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中比喻句,安徒生童话书中的比喻句和拟人句

2021-01-03 20:07:32 字数 2637 阅读 9438

1楼:匿名用户

海的女儿》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是很深很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要想从海底一直达到水面,必须有许多许多教堂尖塔一个接着一个地联起来才成。

海底的人就住在这下面。

不过人们千万不要以为那儿只是一片铺满了白砂的海底。不是的,那儿生长着最奇异的树木和植物。它们的枝干和叶子是那么柔软,只要水轻微地流动一下,它们就摇动起来,好像是活着的东西。

所有的大小鱼儿在这些枝子中间游来游去,像是天空中的飞鸟。海里最深的地方是海王宫殿所在的处所。它的墙是用珊瑚砌成的,它那些尖顶的高窗子是用最亮的琥珀做成的;不过屋顶上却铺着黑色的蚌壳,它们随着水的流动可以自动地开合。

这是怪好看的,国为每一颗蚌壳里面含有亮晶晶的珍珠。随便哪一颗珍珠都可以成为皇后帽子上最主要的装饰品。

安徒生童话书中的比喻句和拟人句

2楼:从此越

比喻:她说得那样快,好像一个闪电过去那么快,跟着就像一声雷打进了我的心.

拟人:宋妈过来掸窗台,掸桌子,随着鸡毛掸子的舞动,那道阳光里的尘埃加多了,飞舞得更热闹了,我赶忙拉起被来蒙住脸,是怕尘埃把我呛得咳嗽.

3楼:匿名用户

他的眼睛亮得像两颗明亮的星星

《安徒生童话》3个比喻句,1个感受

4楼:岁月就这么说

1在海的远复处,水是制

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的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 2当海非常沉静的时候,你可瞥见太阳,它像一朵紫色的花,从它的花萼里射出各色各样的光 3她说,每一座冰山看起来像一颗珍珠,可是却比人类所建造的教堂的塔还要大得多。它们以种种奇奇怪怪的形状出现;它们像钻石似地射出光采。

她曾经坐在一座最大的冰山上,让海风吹着她的细长的头发,所有的船中绕过她所坐着的那块地方,都惊惶地远远避开。

《安徒生童话》中比喻句是什么?

5楼:挑战自我欧欧

在一条狭窄的山路上隐隐出现一幢古老的城堡。它古老的红墙上生满了密密的常春藤。叶子一片接着一片地向阳台上爬。

阳台上站着一位美丽的姑娘。她在栏杆上弯下腰来,向路上看了一眼。任何玫瑰花枝上的花朵都没有她那样鲜艳。

任何在风中吹着的苹果花都没有她那样轻盈。她美丽的绸衣服发出清脆的沙沙声!

现在马车终于停下来了。她们走进强盗宫殿的院子里来。这宫殿从顶到地都布满了裂痕。

大渡鸟和乌鸦从敞着的洞口飞出来,大哈叭狗——每只好像能吞掉一个人似的——跳得很高,不过它们并不叫,因为这是不准许的。

雪越下越大了。最后雪花看起来像巨大的白鸡。那架大雪橇忽然向旁边一跳,停住了;那个滑雪橇的人站起来。

这人的皮衣和帽子完全是雪花做成的。这原来是个女子,长得又高又苗条,全身闪着白光。

每朵玫瑰都显出一种怡然自得的神态,就像我们心里充满了幸福的感觉的时候一样。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的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又是那么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要想从海底一直达到水面,必须有许多许多教堂尖塔,一个接一个地连起来才成。

这棵花于是就有了声音,能跟大家一起唱着幸福的颂歌。

窗子开得很高;玻璃都涂上了红色、蓝色和黄色。日光很奇妙地射进来,照出许多不同的颜色。桌上放着许多最好吃的樱桃。

格尔达尽量地大吃一通,因为她可以多吃一点,没有关系。当她正在吃的时候,老太婆就用一把金梳子替她梳头发。她的头发髦成了长串的、美丽的黄圈圈,在她和善的小面孔上悬下来,像盛开的玫瑰花。

窗子开得很高;玻璃都涂上了红色、蓝色和黄色。日光很奇妙地射进来,照出许多不同的颜色。桌上放着许多最好吃的樱桃。

格尔达尽量地大吃一通,因为她可以多吃一点,没有关系。当她正在吃的时候,老太婆就用一把金梳子替她梳头发。她的头发髦成了长串的、美丽的黄圈圈,在她和善的小面孔上悬下来,像盛开的玫瑰花。

还有安徒生童话的排比句吗?

6楼:碧婆婆

排比是一种把三个或三个以上结构相同或相似、意思密切相关、语气一致的词回语或句子成串地排列答的一种修辞手法。

安徒生童话中有许多排比句,如《打火匣》中的句子:是的,他的衣袋,他的行军袋,他的帽子,他的皮靴全都装满了,他几乎连走也走不动了。比如:

《丑小鸭》中的句子:鸭儿们啄他,小鸡打他,喂鸡鸭的那个女佣人用脚来踢他。

还有《海的女儿》中的句子:浪涛大起来了,沉重的乌 云浮起来了,远处掣起闪电来了。

比喻句的童话故事

7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累,有时也存在着相对copy论,见了你的文章,我觉得你也是纠缠于情感世界,无论是家庭或是爱情,有觉得给自己找个寄托的地方(或人或物),我相信都会让你放开一点,为情困,为世间常事,一个月前,我交往了四年的女友悄然离去,我写下了这个: 微微南下的风 潇瑟地吹醒久睡的我 阴霾的天气 是我早已习惯的心情 你真的走了吗 我拭去眼角残留的一滴泪 在冷风中不断声明我无所谓 信不信 在不在乎 反正由不得我言表 走不走 持续与否 自始至终由你主宰

安徒生童话中有哪些?拟人句。

8楼:匿名用户

第一 丑小鸭尽可能的恭恭敬敬的对大家行礼

第二 她瞪着一双大眼睛,脸涨的通红

童话故事中的好词好句和读后感,安徒生童话好词、好句、读后感

1楼 匿名用户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读后感 很早以前,就听说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是一本值 安徒生童话好词 好句 读后感 2楼 匿名用户 生怕 轻松 愉快 色彩 奇异 古老 普遍 愚蠢 童话故事中的好词好句 5 3楼 匿名用户 胜利,坏人一定不能得逞。如果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令其疯狂 可我疯狂了这么...

求安徒生童话中的童话以及的感受,求 安徒生童话 中的一篇 童话 以及80字的感受

1楼 匿名用户 《野天鹅》内容简介 这是一场善与恶的斗争,艾丽莎是个柔弱的女子,但她却战胜了比她强大得多 有权有势的王后和主教,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变成天鹅的11位哥哥。她可以成功靠的是她的勇气 决心和毅力。 面对荨麻的刺痛和一年不能说话的痛苦,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去面对啊。面对主教对她的诬陷和把她烧死的...

最喜欢的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安徒生童话450字

1楼 燃烧无名的怒火 出自《卖火柴的小女孩》 火柴燃起来了,发出亮光来了。亮光落在墙上,那儿忽然变得像薄纱那么透明,她可以一直看到屋里。 桌上铺着雪白的台布,摆着精致的盘子和碗,肚子里填满了苹果和梅子的烤鹅正冒着香气。更妙的是这只鹅从盘子里跳下来,背上插着刀和叉,摇摇摆摆地在地板上走着,一直向这个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