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八路军总部设在什么地方

2021-03-05 20:08:36 字数 745 阅读 9250

1楼:匿名用户

八路军总部旧址,是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总部所在地。位于山西省,由王家峪旧址、砖壁旧址、北村旧址、八路军兵工厂、黄崖洞、麻田八路军总部旧址组成。

王家峪编辑

地址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在武乡县东部胚县城35公里的王家峪村,村周围崇山峻岭,沟壑深幽。

人物抗日战争时期,**总司令、***副总司令、左权副总参谋长和***政委,***师长等率领八路军总司令部和129师于1939年11月至1940年6月在此驻扎。与此同时,中共**华北局,也在此配合八路军总部和12师开辟,创建、巩固了华北抗日根据地在这里,朱、彭等首长曾接见过***派来的柯棣华、爱德华等国际友人,指挥过135次大大小小反顽战斗,震撼全国、闻名世界的“百团大战”的作战方案就是在这里研究制定的,朱总当年曾在这里奋笔留下了“自信挥戈能退日,河山依旧战旗红”的豪壮诗句。

地理王家峪村边,耸立着一棵刚劲挺拔的白杨树,是**总司令于1940年春天亲手栽植的。至今50余年了这棵树巳长成参天大树,因树枝的横断面呈五星状,还微微发红,人们亲切地称它为“红星杨”、“将军树”。它是八路军建设根据地的历史见证,是朱总司令留给太行人民的一颗红心。

王家峪,这座漳河之衅的“小延安”,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前来瞻仰,1961中3月,***将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列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楼:匿名用户

在延安的王家坪。军委和八路军总部都设在那里。

3楼:高燕强

是山西的武乡县王家峪

为什么二战时八路军从来不戴头盔,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为什么不带鬼子头盔啊,最起码比破帽子强啊

1楼 奔放神 日本从很早开始就已经有了想要侵略中国的野心了,并且为此做了大量的准备。日本虽然是一个岛国,资源没有中国丰富,在古代也没有中国强大,但是他不断学习其他国家先进的制度,经过一次一次的改革,经济和军事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可是中国却因为清朝 的腐败和懦弱,国力渐渐下降。抗日战争爆发之后,日本军...

抗战时期伪军穿什么衣服,抗日战争时期 普通民众穿什么服装

1楼 虎踞江南 首先,抗日战争时期,随着具体时段不同 比如早期的伪军有的甚至没有军装,只是以私人服饰来代替 地域不同 比如伪满蒙前期的伪军,有些蒙古族士兵依然以自身民族的服饰 头巾 长袍 等来作为军装 伪军的 军种 比如伪满时期还有伪海军。南京汪伪 甚至还吹嘘建立的伪空军等。其他的,还有伪警察 保安...

抗战时期国民党军军帽上的纽扣是干什么用的

1楼 匿名用户 寒冷地方那个帽子可以拉下来裹住耳朵遮风用,那两粒钮扣是扣在下巴下面固定。 抗战时期国民党军军帽上的纽扣是干什么用的 2楼 匿名用户 是固定护布用的。不是所有军帽上都有扣子,有的是用青天白日的帽徽。 军帽 在1930年中原大战结束后,北伐时期的 被一种圆筒形布制军帽所取代,成为部队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