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中你最喜欢的故事是?为什么

2020-12-08 10:55:27 字数 4437 阅读 6317

1楼:匿名用户

《海的女儿》

虽然最终美人鱼变成了泡沫,但是给人的启示却很深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属于自己的世界,你应该活在接纳自己适合自己的环境中,为了某些东西孤注一掷,毕竟是不好的。爱情又怎么样?没有了生命,爱情自然也什么都没有了,即使千古流传,但终归自己看不到。

2楼:匿名用户

《海的女儿》,爱一个人意味着让他幸福.

3楼:匿名用户

白雪公主

因为彼此相爱的人终于在一起了!

4楼:大

《海的女儿》点赞哟!!!!!

《安徒生童话》中你最喜欢谁?为什么?

5楼:移行换影

丑小鸭,因为他踏踏实实,勤劳善良,通过自己的努力变成了白天鹅,也就是靠自己的汗水取得了成功。

6楼:课文你来说

最喜欢丑小鸭。

因为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变成了白天鹅,那是因为它心中有着梦想,梦想支撑着它。它的故事给予了我们积极的精神引导和学习的榜样。

《丑小鸭》是《安徒生童话》中的一个寓言,首次出版于1843年。这本书写了一只天鹅蛋在鸭群中破壳后,因相貌怪异,让同类鄙弃,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长成了白天鹅。

7楼:月照星空

《安徒生童话》中我最喜欢《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故事,故事主要讲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富人合家欢乐,举杯共庆的大年夜冻死在街头的故事。大年夜里,小女孩死了,嘴角却带着微笑,通过擦燃火柴的美好幻想与她饥寒交迫的现实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安徒生通过这个童话,表达了对穷苦人民悲惨遭遇的深刻同情,和对当时社会的不满,无情地揭示了资本主义社会的黑暗和罪恶。

8楼:宝格格

最喜欢小人鱼

海公主小人鱼为了追求到一个人的高洁的不死的灵魂,放弃了海底自由自在的生活和300年长寿的生命,把美妙的歌喉丢弃在恶毒的巫婆手里,忍受住把鱼尾变**腿后所带来的巨大痛苦,用她的爱、她的心和她年轻的生命,去追求那永生而崇高的人的灵魂,并通过"善良的工作"去分享人的一切永恒的幸福。作家讴歌了小人鱼对爱情、灵魂、理想的追求,表现了她的善良纯洁的品格、坚强的毅力和牺牲精神。

9楼:古韵流风

我最喜欢丑小鸭,因为丑小鸭本身是一个白天鹅,但是被鸭子孵出来,成了众人耻笑的人物,但是却不气馁,最终变成了白天鹅。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不要跟风,也不要瞧不起自己,也不要人云亦云。只要低着头埋头努力就能成功

10楼:斜刘海

我最喜欢安徒生童话里的丑小鸭的故事 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变成了白天鹅,那是因为它心中有着梦想,梦想支撑着它。

11楼:端木吟天

美人鱼为了爱情不顾一切。

美人鱼是为了保全她的王子,宁愿自己去死,王子依旧抱着公主安睡。

12楼:heaven蔚蓝天空

楼主你好。我个人比较喜欢拇指姑娘哦!因为她的心永远向往着阳光,不向黑暗而屈服。

而且拇指姑娘虽然身材小得微不足道,生活环境也很艰苦,但她却具有伟大高超的理想:她向往光明和自由。此外,她还有一颗非常善良的心。

田鼠和鼹鼠的生活可算很不错了,吃不完,用不尽,对在阴暗的地洞里的生活他们非常满足。但拇指姑娘讨厌在这种庸俗的、自私的、没有阳光的泥巴底下过日子,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还尽量关心别人。

13楼:太团弄权

喜欢葫芦娃,因为有蛇精

14楼:丹禅

我最喜欢镜子,哈哈哈,魔镜魔镜不说假话,实问实答。

15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很勇敢。也很善良。有梦想。

16楼:匿名用户

人鱼公主,因为她能倾尽所有去爱,又能真真正正的放下。

17楼:空气贝壳海

小人鱼,因为她爱得勇敢

18楼:匿名用户

丑小鸭,没有为什么!

19楼:和人分管

第69回 弄小巧用借剑杀人 觉大限吞生金自逝 第70回 林黛玉重建桃花社 史湘云偶填柳絮词

安徒生童话中你最喜欢哪个人物?为什么?

20楼:匿名用户

我最最喜欢安徒生童话里的丑小鸭的故事 丑小鸭历经千辛万苦、重重磨难之后变成了白天鹅,那是因为它心中有着梦想,梦想支撑着它。

<安徒生童话>最喜欢的2个故事和喜欢的原因,急用

21楼:原梓番

《皇帝的新装》《海的女儿》

《皇帝的新装》

喜欢这部作品的原因,是因为他揭露了人性中虚伪的一面,也展现了儿童的天真。可是,虚伪的大人,都曾经是天真的儿童,为什么会这样呢?是因为社会,人在渐渐成长之中,学会了好的东西,当然也学会了很多不好的东西。

很有讽刺意味。

《海的女儿》

虽然最终美人鱼变成了泡沫,但是给人的启示却很深——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属于自己的世界,你应该活在接纳自己适合自己的环境中,为了某些东西孤注一掷,毕竟是不好的。爱情又怎么样?没有了生命,爱情自然也什么都没有了,即使千古流传,但终归自己看不到。

22楼:

最喜欢《豌豆上的公主》和《红鞋》

喜欢《豌豆上的公主》是因为我觉得在现实的世界已经很难有真正的“公主”,也只有在童话中才有(王子能找到实在是不容易);喜欢《红鞋》是因为魔法舞鞋真的是无法抗拒———**大结果也惨

23楼:匿名用户

笨蛋汉斯》讲了单纯、聪明是相当可贵,写得很有意思。

喜欢《豌豆上的公主》是因为我觉得在现实的世界已经很难有真正的“公主”,也只有在童话中才有(王子能找到实在是不容易);

24楼:总是少年行乐处

《大克劳斯和小克劳斯》讲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读起来很过瘾;

《笨蛋汉斯》讲了单纯、聪明是相当可贵,写得很有意思。

你最喜欢安徒生童话中的哪个人物,为什么?(回答请具体,用来做作业)

25楼:钟离兴刘酉

教学目标

1、初步了解序言,结合作品感受安徒生童话的魅力。

2、感悟安徒生及其作品中呈现的对真、善、美不懈追求的精神。

说明:本单元的主题是“步入书林”,学习这一单元,在了解文体的基础上,感受序言写作者将读者引入书林的热切情怀,从而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安徒生的一些经典童话故事,学生耳熟能详,也在成长的过程中汲取了很多养分,但对其精神内核也许较少作深刻思考。

深入文本的阅读,并通过回味经典童话的内容,印证序言所说的作品特点,充分感受安徒生及其童话中表现出来的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从而领略他童话世界的魅力,激发学生对真善美境界的追求。

只有对童话作品有鲜活的记忆,才能深刻领会其作品的特点,理解本文作者对作品的评价。因此,学习本文之前,教师有必要要求学生重温几篇他的童话,以达到更好理解本文的目的。有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在课外读安徒生的传记,以便更深刻地理解他的作品。

教学重点与难点

1、重点:阅读文本,了解安徒生童话的创造特色,并通过回味他经典童话,印证其童话创作的特色及价值。

2、难点:了解安徒生的人生经历与其创作的童话的内在联系。

说明:安徒生的人生经历坎坷,对美好生活有着不懈的追求。“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即使是生在养鸡场又有什么关系?

”他的话激励了多少“丑小鸭”磨炼成“白天鹅”。他的童话创作源自生活而不是凭空想象。他自身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人生经历,是其对理想对美好生活不懈追求的过程。

《幸运的贝儿》是一部童话式的自传,《丑小鸭》中“丑小鸭”的形象与作者本人生命历程完全吻合。理解作品是理解其人生经历、创作特色的必然途径。

在你读过的<安徒生童话选>中你认为最生动有趣的故事题目及你喜欢的原因是?

26楼:匿名用户

海的女儿 被小美人鱼的深情所打动。我最喜欢里面的一句:“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的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

然而它又是那么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很美的句子

野天鹅 感动于艾丽莎在受刑前的最后一刻还在编着荨**服

丑小鸭 丑小鸭蜕变成美丽的天鹅,这是许多人的梦想

安徒生童话的作者是谁我最喜欢书中的故事是什么

27楼:宝格格

作者是安徒生

最喜欢书中的故事是

丑小鸭讲述了一只又大又丑的小鸭子,一出生就伴随着别人的嘲弄和歧视,但是在经历过种种挫折和打击之后,他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28楼:匿名用户

丹麦作家安徒生,最喜欢的故事是《一个豆荚里的五粒豆》

29楼:不瘦十斤不改名字

丑小鸭 我就是即将变成白天鹅的丑小鸭

灰姑娘的故事是安徒生童话还是格林童话

1楼 匿名用户 灰姑娘的是故事,《安徒生童话》还是?《格林童话》灰姑娘的故事是《格林童话》。 2楼 蓝干和紫茎 灰姑娘 白雪公主这两个人都是《格林童话》里的,很多人都以为是《安徒生童话》里的。其实,与《格林童话》相比,女性人物《安徒生童话》里出名的比较少,主要有海的女儿,豌豆公主,拇指姑娘这些。 3...

童话故事中的好词好句和读后感,安徒生童话好词、好句、读后感

1楼 匿名用户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读后感 很早以前,就听说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是一本值 安徒生童话好词 好句 读后感 2楼 匿名用户 生怕 轻松 愉快 色彩 奇异 古老 普遍 愚蠢 童话故事中的好词好句 5 3楼 匿名用户 胜利,坏人一定不能得逞。如果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令其疯狂 可我疯狂了这么...

在《西游记》中你最喜欢书中的哪个故事?为什么

1楼 南宮雪緣 最喜欢女儿国的故事 因为这个故事最人性化 最现实 最动情,其他故事不是打怪就是充满阴谋诡计。 2楼 匿名用户 路阻通天河。章中雪中游园,履冰渡河皆属奇景。加之大量诗歌辞赋临写渲染。使人深感自然之壮丽,古典文学之雅致。 你最喜欢《西游记》等四大古典名著中的哪个故事?为什么? 3楼 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