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的发展前景怎么样,教育行业前景如何?

2020-11-20 17:40:17 字数 4927 阅读 6554

1楼:葡糖糖酸锌

教育是国家发展战略层面上不容小觑的一部分。

居民收入增加推动教育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提升。

国民教育观念升级,教育投入稳定增加。

全面二胎政策释放幼教增量需求。

2016年教育行业发展是经济发展转型、人民生活水平提升下的必然结果。从宏观层面出发,教育市场的发展现阶段在供求两端都具备充分条件。从供给端考虑,教育发展受政策驱动明显,而现阶段**发展教育事业,提升教育内容质量既是经济发展背景下满足民众文化生活需求的客观需要,也是经济转型升级任务日益迫切条件下全面提升劳动力素质的必要举措。

而在需求端,随着人民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接受更优质教育也是在物质生活得到一定满足情况下文化需求得到发展强化的天然诉求。

社会对于教育事业的需求更加迫切,教育事业前景可谓一片光明!教育从业者应对努力提升自我教育水平增强业内竞争力!

教育行业前景如何?

2楼:匿名用户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可以肯定的是教育行业的前景很好,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会越办越好,**投资力度很大,人们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市场工作如何开展让还不确定,这个要根据国家政策来制定。

3楼:匿名用户

首先,教育行业是个很大的行业,其发展前景毋庸置疑。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广大家长最关心,也是用户最舍得投入的地方,所以不必担心前景,关键看怎么做。

教育培训行业 :

教育培训行业又进一步可细分为两类,针对中小学生的教学教辅(中高考辅导,奥数,特长班等)以及针对大学生或**的职业技能(计算机,英语)和考试培训(出国留学,四六级,考研)。

市场虽然很大,但是已经是红海,入行需要谨慎。

4楼:匿名用户

尊师重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教育必不可少,也有着一份责任。

5楼:匿名用户

我很看好教育行业的前景的

毕竟有社会的压力在那儿,逼迫人们不断的学习上进

以免被社会所淘汰,所以教育行业很被看好的

6楼:匿名用户

随着二胎的放开,需接受教育的学生会越来越多,师资需大量补充,校舍需增加,建议未来十年从事教育行业,会有好的发展。

7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还不错。现在人对小孩的教育很重视,其他方面花费可以缩减,但小孩的教育一般不会缩减,因为家长都不想小孩输在起跑线上,总想让自己的孩子比别的孩子优秀,所以,教育行业是一个很阳光的行业

8楼:匿名用户

细分市场:谁来架设沟通桥梁? 据统计,目前上海地区提供教育培训的机构已达3600多家,包括外资、合资、民办、高校办等各种性质。

学员接受培训的种类和内容包括学历文凭、高教自考、技术职称、外语、电脑、管理等。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是外语类(cet、pets、口语、雅思、gre、口译、商务英语等)、电脑类(等级考试、图形设计、网络技术、编程技术等)和管理类(企业团体培训、mba等)。北京市每年新增教育培训机构300多家,同期自然“死亡”的也有300家左右。

市场先机早已出现,众多的“大鱼”、“小鱼”们也趟水下河,企图在这片越来越大的水域占一块自己的领地。从家教热、it培训热到外语培训热、技能培训热……发展到现在,这个市场越发多彩丰富,进而向更加细分的市场发展。人们对于培训的目的日益明确,很清楚自己需要什么,而不会像过去那样被培训机构牵着鼻子走。

种种迹象表明:教育培训市场已跨入理性化、细分化发展轨道。 在这个细分化的市场,有许多有创新、有品质的培训机构还没有发展起来,就陷入同行的茫茫大海中,因为找不到生源而死亡。

有观点认为,被淘汰的机构关键原因在于这些培训机构获取生源的渠道不畅,力量太弱,没有能力站稳脚跟。但很多例子证明,从目前的现实情况看,整个教育培训市场的需求富有弹性而且呈现高、中、低不同层次,不同的机构都可以在不同的层次生存。现在主要的问题是由于众多教育培训机构遍地开花,一方面各种机构推广模式单一,导致众多学员无法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另一方面求学者面对众多机构,无从选择。

培训机构失败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市场定位不准,没有找准适合自己的细分市场,并制定合适的推广策略。 在这种情况下,找到合适有效的推广桥梁,就成了教育培训机构发展壮大的

9楼:好似东汉年

前景很不错,教育一直都是国家重视的方面,少年强则国强,人才的培养重点在教育,一直以来,国家也都是出台相关政策来促进教育,也在提高教师的待遇,而且学校都在扩建,教育前景很不错

10楼:局迎荷萧菊

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上,教育资产**化的数量一直保持高位增长,这也说明经营者对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极为乐观,而投资者也期望通过购买教育行业的资产化**来进行投资。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民办教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的分析,近年来我国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稳步扩大,如今已经超过16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会达到3万亿元。

另外,教育行业关乎国民素质的提高、高技能劳动力的**,往大了说甚至关乎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因此,教育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就是政策。教育供给侧改革,提升教育供给质量,丰富教育供给渠道,已经成为满足民众文化生活需求的两大支柱。

总体来看,教育行业是一个永远不会没落的行业,同时在人们追求更好学习方式、更深学习层次的需求推动下,教育行业也在不断迭代。因此对于经营者来说,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持续在市场上拥有竞争力。

11楼:慈晓兰邴萧

在今天看来,人们对教育的重视,与十数年前已有了很大差别,不管是一掷千金为儿女教育投资的家长们,还是忙碌穿梭在培训班为自己充电的白领,种种商机已经促使这个行业成为了21世纪最热门的三大投资领域之一,各种形式的语言培训、早教机构、课业辅导、成教班等在各地开办的如火如荼。那么,教育行业在我国目前的发展情况如何,又存在多大的投资前景呢?

教育行业的发展根源是民众投资实力上升,教育意识增强,与激烈的人力竞争力所迫等因素。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教育机构数量的增长滞后与这个速度,就有较大的投资空间。06至08年这三年,教育行业经历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高峰,整个教育市场达到了几万亿元的规模。

金融危机的爆发使这一速度有所放缓,但相较其它行业未受太大影响,目前仍处于高速发展期。

在教育行业有多个分类,机构数量最多的是语言培训类,其次有教育培训、课业辅导、it职业教育、学历教育等多个分支发展较快。教育机构的扩张多采取特许加盟的形式,由加盟商在各地建立某品牌的分支机构,一般这样的教育加盟机构可以直接借鉴总部的成功经营,较快速的开辟本地市场。

在教育行业快速发展的背后,一些存在的问题也慢慢凸显出来。教育机构虽然多,但实力良莠不齐;教育连锁追求规模,发展的加盟机构教育质量难以保证;许多教育机构教学特色不够鲜明,课程体系不够理想;更有甚者,利用培训班的形式骗取钱财,一夜之间踪影全无……以上这些现象,导致教育行业在民众心中的总体形象并不佳。但这也是优秀教育机构获得市场的机会,目前国内还数不出几个大型的教育品牌,相信随着市场的培育,这样的品牌最终会出现,这也是目前上马教育行业的中小型机构的机会。

教育行业总体是个前景开阔的朝阳行业,预计目前的高速发展状态还会持续3到5年,有志此行业的投资者可以趁着这股风潮,选择合适的项目加盟创业,但要切忌盲目冒进,进入前要考察好加盟总部和本地市场,并结合自身投资条件进行。

12楼:夕阳西下月已升

对于从未从事过教育行业的我们来说,市场工作如何开展让我们伤透脑筋,就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昂立总部黄波老师、申老师、冯老师、给我们送来了支持。2013年的4月份,市场同仁们就坚持在前线,从前期的200多份市场调查,到500个市场的招募,一步一步的让我惊讶和钦佩。每天高强度招生,一直从未休息,40多天的摆点招生,5000多个**,每天早出晚归的,公开课开始那段时间,每天陪伴我们,事前给予我们各种话术的培训,公开课途中给予各种支持,有什么问题都能够找到总部给予我们解决,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总部老师也能够第一时间给我们正确的指导。

如此的用心良苦,才有我们今天的一个成长。

我也相信,只要我们紧跟总部的步伐,不放弃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回来结合实际抓住重点即时落地,我们的学校都可以做的很好。

再次谢谢昂立大家庭提供的平台,祝我们总部可爱的老师们工作顺利,亲爱的昂立家长们业绩倍增倍倍增。

13楼:萧光寒

很好,去赚有钱人的钱,最快

14楼:匿名用户

教育应该不好,虽然教育了人但不一定有回报,都说老师是蜡烛。是园丁。是```````

15楼:崇德it教育

教育行业的发展还是比较好的

1、二胎带来的第二波人口红利

从二胎放开,2016年新增人口是1786,创了15年的出生率的新高。2017年估计估计能超2000万。这是市场有多巨大,举个例子大家就懂了。

越南人口2016年是差不多1个亿,在全球人口排名第14位,也称为排名14的人口大国。而按照我们现在的出生率,每5年就能生出一个越南(现在国家人口)。新增这么多人口,会形成巨大的教育需求市场。

2、国家政策支持支持

新民促法落地,各地都马上出台相对应的实施方案、办法。新民促法允许学校可以分为盈利性和普惠性。这明晰了产权,给民间资本进入教育行业扫清了障碍。

教育产业业绩稳定、营利性有保障,一直得到资本市场的普遍认同,目前已逐步形成板块。且在a股、美股、港股均有分布,三足鼎立之势形成。目前涉及幼儿教育的a股上市公司有13家左右。

至2017年11月,我国共有20家教育企业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涉及到英语培训、中小学课后辅导、远程教育、职业教育等细分领域。

3、资本涌入,吸引更高端人才进入

社会资本涌入会推动市场发展。有钱好办事,有钱了能吸引高级的人才投入到这个行业。现在幼师普遍是高中水平,收入在2000-3000之间,年龄在20岁左右。

这种低收入并将导致流动性大,教学水平低,管理差等各种问题。只要有高的收入,好的发展,以后本科、研究生毕业去做幼师的人会增加,现在这种趋势已经有所凸显,幼师行业的人才素质就会快速提升。

4、好的品牌会得到市场认可,并得到快速的发展

居民收入提高,大家在教育上的投入也变大。而现在80-90后已升级为家长,他们对教育需求强烈,关注教学质量,对**不敏感。因此好的教育品牌,会得到这些消费者认可和支持,发展会比以前更快,发展得更好。

你怎么看待房地产行业和它的未来发展前景

1楼 max嘟嘟狼 只要有人就需要住房 商业 配套等建设,只要有建设就会有地产行业,目前看它的发展仍然稳固,但是市场会被控制,慢慢将泡沫和炒作去除,回归平稳是必然的 当面试官问你怎么看待 房地产 这个行业时和对房地产未来的趋势,你该怎么回答呢? 2楼 匿名用户 房地产行业我不太懂,但你要问我怎么看待...

断桥门窗发展前景怎么样,断桥门窗市场前景怎样?

1楼 赤衣 琯 老乡,咱们山东断桥隔热最近几年发展很迅速,需求量很大,至于销售吗,要多打广告,做宣传,我们是做断桥设备的,可以联系,相互帮忙!金迈达铝机 希望能解决您的问题。 断桥门窗市场前景怎样? 2楼 匿名用户 近两年来,我国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老百姓对于居住品质的要求逐年攀升,高品质系统门窗...

智能门窗行业前景怎么样,门窗的创业方式有哪些

1楼 xiaoyn1994丶风 随着门窗行业的发展,科技化发展已经迫在眉睫,以前感觉科技是很高端的东西,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随着时代不断的进步,科学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范围越来越广,智能门窗的出现,引起了市场强烈的反应。然而,就当前的情况来看,智能门窗的市场前景堪忧。 前瞻产业研究院指出,智能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