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帐准备为什么增加记贷呀

2021-03-10 19:56:34 字数 1980 阅读 1753

1楼:肆无的努力

一、坏bai账准备是指企业的应收du款项(zhi含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dao计提的,是专备抵账户。

二、企属业对坏账损失的核算,采用备抵法。即坏账准备代表的是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的减少。

所以企业在提取坏账准备时,应借记“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坏账准备”账户;贷记“坏账准备”账户。

2楼:匿名用户

首先非常感谢你的来信任,其实,

源上面几位的回答很不错,基本回答了你的问题。所以也就没有什么新的补充,就归纳一下吧:

坏帐准备的提取,是基于会计的谨慎性原则,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坏帐损失所进行确认和所作的准备。

1.既然是“损失”,那么应当借记管理费用,根据“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的原理,贷方则应当为坏帐准备了,也就是坏帐准备的贷方为“增加”。

2.坏帐准备是应收帐款(含其他应收款,下同)的备抵科目。在计提坏帐准备时,隐含着确认坏帐损失的含义,也就是说应收帐款收不回来了,需要作减记处理。

但是因为应收帐款实际上并未真的发生坏帐,这里只是一种预估而已,因此不能直接减记应收帐款的帐面余额。于是,将这些减记的金额,计入“坏帐准备”科目,作为应收帐款的备抵科目。这样看,坏帐准备虽然是一个资产类科目,但是由于其是另一资产类科目:

应收帐款的备抵科目,所谓的备抵就是“减去”的意思,正是由于是“减去”,按照数学正负计算法则,坏帐准备科目的借贷方的增减关系与一般资产类科目正好相反,即坏帐准备的贷方为“增加”。

3楼:匿名用户

企业的资产所具bai有的特征之一du,是预期zhi能够给企业带来经济利dao益,如果不符合这专一特征就属不再称其为资产。

例如企业有应收账款100万,但是如果其中有1万可能无法收回,也就是可能发生坏账,那么企业实际的资产价值就只有99万了。因为那1万已经不符合资产的特征。

谨慎性原则要求,对于损失,不是等到发生时确认,而是在有发生的可能性时就确认。所以1万要确认为损失。即确认为“管理费用”,另一方面要减少资产的价值。

但是由于损失只是可能发生,还不确切发生,所以不改变应收账款的历史成本,而是同以上朋友所说的设置备抵科目,去抵减资产的价值。

具体的会计处理是,初次计提坏账准备,

借:管理费用

贷:坏账准备

资产总共要计提八项准备。

4楼:匿名用户

坏账准备是资产类应收帐款的备抵帐户,所以如此处理

5楼:匿名用户

坏账准备是资bai

产类应收帐款的du备抵帐户

zhi,这是根据dao谨慎性原则,在期末先将内应收帐款余额按一定容比例计提坏帐准备,计提的坏帐准备作为费用处理:

借:管理费用

贷:坏帐准备

在资产负债表中坏帐准备的贷方数作为应收帐款余额的抵减。

当发生坏帐时:

借:坏帐准备

贷:应收帐款

6楼:匿名用户

先借费用,贷准备。放在贷方。

然后真正发生的时候再 借:坏帐准备

贷:应收帐款

资产的借方性质是为了后一笔分录而发生的。

7楼:匿名用户

如果产生了坏帐,就不是资产了

8楼:匿名用户

坏账准备bai

核算一般采用备抵du法,也就是说按期估zhi计坏账损dao失,计入当期

版费用,同时建立坏账权准备,待实际发生坏账损失时,冲销已计提的坏账准备和相应的应收账款。借方登记实际发生的坏账损失金额,贷方登记每期提取的坏账准备数。

9楼:小昭

实践对会计来说非常重要,抽象的东西一经实践应该是可以理解的。

10楼:匿名用户

你先抛弃以前的看法,把坏账准备想象成蓄水池,钱是蓄水池里的水,当发生坏版账时权,需要往池子里冲水来准备弥补坏账损失,此时增加记在借方。之后冲减已经计提的坏账准备,实际上就像是打开蓄水池的放水口,让钱流走,此时减少,记在贷方。

准备金增加为什么会增加货币供给量

1楼 匿名用户 货币 量m 基础货币b 货币乘数m 而商业银行准备金是基础货币的主要构成部分,商业银行法定准备金和超额准备金增加,从而基础货币增加,货币 量也通过乘数效用增加 2楼 匿名用户 准备金增加使市场对货币的供给小于需求,投资利率上升,国家收入减少。为使国民收入处于均衡水平, 银行会增加货币...

我准备去加纳想带笔记本电脑出去,要什么手续吗

1楼 腾讯电脑管家 笔记本 数码相机什么的都可以带。只要不是全新的就不用办手续。 全新的出关的时候被发现可能会让你缴税。 2楼 dl小豆冰棍 跟人用笔记本,不需要任何手续。 携带笔记本电脑去新加坡需要申报吗 3楼 腾讯电脑管家 如果你的笔记本价值超过8000元,最好还是申报一下。不过有些没申报回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