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在部队当兵村上享受的待遇,军人当兵的地方叫什么

2020-12-29 08:43:23 字数 5560 阅读 4748

1楼: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第十三条对个人和单位的奖励项目:(一)嘉奖;(二)三等功;(三)二等功;(四)一等功;(五)荣誉称号。

前款规定的奖励项目,依次以嘉奖为最低奖励,荣誉称号为最高奖励。

第十四条对获得

三、二、一等功奖励的个人,分别授予

三、二、一等功奖章。对获得荣誉称号奖励的个人,由军区级单位批准的,授予二级英雄模范奖章;由**军事委员会批准的,授予一级英雄模范奖章。

对获得三、

二、一等功奖励的单位颁发奖状;对获得荣誉称号奖励的单位授予奖旗。

第十五条对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义务兵,可以提前晋衔;对获得二等功以上奖励的士官,可以提前提高衔级工资档次;对获得一等功以上奖励的军官,可以提前晋衔或者提高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档次;对获得一等功以上奖励的文职干部,可以提前晋级别等级或者提高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档次。

提前晋衔适用于列兵和上校以下军官(不得超过其职务等级的最高编制军衔);提前晋级别等级适用于四级以下的文职干部(不得超过其职务等级规定的最高级别);提前提高衔级工资档次适用于低于本衔级工资最高档次的各级士官;提前提高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档次适用于各级低于最高档次的军官、文职干部。提前晋衔、晋级别等级、提高工资档次,通常分别只晋一衔、晋一级、提高一档。

根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九条 立功和获得荣誉称号的现役军人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分别按下列比例增发: (一)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或者**军事委员会授予荣誉称号的,增发百分之三十五; (二)被军区(方面军)授予荣誉称号的,增发百分之三十; (三)立一等功的,增发百分之二十五; (四)立二等功的,增发百分之十五; (五)立三等功的,增发百分之五。

军人当兵的地方叫什么

2楼:匿名用户

军营呗,只要是军人驻扎的地方都可以称之为军营。

军营,指兵营,即军队留驻的住所,用于驻扎士兵的住所。军营对普通人来说都是军事禁区,未经批准是不得入内的,擅闯军营,值班哨兵是有权击毙的。

当兵的和军人有什么区别?

3楼:小英英小阳阳

1、含义不同:

当兵,在当代中国是指服兵役。在现代中国是指去国家里成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进行服役,时间为两年。

军队中有军籍的人员。通常包括服现役的军官和士兵。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军人还包括服现役的文职干部、军队院校的学员等。

2、包函范围不同:

军人包函范围要比当兵广一些,当兵也是属于军人的一种。

3、词性:

军人代表一种身份,常做为名词使用,当兵有动词的成份,也可做为名词、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

第二章平时征集第十一条全国每年征集服现役的人数、要求和时间,由***和**军事委员会的命令规定。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组织兵役机关和有关部门组成征集工作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征集工作。

第十二条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当被征集服现役。当年未被征集的,在二十二周岁以前仍可以被征集服现役,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根据军队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规定征集女性公民服现役。根据军队需要和本人自愿,可以征集当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七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公民服现役。

第十三条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安排,进行兵役登记。经兵役登记并初步审查合格的,称应征公民。

第十四条在征集期间,应征公民应当按照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的通知,按时到指定的体格检查站进行体格检查。应征公民符合服现役条件,并经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兵役机关批准的,被征集服现役。

4楼:水手——大海

楼上两位朋友的观点我不赞同,首先当兵来到部队,就是一名军人。

兵役法规定: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中服役的称谓现役军人。所以当兵都是军人,军人也都是普通的一兵。

有人说当官,军官、士官也是军人,也是当兵的,这没有什么。军官也很可能面临转业,也不一定永远都是职业军人。只有高级军官和高级士官才有可能称之为职业军人。

很多人认为当兵的都是指义务兵,这是狭义上的,广义上“当兵的”就是指所有军人。

5楼:匿名用户

一个业余,一个专业。

6楼:两栖侦察

都一样,不要死钻牛角尖了

7楼:卜伯司辉

军人有理想当兵只是被动的

满意请采纳

军人告诉你,当兵究竟为了啥

8楼:匿名用户

从戎,究竟为了啥?

为了圆自己一个绿色的梦,为了穿上戎衣走进兵营,感触那异样年华。不论你是谁,不挂是为了谁,从戎的人终究都变得整齐化一,化整为零,成了睡在上下铺的兄弟、姐妹。每天一起承受艰苦的练习,恪守严厉的纪律,品味从戎的苦辣酸甜,那种患难与共的战友情,练习场上的飒爽英姿,没有当过兵的人是无法体会到的。

从戎,究竟为了啥?

为了学习才有所长,为了锻炼自己,为了给自己的日子找到一条出路。不论为了什么,从戎的人不断尽力完善自我,为了心中的那个目标,拼搏斗争,即便两年往后,怀着对兵营的眷顾,当年的新兵成了退伍老兵,脱离时,收成了许多宝贵的东西,那是没有当过兵的人所得不到的。

从戎,究竟为了啥?

为了保家卫国,为了给社会做奉献。不论为了什么,从戎的人终年驻守在边远地方,苦不苦?累不累?

只要亲自阅历过的才最清楚。挑选了承当职责,服从命令,就挑选了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就像那扎根瘠薄土壤的胡杨林,千锤百炼,干燥的身躯却有着惊人的毅力。

只要从他们眼中读出对爸爸妈妈的挂念,对爱人的不舍时,或许他人才能真实了解那些保卫祖国、驻守边远地方的有血有肉的年轻人。可是身为武士,不论为了什么,我们都无悔自己的挑选。

由于从戎一场

我们信任

这是我们一段光辉的人生阅历

持枪伫立于月光之中,视界中,是一片雄壮的景色。站在哨位上,耸立和兴起成一棵山松的姿势,展现辽远和奔放的人生;凝视风雨剥蚀和雕刻坚固的毅力之石,使我们的芳华勃发;品味崇高的人生,品味如花的年纪。

由于从戎一场

我们信任

这是我们一种绚丽的人生挑选

或许,或许说这样挑选是对另一种挑选的抛弃,抛弃了一种簇拥着芳香与绮丽,抛弃了一种“款爷”的神气,抛弃了女友最温顺的赐予,但却具有一份最宝贵的回想,具有人生最富有,最圣洁的慰藉。

由于从戎一场,,使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最崇高,什么是最可贵,无数次爬行于盛暑,磨炼于冬季,忘记阴凉,可是心存着一份暖意,多少次让生命提高,汗滴凝集。我们懂得了只要走正直的路,以行为展现崇高,以举动烘托威仪,以内在显示清丽,武士永远是守望的一处景色,成为人们铭刻的回忆。

9楼:给你快乐加油

军人是伟大的职业、当兵的日子是很短暂?回想46年前在宜春部队时光!军事网总在脑浆里回响。高峰就在眼前、壹攀就成功、有时地狱就在自己的脚下、痛苦万分。

想家是每位军人最为平常的事情、19岁女儿紫嫣2008年也参军入伍、年金4万7千多元工资、部队配置的奔驰c军用战车让人惊喜万分。2012年从陆军转型海洋水兵手中幻影2000战机飞翔蓝天、不知是幸远、还是恩赐!保卫祖国、保存自身、有着甜蜜爱意、加油中国……是我每-一天对解放军的鼓舞士气、爱和平、想大家是我一生中的理想。

当兵就是为了新中国、为了***万世无恙!为了共产党!为了不做奴隶奋勇前行、人类从远古走向文明、正义战争在世界不多、军人就是养好自己、前行、前行……

军人退伍后发现当兵时的罪行归那管

10楼:starlink大尉

司法实践中,存在军队和地方互涉案件的管辖权争议问题,应该依据相关的司法解释,分别不同情况处理:

1.现役军人(含军内在编职工,下同)和非军人共同犯罪的,分别由军事法院和地方人民法院管辖;涉及国家军事秘密的,全案由军事法院管辖。

2.地方人民法院或者军事法院以外的其他专门法院管辖以下案件:

(1)非军人、随军家属在部队营区犯罪的;

(2)军人在办理退役手续后犯罪的;

(3)现役军人入伍前犯罪的(需与服役期内犯罪一并审判的除外);

(4)退役军人在服役期内犯罪的(犯军人违反职责罪的除外)。

中**人的入伍誓言是什么?

11楼:防城少帅

最新的入伍誓词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依照法律服兵役是我应尽的光荣义务,为了负起革命军人的神圣职责,我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执行军队的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努力学习军事、政治、科学文化,苦练杀敌本领,爱护**装备,保守军事秘密,发扬优良传统,参加社会主义物质文精神文明建设,勇于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英勇战斗,不怕牺牲,保卫社会主义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在任何情况下决不背叛祖国。以上誓词,我坚决履行,决不违背

12楼:匿名用户

2010年修订版 最新版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13楼:匿名用户

找个当兵的,叫他背下就可以了,不行再问我316873729@**

14楼:鱼民孙璇珠

中**人的入伍誓词在不同的时期各不相同,2010年颁布了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即我军历史上的第十二部内务条令,这个条令根据新的发展形势和时代要求对原来的入伍誓词加以修改,制定了新的入伍誓词。内容是: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

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一个军人退伍证都领了,还能再当兵吗

15楼:匿名用户

“一个军人退伍证都领了,还能再当兵吗”,提问者一定是今年才退役的好兵!因为只有好兵才会有二次入伍,再度回到军营、军人生涯去的。但是二次入伍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五十一条规定:

战时根据需要,***和**军事委员会可以决定征召三十六周岁至四十五周岁的男性公民服现役,可以决定延长公民服现役的期限。才可以被召回的。

作为一个71年当兵的老军人,只有见过1979年初一次召回退役、转业军人的事情。召回的目的就是为了79年2月的对越自卫还击战,当时属于部队新老兵交替、部队干部大量转业阶段,面临开展在即的,熟练的技术兵种缺乏就是一个现实问题;经过**军委的批准,参战部队下达了召回炮兵、坦克兵、工兵、通讯兵等技术兵种中已经退役、转业的士兵和干部。

在以后的对越自卫还击战轮战时期、或者90年代后的和平时期不存在召回退役、转业的士兵和干部的。而且我国依据《兵役法》规定,已经实行了预备役士兵和干部的制度,也就不可能存在类似79年召回的事情了。

当兵的是不是军人,当兵的和军人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兵 是义务兵和士官等军队干部以下级别军人的统称,作为口头称呼也泛指包括军官在内的所有军人 军人 就是有军籍的人,现役的士兵 学员 文职干部和军官都是军人 2楼 匿名用户 这种人脑瓜子塞大便了,没事闲的 当兵的和军人有什么区别? 3楼 小英英小阳阳 1 含义不同 当兵,在当代中国是指服...

我是73年参军的农村退伍兵,现在有什么待遇政策

1楼 猪肉佬同志 每个地方政策是不同的!还是问下和你差不多退伍的吧 我爸进入老挝抗美援越一个月才补100 加在退休金上 每年有千来的慰问金没下文 民政所不发 别人都有 其他乡镇的 !! 应该是和你差不多的年代吧!感觉你的如果不是在大城市的话 每个月最多有100几十的补贴 当然主要还要忽悠你交10来万...

"当兵不能打胜仗,人民要咱干什么"的所在军歌歌名

1楼 不喜欢 《就bai为打胜仗 》就为打胜仗 兵要 du天zhi 天练就为dao打胜仗 刀要时刻磨回 就为打胜仗答 就为打胜仗 就为打胜仗 就为打胜仗 就为打 胜 仗 不能打仗 国家要咱干什么 不打胜仗 人民养咱干什么 这个道理简单又深刻 这个道理当兵的记心窝 不能打仗 国家要咱干什么 嘿 不打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