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行业前景,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2021-01-08 18:21:57 字数 5280 阅读 5165

1楼:爱室崎敦美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简单的说是海量数据同完美计算能力结合的结果。确切的说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产生了海量的数据,大数据计算技术完美地解决了海量数据的收集、存储、计算、分析的问题。大数据时代开启人类社会利用数据价值的另一个时代。

工信部印发《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特别提出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应用能力,到2020年,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加快建设数据强国,为实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

毋庸置疑,大数据发展前景广阔,现在转行从事大数据,正当时,想要学习大数据就来老男孩教育,真正行业大牛徐培成老师亲自授课,让您学有所成!

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2楼:cda数据分析师

目前,大数据分析职位缺口主要集中在三大巨头行业:移动互联网、计算机软件以及金融,总占比64%,同时非典型数据产业,潜移默化、迅速崛起。可以看出,大数据分析在各行业算是通吃的技能 ,基本不用担心就业问题。

大数据人才市场的平均待遇可以说是明显的阶层化分布——硕士以上21k,本科以上为16k,本科以下9k。

我们看到这幅图,金字塔顶尖的起薪12k,占比0.1;如果我们做不了这个0.1%,那也可以在做最下面的9%,毕竟你也是刚刚起步,一切都是往上在爬。

3楼:加米谷大数据科技

目前大数据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的便利。大数据行业现在正是用人之际,人才非常的缺乏,其发展前景是非常好的。

大数据在最近两年才大力发展,并且在各领域蔓延,因此所产生的人才缺口巨大,而在企业中真正对大数据技能比较强力的技术人才,又特别的少,大数据应用越来越广,急需人才。

从就业方向来看,大数据人才主要有三大就业方向:

1.大数据系统研发类人才2.大数据应用开发类人才3.

大数据分析类人才大数据广泛应用于电网运行、经营管理及优质服务等各大领域,并正在改变着各行各业,也引领了大数据人才的变革。大数据开发人员一般起步月薪在15k左右,这要远远高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的薪资。而且,有一两年的工作经验之后,薪资待遇还会提升。

4楼:海牛大数据

这个不但要看行业的发展,还要看你自己的技术怎样,这几年大数据是非常火的,企业对大数据开发人员的要求也比较高,你不但要非常熟悉hadoop生态(hdfs,hive,hbase,spark等等),其次你的编程基础也要非常好,要会liunx,java、scala或者python,熟悉常用的框架,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工作经验,学历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发布,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据中国商委会统计,中国基础数据分析人才缺口达到一百五十万之巨,这是很大的一个人才缺口。大数据发展前景很不错,大数据人才比一般的软件开发人员平均薪资要高30%左右,并且在持续的增长。

5楼:尚硅谷

你好,大数据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的,薪资也是非常可观的,现在各大招聘平台都有很多的需求。

6楼:尊威天下网络

这里综合实力强,个人亲身经历过的,放心吧

7楼:汤圆和辣条

大数据现bai在前景挺好的,du随着互联网的zhi发展,存储在云上的数据

dao越来越多,也就专越来越属需要大数据工程师来处理这些数据,现在各个行业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而且国家也在大力推广。现在报个培训学校,在里面学个半年左右就能出来找工作了,之后到公司当个大数据分析师开发师啥的,工资轻松1w+

大数据发展前景怎么样 这个行业有前途吗

8楼:海牛大数据

如果你是合格的大数据开发技术人员,那当然有高薪的工作,并不是说你学完了之后就一定有高薪工作的,那需要看你学习怎么样。

目前大数据培训相对其他培训项目要好就业,

因为其他语言还是技能培训都是有一定的市场基础的,

而大数据在最近两年才大力发展,并且在各领域蔓延,

因此所产生的人才缺口巨大,而在企业中真正对大数据技能比较强力的技术人才,又特别的少;

应用越来越广,技术人才却产生较慢,刚培训的人员,只能适应基本的软件操作和理论基础;

还达不到企业要完成复杂业务的技术需求;

所以培训入门快,拿薪资快,但只是一时,进入企业,不努力学习是跟不上发展与用人需求的。

9楼:加米谷大数据科技

大数据就业前景:1、市场需求大

随着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行业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扩大。据国内权威数据统计,未来五年,我国信息化人才总需求量高达1500万— 2000万人。以大数据分析为例,我国大数据人才需求以每年递增20%的速度增长,每年新增需求近百万。

2、就业范围广

一般稍微有规模的企业,都有自己的it部门,如果企业里的信息量比较大,就势必需要数据库的管理、企业信息化管理等,学员除了去新兴行业外,还可以去这些比较有规模的企业,担任信息部的重要岗位。

3、高薪职位

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大数据行业以其超强的发展势头,成为目前最具前景的高薪行业之一,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开发等大数据人才必将成为市场紧缺型人才,发展前景好,薪资水平也水涨船高。

10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基于行业数据的分析挖掘。即熟悉行业又熟悉数据分析的人才匮乏,经营管理公司人不知道能从数据中得到什么,懂数据分析的人不知道怎么能用基础数据支撑到公司经营。

11楼:xiaoyn1994丶风

大数据技术是一种新一代技术和构架,它以成本较低、以快速的采集、处理和分析技术,从各种超大规模的数据中提取价值。大数据技术不断涌现和发展,让我们处理海量数据更加容易、更加便宜和迅速,成为利用数据的好助手,甚至可以改变许多行业的商业模式。

大数据(big data)是这样的数据集合:数据量增长速度极快,用常规的数据工具无法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采集、处理、存储和计算的数据集合。

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

2015 年,全球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为1403 亿美元,预计到2020 年将达到10270 亿美元,2014-2020 年间cagr 高达49%;

2015 年,我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为1692 亿元,预计到2020 年将达到13626 亿元,2014-2020 年间cagr

高达53%。大数据行业的高速发展引起的巨大的数据存储需求,将给传统it基础设施架构带来巨大压力,为超融合带来发展良机。

企业数据规模

从数据规模的角度来说,近55.03%的企业数据规模已经超过1tb,超过样本总量的一半。其中34%的企业数据规模在1tb-10tb,11.

19%的企业数据规模在10tb-50tb,9.9%的企业数据规模在50tb以上,而剩余的44.97%的企业数据规模也在500gb-1tb之间。

这其中,随着大量的中小型企业快速扩张,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数据量将迈入tb时代。

大数据细分市场份额

前瞻产业研究院据数据统计,目前全球大数据市场中,行业解决方案、计算分析服务、存储服务、数据库服务和大数据应用为市场份额排名最靠前的细分市场,分别占据35.40%、17.30%、14.

70%、12.50%和7.90%的市场份额。

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

开源成为技术创新主要模式

经过多年来的高速发展,大数据相关的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可视化等多个基础性技术领域已经取得较大的突破,形成了实用性强、稳定度高的技术能力,大数据整体技术体系已初步构建完成,未来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方向将主要集中在非结构化数据的价值提取方面。

从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历程上可以看出,大数据核心技术如分布式存储、云端分布式及网格计算均是依赖于开源模式,即通过开放式的平台,吸引全球开发者通过开源社区来进行**的开发、维护和完善,从而集全球智慧推动大数据技术的不断进步,当前全球各大企业加大了对开源社区的赞助和智力投入,开源社区在大数据技术进步中将占据核心地位,开源模式将成为大数据技术创新的主要途径。

同时,大数据的技术发展与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的联系将更加紧密,物联网的发展将极大提高数据的获取能力,云计算与人工智能将深刻地融入数据分析体系,开源模式在新技术的发展中举足轻重。

大数据细分市场规模进一步增大

大数据相关技术的发展,将会创造出一些新的细分市场。例如,以数据分析和处理为主的高级数据服务、基于社交网络的社交大数据分析等。

大数据分析的革命性方法出现

今年,大数据分析将出现革命性的新方法,从前的很多算法和基础理论可能会产生理论级别的突破。机器学习继续成为大数据智能分析的核心技术;人工智能和脑科学相结合,成为大数据分析领域的热点。金融、互联网电子商务、健康医疗、城镇化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令人瞩目。

大数据与云计算将深度融合

云计算为大数据提供弹性可扩展的基础设施支撑环境以及数据服务的高效模式,大数据则为云计算提供新的商业价值,大数据技术与云计算技术必有更完美的结合。阿里云计算****总裁胡晓明表示,2018年将是云计算与产业深度结合的元年。人们将看到各国的基础设施越来越紧密地和云计算结合起来,更多的制造企业和金融机构开始用“云”,云计算将促进科技金融提高效益。

12楼:新华电脑

有前景,市场需求量大,

13楼:汤圆和辣条

大数据现在前景挺好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存储在云上的数据越来越多,也就越来越需要大数据工程师来处理这些数据,现在各个行业都需要这方面的人才,而且国家也在大力推广。现在报个培训学校,在里面学个半年左右就能出来找工作了,之后到公司当个大数据分析师开发师啥的,工资轻松1w+

大数据有前景怎样,有前途吗?

14楼:中公教育it优就业

大数据技术可以帮助企业准确定位意向客户;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可以建立城市规版划、解决医疗发权展难题;传统行业转型互联网也可以利用大数据价值。所以大数据技术被广泛应用在各行各业,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大数据技术,并招聘大数据人才。

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紧密结合,需要云计算的地方就需要大数据技术,同时近几年崛起的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计算形态也和大数据技术息息相关,所以大数据行业的前景还是比较好的。

15楼:

大数据”和“虚拟bai化”两大热du

门领域得到广泛关注和zhi重视,90%的企业dao都在用大数据,大数据行业发内

展前景很不错,容人才需求也很大。据统计,北京地区每天急需10000+的数据分析人才,1年经验的数据分析岗位有一半月薪在20k以上。权威数据调研机构报告显示:

到2025年中国数据人才缺口或将达到200万;中国商委会数据分析部的统计显示:未来中国基础性数据分析人才的缺口将达到1000万+。数据人才紧缺,优秀人才都是企业香饽饽,用心努力工作肯定是有前途啊。

大数据行业目前的就业前景怎样,大数据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1楼 heart宋妍丽 从发现情景来看,大数据一定是后面至少10年的热点。任何系统 任何公司的核心都是数据。现在流行hadoop,流行内存计算 内存数据网格等等,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概念和技术,但本质都是为大数据服务。 数据tb pb eb zb yb的飙升,将诞生系列新的技术和产业。而对技术人员,新生...

教育行业的发展前景怎么样,教育行业前景如何?

1楼 葡糖糖酸锌 教育是国家发展战略层面上不容小觑的一部分。 居民收入增加推动教育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提升。 国民教育观念升级,教育投入稳定增加。 全面二胎政策释放幼教增量需求。 2016年教育行业发展是经济发展转型 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下的必然结果。从宏观层面出发,教育市场的发展现阶段在供求两端都具备充分...

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前景怎么样,教育行业的发展前景如何?

1楼 企慧网 我觉得非常好,我有个朋友开这行业这几年赚了不少钱,你看看,现在大部分是独生子女,人人想自己的孩子一枝独秀,现这社会钱不缺,就是要你的质量,环境好保你赚钱。 教育行业的发展前景如何? 2楼 还是我比较幸福 二十多年前,教育的概念还很狭义,从业者大概特指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教师,以及研究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