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nuxselect函数fgets函数

2021-03-10 12:38:42 字数 1800 阅读 9966

1楼:匿名用户

操作系来统知道文件描述

自符对应的设备是否可读,所以实际是由内核提供系统调用来真正实现 select 的。

一般对于通过 fopen 操作的文件,我们没必要用 select, 首先你要把 file * 转成对应的文件描述符,其次对于标准文件,一般情况下读和写是 non-block 的,select主要是用来对那些会block的设备用的。当然你硬要这么用,也没问题,但是 select 对于这种文件总是会返回可读的,和缓冲区里是否有内容无关(缓冲区的实现是在用户空间的,显然内核不知道其状态)。因为即使整个文件都被读入缓冲区,由于此时描述符处于 eof 状态, select 仍然会返回可读。

这里实在是有太多细节。 总之,不建议滥用select,对于标准文件或者单个设备的读写,完全没意义。

2楼:漠北小孩

通过返回值, 0表示超时, 大于零版表示可读。

权http://******blogs.***/moonvan/archive/2012/05/26/2518881.html

c语言中的fgets函数。

3楼:暗影之王

fgets()函数用于从文件流中读取一行或指定个数的字符,其原型为:

版char * fgets(char * string, int size, file * stream);

参数说明:

string为一个字符数组,用来保权

存读取到的字符。

size为要读取的字符的个数。如果该行字符数大于size-1,则读到 size-1 个字符时结束,并在最后补充' \0';如果该行字符数小于等于 size-1,则读取所有字符,并在最后补充 '\0'。即,每次最多读取 size-1 个字符。

stream为文件流指针。

【返回值】读取成功,返回读取到的字符串,即string;失败或读到文件结尾返回null。因此我们不能直接通过fgets()的返回值来判断函数是否是出错而终止的,应该借助feof()函数或者ferror()函数来判断。

注意:fgets()与gets()不一样,不仅仅是因为gets()函数只有一个参数 file *stream,更重要的是,fgets()可以指定最大读取的字符串的个数,杜绝了gets()使用不当造成缓存溢出的问题。

4楼:匿名用户

哦 这里是特殊情况。

initial这个数组长度只有2, 读进来一个数据就满了(因为第二个位置要写0呢。 所以后面的回车没被读进来,因为缓冲区满了。

5楼:让清茅笑寒

fgets函数原型如下:

char

*fgets(char

*s,int

n,file

*stream);

它一次从文件中读取一行,包括换行符,放入字符串s中,并且加上字符串结束标志符'\\

6楼:匿名用户

好像unix里面换行符必须是\n\r两个字符,会不会是fgets在unix系统里面运行时只能读取\n,把\r留了下来.

我没用过unix,等候高手指正.

7楼:匿名用户

函数的功能是从指定的文件中读一个字符串到字符数组中,函数调用的形回式为:fgets(字符数组名

答,n,文件指针);

其中的n是一个正整数。表示从文件中读出的字符串不超过 n-1个字符。在读入的最后一个字符后加上串结束标志'\0'。

1) 在读出n-1个字符之前,如遇到了换行符或eof,则读出结束。

2) fgets函数也有返回值,其返回值是字符数组的首地址。

Python新手关于函数的问题,Python新手关于函数的一个问题

1楼 大话残剑 函数进入时把data3初始化成空值,函数最后增加return data3 如果没有找到,就会返回空。 函数调用后,判断返回值是否为空 一个python 小问题 。我新手求高手解答。请问这个函数到底怎么解释的,为什么第一种会报错。非常感谢 2楼 匿名用户 enumerate迭代器返回一...

到底什么是相关函数,自相关函数,什么是自相关函数?

1楼 free情到深处腿 1 相关函数是描述信号x s y t 这两个信号可以是随机的,也可以是确定的 在任意两个不同时刻s t的取值之间的相关程度。 2 自相关函数在不同的领域,定义不完全等效。在某些领域,自相关函数等同于自协方差 autocovariance 。自相关也叫序列相关,是一个信号于其...

自相关函数的定义,到底什么是相关函数,自相关函数

1楼 百度用户 统计学信号处理 ,其中 是卷积算符,为取共轭。 同一时间函数在瞬时t和t a的两个值相乘积的平均值作为延迟时间t的函数,它是信号与延迟后信号之间相似性的度量。延迟时间为零时,则成为信号的均方值,此时它的值最大。 到底什么是相关函数,自相关函数 2楼 free情到深处腿 1 相关函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