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支付行业的前景怎么样,支付行业的前景如何?感觉变动很大 10

2020-11-26 06:53:28 字数 5824 阅读 9356

1楼:匿名用户

前景看好。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支付用户由pc端向移动端迁移。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58.

8万亿,同比增长382%,在网络支付结构中,从2015年移动支付占比50.7%首次超过互联网支付,到2016年其占比已经接近75%。

伴随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第三方支付将成为金融体系重要的基础设施,支付结算及其相关的账户体系将快速发展起来,随之而来的是基于第三方支付特别是移动支付将深刻影响国民的消费模式,移动支付已成线下收单新常态。

2楼:永恒宇宙

前景一片光明,有交易就有支付

支付行业的前景如何?感觉变动很大 10

3楼:xiaoyn1994丶风

移动支付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海外拓展效果方兴未艾

移动支付牌照越发金贵

移动支付牌照越发金贵,连连支付母公司连连数字宣布,继上半年获得光大实业和浙江赛伯乐的数十亿元联合投资后,再度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博裕资本共同投资的超10亿元融资,累计完成融资近50亿元。移动支付牌照的**不断**,此前一个全支付牌照的**甚至突破30亿元。不过寡头垄断的迹象明显,“二马”几乎包揽了国内市场的9成份额,出海成为不少移动支付企业的b计划。

非现金支付运行分析

2018年第二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移动支付业务149.24亿笔,金额达到62.8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

09%和60.24%。2018年第二季度,全国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533.

58亿笔,金额951.7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61%和0.

20%。

随着国家收紧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发放,持牌机构从270多家减少到230家左右。而在这些持牌机构中,拥有跨境支付业务试点资质的只有35家。

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

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一直呈现爆发式增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移动支付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决策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了105.4万亿元,截止到2018年q1,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了37.

6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3.8%,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并保持平稳增长。

寡头垄断迹象明显

在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份额中,支付宝和财付通仍然占据主导地位,支付宝市场份额为52.5%,财付通市场份额为36.7%,其他后起之秀也在不断抢夺市场,跟随者的力量不容忽视。

以此可见,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几乎被支付宝和财付通二者分摊了,两者合计市场份额达到了29.2%,占据绝对主导的地位。

票据业务量总体保持下降趋势

2018年q2全国共发生票据业务5238.79万笔,金额35.57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4.

17%和14.94%。其中,支票业务4741.

30万笔,金额31.29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6.13%和15.

56%;实际结算商业汇票业务457.92万笔,金额3.97万亿元,笔数同比增长16.

93%,金额同比下降7.67%;银行汇票业务6.63万笔,金额432.

1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5.70%和50.23%;银行本票业务32.

93万笔,金额2694.8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4.31%和29.

15%。

东南亚成为海外布局桥头堡

除了在国内之外,移动支付的触角还伸到了海外。东南亚成为海外布局的桥头堡,新加坡、泰国、菲律宾、越南、柬埔寨等地都可以见到国内支付机构的身影。

移动支付机遇与挑战并存

国内的移动支付不管是技术还是模式,都是全球领先的,因此出海非常具有优势,目前只是开始,我们**未来几年,增速在50%以上并不是梦。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推进,中国移动支付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不过持牌机构想要在海外市场生根发芽也不会一帆风顺。目前境外移动支付普及率并不高,不少欧美国家线下消费更习惯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支付。此外支付企业出海既要符合国内监管的要求,也要兼顾目标市场当地政策的监管要求。

需要注意到在支付领域,例如支付账户分级管理、备付金管理、清算业务管理等方面国内监管趋严,近期也出现不少第三方支付巨额罚款现象。此外,企业出海要掌握当地居民的支付习惯,需思考如何因地制宜本土化,将移动支付渗透到当地用户。

目前国内支付企业出海,有两种方法取得资质,一种是直接向当地机构申请牌照,另一种则是通过并购或者收购当地的企业,间接获得牌照,但是这两种方式其实都不容易。目前支付机构在海外的费率约在0.5%到1%之间,其实利润还是相对丰厚,所以企业出海的意愿相对较强。

不过出海是否就能够获得市场,这就要看企业的本事了,一是合规,二是用户的使用习惯,虽然移动支付在国内风生水起,但是在海外拓展的效果来看,远不如国内,未来的道路仍旧道阻且长。

支付行业前景怎样?

4楼:匿名用户

支付的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因为前景非常美好,只要能够做出来,收入都是非常可观的,所以很多大型的集团公司都在做支付行业

5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做支付行业的,说实话,钱来的真的容易

6楼:___栀七

还可以,你要做那种支付

支付行业前景如何?现在想做还合适吗?

7楼:匿名用户

前景看好,据《中国第三方支付产业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当前我国第三方支付的交易总额已经超过50万亿元,未来仍旧会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行业还存在较多机遇,可以从**链金融、直销银行、网贷平台等方向入手,因此,对于第三方支付行业投资者来说,市场是依旧存在的,只是需要投资者深入挖掘。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对于第三方支付的监管已经加强。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支付行业将加速推动无现金社会的到来。

8楼:瑞联盟

努力了就会有收获,现在加入很适合,全国进去增长状态, 全国招募合伙人 直签总部。

支付市场前景怎么样?

9楼:xiaoyn1994丶风

分析 服务和产品向多元化趋势发展

一、第三方移动支付维持快速增长

近年来,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移动电商发展成熟,移动支付的技术也越来越先进,利益的驱动导致第三方移动支付平台纷纷兴起,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由此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根据iresearch数据,2013年,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尚为1.2万亿元,截止到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已高达190.

5万亿元,同比增长58.4%。

2013-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统计及增长情况

其中,线下扫码支付交易规模增长明显,占移动支付整体市场比重逐渐提高。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线下扫码支付交易规模从一季度的3.5万亿增长至四季度的7.

2万亿,期间季度环比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这使得线下扫码支付交易规模占移动支付整体交易规模比例从2017年的5.2%逐渐提高至2018年的11.

2%。2017-2018年q4中国线下扫码支付交易规模统计及增长情况

二、移动消费版块占比增长明显

从交易结构来看,2018年我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结构仍以个人应用、移动金融、移动消费为主。其中,个人应用版块占比保持在60.0%以上,但出现下滑态势;而移动消费版块占比增长明显,由一季度的13.

7%提升至四季度的20.8%;移动金融版块占比也有所提升。

2018年q1-q4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结构占比统计情况

三、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从竞争格局来看,2018年我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份额高度集中,支付宝、财付通牢牢占据第一梯队,形成双寡头格局。第二梯队的支付企业则在各自的细分领域发力,其中壹钱包表现亮眼。

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市场份额统计情况

壹钱包隶属于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拥有网络支付、移动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等多元化的行业资质,聚焦理财、购物、生活、支付、积分等五大金融增值及消费场景。近年来,壹钱包抓住市场机遇,迅速实现向b端行业及线下商户端纵深渗透。2018年,壹钱包交易规模近6万亿,行业排名第三,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两亿,月活跃用户数超2500万,线下商户数以百万计。

四、各级别城市移动支付普及率差距较小

从区域分布来看,第三方移动支付已基本渗透到各线城市。截至2018年上半年,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第三方移动支付用户渗透率分别为90.4%、93.

5%、92.4%,也就是说不同级别的城市之间的移动支付的普及并没有明显差距。

2018年h1各线城市第三方移动支付渗透率统计情况

五、中国移动支付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基于当前现状,未来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将呈现以下三大趋势:

1、朝向标准化和规范化方向发展

我国对于第三方移动支付的监管在加强,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朝向标准化和规范化方向发展。监管力度的加强使得第三方移动支付运营机构举步维艰,规模以及经济效益锐减,市场经济发展中对于同质化比较严重的一些小企业逐步淘汰,行业的集中性也不断提升。第三方移动支付由于缺少相应的法律规范确保金融资金的安全性,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应该能够针对电子支付进行相应法律法规的出台,以此来对行业的发展进行约束。

2、服务和产品向多元化趋势发展

金融的最根本功能是支付清算,解决了支付,各种资金配置活动就能。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都极具有创新精神,它们在服务和产品创新方面比银行都更为多元化。随着市场的激烈竞争,市场需求的不断发展,第三方支付平台会在其功能和服务上不断革新,将会带动新一轮产品和服务创新的浪潮。

3、全球化进程加速

当前,支付宝和财付通两个第三方支付巨头加强了对我国游客出境目的地的布局,比如日本和东南亚等。第三方支付机构采用境外的旅游市场将其自身的业务进行扩展,未来随着全球化经济的发展以及出境游的持续升温,第三方移动支付的全球化进程将提速。

如何看待支付行业的未来前景

10楼:xiaoyn1994丶风

第三方支付是指非金融机构作为收、付款人的支付中介所提供的网络支付、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银行卡收单以及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其他支付服务。

它通过与银行的商业合作,以银行的支付结算功能为基础,向**、企业、事业单位提供中立的、公正的面向其用户的个性化支付结算与增值服务。

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交易,买方选购商品或服务后,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款项支付,由第三方支付平台通知卖家货款到达,卖家即交付货物或服务,第三方再将款项转至卖家账户,交易完成。所谓的第三方支付即在网上商家和众多银行之间建立起统一连接,实现第三方资金中转和技术保障的作用。

第三方支付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中移动支付的占比不断提升。移动支付是大势所趋,扫码支付是目前主流模式,未来几年将继续扩大应用范围。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第三方支付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第三方支付综合支付交易规模达到32.

2万亿元,同比增长90.3,到2017年中国第三方支付综合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54.9万亿元,同比增长44.

3%,到2018年中国第三方支付综合支付交易规模将达到230.4万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第三方支付综合支付交易规模将突破达到388.

6万亿元。

移动支付是大势所趋,扫码支付是目前主流模式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58.5万亿元,同比增长率超300%,达381.9%。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支付市场的爆发,消费者从pc端向移动端的迁移速度加快,到2017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98.7万亿元,增长率为68%。预计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将超165万亿元。

市场监管收紧,收单牌照价值凸显

从历次央行对于牌照续展的结果可以看出,由于第三方支付发展速度快、规模大,央行为了规范市场的发展避免各种乱象甚至违法行为的发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会对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进行持续监管,同时对于牌照的续展也将更加谨慎。

银行卡收单增长空间巨大

在银行卡收单市场方面,整体收单市场的规模在不断扩大。银行卡收单市场的扩大有赖于银行卡保有量的增长。

教育行业的发展前景怎么样,教育行业前景如何?

1楼 葡糖糖酸锌 教育是国家发展战略层面上不容小觑的一部分。 居民收入增加推动教育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提升。 国民教育观念升级,教育投入稳定增加。 全面二胎政策释放幼教增量需求。 2016年教育行业发展是经济发展转型 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下的必然结果。从宏观层面出发,教育市场的发展现阶段在供求两端都具备充分...

近年来保险行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保险专业怎么样?就业前景好吗?

1楼 细水长流荫远堂 该专业毕业生近年来就业情况良好。毕业生可到中外商业性保险公司从事保险业务的营销 经营管理 可到社会保障机构 银行 相关监管机构和 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宏观保险管理工作 也可到外贸公司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管理和研究工作 2楼 匿名用户 保险行业应该说未来的10年比较有发展的行...

大数据行业目前的就业前景怎样,大数据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1楼 heart宋妍丽 从发现情景来看,大数据一定是后面至少10年的热点。任何系统 任何公司的核心都是数据。现在流行hadoop,流行内存计算 内存数据网格等等,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概念和技术,但本质都是为大数据服务。 数据tb pb eb zb yb的飙升,将诞生系列新的技术和产业。而对技术人员,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