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行业目前的就业前景怎样,大数据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0-11-20 19:11:33 字数 5267 阅读 6190

1楼:heart宋妍丽

从发现情景来看,大数据一定是后面至少10年的热点。任何系统、任何公司的核心都是数据。现在流行hadoop,流行内存计算、内存数据网格等等,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概念和技术,但本质都是为大数据服务。

数据tb、pb、eb、zb、yb的飙升,将诞生系列新的技术和产业。而对技术人员,新生的数据科学家data scientists,将是最有发展前景的职业。就业前景虽好,但自学较困难。

有机会最好还是选择尚硅谷大数据培训,进行系统化学习。

大数据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2楼:海牛大数据

如果你是合格的大数据开发技术人员,那当然有高薪的工作,并不是说你学完了之后就一定有高薪工作的,那需要看你学习怎么样。

目前大数据培训相对其他培训项目要好就业,

因为其他语言还是技能培训都是有一定的市场基础的,

而大数据在最近两年才大力发展,并且在各领域蔓延,

因此所产生的人才缺口巨大,而在企业中真正对大数据技能比较强力的技术人才,又特别的少;

应用越来越广,技术人才却产生较慢,刚培训的人员,只能适应基本的软件操作和理论基础;

还达不到企业要完成复杂业务的技术需求;

所以培训入门快,拿薪资快,但只是一时,进入企业,不努力学习是跟不上发展与用人需求的。

3楼:cda数据分析师

据数联寻英发布《大数据人才报告》显示,目前全国的大数据人才仅46万,未来3-5年内大数据人才的缺口将高达150万。

据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发布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最热职位人才报告》显示,研发工程师、产品经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运营和数据分析是当下中国互联网行业需求最旺盛的六类人才职位。其中研发工程师需求量最大,而数据分析人才最为稀缺。领英报告表明,数据分析人才的供给指数最低,仅为0.

05,属于高度稀缺。数据分析人才跳槽速度也最快,平均跳槽速度为19.8个月。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统计,未来中国基础性数据分析人才缺口将达到1400万,而在bat企业招聘的职位里,60%以上都在招大数据人才。

大数据主要的三大就业方向:大数据系统研发类人才、大数据应用开发类人才和大数据分析类人才。

在此三大方向中,各自的基础岗位一般为大数据系统研发工程师、大数据应用开发工程师和数据分析师。

大数据专业人才就业薪资:

北京数据分析平均工资: 10630/月,取自 15526 份样本,较 2016 年,增长 9.4%。

北京大数据开发平均工资: 30230/月。

北京hadoop平均工资: 20130/月,取自 1734 份样本。

北京数据挖掘平均工资: 21740/月,取自 3449 份样本,较 2016 年,增长 20.3%。

4楼: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大数据工程师因为稀缺被很多知名企业**聘请,因为技术的魅力深受国家的重视,对于2019年的大数据就业发展前景是一直被人们看好的。就目前来看大数据工程师的收入待遇可以说达到了同类的顶级,以后的发展前景更是一片光明。

来这边看看,不错的

5楼:加米谷大数据科技

大数据领域整体的薪资待遇还是比较可观的,现在的大数据开发招聘还是以技术为主的,培训的只要技术过关,加上现在的市场需求量也还可观,耐心找是可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的。

目前大数据领域的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包括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安全和应用等,但是目前行业内对大数据技术人才的知识结构普遍有较高的要求,通常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的程序员也需要具备较为全面的技术能力,也能够胜任普通的开发任务,比如web开发等。

6楼:石家庄新华电脑学院

大数据”和“虚拟化”两大热门领域得到广泛关注和重视,90%的企业都在用大数据,大数据行业发展前景很不错,人才需求也很大。

7楼:江淮一楠

未来3至5年,中国

需要180万数据

人才,但截至目前,中国大数据从业人员只有约30万人。同时,大数据行业选才的标准也在不断变化。初期,大数据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etl研发、系统架构开发、数据仓库研究等偏硬件领域,以it、计算机背景的人才居多。

随着大数据往各垂直领域延伸发展,对统计学、数学专业的人才,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偏软件领域的需求加大。

大数据主要就业方向

2015年9月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系统部署大数据发展工作。《纲要》明确提出了七方面政策机制,其中第六条就是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健全多层次、多类型的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大数据主要有三大就业方向:

大数据系统研发类、大数据应用开发类和大数据分析类。具体岗位如:大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工程师等。

“大数据分析师是用适当的统计分析方法对收集来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强调的是数据的应用,侧重于统计层面内容会多一些。比如做产品经理,可以通过数据建立金融模型,来推出一些理财产品。而大数据工程师则侧重于技术,主要是围绕大数据平台系统级的研发,偏开发层面。

”华迎教授介绍:“我们把大数据分析在业务中使用的流程总结起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数据获取和预处理、数据存储管理、数据分析建模、数据可视化。

在这个应用流程中,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在不同的环节选择就业。”

8楼:新华电脑江西

大数据行业在这几年来非常火爆,许多高校都开设了大数据专业,很多学生选择报考这个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也是比较广泛的,可以根据个人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9楼:守腳儀芭貝置

大数据培训一般正规学校在入学的时候会签订就业合同的,但是就业后你的工作能力和简历不匹配,还是会被淘汰的,工作还是要靠自己,不努力学什么都没用,光环*大数据*的就业系统,还是比较完善的学员就业前必须通过就业考核,考核不过的学员,再给予一对一的辅导补习,所以学生就业质量在行业内比价好。

10楼:四川新华高飞

大数据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非常多,比如:java大数据分布式程序开发、大数据集成平台的应用与开发、大数据平台运维、java海量数权据分布式编程、大数据架构设计、大数据分析、java大数据分布式开发、基于大数据平台的程序开发、数据可视化、大数据挖掘、java海量数据分布式编程、大数据架构设计等。

11楼:四川新华柠檬

前景非常好,工资高,上班环境好,it行业高薪职业。

12楼:山西新华电脑学校

大数据岗位持续增加,而且,随着与其他各个行业的对接,未来还将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

2.大数据人才缺口不断扩大,人才缺口百万+

就业前景很好

13楼:匿名用户

世外桃源花疏深情。落笔的枫枝,菲红的烛火,秋月一笺,书上一首情歌,朗声入耳中,香逸庭院深深几许

大数据就业前景怎么样?

14楼:cda数据分析师

目前,大数据分析职位缺口主要集中在三大巨头行业:移动互联网、计算机软件以及金融,总占比64%,同时非典型数据产业,潜移默化、迅速崛起。可以看出,大数据分析在各行业算是通吃的技能 ,基本不用担心就业问题。

大数据人才市场的平均待遇可以说是明显的阶层化分布——硕士以上21k,本科以上为16k,本科以下9k。

我们看到这幅图,金字塔顶尖的起薪12k,占比0.1;如果我们做不了这个0.1%,那也可以在做最下面的9%,毕竟你也是刚刚起步,一切都是往上在爬。

15楼:加米谷大数据科技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大数据行业,大数据行业前景不错,培训项目、机构众多,各大名企对于大数据人才的需求也不断**。

大数据的就业领域是很宽广的,不管是科技领域,餐饮业,零售业等,都需要大数据人才进行大数据的处理,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以及优化库存,降低成本,**需求。

由于中国人才缺口比较大,大数据也迅速成为行业和市场的热点,更多的企业无论是对人才的招聘还是在培训都成了刚需,这也促使大数据人才的薪资在同岗位中是最高的,掌握大数据技术,工资提升40%左右是很常见的。

16楼:科盛嘉防雷

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将在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更多的领域发挥巨大作用。

据数联寻英发布《大数据人才报告》显示,目前全国的大数据人才仅46万,未来3-5年内大数据人才的缺口将高达150万。

据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最热职位人才报告》显示,研发工程师、产品经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运营和数据分析是当下中国互联网行业需求最旺盛的六类人才职位。其中研发工程师需求量最大,而数据分析人才最为稀缺。领英报告表明,数据分析人才的供给指数最低,仅为0.

05,属于高度稀缺。数据分析人才跳槽速度也最快,平均跳槽速度为19.8个月。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统计,未来中国基础性数据分析人才缺口将达到1400万,而在bat企业招聘的职位里,60%以上都在招大数据人才。而且大数据人才的薪资也是很可观的,选择大数据的相关专业进行学习深造,是个不错的选择。

17楼:伤心鼠

大数据就业前景广阔,目前,无论是贷款,还是数据分析,业务拓展等都需进行大数据分析。找出其中的共同点,失败因素。

随着现在大数据应用的深化,对大数据越来越重视。对人才需求就越多,工作前景就越广阔。

18楼:炼狱之神

从行业发展来说,互联网就业是刚性需求,只会越来越旺盛。从具体方向来说,社会基础应用类,新零售,ai产品拓展方向目前势头比较刚性,娱乐产品趋势偏重巨头垄断且入行成本越来越高,这一块建议慎重选择。

从职能岗位分类来说,写**到退休是个比较保险的方式,美术美工类的大部分都有接私活的空间增加收入,产品设计以及运营方向比较考验经验、眼光、人脉沉淀等,但也最容易跨项目类型抗风险以及创业。

个人推荐就业策略:以技术开发为基础入行→往全栈开发过渡提高全面性→精通某一领域的业务开发知识→管理一线开发小组→增强产品意识及市场眼光→了解产品从立项到产品上线全程的大部分为什么这么干→累计可靠的人脉打造小组→可以尝试创业了。

在上述过程中的原始资金累计就靠见仁见智了,以上仅代表一个从业15年爬过上述阶段的屌丝所言,仅供参考!

19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目前,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国家大力推动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大数据行业政策环境良好,发展机遇空前。

大数据悄然改变我们的生产生活以及思维和工作方式,对信息技术发展、经济社会运行、国家

治理等方面产生重要影响。

大数据专业新增高校305所

超7成公司投资大数据领域

国内人才缺口高达150万

招聘企业需求量22250条/日

统计数据,仅供参考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是做什么的,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怎么样,就业前景? 100

1楼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是培养可从事发电厂及电力系统安装 运行 检修 技术管理等第一线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专业。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电工技术与实训 应用电子技术及实训 电机原理及运行 电力系统分析与运行 电气设备运行及检修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及运行 高电压及测试技术 火电机组 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