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和氧化性有什么联系

2021-03-10 19:56:33 字数 803 阅读 9102

1楼:种仙武小

简单的说:酸来性---任何物质的水溶自液中bai,都存在氢离

子和氢氧根离子,du当溶液zhi中氢离子的dao浓度大于氢氧根离子浓度时,溶液呈酸性---这家世我没通常所说的酸性。

如果你是初中,只要知道酸溶液呈酸性就够了,酸性强弱指酸在水溶液中电离出氢离子的难易程度。如,盐酸、硫酸、硝酸是强酸,磷酸是中强酸,碳酸是弱酸。

氧化性----物质或某种离子在化学反应中得到电子,我们就说,该物质或离子发生了氧化反应,具有氧化性。氧化性的强弱与在化学反应中得到电子的难易程度有关。越易得电子,氧化性越强。

二者的关系:由于所有的酸都能电离出氢离子,氢离子本身具有弱氧化性,所以说,酸都有氧化性。但要注意,我们平时所说的“氧化性酸”是指该酸在华学反应中对应的阴离子具有强氧化性,非指氢离子本身的弱氧化性。

如,硝酸、浓h2so4具有强氧化性是指:硝酸根、硫酸根+5价的氮和+6价的硫具有强氧化性。

2楼:桐华小智

中学范围内酸copy的定义是基于电离理论的阿仑尼乌斯定义,即酸的通性通过h+的化学性质来体现.

如果酸发生了化学反应,且方程式原子团不变价,那么可能是h+发生了化学变化,分两种:h+被还原,例如与比较活泼金属的置换反应;h+未被还原但参与了反应,例如和oh-中和生成水等.这些都是酸性的体现.

----

需要注意,上面其实忽略了关于酸根的非氧化还原反应,如h2s2o7+h2o=2h2so4.这时候不是h+参与反应,所以并非是酸性的体现.因此说“通过方程式原子团化合价没有变的有可能就是表现酸的酸性”而不是“通过方程式原子团化合价没有变的一定就是表现酸的酸性”

高锰酸钾的氧化性为什么在酸性条件下

1楼 97乐于助人 高锰酸根本身就有较强的氧化性,如果你会写半反应,或者学过电化学的话,写出半反应来,氢离子在反应物的一方,氢离子越多,就能推动反应进行 勒夏特烈原理 所以酸性越强,氧化性越强 知道的多的话也可以用能斯特方程解决 2楼 废柴船长 含氧酸根离子,被还原是,有氢离子参加,所以酸是反应物,...

溶液的酸碱性与酸碱度有什么联系,溶液的酸碱性和酸碱度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酸碱度是指溶液的酸碱性强弱程度,一般用ph值来表示。ph值 7为酸性,ph值 7为中性,ph 值7为碱性。 酸碱度即酸性,碱性,中性 溶液的酸碱性和酸碱度有什么区别 2楼 暗夜男爵星 酸碱性和酸碱度有何不同 怎样测定溶液的酸碱性和酸碱度 酸碱性是定性地表示某溶液呈酸性还是呈碱性 而酸...

二氧化碳物理化学性质,二氧化碳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各是什么?

1楼 皮皮q宠 选b灭火原理既是利用co2密度比空气大的物理性质又是利用co2不助燃的化学性质 a是使co2液化,为物理性质 c人工降雨是利用其物理性质 d 光合作用是co2和水反应生成有机物和氧气,属于利用其化学性质! 2楼 匿名用户 选d其中,a是使气态的二氧化碳液化,b呢,也是物理变化,理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