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子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出租房子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2020-12-26 17:54:36 字数 5342 阅读 6335

1楼:真有这么糗吗

租房子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共分为以下六大类,具体注意问题如下:

一、如何防骗:

1、仔细辨别房东真伪

在租房时,必须让房东出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和房产证原件,若产权证正在办理过程中,那么应当出示与原产权单位签署的购房合同;如果他是帮别人出租房屋,那么一定要出租委托书、委托人的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

2、规避租房合同陷阱

在签租房合同时一定要把权利义务分清,例如房租、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等费用如何缴纳,房屋设施如果非人为损坏该由谁负责维修,如果房东提前终止合同该如何赔偿等。 另外,一定要在合同上把房屋的设施情况写清楚,检查家具、家电等情况,防止房东以此为借口克扣押金。合同越详细越好,不要因为怕麻烦仅仅口头协议。

3、租金是月付、季付

租房者不要一次**付大笔的年租或半年租,而应选择季付、月付租金。因为这样即使出现问题,租房者的经济损失也不会太大。如果要交付大笔的租金不要草率决定。

二、租房常见**:

1、押金不退

很多托管公司或中介公司都出现过不退押金的情况,也有很多黑房东已破坏房屋为理由不退押金。

2、假房东

房东有房产证,可惜是假的,可你根本就看不出来,收取房租然后消失。为避免这样的情况,应该避免年付,不租与市场租金相差很大的房子,不贪小便宜。并在签租房合同前认真对比房东身份证和房产证是否一致。

3、提前交定金

**网上发个很便宜的房子,当你打**时,说自己一直在外地,这房子是投资用房,就想找个稳定的租户并把自己房子说的很好,吊起你的胃口,然后说你先打半个月房租作为定金再从外地过来带你看房,之后当你打完钱的时候,**也就不在出现了。所以,不管在什么地方租房一定要在没有签订合同之前不缴纳任何费用。

4、网络**

出租房子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2楼:成亦菡

先考虑到贵物业的**再作出租方案,结合当地租赁**,思量想要的合理回报率,期望承租的对象,以及贵房物业的档次和周边的环境,再进行对房屋的投资,比如在装修、配置方面,要注意投入与回报的价值比,以及承租方可能到此的群体。

3楼:猴00227呈挤

一定要了解到他到底是做什么行业的,她的作息时间是什么时候,一定要知道他是几个人住,去看他的穿着到底是不是很干净,看他那样子有没有一种社会小混混还是非常阳光的一个人,再就是一定要有他的身份证复印件,

4楼:沉夜孤星

租房子时要注意选择**可以多几个渠道一齐进行,比如上网看**、找亲戚朋友帮忙介绍、找房产中介、发布租房信息等。确定**之后,一定要核实房证是否真实;出租人是否是房子所有人

5楼:猴45470炭陶

出租房子时注意的问题有很多,你要了解租房子的人的确定是否有支付的能力,也要确定他这个人的性格会不会把你的房子弄的很乱,还有嗯,房子里的一些东西也要最好不要让别人乱动吧,主把房子租出去,

6楼:易书科技

1、个人租房需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房子,采光是不是很好,交通是不是便利。往往市区的房价都很高,很难承受,而郊区的房子太远又会浪费很多时间在往返的路上。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当然想要离工作单位越近越好,这样每天就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在路上,也能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充电学习。

2、租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等,以防不法分子欺骗的钱财,个人租房需要注意不要租二手房东的房子。如果是在中介租房子要查看中介的营业执照,找靠谱的中介单位介绍。

本条内容**于:建筑工业出版社《家居装修知识问答》

7楼:手机用户

租房的时候要注意他一个月管你要多少钱,要是要太多的话,咱就不能

租的房子,要不的话那个咱们最好找个中介,不要私底下租房子,不能让他抵押,你身份证身份证一定要自己留好,中介收你钱是正常的,一定要给他,要不然这房子你就租不下来,然后去房子注意一些,就是问他有没有什么不能用的东西让他赶紧搬走,要不然占你地方,

8楼:尹朶月

了解对方是长租还是短租,是否养宠物很重要,因为宠物的气味比较大,宠物的粪便如果不及时处理还有有很多细菌。其次,要留好对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合同复印件,对方是否有稳定工作能否稳定支付房租。

9楼:古小霖

出租房子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就是说这个租客是否是一个很老实的人,他身边的圈子乱不乱?还有他的人品好不好?

能不能对我的房子负责任,对我的房子能不能把我的房子弄脏?是不是一个靠谱的人?

租房子需要注意什么?

10楼:雨雪霏霏天蝎

要注意五点,如下:

1、单身的年轻女性,在租房前重要的还是要考虑安全问题,不要去偏远的地方,跟认识的朋友合租,不要把自己陷入危险之中。选址很重要。选择合理的户型,采光是不是很好,交通是不是便利。

2、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租客当然想要离工作单位越近越好,这样每天就不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在路上,也能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充电学习,但是也要考虑经济基础,如果无力承担,可以选择交通便利,稍微远一点的地方,

3、租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等,以防不法分子欺骗钱财,防止被二手房东欺骗,不要租二手房东的房子。如果是中介要查看中介的营业执照,找靠谱的中介单位介绍。

千万不要被骗,多看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看看房主是不是租给租客房子的本人,租房协议也是非常必要的,不要口头约定。

4、选好房子,入住前要检查房间设施是否完好。比如家具电器等等有没有损坏,并详细记录下这些信息,跟房东做好沟通工作,以免事后引起纠纷。入住的时候,房间内肯定会有房东的设施,比如家具,电器等,要检查清楚是不是完好的,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5、付款的时候一般都要缴纳押金。这个能少交就少交,防止房东找各种借口不退还。租房的时候一般都会要求交押金的,这个钱不要交的太多,否则吃亏的终究会是租客,如果遇到不讲理的房东,押金是不容易返还的,签订租房合同。

这个是必要的,并且要写明责任关系。注明具体事宜,签字盖章。例如水电费、宽带、有限等费用由谁缴纳,一定要列出层次,表明责任人。物品损坏怎样赔偿,由谁负责等。

11楼:大胡子说房

租房需要注意:1、预留时间找房;2、中介房东是否靠谱;3、检查电器、家具;4、租房合同要详细注定相关事项。

12楼:帅帅的火龙果二

租金多少

,租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个问题,根据你所租的房子,根据你们那儿的市场价,估出相应的租金,自己早些打听一下,也能做到心里有数,别被房东狮子大开口了哈。

安全性,这是你必须要考虑的,不管房子大小或者是新旧,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周边的环境安全,以及治安问题等等都要考虑进去。房间采光,即使只是一件很小的房子,也一定要租一间采光好的,这样对人的气场有好处,且对人的健康也是有好处的。

防被骗,最后聊一聊这个问题,这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人租房子之后转租给别人,自己冒名顶替做起来房东,你交钱之后人家走了,你钱没了,真正的房东还不允许你住房子。所以说第一次租房子的时候,一定要签合同,不要口头协议

要去正规中介,黑中介假冒房东在网上发布个人**信息,这类房子也是十分漂亮,排除经济原因租客都会想租住。

不仅如此,这种房屋的描述会多且全面,十分具有吸引力。等你**联系想租房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他们会告诉你房子已经租出去了,但自己或者朋友还有其他的好房问你看不看。更有甚者,等你跟他见面以后,才告诉你房子已经出租,亦或再告之中介的身份。

13楼:九妹

合租注意舍友,一个人租注意周围环境。

自己租房时要仔细核查房东身份及产权证,较好能看到证件原件,避免被一些二房东欺骗,付了钱却找不到房东。看房的时候,较好有朋友陪伴,或是周六日,房屋周边的邻居都在的时候,进屋时不要把门关山,以防遇到坏人而无处可逃。

租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个问题,根据你所租的房子,根据你们那儿的市场价,估出相应的租金,自己早些打听一下,也能做到心里有数,别被房东狮子大开口了哈。不管房子大小或者是新旧,安全性是最重要的。周边的环境安全,以及治安问题等等都要考虑进去。

如果是女性自己租的单身公寓,就更要注意安全问题了,首先要保证人身财产安全,然后还要过得舒心。那么租住单身公寓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自己一个人在外租房生活,一定要时刻警惕,注意安全问题。

特别是租住在单身公寓,没有室友一起的。

避免与左邻右舍关系过好,而将危机意识降低。轻易透露房内贵重物品或钱财更是不可取的。这点在与陌生人合租的女性中更要注意。

年轻女性独自一人回家时,要留意身后有没有可疑陌生人跟踪。在夜晚回家的路上,如果感觉后面有人跟着,无论是路人甲还是可疑陌生人也好,都尽量寻找机会让对方走在你前面,以避免危险。

14楼:基泥太妹

首先要判断你住的安全隐私度有保证

现在的很多单位都是不提供住宿的,而刚刚工作没多久,要背井离乡的人,谈买房是不现实的,多以对于刚毕业参加工作的人或面临自己出来租房住的人来说,找房、看房、租房是最头疼的事情。第一次没有经验,总是想的不全面,付完钱才想起来有的问题没有问清楚。

那么,租房都要注意哪些要点呢?特别是单身的年轻女性,在租房前最重要的还是要考虑安全问题,不要去偏远的地方,最好跟认识的朋友合租,不要把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租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查看房东的房产证身份证等,以防不法分子欺骗我们的钱财,防止被二手房东欺骗,最好不要租二手房东的房子。如果是中介要查看中介的营业执照,找靠谱的中介单位介绍。

千万不要被骗,多看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房东的身份证,房产证,看看房主是不是租给你房子的本人,租房协议也是非常必要的,不要口头约定。

15楼:kitty小宇

首先是合同、身份证明等一切保障权益的举措必不可少。租房时要写明房间在出租时哪些哪些已经损坏了哪些哪些的使用程度,以免退房时扯皮。居住时遇到家具家电非人为原因损害一定第一时间通知房东大人,不然退房时吃不了兜着走。

留下身份证复印件、最好还有工作证复印件、紧急联系人****等,以免牵扯到法律层面。

留好押金条、留意违约金赔偿法则,不要一方违约赔偿型。不然房东忽然间说不租了,看你去**住。

其次是居住环境,其实也就是小区治安啊、周边居民啊这些。也分人群的。个人比较挑剔,周末的早上喜欢拱个懒觉,不喜欢小区里面老奶奶级别的人物太多,不然早上6、7点楼下就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国家大事了。

尽量避免选择没有物业的小区,虽然要缴纳物业费,虽然99%的时间你都会觉得物业费没啥用途,但是只要住过没有物业的小区就被泪奔。所以一定要注意。

租房子要注意哪些事.租房小常识,租房子风水禁忌 租房要注意哪些风水

1楼 大胡子说房 租房需要注意 1 预留时间找房 2 中介房东是否靠谱 3 检查电器 家具 4 租房合同要详细注定相关事项。 租房子风水禁忌 租房要注意哪些风水 2楼 渲染 1 过于便宜的房子 低于平均 的房子通常有问题,不是格局不好,就是有死过人。你可以直接问房东,如果房东正面肯定房屋没问题才租,...

在英国租房需要问房东哪些问题,在英国租房都需要问房东哪些问题

1楼 北京异乡好居网络信息科技 在英国租房时,有必要详细询问相关信息,包括各种条件设施,如水 电 费 停车场地等。如果相中了房子,双方同意,就可以准备签租房协议。合同或协议一般很复杂,有的地方可能会搞不清楚。 这个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后再签订协议,防止以后产生纠纷。协议签订后,就可以直接人住了。通常情...

美国买房要注意哪些产权问题,美国买房应该怎么买?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楼 搜狐焦点 在美国买房尤其要注意的一点那就是产权问题,如果你是买房用来自己居住,一旦产权出现问题,处理起来还比较方便,可是如果你是拿来投资,那就要麻烦很多了。所以,在买房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这几个产权问题。 一 产权清楚具体指什么? 产权清楚具体指的是什么呢?一方面是说产权要具有合法性,也就是要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