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已办理退休还能继续交吗

2021-03-11 06:43:24 字数 582 阅读 5631

1楼:匿名用户

如果抄劳动者到法定退休年龄但不想退休,可以继续缴纳社保。  ***《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一条规定: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劳动合同终止。

  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仍在用人单位工作,用人单位是否有继续为劳动者缴纳社保的法定义务的问题,其实质就是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仍在用人单位工作的是劳动关系还是劳务关系的问题。  应当分两种情形考虑:

一、劳动者符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条件或已经领取退休金的  此种情形下,按照现行法律规定,职工与用人单位之间已经不再是劳动关系,而是自动转化为劳务关系,用人单位已经没有义务再继续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了。

二、劳动者不符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或未领取退休金的  此种情形下,按照现行法律规定推定,职工与用人单位之间仍是劳动关系,理论上用人单位仍有继续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的法定义务。但是,实际上,根据现行社保政策规定,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用人单位是无法继续为劳动者缴纳社保的,从而单位也就没有这个义务了。

2楼:民生为本

不可以继续,退休了也不用交社保。

3楼:匿名用户

可以交的啊,没问题。

社保养老保险办理退休,办理社保个人退休需什么手续

1楼 八月冰霜一场梦 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 可是,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有以下处理办法 1 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然后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其中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

06年交社保,满60周岁,可以办理退休吗

1楼 无舞倾城 实际缴费年限满15年,到达退休年龄就可以办理退休。如果你是06年交社保,实际缴费不够15年,还需要补缴不足部分后,才能办理退休。 2楼 匿名用户 不可以办退休,因为要交满十五年,所以你要明年三月份才能办退休。具休事项你可以去社保局咨询。 06年交的社保2020年9月正好60周岁能办退...

社保满15年停买后可以继续买吗,社保已交满15年,停交7年后上班还可以继续交费吗?

1楼 匿名用户 社会保险是伴随职工一生的社会保障制度,也就是职工在与企业发生劳动关系时,由其所在的企业按照规定为职工参加社会保险。至于职工本身参保是否达到15年,不会对参保资格产生影响。再者,养老保险作为社会保险中重要的险种之一,按照参保人累计缴费年限 缴费基数等核定养老保险待遇。 因此,参加社会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