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北半球某区域图”,结合相关知识完成以下小题小题1:图

2021-01-21 05:58:21 字数 1671 阅读 8666

1楼:沙怙

小题1:a

小题2:b

小题3:c

小题4:c

小题1:图示甲为亚洲,乙为欧洲。亚洲与欧洲连为一体形成最大的大陆,两洲之间的分界线是乌拉尔山、乌拉尔河、大高加索山、土耳其海峡。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图中②为马六甲海峡。从波斯湾运出的石油经过马六甲海峡主要输送到日本和中国;输送到欧洲和北美的石油经过苏伊士运河或南非的好望角。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小题3:③航线表示波斯湾→红海→苏伊士运河→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大西洋→欧美。地中海沿岸为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湿润。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小题4:图中④地位于非洲撒哈拉沙漠,为热带沙漠气候,降水少,地表自然景观为沙漠。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读图“北半球某区域图”,结合相关知识完成10-13题.图中①示意为甲、乙两大洲的界线,在该界线上的界河

2楼:手机用户

亚洲与欧洲分界线是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大高加索山脉、土耳其海峡,读图可知,图中①为乌拉尔河;

故选:a.

读图“北半球某区域图”,结合相关知识完成10-13题.10.图中①示意为甲、乙两大洲的界线,在该界线上的

3楼:马化腾

热带沙漠气候大致分布在南北回归线至南北纬30°的大陆内部和西岸地区,以非洲北部的④撒哈拉沙漠地区最为广大.由于常年在副热带高气压带或信风控制下,终年高温干旱,年降水量不足125毫米.

故选:c.

读北半球某区域图,结合所学知识,完成27~29题.图中①示意为甲、乙两大洲的界限,在该界线上的界河是(

4楼:土豆亲卫队

由图可知图中甲洲为亚洲,乙洲为欧洲,两洲的分界线为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大高加索山脉、土尔其海峡.所以①为乌拉尔河.

故选:a.

读北半球某区域图,并结合所学知识完成3~6题.图中①示意为甲、乙两大洲的界线,在该界线上的界河是(

5楼:初夏末春°錍

图中①示意为甲、乙两大洲即亚洲与欧洲的界线,在该界线上的界河是乌拉尔河.

故选:a.

读北半球某区域图,并结合所学知识完成12~15题.12.图中①示意为甲、乙两大洲的界线,在该界线上的界河

6楼:搞基了吗庭d跴

热带沙漠气候大致分布在南北回归线至南北纬30°的大陆内部和西岸地区,以非洲北部的④撒哈拉沙漠地区最为广大.由于常年在副热带高气压带或信风控制下,终年高温干旱,年降水量不足125毫米.

故选:c.

读北半球某区域图,并结合所学知识,完成12-13题图中①示意图为甲、乙两大洲的界线,在该界线上的界河是

7楼:世界

亚洲与欧洲分界线是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里海、大高加索山脉、黑海、土耳其海峡.

故选:a.

读“北半球某区域图”,完成1~3题.1.图中①为甲、乙两大洲的界线,属于该界线的河流是(  )2.关于

8楼:匿名用户

读图可得,经②航线运输的石油,其输入地主要是中国和ri本,途经马六甲海峡.

故选:b.

图为某区域示意图。读图完成下面2题小题1:图中甲、乙

1楼 百度用户 小题1 d 小题2 d 本题考查非洲的自然环境。 小题1 由图中信息可知,该图为非洲部分地区的植被分布图,图中四 区域是以单一要素 植被 来划分的, 属于均质区 区域是以单一要素 植被 来划分的, 属于均质区 四区域之 间存在一定的过渡区, 没有明确的边界 间存在一定的过渡区, 没有...

读某区域图,完成下列小题(1)国家:ABC岛屿:DEFG

1楼 黎约践踏 1 从图中看出,日本 隔海相望的邻国a是中国,b是朝鲜,c是韩国,其领土由四个大岛组成,其中d是北海道,e是本州,f是四国,g是九州 日本西临日本海,东临太平洋 2 日本的象征j是富士山,它是一座火山,因为 日 本位于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交界处,地壳活跃,多火山 3 日本民族构成单一...

图为世界某区域图。读图完成下列各题小题1:甲国近期发展

1楼 沫白军团 小题1 c 小题1 b 小题1 d 本题考查世界区域地理和等温线的综合分析。 小题1 图示甲为巴西,其受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气候影响,河流流量大,且在巴西高原边缘地区,河流落差大,故水能资源丰富。 小题2 西欧平原广阔,山地少,故利于海洋水汽的深入,而乙地受西部安第斯山脉的阻挡,故使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