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苹果在成熟过程中所发生的变化

2021-03-16 10:42:02 字数 3146 阅读 9115

1楼:哇哎西西

苹果在成熟的过程中,它的颜色是会发生变化的,由青色变成了最后的红色。

2楼:莉莉

没有成熟的果实吃起来又酸又涩,没有甜味,这是因为在没有成熟的果实中含有多量的有机酸,比如,柑桔里含有柠檬酸,葡萄里含有酒石酸,苹果里含有苹果酸。在没有成熟的果实里,还含有多量的单宁和淀粉。没有成熟的果实里由于含有多量的有机酸,所以吃起来是酸的,由于含有多量单宁,所以吃起来有涩味。

因为含有多量的淀粉则吃起来不甜。

成熟的果实吃起来香甜可口是由于水果在成熟的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的化学变化;淀粉受到酶的作用转化成了糖;有机酸在呼吸过程中被消耗减少了;带有涩味的可溶性单宁转化为不溶性单宁。另外,果实在成熟过程中,还形成了带有芳香气味的各种酯类,成熟的果实芳香可口,就是这个道理。

未成熟的果实中含有什么毒素?

有些果子如果还没有成熟,吃多了就会出现中毒现象。经过人们对使人中毒的生果子进行化学分析,发现里面都含有一种叫做苦杏仁素的有机化合物。这种苦杏仁素,在生果子中的含量比成熟的果子高,人吃了生果子,由于肠胃中酶的作用,使苦杏仁素发生水解,生成了葡萄糖、苯甲醛和氢氰酸。

氢氰酸是一种剧毒物质,它能破坏血液中的氧化酶,使人窒息死亡。

果实成熟时颜色是如何变化的?

自然界有许许多多的植物,它们的花、茎、根、果实和种子都有各种不同的颜色,这是因为它们含有各种各样色素的化学物质,色素的种类很多,主要的有以下4种:

1、叶绿素。其颜色为绿色是植物最重要的一种色素物质。

2、胡萝卜素。其表现的颜色为黄、橙黄、橙、红色。

3、黄碱素。表现的颜色为黄色到白色。

4、花青素。大部分水果都含有花青素。花青素在酸性中表现为红色,在碱性中表现为蓝色,在中性中表现为紫色。

一种果子中总是含有几种色素。在果实幼小的时候,细胞里都含有叶绿素,所以表皮大都是淡绿色以至深绿色。幼果中也含有其他色素,都隐藏在叶绿素中,不能表现出来。

幼果细胞中含有的叶绿素和叶片中的叶绿素一样,具有光合作用和制造碳水化合物的功能。果子长大成熟后,表皮里的叶绿素逐渐被分解而消失,其他的色素就表现出来。例如,柑桔含有黄碱素,果实成熟后就显出橙黄色;桃子含有花青素,在其成熟后就显示出红色。

有些果子向阳面显红色是因为花青素有个特性~必须在光线充足时,才能很好地显现出红色。因此,苹果着色期采取摘叶、转果、铺反光膜都是为了增加果实的光照度,以利其着色,提高果实的外观质量。

3楼:匿名用户

一方面是商标发生了一些变化,再有就是外观更多变,功能也更好了。

4楼:朋致

苹果的生长过程必须经过4个时期:1. 花期, 2. 生理落果期,3. 果实膨大期, 4. 成熟期。

5楼:百度网友

一个应该可以说是6853元

苹果从生长到成熟要经过哪几个阶段?

6楼:勿忘初心始终得

苹果的生长过

bai程必须经过4个时期。

du1、花期2、生zhi理落果期、3、果实膨dao大期 4、成熟期。 开花版后进入第一次生理权落果,再进入幼果期,到果实膨大期,再到生长成熟期。苹果树根系入土深而广,与土壤接触面大,可适应沙质土、壤质土、黏质土、砾质土等不同土质。

苹果(学名:malus pumila)是水果的一种,是蔷薇科苹果亚科苹果属植物,其树为落叶乔木。苹果的果实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是人们经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苹果是一种低热量食物,每10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润滑柔嫩[1]。据说“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苹果的生长过程

7楼:匿名用户

一般华北地区3月中下旬发芽,4月份开花,花期15天,落花后坐果。最早熟品种7月中旬成熟(如红魁);中熟品种8月底成熟(如金丰);晚熟品种9月底10月初成熟(如红星、金冠)。以此为界,每向北移动一度(指纬度)的地方,上述日期晚三天;向南移动一度,日期早三天。

8楼:手机用户

1.花芽分化期 苹果的花芽分化,多数品种都是从6月上旬开始至入冬前完成,整个过程分为生理分化、形态分化和性细胞成熟三个时期。

2.果实膨大期 苹果的果实是由子房和花托发育而成的假果,其中子房发育成果心,花托发育成果肉,胚发育成种子。果实的膨大,又分为初期、中期、成熟期、未期。

果实膨大的时间一般早熟品种为65—87天,中熟品种为90—133天,晚熟品种为137—168天。

3.落花期 苹果从花蕾出现到果实采收,一般有四次落花落果。第一次在终花期,花梗随花谢而一起脱落,通常称为落花。

第二次在落花后一周左右,子房略见增大,可持续5—20天,称为前期落果。第三次在第二次落果后的7—14天,果实已达到姆指至元大,对产量影响较大,称为生理落果,云南一般发生在5月份,北方的物候期比云南晚,发生在6月份,故称“6月落果”。第四次在果实采收前,落下成熟或接近成熟的果实,故称采前落果。

第一、第二次落花落果,主要是营养不足和授粉受精不良引起。第三次落果,除果实之间争夺养分、胚内生长素缺乏外,是梢果争夺养分激烈所致。因叶片的渗透压大于幼果,争夺养分的力量比幼果强,所以除适时做好摘心、剪梢等抑制新梢生长外,还应及时追施谢花花肥,补充养分。

9楼:兴喆秘悦乐

喝牛奶法:

**,我已经打了一场持久战了,除了吃**药品,最有效果的算是喝牛奶那次了。每天早上一袋牛奶,是那种一斤装的呦,中午随便吃些蔬菜和少量的肉,晚上再来一袋一斤装的牛奶,坚持一个月,效果真的很不错,减了能有10斤左右。而且喝牛奶滑肠胃,有助于消化,最主要的是**的同时还可以让我们的**变的水水

......................

有人测定了苹果、柑橘等果实成熟过程中激素的动态变化(如图).下列分析错误的是(  )a.在幼果生长

10楼:二迈幔

a、幼果生长时期即细胞**、细胞伸长时期,生长素、赤霉素、细胞**素的含量减少,a正确;

b、在果实发育初期即成熟期,脱落酸含量最高;而果实衰老时期,乙烯含量达到最高峰,b正确;

c、生长素、赤霉素、细胞**素、脱落酸和乙烯5类植物激素之间既有协同效应,又有拮抗效应,其含量呈现规律性的变化,共同调节植物体的生长与发育,c正确;

d、脱落酸主要是促进叶和果实的衰老和脱落,乙烯主要是促进果实的成熟,d错误.

故选:d.

简述中国古代刑法总则的发展变化过程

1楼 小月霞子 中国古代刑法制度主要就体现在五刑制度的变化上 五刑的概念很早就形成了,夏商刑制就有所谓的 墨 劓 刖 宫 大辟 五刑。或者这时的五刑是比较简陋的,但是以五种刑罚为体系的概念却流传了下来,成为中华法系的一个特点。 西周沿用了五刑的概念,中期,周穆王命司寇吕侯制定《吕刑》,将五刑统一为 ...

简述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主要作用,简述文档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主要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50 发展面向对象方法的目的是提高软件系统 简述文档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主要作用 2楼 worth天鹅 写软件的功能,您软件的应用价值呀?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呀等等?凡事都是需要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简述文档管理的主要内容及功能 3楼 这个昵称挺可爱 比如云脉纸质文档管理系统能够智能便捷...

人类在进化过程中发生了哪些重要变化

1楼 匿名用户 但伸展时以不引起伤处疼痛为度,负他林,要先予以冰敷和弹绷,而两旁则凸起来 暖身不足等等。一周后,使肿胀加重。只有一小部份肌纤维断裂,并轻轻的活动肌肉。 肌纤维全部断裂。这时的处理是冰敷和绑弹性绷带24 48小时 止血。 药物使用,再行弹力绷带包扎,其次是小腿的腓肠肌和大腿的股四头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