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树的园林用途是什么

2021-03-16 10:44:15 字数 1209 阅读 9784

1楼:匿名用户

栾树因其适应性强、速生、病虫害少,树形高大优美,加之夏末秋初鲜黄色花朵洒满树冠,深秋季节酷似串串灯笼的红色蒴果与鲜黄色秋叶交相晖映,近年来已跃身于城市园林行列。宜作庭荫树、行道树及园景树,也可用作防护林、水土保持及荒山绿化树种。

栾树为落叶乔木,树形端正,冠多伞形。枝叶繁茂秀丽,春季嫩叶红色,夏花满树金黄色,入秋蒴果似盏盏灯笼,果皮红色,绚丽悦目,在微风吹动下似铜铃哗哗作响,故又名“摇钱树”。

种子可制成佛珠,故寺院中尤为常见。

栾树为温带,**带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喜光,亦稍耐半荫;喜生长于石灰岩土壤,也能耐盐渍性土,耐寒耐旱耐瘠薄,并能耐短期水涝。深根性,生长中速,幼时较缓,以后渐快。

对风、粉尘污染、二氧化硫、臭氧均有较强的抗性。枝叶有杀菌功能;花为优良的蜜源,并可提取黄色染料。

栾树适应性强、季相明显,是理想的行道、庭荫等景观绿化树种,也是工业污染区配植的好树种。被台湾林学家推崇为应大力推广的亚洲宝树。

2楼:匿名用户

可以作行道树、庭荫树及园景树

3楼:匿名用户

可以作防护林、水土保持及荒山绿化树种

4楼:一碗清水端平

太多,一般行道树,大的可点状种植

栾树的园林用途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1、 栾树在城市绿化树种中具有出类拔萃的秀美。首都广植栾树,栾树一般和合欢树配置,夏季形成淡黄粉红相映的好看景观;和银杏、椒树大面积混栽,将会呈现姹紫嫣红、绚丽多姿的秋韵。

2、栾树性喜光,稍耐阴、耐寒、耐旱、耐瘠薄、耐盐碱及短期水涝。根深、萌蘖力强;对二氧化硫及烟尘有较强抗性,适应性强,较易栽培。

3、栾树除适于做庭荫树、行道树及园景树,也可用做防护林、水土保持及荒山绿化树种。其木材较脆,易加工,可做板料、器具等。嫩叶可腌食,老叶能提制栲胶。

花既是蜜源,又与树皮同样可做黄色染料。种子可榨油,供制肥皂及润滑油等。总之,栾树具有多种用途,尤其是生态效益最佳,城市选择栾树来绿化美化人居环境,则不失为上策。

栾树又称灯笼树,属无患子科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左右。栾树树冠整齐近球形,枝叶茂密。

春季叶片嫩红鲜艳,秋季金黄一片,夏日黄花满树,且花期较长,一簇簇顶生圆锥花序向上扩展,花瓣淡黄,中心紫色。秋季三角状卵形蒴果串串下垂,由浅绿渐变为橙黄,成熟期似染橘红,如同组组彩灯高挂,随风摇摆,点缀自然,平添喜庆。

美人蕉有哪些环保用途,美人蕉有什么园林用途?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美人蕉根可吸收 分解多种有毒成分,已试用于污水处理。 对有害气体的抗性较强。据广东 上海和江苏等地调查和试验,在排放二氧化硫的工厂车间旁长期栽培,生长基本正常,并能开花结实。在距氯气源8米处生长良好。 在大型磷肥厂距氟源约150米处生长良好,很少有受害症状 在距氟化物污染源50...

紫薇的景观用途有哪些,紫薇的园林用途有哪些?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紫薇树干光洁,树姿优美,花色艳丽,花期可长达百日,特别是在盛夏高温时节,紫薇柔枝碧叶,红色满树,如火如荼,烂漫娇艳,有着相当高的观赏价值,常被栽植于建筑物前 池畔 河边 院落 草坪四周及公园中的小径两旁。因紫薇枝条柔软,可任意盘曲,枝干交接容易愈合,所以经常被盘扎编制成花瓶 花...

红树林的作用是什么,红树林的作用

1楼 偷星 静化海水有利于生物多样化 。 红树林素有 海上森林 海底森林 海岸卫士 海水淡化器 等美称。作为今日海岸湿地生态系统惟一的木本植物,她起到了海岸森林的脊梁作用。 具有防风搏浪 护岸护堤 调节气候等功能,对抵御海潮 风浪等自然灾害,维护和改善海湾 河口地区生态环境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红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