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盖章签字时的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2020-11-25 07:33:01 字数 5304 阅读 3640

1楼:

合同签订需要加盖骑缝章,签字没有特别的。因为合同一般都是一式几张的,只在最后一章上加盖合同章,前面的几张可以随时替换,容易产生纠纷,所以一定要加盖骑缝章。

订立合同时盖章,签字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合同的条款并不要求当事人自行书写,但必需要亲自签字或盖章。签字人应当是当事人本人,或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经授权的部门机构的负责人、**人。对于后者,较为谨慎的方法是由签字人交书面法人授权书。

法人授权书应当包括以下内容:被授权人的基本情况,明确的授权范围包括授权的时间范围,对象等,授权人或授权单位的盖章或法定代表人的签字,授权日期。

盖章要与订立合同的主体相符。通常会出现,合同当事人一栏与盖章主体不同。这将给合同的履行,主体的确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分公司可以以自己名义订立合同,但单位的内设机构则不尽然。

签字时最谨慎的方法,是页签。

签字时最好用蓝黑色的墨水,易于分辩是否是原件。有当事人习惯用炭素墨水,以为利于长年保存。对于一般的合同而言,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当原件与复印件发生分辩困难时,才是真正的麻烦。

盖章时要加盖骑缝。

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当事人签字或盖章之时起成立。因此,并非必须签字同时盖章合同才成立,只需其一即可。一般订立合同时当事人都要同时签字并盖章,虽不必要,但应当说是有利而无害的。

在签字人无权代表或无权**时,有盖章便不会影响合同的成立。

盖章和签字的注意事项

投标文件封面或扉页、投标函未加盖投标人印章;或未经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签字或盖章;由委托**人签字或盖章,但未随投标文件一起提交有效的授权委托书原件都属常规错误,文件封装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

合同盖章签字有哪些注意事项

3楼:魔人啾啾个布偶

1、当事人的名称(或姓名)、住所 2、合同的标的 3、质量和数量4、价款和酬金 5、履行期限、地点、方式 6、违约责任 7、解决争议的方法 8、当事人的其他约定 9、合同的附件等。

合同的具体条款确定后,当事人要在合同中签字、盖章。要注意的是:首先,如果需签字盖章的合同是多页时,最好每页签字并加盖骑缝章,防止一方更改合同内容。

合同中涉及的技术图纸,也要签字、盖章;其次,如双方需在以后的合同中由法定代表人以外的人来签署单据的,在合同中应明确具体的人以及具体办事人员签字的样本,以备核对。对业务员要核对授权委托书、授权时间,过了授权时间一定要补签授权委托书,因为除合同之外,由双方业务代表签字确认的提货单、工程进度单等与合同有同等的法律效力。此外,建议在首次合作时如果条件允许应到对方单位实地考察一下,查看对方营业执照原件,取得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对方的公章。

合同上签字盖章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4楼:法大大电子合同

签字盖章一般应注意如下几个问题:

第一,在签字盖章前,应对合同文本进行最后的审查把关。通过审查发现有不合理之处,及时与对方协商修改,待修改后再签字盖章。审查合同文本时,应多征求有关业务主管的意见,必要时交单位法律顾问或请律师代为审查。

业务人员在外协商达成的合同,不要忙于签字盖章,最好先拿回本单位交法定代表人审查,然后再决定是否签字盖章,这对于预防签约上当受骗是至关重要的。

第二,合同的签字人应是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和委托**人(即经办人),不具备法人资格的企业由其代表人签字。在代订合同的情况下,**人应有法定代表人的授权委托书,或者其他授权委托的证明,否则应由法定代表人亲笔签名。

第三,合同的盖章可以是单位的公章,也可以是合同专用章,但不能加盖单位的内部职能科室的印章,只有公章和合同专用章才能对外。在盖章问题上,特别要注意三点:

1、所加盖的公章或合同专用章的单位名称应与合同当事人的名称完全一致;

2、单位公章或合同专用章是单位对外进行活动的重要凭据,不得借用,如借用其他单位的合同专用章或者公章签订合同,该合同属无效合同,出借单位和借用人要对该无效合同的法律后果负连带责任;

3、为防止**人滥用**权,越权签订合同,一般应采取先订合同后盖章的办法,不要随便将盖有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交**人,否则,合同签订人用加盖公章的空白合同书签订的合同都要单位承担责任。

签订合同应注意什么,合同签字盖章应注意什么

5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合同法》第十条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有书面形式、口头形式和其他形式。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采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当事人约定采用书面形式的,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所以,签订合同一般要遵照的书面形式,对于房地产转让合同和长期的租赁合同等法律规定必须采用书面形式的除外,其他合同形式给予了当事人一定的自由选择空间。当事人也可以口头协议一致改变合同的条款,但应当及时补充相关协议。

合同的内容一般包括:(一)当事人的名称或者姓名和住所;(二)标的;(三)数量;(四)质量;(五)价款或者报酬;(六)履行期限、地点和方式;(七)违约责任;(八)解决争议的方法。

个人在签订合同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6楼:智障班班长

应注意:

(一)查证

最主要的应该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一定要看原件,要看清楚您所预购的房屋坐落位置、楼号、单元号、房号是不是在预售范围之内,以确保将来顺利的办理产权证。如购买地下车库应注明地下车位的范围、车位号、预售面积、预售价款以及维修费、物管费等等。

(二)面积的确定与差异的处理

应当明确合同中认定的面积是出卖人暂测面积,还是房地产产权登记机关实际测定的面积(对于预售商品房来说,一般都是暂测面积)。根据我国现行的房地产权属登记制度,房屋的面积以产权登记机关实际测定的面积(即产权证上登记面积)为准,只有这一面积数值具有法律效力。

另外,由于房屋的墙皮厚薄、测量误差、设计更改等原因,暂测面积与实际面积发生差异的现象客观存在且相当普遍。因此,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在合同中详尽地约定面积差异处理的方法。

(三)计价方式与价款

应当明确合同中选择的是哪种计价面积,是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还是按套计价等。通常是采用建筑面积计价,这时还要明确套内建筑面积和公共(用)分摊面积是多少。

(四)付款方式的选择

在合同中应予明确付款方式和交付时间,同时明确违约责任。对于一些不合理的、缺少依据的收费,可以拒付。

扩展资料

其他注意问题

(一)物业维修资金的交纳

物业维修资金是房屋维修的专项资金,此项资金应存入专项维修资金专户。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明确交纳方式,如果委托出卖人代为交纳的,应约定维修资金缴纳凭证领取日期。

(二)装修质量要求

要详细地把装修质量要求写进合同。如:卧室、厨房、卫生间的装修标准、等级,建材配备清单、等级,屋内设备清单,水、电、气、管线通畅,门、窗、家具瑕疵,房屋抗震等级等。

(三)关于规划、设计中途变更的约定

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有时会出现规划、设计中途变更情况,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应认真查看合同中可能出现的规划、设计变更事项,并进行详细约定。

(四)保修责任

合同中要明确规定商品住宅的保修责任。按照规定,出卖人在商品住宅交付使用时,必须向买受人提供《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并作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补充约定。出卖人应当按照《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约定,承担商品房保修责任。

7楼:农村土地流转

为较少和避免在经济交易活动中不必要的风险和损失,在签订合同时应当注意以下事项:

一、合同的主要内容一般应包括以下条款:1、当事人的名称(或姓名)、住所(1)签订合同应注意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一定要准确,要用全称。当事人是个人的,应写明姓名全称、性别、住址、出生年月日、工作单位及职业、****、身份证号码等内容。

当事人是单位的,应写明单位全称、注册地址、办公地址、法定代表人姓名、职务、****等。详细写明当事人的情况,关系到区分合同的当事人是谁以及在发生诉讼时判断对方是不是与你签订合同的一方,谁有资格参与到诉讼或纠纷当中。当事人的地址也要写准确,这关系到发生诉讼时哪个法院具有案件的管辖权问题。

(2)合同中的具体经办人、授权代表或项目经理的问题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基本是由具体经办人、授权代表或项目经理来实际办理的,因此,在合同履行过程中,经办人要签署许多文件。但是,一旦发生纠纷或经办人离开对方单位,而对方单位又拒绝对经办人签署的文件予以认可,那么这些文件的效力将发生争议。为避免上述情况,建议在签合同时加上一条:

“本合同的具体经办人是某某某、男(女)、经办人的签字样本是:***。该经办人在履行本合同过程中,有权代表本公司签署文件,该签署具有法律效力。

”2、合同的标的合同的标的是指:双方权利义务所指向的对象。在合同中要把标的物的情况写清楚。

如要加工某个产品,就要写清楚产品的名称、规格、外观尺寸、颜色、光洁度以及内在的技术要求等。除了使用文字说明以外,有些还需要精确、清楚的图纸来表达。3、质量和数量质量主要是指:

合同要求标的物必须达到什么样的质量标准,比如: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还是通常标准等。标的物的数量要准确,准确的数量包括数字和科学的计量单位。

不仅要使用双方合意的计量单位,还要确定好计算方法,否则容易出现纠纷。4、价款和酬金标明价款的时候,要写清楚单价和总价。如果履行合同的过程中要进行预算变动,比如装修合同,要约定发生增项、减项时,应该怎么计算单价和总价,这些都要有个说明。

5、履行期限、地点、方式履行期限是对合同当事人义务完成的时间要求,也是确定是否违约的重要因素。期限应该是明确的。最好能用日历上的日期来确定,只要到这个日子,就应发一封函来催,来主张权利。

合同的履行地点和方式,履行地点要准确到某省某市某区某路某号院内。履行方式双方要协商出具体明确的方式。6、违约责任这一条款的意义在于可以促使当事人履行合同,在发生纠纷时,可以使守约方的损失减少到最低,所以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

7、解决争议的方法按照法律规定,双方可以在合同中约定选择在甲方所在地或乙方所在地或合同履行地的法院进行诉讼。仲裁也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方式,因为按照《仲裁法》的规定,仲裁的参与者应对外保密,因此利于保护商业秘密。8、当事人的其他约定除了履行合同中约定的义务和法律的强制性义务之外,双方还必须履行合同的附随义务,比如声明保密、声明真实等。

还可以在合同中承诺不另行委托他人或变相允许他人参与,可以约定送达文件方式。9、合同的附件与合同有关的图纸、技术资料、国家标准、批文等应当是合同的组成部分,作为合同附件,在合同中加以注明。另外,双方的营业执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授权书等,虽然不是合同的一部分,但亦与合同有关,作为合同的组成部分,可列在合同之后。

二、合同内容签署后应注意的事项合同的具体条款确定后,当事人要在合同中签字、盖章。要注意的是:首先,如果需签字盖章的合同是多页时,最好每页签字并加盖骑缝章,防止一方更改合同内容。

合同中涉及的技术图纸,也要签字、盖章;其次,如双方需在以后的合同中由法定代表人以外的人来签署单据的,在合同中应明确具体的人以及具体办事人员签字的样本,以备核对。

合同上盖章效力问题,合同上几种签字,盖章行为的效力认定

1楼 君众律师事务所 您好!签字盖章是合同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的主要表达形式,是人民法院确认合同是否生效的实质性标准。合同的当事人一旦签字 盖章,对双方均产生法律约束力,必须严格遵守。 基于签字 盖章行为的重要性,在签字 盖章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问题 1 合同内容是对合同当事人权利义务的具体规定,在签...

购买婚房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买婚房应该注意哪些法律问题?

1楼 句哀木侅 要素一 未来 要素二 预算数额 根据婚房调查显示,现时准新人大部分选择贷款购房,这类人群多处在事业发展期,因此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辅助事业发展。所以,建议新人们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保证生活质量,建议每月还贷数额最好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30 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