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故事是安徒生童话还是格林童话

2020-11-20 22:07:34 字数 5703 阅读 8391

1楼:匿名用户

灰姑娘的是故事,《安徒生童话》还是?《格林童话》灰姑娘的故事是《格林童话》。

2楼:蓝干和紫茎

灰姑娘、白雪公主这两个人都是《格林童话》里的,很多人都以为是《安徒生童话》里的。其实,与《格林童话》相比,女性人物《安徒生童话》里出名的比较少,主要有海的女儿,豌豆公主,拇指姑娘这些。

3楼:较苷谩zn虘蕡

灰姑娘和白雪公主都是《格林童话》元的,相比《安徒生童话》里面的女性较少,和林童话里面的女性较多。碗豆公主《海的女儿》等。

4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灰姑娘的故事属于安徒生,《安徒生童话》,不是《格林童话》。

5楼:铛铛

灰姑娘的故事出自的是格林童话

6楼:匿名用户

中间114,最后685,前面912,学技术,做推广,搞营销,按顺序+就好了

格林童话里的人物灰姑娘讲的是一个什么故事

7楼:灰哀酱

讲的是一位失去母亲而不幸的孩子——辛德瑞拉身上发生的故事。

具体讲述:一位富人的妻子生病了,临终时就把唯一的女儿唤到床前,后来就去世了。辛德瑞拉每天都去后屋母亲的坟地上痛哭,并且还保持着忠诚和善良的本性。

光阴似箭,富人又娶了另外一个妻子,另外还带来了辛德瑞拉的噩梦——那个女人的两个女儿。之后,那个女人的两个女儿整天虐待她,并叫她为“灰姑娘”。

一次,富人到外地出差,问女儿们想要什么,她们一个要宝石一个要漂亮衣服,灰姑娘只要了一个小木枝。天长日久,小木枝长大了,变成了一颗大树。

国王的儿子要选未婚妻了,还举行了舞会。他们都不让灰姑娘去参加,灰姑娘用了种种方法,终于在舞会上盛装出席了3次。仅仅三次,王子就爱上了灰姑娘,利用黏在沥青上的水晶鞋来找灰姑娘。

王子挨家挨户的询问,找到了她的真正所在的地点,于是灰姑娘的两个姐姐动起了邪念,她的两个姐姐穿上去都不合适,为了当皇后,甚至做起了自残的行为。还好有鸽子的提示,王子找到了真正的未婚妻,后来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8楼:瑞云

一个心智很高的女孩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自己的团队力量,战胜竞争对手,为自己选择幸福和争取幸福最终修成正果的故事。

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的故事**格林童话吗?

9楼:匿名用户

这两个真的都是格林童话里的。有一个很明显的标识就是:这两个都是根据民间故事改变的,格林童话其实是搜集民间故事改写的合集,而安徒生童话是大多是原创作品,少量借用了神话传说,所以风格明显不同,白雪公主和灰姑娘因为有民间色彩所以其初版的内容都比较残忍现实

10楼:阳光的喵喵

是的啊,它们都选自格林童话

灰姑娘是格林童话还是安徒生童话

11楼:亦梦之城

1、灰姑娘不是来自安徒生童话。

2、版本

《灰姑娘》最为流行的一个版本出自法国作家夏尔·佩罗。这个版本中新增了南瓜、仙女和水晶鞋。曾有人认为,佩罗版本中的灰姑娘穿的原是松鼠毛皮做的鞋(“pantoufle en vair”),只是在故事被翻译成英文之后,鞋子被误当作是水晶做的,导致了水晶鞋的出现。

另一个著名的版本出自格林兄弟。这个版本中,帮助灰姑娘参加舞会的不是仙女而是母亲坟头的许愿树。同时,两个姐姐想要通过把脚削掉一小部分的方式让脚穿上鞋子,以期骗过王子。

两只小鸟提醒了王子,在故事的最后还把两个姐姐的眼珠啄掉。

3、名字**

cendrillon是灰姑娘的法文名字,但它其实不是此人物真正的名字,而是一个外号。cendrillon一词由cendre和souillon这两个法文单词合成而来。构成cendrillon的第一部份的“cendre”在法文中是“灰”的意思,这样取名是因为灰姑娘工作后躺在炭灰上休息,总是脏兮兮的;souillon是“贱人”的意思,是两位姐姐对灰姑娘的蔑称。

灰姑娘还有另外一个外号,叫cucendron(cu是cul的意思,即中文的“屁股”;cendron跟上述的cendre的意思一样,即“灰”),也是她俗气的姐姐所取的。而至于灰姑娘的真正名字,我们无从得知。

灰姑娘的这两个外号皆来自于一直象征着羞辱与苦修的灰(cendre)一词:《圣经》、《奥德赛》与教会父老都曾使用过。

12楼:农智沙胭

被用来比喻“未得到应有注意的人或事”等灰姑娘,《灰姑娘》(cinderella)故事的女主角。希腊史学家斯特拉波曾在公元前1世纪记叙了一位嫁到埃及的希腊少女洛多庇斯的故事,不仅“灰姑娘”成为新词,这被认为是《灰姑娘》故事的最早版本。该故事在世界各地流传广泛,亦拥有许多不同版本,其中以1697年《鹅妈妈的故事》和1812年《格林童话》中的版本最为人熟知,经久不衰

13楼:忐

这是格林童话,你看多了就会知道。可以从写作风格来推测。格林兄弟是收集和编撰童话的人,其童话一般都给人一种美好的梦想,好人终有好报。

而安徒生出身于一个黑暗的年代。他希望通过童话这一种幻想性文体表现出对社会的不满,例如 卖火柴的小女骇 正是通过小女骇死后脱离丑恶的尘世,和奶奶共进天堂,表达了对当时社会的极大不满。而 灰姑娘 的写作意图于方法都不是安徒生的风格,所以是格林童话。

14楼:匿名用户

格林童话。 灰姑娘是格林童话的。

灰姑娘是格林童话还是安徒生童话

15楼:红妆初晴

格林童话里的,灰姑娘其实是德国的一个民间故事,格林兄弟是将民间故事收集改编。

灰姑娘,《灰姑娘》(cinderella)故事的女主角。希腊史学家斯特拉波曾在公元前1世纪记叙了一位嫁到埃及的希腊少女洛多庇斯的故事,这被认为是《灰姑娘》故事的最早版本。该故事在世界各地流传广泛,亦拥有许多不同版本,

其中以1697年《鹅妈妈的故事》和1812年《格林童话》中的版本最为人熟知,经久不衰,不仅“灰姑娘”成为新词,被用来比喻“未得到应有注意的人或事”等。

16楼:匿名用户

灰姑娘是格林童话里面的故事。

格林童话有哪些被改编成电影?

17楼:狗比人忠

《格林兄弟》、《白雪公主与猎人》、《水晶鞋与玫瑰花》、《魔法灰姑娘》、《仙履奇缘》等

1、《格林兄弟》

《格林兄弟》是2005年8月26日米拉麦克斯影业公司推出的一部充满奇幻色彩的另类童话片,该片由特瑞·吉列姆执导,马特·达蒙、希斯·莱杰等主演。该片取材于格林兄弟的故事和相关童话,将背景设定在拿破仑侵略德国时期,主要讲述格林兄弟的生活和去魔法森林经历的童话冒险。

2、《白雪公主与猎人》

《白雪公主与猎人》是2012年鲁伯特·山德斯执导的奇幻冒险电影,由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查理兹·塞隆主演 。

该片改编于《格林童话》中的故事,讲述了白雪公主和猎人的故事。为躲避王后追捕,猎人将和公主一起踏上逃亡之路,但考虑到王子依旧要出现,公主和猎人之间并不会萌生爱情元素,而是更类似于师傅和徒弟的关系,但之间依旧存在爱意。

3、《水晶鞋与玫瑰花》

《水晶鞋与玫瑰花》是布莱恩·福布斯执导的童话题材爱情电影,由理查德·张伯伦、杰玛·克雷文主演,于1976年1月4日上映。该片取材自童话故事《灰姑娘》,讲述了灰姑娘辛黛瑞拉与王子相爱,他们在仙女教母的帮助下冲破重重阻碍终成眷属的故事。

4、《魔法灰姑娘》

《魔法灰姑娘》是由汤米·奥·哈沃执导,由安妮·海瑟薇、休·丹西、加利·艾尔维斯、乔安娜·林莉等主演的一部颠覆传统的另类童话电影。影片以魔法为娱乐元素,集合了《格林童话》中的灰姑娘、白雪公主、睡美人、怪物史莱克、哈利波特的精华大成,重新演绎出一个另类搞笑的浪漫喜剧。

5、《仙履奇缘》

《仙履奇缘》是一部1950年的美国动画电影,改变与《格林童话》中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该片由克莱德·吉诺尼米、威尔弗雷德·杰克逊、汉密尔顿·卢斯科执导,艾琳·伍兹、威廉·菲普斯等人主演。

该片描绘的是一个名叫仙度瑞拉的女孩子,母亲、父亲相继去世,继母和其女儿们对她百般折磨,但因得到了神仙教母的帮助,成功的参加了由国王举办的选妃舞会,并成为王子心爱之人的故事。

18楼:iam神之宠儿

1、《格林兄弟》

《格林兄弟》电影取材于格林兄弟的故事和相关童话,将背景设定在拿破仑侵略德国时期,主要讲述格林兄弟的生活和去魔法森林经历的童话冒险。上映时间为2005年8月26日(美国)。

2、《白雪公主与猎人》

影片改编自《白雪公主》,是2012年鲁伯特·山德斯执导的奇幻冒险电影,由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查理兹·塞隆主演。

3、《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是一部1937年的美国迪斯尼动画电影,该片改编自格林兄弟所写的德国童话故事《白雪公主》,讲述的是一位父母双亡、名为白雪的妙龄公主,为躲避继母**皇后的**而逃到森林里,在动物们的帮助下,遇到七个小矮人的故事。

4、《睡美人》

《睡美人》是美国迪斯尼于1959年出品的一部动画电影,影片改编自夏尔·佩罗和格林兄弟版本的童话故事《睡美人》,讲述的是一位名叫爱洛的公主,一出生就受到了黑女巫的诅咒而被交给三位仙女抚养,后因中了诅咒而被王子用真爱之吻救醒的故事。

5、《长发公主》

《长发公主》是2010年迪士尼工作室出品的3d动画电影,改编自格林童话《莴苣姑娘》,内森·格里诺执导,曼迪·摩尔、扎克瑞·莱维和唐纳·墨菲等联袂献声配音,影片于2010年11月24日在美国上映。

19楼:第十区大兵

《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

《 白雪公主与猎人》

20楼:匿名用户

《白雪公主与猎人》(奇幻)

《魔法灰姑娘》(搞笑)

《灰姑娘的玻璃手机》(现代都市爱情)

《美女与野兽2014》(奇幻)

《冰雪女王2002》本片是改编自危险、梦幻与冒险的《安徒生童话之白雪皇后》

《魔发奇缘》根据格林童话中的《莴苣》改编,迪士尼3d动画非常好看《公主与青蛙》改编自格林童话原着《青蛙王子》,迪士尼2d动画也很好看《格林兄弟》本片并不是一部讲述童话大师“格林兄弟”的传记片,而是一则以他们为蓝本,畅游奇幻世界的全新童话故事

21楼:资深撸主

格林兄弟!这个是真人版的

22楼:匿名用户

绿野仙踪、爱丽丝梦游仙境、魔法灰姑娘、彼得潘、胡桃夹子、白雪公主之一个致命的夏天、血红帽、白雪公主与猎人、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美女与野兽、睡美人、美人鱼、人工智能(类似于匹诺曹,哭点挺高的)、水晶鞋与玫瑰花、公主新娘(as your wish最经典台词)够你看的了。气质有些是安徒生童话,没必要分得那么请是不?改编的东西跟原著都有出入,关键看情节。

23楼:潇潇**小丧

白雪公主

这样可以么?

完整的灰姑娘的故事(安徒生童话)

24楼:北岛无梦丷

从前,有一位长得很漂亮的女孩,她有一位恶毒的继母与两位心地不好的姐姐。她便经常受到继母与两位姐姐的欺负,被逼着去做粗重的工作,经常弄得全身满是灰尘,因此被戏称为“灰姑娘”。有一天,城里的王子举行舞会。

有一位仙女出现帮助她摇身一变成为高贵的千金小姐,变了一套漂亮的衣服和一双水晶鞋给灰姑娘穿上。灰姑娘很开心,赶快前往皇宫参加舞会。舞会欢乐的时光过得很快,灰姑娘不得已要马上离开,在仓皇间留下了一只水晶鞋。

王子派大臣至全国探访,找出能穿上这只水晶鞋的女孩,尽管有后母及姐姐的阻碍,大臣仍成功的找到了灰姑娘。王子很开心,便向灰姑娘求婚,灰姑娘也答应了,两人从此过著幸福快乐的生活。

灰姑娘的故事好词好句,童话故事《灰姑娘》好词好句摘抄

1楼 梅酒且满盅 她的朋友小鸟从树上飞出来,为她带了一套金银制成的礼服和一双光亮的丝制舞鞋。收拾打扮 穿上礼服之后,灰姑娘在她两个姐妹之后来到了舞厅。穿上豪华的礼服之后,她看起来是如此高雅 漂亮 美丽动人极了。 她们都认不出她,以为她一定是一位陌生的公主,根本就没有想到她就是灰姑娘,她们以为灰姑娘仍...

灰姑娘的故事只能是童话吧,现实就是现实

1楼 这要看那个王子是不是愿意放下王子的尊严来爱你,不过即使爱了,也许只是一时的。我和我老公家的经济条件就有差别,虽然我们真的相爱,但是他骨子里的那种优越感挥之不去。看你能不能为了爱他而接受这种委屈,心态很重要。 祝你幸福 2楼 匿名用户 你的离开时理智的,当代的现实是很残酷的,如果还想追求那些纯净...

童话故事中的好词好句和读后感,安徒生童话好词、好句、读后感

1楼 匿名用户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读后感 很早以前,就听说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是一本值 安徒生童话好词 好句 读后感 2楼 匿名用户 生怕 轻松 愉快 色彩 奇异 古老 普遍 愚蠢 童话故事中的好词好句 5 3楼 匿名用户 胜利,坏人一定不能得逞。如果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令其疯狂 可我疯狂了这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