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提坏账准备后,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与计税基础谁大

2021-03-10 19:56:34 字数 619 阅读 8185

1楼:匿名用户

应收账款账面余额=计税基础

一、应收账款账面余额:指的是应收账款

专科目在总账里的期属末余额。

二、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减去备抵(坏账准备)以后的差额,也是应收账款的账面净额。

二者之间的关系也可以用公式表示: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坏账准备余额

三、按照税法相关规定,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不允许在税前扣除。企业实际发生的资产损失,应按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25号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扣除。

坏账损失应依据以下证据材料确认:

(1)相关事项合同、协议或说明;

(2)属于债务人破产清算造成的坏账损失,应有人民法院的破产、清算公告;

(3)企业逾期三年以上的应收款项且在会计上已作为损失处理的,可以作为坏账损失,但应说明情况,并出具专项报告;

(4)企业逾期一年以上,单笔数额不超过五万或者不超过企业年度收入总额万分之一的应收款项,会计上已经作为损失处理的,可以作为坏账损失,但应说明情况,并出具专项报告。

(5)会计核算资料及其他相关的纳税资料。

2楼:和平有明

你是指计提坏账准备后,应收账款余额的净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