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的故事的读书后感怎么写

2021-01-08 13:16:08 字数 5237 阅读 5827

1楼:

【700字】

在我个漫长的暑假里,我终于读完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安徒生童话>。这本童话书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也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书中的每个童话故事都很有趣,像“海的女儿”、“红舞鞋”、“豌豆上的公主”等等,但我印象最深的、最喜欢的还是“丑小鸭”。

作者笔下的“丑小鸭”,处处受排挤、饥笑和打击,但它没有绝望,而是始终不屈的奋斗,终于从一只不淘人喜欢的“丑小鸭”,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

在现实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像这样的“丑小鸭”,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就拿这次残奥会来说吧,在比赛中,我们国家的残疾运动员取得了很多金牌,很多人一定都以为这些残疾人和正常人比赛一样,只是为了拿到金牌而已,可是,又有谁会知道,在他们背后又有着多少辛酸的故事呢?其实,他们付出的努力是我们正常人的十倍,百倍,甚至千倍!

他们自强不息,没有自暴自弃,敢于面对困难和挫折,终于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正是他们的自信,让自己站在了人生的最高峰,也正是他们的自信,让自己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这时我不由得想到了自己。每当我遇到一点困难、挫折的时候,我就会对自己失去信心,放弃自我。有一次,家庭作业有一道题我好像不会做,想都不想就空在那儿了。

妈妈检查作业时,只做了个提醒,我马上就明白了那道题的答案了,原来我只要稍微用心一点就会的题目,我却因为不想用心而没有做出来,和“丑小鸭”相比,我真的很惭愧。从那以后,我再遇到不会做的题目,都会用心的去思考,我要向作者笔下的“丑小鸭”一样,敢于面对挑战,做学习和生活的强者。

看了这本书,我感受特深,也懂得了许多东西。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我们敢于面对,不轻易放弃,树立自信,前途就会出现希望的曙光!

【400字】

今天,我在家里重新看了一遍《安徒生童话》。虽然之前这本童话书我也看过几遍,但这次重新翻看,觉得里面的故事更加精彩了,那些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更加深深地打动了我,真是更有一番收获在心头。

这本《安徒生童话》共有十七个故事,如《白雪皇后》、《笨汉汉斯》、《海的女儿》、《红鞋》等,但这次阅读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雏菊》。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在一个小花园里生长着一朵毫不起眼的小雏菊。

一天,一只百灵鸟飞来落在了它的身上,百灵鸟用嘴吻小雏菊,又赞扬小雏菊长得漂亮,小雏菊的心里真是幸福极了。第二天早晨,小雏菊又听到了百灵鸟的歌声,但是唱得很哀伤。因为百灵鸟被人抓住后关到笼子里去了,就像罪犯一样。

这时,有两个人给百灵鸟挖了一块草皮,小雏菊就在草皮的中间,它就这样来到了百灵鸟的笼子里。最后,百灵鸟因为饥渴而死,小雏菊也跟着离开了这个世界。百灵鸟死后,人们为它挖坟墓,为它流眼泪,小雏菊却被扔在了泥土里。

这个故事让我更加明白,得到表扬后千万不能骄傲自大,应该要谦虚;不能因为一点挫折就灰心丧气,应该坚持到底。

我喜欢这本童话故事书,它使我增长了许多知识,使我懂得了更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生命的价值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

《安徒生童话》是世界文学宝库中一颗灿烂夺目的明珠,这些作品饱含着作者的艰辛、智慧、热情和希望。《安徒生童话》能以丰富的想象、美丽的憧憬、善良的心灵和高尚的情操给人以启迪。

阅读这些童话故事,不仅培养了我的品德,还令我增长了知识,丰富了想象力,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令我忘怀的童话故事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五颗豌豆》。这个童话讲的是:

有五颗豌豆,它们出生相同,但在它们的生命历程中,有的自私自利,有的希望给他人带来快乐……因为品质不同,所以它们的结局也不一样:自私自利的豌豆有的成了鸟嘴的食物,有的胀破肚子腐烂而亡;希望给他人带来快乐的豌豆开出了美丽的豌豆花,给一个女孩子带来了希望和快乐并救活了她……

在生活中,一些人去犯罪、去吸毒,他们的生命就因为这些行为而变得一文不值。相反,有很多人生活得很平凡,但是他们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

当志愿者、做无国界医生、到边远地区支教……由于他们的无私付出,使自己的生命也充满了意义。

《五颗豌豆》这个童话启示我们:一个人的人生是否有价值,在于其生命历程中的行为。当这些行为对他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时,他的人生也就充满了意义。

《安徒生童话》读起来令我精神愉悦,美不胜收。我会叹惜于《卖火柴小女孩》的悲惨命运,会感动于《海的女儿》善良的秉性,也会嘻笑于《皇帝新装》中君臣的愚蠢……总之,这些优秀的童话都是我人生成长过程中滋润我心灵的精神食粮!

请采纳~

《安徒生童话》的读后感怎么写?

2楼:阿瑟

读了《安徒生童话》,我不禁感叹道:好书!

童话是幻想,它不是神话故事,也不是民间传说。它立足于现实生活,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又充满多人类美好人性的现象和愿望,这些作品以其异乎寻常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论坛,揭开了世界文学史上童话创作的新篇章。

我印象最深的事《海的女儿》这篇童话,《海的女儿》是安徒生童话宝库的珠玑,文章中的那种势不可挡的精彩令人难以忘怀,也是人回味无穷。

《安徒生童话》也是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其实我们都知道,书中的上帝,就是“爱”与“正义”的化身,但事实上这种“希望”在当时的现实生活是不可能实现的,相反只会加深苦恼。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现出的特有气质、天真朴素的激情和富裕沉思的哲学脾性,与中国的文化传统不无相通之处,像许多古今中外优秀的文学作品一样。书中的天堂是那么“美”。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理。

3楼:匿名用户

读了安徒生童话,我无解感叹起来是好事,不是童话,是幻想他们像神话一样,也不是边境传说,他们立足的现实的生活

4楼:书香门娣

《安徒生童话》它立足于现实生活,充满对人类美好的愿望,这些作品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坛,揭开了世界文学史上童话创作的新篇章。

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入口处的海面上,有一座铜像冒出水面。它告诉人们这就是丹麦,因为它是丹麦的一个象征。但它既不代表丹麦的开国元勋,也不代表丹麦某一个王朝的杰出英雄,而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子。

她坐在一块石头上,若有所思地望着大海。她在沉思什么呢?谁也猜不出来。

也没有人能叫出她的名字。她没有腿,只有一条鱼尾,原来她是人鱼—-“海的女儿”,丹麦作家安徒生所写的一篇童话的主人公。

《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因为生得很丑,人们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起来。

它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它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

《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是个生活在贫困家庭中的孩子。她的童年充满了黑暗,充满了寒冷。新年的前夕,正在下雪的夜晚里,一个光头赤脚穿着单薄的旧围裙的小女孩,又冻又饿地缩在一个墙角里,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回不了家,最后她抽出一根火柴来取暖的时候在她面前出现了许多空虚的幻境,但最后却冻死街头。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出一种天真与朴素的特有气质。像许多古今中外优秀的文学作品一样。书中的天堂是那么“美”。

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里。

5楼:wj尊

从前有个穷孩子叫英格尔,她又懒惰又爱虚荣,英格尔长大了,就变得更加骄傲和任性。连她的母亲都管不了她。后来英格尔在一户有钱人家做佣人,女主人待她很好,她就更加放肆起来。

一年过去了,女主人让英格尔把一条长面包带给母亲。英格尔穿上了新衣、新鞋出发了。她走一条小巷时,看到前面有一个很大的水洼。

她怕弄脏新鞋,就把长面包放在上面,想踩着它过去。可是,两只脚刚踩上去,英格尔就和长面包沉下去了。一直沉到女巫的酒厂里。

一群癞**和水蛇把她围住了,她又怕又饿,却一动也不能动。

英格尔知道她掉下来是因为她踩着面包走,可是她怕弄脏新鞋。英格尔听到有人说她可恨,但她觉得没什么。直到她听到一个小女孩为她祈祷,盼望她早日回来时,英格尔感到痛苦和悔恨,终于,英格尔哭了,她知道自己错了。

突然她变成了灰色的小鸟飞向人间,躲了起来。冬天,她为别的鸟儿找到很多面包屑,她自己吃的却很少。当她送给鸟儿们最后一块面包屑时,变成了白色的鸟飞向大海。

这个感人的故事就是安徒生童话中踩着面包走的女孩。其实在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英格尔”,有的知道悔改,可是有的却不知悔改。故事的英格尔虽然错了,但她知道悔改,最终得到了上帝宽恕。

我觉得我们应该向知错能改的人学习,勇敢的改掉自己的缺点。为什么那些知错不改和知错就改的人有着天壤之别呢?就是因为那些改的人缺点少一些,虽然不可能是十全十美,但他们已经是很完美的人了,而知错不改的人呢?

不但旧毛病还在,新毛病也在不断增加。我希望大家都做那种完美的人,那我们这里就会成为和谐家园。

6楼:发仔老师

请参阅:

http://z.baidu.***/question/139257921.html

7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的读后感怎么写?

急急急急急急

7人回答

阿瑟132ta获得超过9.4万个认可2017-12-16读了《安徒生童话》,我不禁感叹道:好书!

童话是幻想,它不是神话故事,也不是民间传说。它立足于现实生活,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又充满多人类美好人性的现象和愿望,这些作品以其异乎寻常的艺术魅力震撼了世界论坛,揭开了世界文学史上童话创作的新篇章。 我印象最深的事《海的女儿》这篇童话,《海的女儿》是安徒生童话宝库的珠玑,文章中的那种势不可挡的精彩令人难以忘怀,也是人回味无穷。

《安徒生童话》也是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其实我们都知道,书中的上帝,就是“爱”与“正义”的化身,但事实上这种“希望”在当时的现实生活是不可能实现的,相反只会加深苦恼。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现出的特有气质、天真朴素的激情和富裕沉思的哲...

全文5082807

踩高材生time

2018-03-30关注

安徒生童话的读后感怎么写?

8楼:匿名用户

《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丑小鸭》……这些都是我从《安徒生童内话容》中读到的故事。这些故事非常引人入胜,我憎恨故事里狠毒的王子、同情卖火柴的小女孩、嘲笑那个没穿衣服的皇帝……其中,对我印象最深的是《丑小鸭》这篇童话故事。

故事中的丑小鸭处处受到欺负,在它的成长过程中大家都觉得它长得丑陋,不但不和它玩,而且还打它、骂它。丑小鸭受尽折磨,差点儿死了,在寒冷的冬天里,它冻晕了,当春天来临的时候,丑小鸭竟然变成了一只美丽优雅的白天鹅。

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长得丑,不代表他的心灵不美,一个人长得美,不代表他的心灵美。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上街买水果,路上遇到一位漂亮的阿姨,她一边走一边吃香蕉,吃完后把香蕉皮随手一扔,正巧有一位老爷爷走在她的旁边,一脚踩在香蕉皮上,差点滑个跟头。

我对妈妈说:“这个阿姨虽然外表美,但是心灵不美。”妈妈说:

“对呀!她这种行为,我们可不能学习哟!”我想,在学校里,如果有同学长得丑,我们不能嘲笑他。

一个人的外表并不能说明什么,关键要看他的心灵美不美。

真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心灵美的人!

童话故事中的好词好句和读后感,安徒生童话好词、好句、读后感

1楼 匿名用户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读后感 很早以前,就听说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是一本值 安徒生童话好词 好句 读后感 2楼 匿名用户 生怕 轻松 愉快 色彩 奇异 古老 普遍 愚蠢 童话故事中的好词好句 5 3楼 匿名用户 胜利,坏人一定不能得逞。如果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令其疯狂 可我疯狂了这么...

安徒生童话两个海岛读后感,安徒生童话〈两个海岛〉读后感100字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故事让我受益肤浅。 在瑟兰海岸外,在荷尔斯坦堡皇宫的对面,从前有两个长满了树的海岛 维诺和格勒诺。它们上面有村庄 教堂和田地。它们离开海岸不远,彼此间的距离也近。不过现在那儿只有一个岛。 有一天晚上,天气变得非常可怕。海潮在 在人们的记忆中它从来没有这样涨过。风暴越来越大。 这简...

读童话书有哪些感受和收获,读安徒生童话的收获

1楼 满天星薰衣草 感受最多的就是真 善 美无处不在。 童话的世界里很干净 很纯粹。好人 专就是好人,总会有人帮助,属总会有好报,有好的结果。坏人最终都会有坏的下场。 通过看童话,我们会受到感染和启迪,产生共鸣,从而变得纯洁和善良,并愿意而且希望自己去做个好人。 2楼 匿名用户 勤劳的人才会有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