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采收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2021-03-10 10:57:31 字数 785 阅读 9927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辣椒bai

果柄比较粗硬,要du用剪子或zhi刀片将果柄剪断或切断,不要dao生硬扭

回拽。(2)辣椒的适宜采收答时间为上午揭开草苫后至10时前(保护地)或清晨(露地)。此时采收的果实中含水量高,不仅果重、产量高,而且果皮色泽鲜艳,外观优美。

另外,上午果实的体温低,采收后也有利于贮存。

(3)下部果实要重采,中、上部果实要勤采。下部果实要早采,防止坠秧,中上部果实数量多,营养争夺厉害,应勤采。

(4)要带果柄采收。带果柄采收的主要目的是保鲜和防病,但所带果柄也不要太长,避免在搬运过程中刺破果皮。适宜的果柄长度为1厘米左右。

(5)不要带露珠采收。要求在果面上的水珠消失后采收果实。果实带水珠采收,在贮运过程中容易发病而烂果。

(6)采收下来的果实,大小果要分别存放。

2楼:小路有道

一是采收人员bai最好事先经过技术

du培训,采收zhi时应剪短指甲,轻dao拿轻放,轻装回轻卸,保证果答实的完整性。

二是采收前应根据果蔬种类特性,事先准备好采收工具,如采收袋、篮、筐、箱、梯和运输工具等。采收容器要结实,内部加上柔软的衬垫物,尽可能避免机械损伤。

三是果蔬采收时间应选择晴天的早晨露水干后进行,避免在雨天和正午采收还要避免采前灌水。

四是采收时按“先下后上,先外后内”的原则逐步进行,以免因上下树或搬动梯子碰掉果实。五是采后应避免日晒雨淋,迅速加工成件,运到阴凉场所散热或贮藏库内贮藏。六是采收时必须剔除受伤果,不可包装入箱,并在运输装卸中继续防止受伤带来的损失。

加工果蔬时应注意什么问题,采收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果蔬原料特征与加工 何小东 06食品 1 班 采收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李果实到了可采收的时期进行采收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因采收时正值高温多湿季节,微生物易从伤口侵入,降低果实的耐贮性,或造成腐烂变质,所以采收时应防止一切机械伤害,如碰伤 擦伤 压伤等 参加...

古玩收藏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古玩收藏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楼 江阴朱胤同 具体要看哪些了,你这个范围很广。具体掌握以下几点 一 遇绝对便宜货要警惕 二 做工粗劣的器物不可买 三 无法判断真品还是赝品的不可买 四 对古玩藏品应多看多问 五 不急于下结论 六 不要轻信 故事 七 要确定收藏目标 古玩收藏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楼 咸鱼翻身 古玩收藏有哪些注意事...

做采购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面试采购要注意哪些问题,一般他们都问什么

1楼 笑笑师伯 采购员的基本素质要求 a 较强的工作能力 采购是一项相当复杂,而且要求很高的工作,采购员应具备的基本工作能力也相当的多样化。采购人员必须具备较高的分析能力 能力 表达能力和专业知识水平。 a 1分析能力 由于采购员常常面临许多不同策略的选择与制定,例如物料规格 品种的购买决策 何者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