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司劝退,赔偿问题,被公司劝退的赔偿问题 10

2021-03-11 06:43:24 字数 2109 阅读 1338

1楼:皆有可能

一、用人单位bai依照《劳du动合同法》第四十zhi六条解除劳动合同的dao

,可以向用人单位要求经济专补偿属,根据一年的工作年限,经济补偿金额为一个月的工资。如果用人单位违规解除劳动合同,可以要求赔偿金,金额为经济补偿的二倍。而公司“劝退”员工,实则是违法解除劳动合同,逃避责任的一种形式。

劳动者遇到劝退情况时,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或者提起劳动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二、相关法律规定《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2楼:匿名用户

公司无故辞退员

bai工怎么赔偿?du根据我国《劳动法zhi》的相关规定:1、经dao济补偿按劳版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权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

2、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3、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本条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4、如果单位没有正当合法理由单方辞退,需要按上面标准支付双倍的赔偿金。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二十八条用人单位依据本法第二十四条、第二十六条、第二十七条的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经济补偿。

3楼:匿名用户

员工遭到公司劝退,员工能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吗?补偿多少合适?被开除呢?

被公司劝退的赔偿问题 10

4楼:华律网

劳动者被用人

bai单位

du辞zhi退,用人单位应该

dao支付劳动者工资。除了

版工资之权外,用人单位辞退劳动者,是否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或者赔偿,分以下四种情况:1、经用人单位劝说,劳动者自主动提出离职的,则用人单位无需支付经济补偿金。2、用人单位合法解除,不需支付经济补偿金。

如果劳动者存在《劳动合同法》第39条的规定的情况例如严重违反公司制度、给公司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被追究刑事责任等,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关系的,不需要支付经济补偿或者赔偿。3、用人单位合法解除,需支付经济补偿金。劳动者符合《劳动合同法》第40条规定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但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4、用人单位违法解除,需支付赔偿金。

如果用人单位辞退劳动者,没有任何合法理由或者理由不成立,应当支付赔偿金,按劳动者工作年限,每满一年按二个月工资的标准支付。

5楼:匿名用户

员工遭到公司劝退,员工能要求公司支付经济补偿吗?补偿多少合适?被开除呢?

6楼:梅子不能吃

被公司劝退,可以先与公司协商要求经济补偿金。 如果协商不成,可以申请版仲裁。

权1、如公司没有交社保,可以要求补缴社保的。

2、如公司一直没有签合同,也是违法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仲裁支持11个月双倍工资,法院可支持2年的双倍工资。

3、如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还要承担赔偿金的,赔偿金的标准是经济补偿的两倍。如果是劳动者提出辞职,可要求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满一年赔一个月工资。

4、如在公司工作满一年的,公司还要支付失业保险金的。

5、如果公司有加班行为,还要按法定标准支付加班工资以及加付赔偿金的。

6、如果公司克扣工资,还应足额支付工资以及加付赔偿金的。

7楼:以乐喜以己悲

这得看公司的制bai度是怎么du样的。

国内,尽管是国

zhi有企业,在这dao方面的制度也不是完善的专。

像你属的这种情况,选择自动离职应该会好些,对你以后找其他的工作有好处。

既然是公司劝退,当然应该找公司要补助。其实在美国等地方,公司劝退的员工,在其没有找到另一份工作之前,其工资还是由原来的公司照付,福利等则是看公司的性质,但蛮多公司都还是有的,直到其找到了工作,在别的工作部门注册登记后,才停止这些。

前几天被车撞了尾骨骨折,保险公司怎么赔偿

1楼 易张甜蜜 看你买的什么保险,意外险的话,赔医疗费,如果伤残能评到等级,还可以赔伤残费。如果有住院津贴,这个也可以赔付。主要看你保单保障的内容 我被车撞了 当时没事 几天后骨折保险公司赔偿 2楼 保险经纪小常 你说的是让那个保险公司赔你?要是被撞了为什么不去医院做签订?因为什么骨折的?被撞几天以...

挡风玻璃被砸碎,保险公司拒绝赔偿,到底为什么

1楼 我爱保险网 车保险的种类很多,有时明明买了保险,也不一定能得到赔偿,如果你的车被撞了,车体只有挡风玻璃碎了,你联系保险公司,说是挡风玻璃坏了,保险公司一般会问你是不是只有挡风玻璃被撞碎了。如果你回答是,他们是不会给你理赔的,这样就只能自认倒霉了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挡风玻璃属于易碎零件,如果只损...

2019多棵种了十年的杉树被人一把火烧了赔偿问题

1楼 逍遥 你好此侵犯财产权,树的赔偿价值按市场价算,建议找一评估机构评估,因为你的树十年了,成本多少,树十年长多大,这些问题都不清楚,协商不成,向法院起诉!! 2楼 天津市刘律师 报警,以放火罪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要求赔偿,损失具体数额可通过办案单位委托物价局鉴定。 烧毁杉树赔偿多少钱一颗?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