁数量最多、桥型种类最齐全,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重庆v形河谷较多,石料丰富且强度高。历史上,重庆境内建造了许多石拱桥,其中不乏经典之作。建于北宋的荣昌施济古桥,清代即有“川东保障”之称,自1929年始成为成渝公路必经之桥;位于万州城区的万安桥,建于1926年至1929年,是全国跨径最大的砖拱桥。

建国后,重庆人民在建设新中国的伟业中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修建了大量桥梁,许多桥梁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1997年,重庆直辖,打开了重庆桥梁史上崭新的篇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领先、世界之最。仅1997年,重庆境内就有五座长江大桥建成通车;江津、丰都、巫山等区县更是以一个县的名义建成了长江大桥。

据了解,从桥梁数量看,截至今年底,重庆建成公路桥梁5000多座,其中长江上建成特大桥12座,在建的8座。嘉陵江上已建和在建公路大桥12座。

从种类看,重庆有拱桥、斜拉桥、悬索桥、连续刚构桥、t型刚构桥等桥型,并拥有几个世界第一——万县长江大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混凝土拱桥,巫山长江公路大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管混凝土中承式拱桥,菜园坝长江大桥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公路和轨道交通两用拱桥

2楼:匿名用户

重庆是国内桥梁最多城市 可称中国桥都!

中国雨水最多的是哪个城市?

3楼:德玛西亚

中国降雨最多的地方是台湾的东北部的火烧寮。年均降水量达6557.8毫米,1912年降水量高达8409毫米,降水日数也多,年均降水日数达214天,有我国的“雨极”之称。

四川降雨量最多的地级市是雅安,年均降雨量1800毫米左右,民间有“雅安天漏”的说法,有雨城之称。

火烧寮位于基隆、台北、宜兰三县市交界的迎风面,除西南方海拔较高外,其西、北、东、东南等地势逐渐向外倾斜,有利于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秋季的台风,冬季的东北季风、夏季的东南季风都会在这里形成地形雨。

4楼:匿名用户

我国下雨天数最多的城市是遵义市

我国西南边境的贵州省,全年下雨天数一般有220天。该省的 遵义市,全年雨日多达240天。人们用“天无三日晴”概括了 当地多雨的气候。

5楼:匿名用户

中国雨水最多的城市是火烧寮。

火烧寮位于基隆、台北、宜兰三县市交界的迎风面,除西南方海拔较高外,其西、北、东、东南等地势逐渐向外倾斜,有利于地形雨的形成,每年夏、秋季的台风,冬季的东北季风、夏季的东南季风都会在这里形成地形雨。另火烧寮是夏季风必经之路,深受夏季风的影响。所以每年九月到次年三月的东北季风挟带大量水气南下,在此处受到地形拦截形成稠密的雨势;逢夏秋季的台风,瞬间降雨量更惊人,因而有全台“暴雨中心”之称,是中国年降水量最多的地区。

说说中国哪个城市的大型桥梁最多

6楼:琼楼登高人为峰

重庆。嘉陵江:

和在建及规划越江大桥共17座。

一、已建和在建大桥11座:重庆嘉陵江黄花园大桥、重庆嘉陵江牛角沱大桥、嘉陵江复线桥(渝澳大桥)、嘉华嘉陵江大桥工程(在建)、嘉陵江石门大桥、重庆嘉陵江高家花园大桥、重庆嘉陵江马鞍石大桥、重庆嘉陵江北碚铁路桥、重庆嘉陵江朝阳桥、重庆嘉陵江碚东大桥(在建)、重庆北碚东阳嘉陵江大桥等11座跨江大桥。

二、规划跨嘉陵江的道路桥梁共6座,

序号 桥名 联结区域 性质

1 水土大桥 北碚区 高速公路 未建

2 悦来大桥 渝北区--北碚区 快速路 未建3 礼嘉大桥 渝北区--沙坪坝区 快速路 未建4 双碑大桥 江北区--沙坪坝区 主干路 未建5 红岩村大桥 江北区--渝中区 快速路 未建6 千厮门大桥 江北区--渝中区 主干路 未建长江:

重庆市境内长江上已建和在建及规划越江大桥共32座。

一、已建和在建大桥25座:巫山长江大桥、奉节长江大桥(在建)、云阳长江大桥、万州长江二桥、万宜铁路万州长江大桥(铁路桥)(在建)、万州长江大桥、忠县长江大桥、石忠高速公路忠县长江大桥(在建)、丰都长江大桥、涪陵李渡长江桥(在建)、涪陵长江大桥、涪陵石板沟长江大桥(在建)、长寿长江大桥(在建)、渝怀铁路长寿长江大桥(铁路桥)、重庆大佛寺大桥、重庆朝天门长江大桥(在建)、重庆长江大桥、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在建)、重庆鹅公岩大桥、重庆李家沱大桥、重庆鱼洞长江大桥(在建)、重庆马桑溪大桥、白沙沱大桥(铁路桥)、地维长江大桥、江津长江大桥;

二、规划跨长江的道路桥梁共7座,

序号 桥名 联结区域 性质

1 鱼嘴大桥 江北区--南岸区 高速公路桥梁 未建2 郭家沱大桥 江北区--南岸区 快速路桥梁 未建3 黄桷沱大桥 江北区--南岸区 主干路桥梁 未建4 东水门大桥 渝中区--南岸区 主干路桥梁 未建5 白居寺大桥 大渡口区--巴南区 快速路桥梁 未建6 观音岩大桥 江津--九龙坡区 高速公路桥梁 未建7 西彭大桥 江津--九龙坡区 快速路桥梁 未建预计在2020年前重庆光主城9区的桥最少不少于30座.

7楼:一帆风顺的小哥

中国前十最高的桥除了两座其它都是在贵州,并且世界最高的大桥北盘江大桥也处于贵州与云南交界处

中国气候最好的城市是哪个城市,中国气候最好的城市是?

1楼 疯狂扭曲的栗子 昆明,享 春城 之美誉,云南省会,是云南省政治 经济 文化 科技 交通中心,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和旅游 商贸城市,亦是中国面向东南亚 南亚 东盟开放的重要枢纽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是滇中城市群的核心圈 亚洲5小时航空圈的中心,国家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之一。昆明市为山原...

中国哪个地方的人,最多,中国哪个城市人口最多人多哪

1楼 匿名用户 1 河南 9613万 167 000 平方千米2 山东 9082万 157 100 平方千米3 四川 8673万 485 000 平方千米4 广东 7859万 179 800 平方千米河南省人口达9256万人,是我国人口最多的省份,山东省以9079万人口紧排其后。 2楼 匿名用户 第...

中国气候最好的城市有哪些,中国气候最好的中等以上城市是哪个

1楼 匿名用户 云南抄昆明 四季如春。 昆明,bai享 春城 之美誉,云南省会,中国面向du东南zhi亚 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国家历dao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旅游 商贸城市,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北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相连,西南与玉溪市 东南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毗邻,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