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怎么写,大写一字怎么写?

2021-03-10 19:55:28 字数 1021 阅读 3101

1楼:瀛洲烟雨

大写一字写法复

是:壹制[ yī ]

《数词》

1.同"一"(多用于壹bai生、壹圆等)

节以壹惠。--《礼记du·表记》

君答壹zhi拜。--《仪礼·士相见礼》dao2.古书及汉人用字

一之与壹,二之与贰,三之与叁,其义皆同。--《容斋五笔》

3.表示数量、次数

如:壹再(一再。一次再次,再三);壹倡三叹(谓一人歌唱,三人应和);壹尊(一尊。谓共尊立一帝);壹适(一度贡举或推荐)

1,不壹而足[ bù yī ér zú ]足:充足。 指同类的事物不只一个而是很多,无法列举齐全。同“不一而足”。

2,戮力壹心[ lù lì yī xīn ]戮力:并力,合力。 指齐心协力。同“戮力同心”。

3,壹败涂地[ yī bài tú dì ]指彻底失败,不可收拾。

4,清壹[ qīng yī ]

清平一统。

5,抟心壹志[ tuán xīn yī zhì ]指专心一志。

2楼:月醉潇湘

大写抄一字:壹;

壹 (yī )

笔画数:12;

部首:士;

笔顺编号:121451251431

笔顺:横竖横捺折横竖折横捺撇横

笔顺说明:提为横,点为捺,竖勾为竖,横折或竖提都为折。

壹:“一”的大写。常用于支票、银行票据等,以避免差错或涂改。

壹的哲学本义指:专一纯粹、专精。《中华心法》阐述一:

一者,谓专精也,用心一也,专于一境也。谓之不偏、不散、不杂、独不变也,道之用也。故君子执一而不失,人能一则心纯正,其气专精也;人贵取其一,至精、至专、至纯,大道成矣。

此自然界生产力之不二法则。

3楼:匿名用户

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拾、佰、仟、万、亿、元(圆)、角、分、零、整。这是大家经常要填写的大写数字!

4楼:晓影星梦

一字这么写斜坡有佛佛正常发挥苹果

“妹”字的拼音怎么写,妹字的大写拼音怎样写?

1楼 米粒米粒星 中国汉字,读作 m i。 一 解释 1 称同父母 或只同父 同母 而比自己年纪小的女子 妹妹。兄妹。弟妹 a 弟弟和妹妹的合称 b 俗称弟妇 或者妹夫。 2 对比自己年纪小的同辈女性的称呼 表妹。师妹。世妹。 二 相关词语 谷妹 妹夫 妹婿 妹妹 妹子 阿妹 姊妹 姊妹篇 姨妹 贤...

我爱你的大写字母我爱你的大写字母怎么写

1楼 桃李谢师恩 请看下面我爱你的大写拼音字母 w i n 请看下面我爱你的小写拼音字母 w i n 2楼 幻龍一 ily或者wan 其实我觉得i love u比较好 我爱你三个字的大写字母分别是? 3楼 桃李谢师恩 请看下面我爱你三个字的大写拼音字母分别是 w i n 请看下面我爱你三个字的小写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