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是什么类中国的还是外国的

2021-01-01 05:40:44 字数 4051 阅读 6933

1楼:啦啦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话作品集之一。

他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海的女儿》、《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尽管创作体裁属于童话,但是其中蕴含了丰富的人生哲理。

2楼:裙子

西方最有名的童话是《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安徒生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小锡兵》、《冰雪.

安徒生童话集是中国类的还是外国类的

3楼:咪浠w眯兮

安徒生童话集是外国类的童话。

《安徒生童话》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出版发行。他的童话故事还激发了大量电影、芭蕾舞剧、舞台剧以及电影动画的制作。

安徒生童话的题材很广,在他众多的童话中,悲剧性故事占有相当份量,从他创作中期的《海的女儿》到其晚期创作的《老约翰尼讲的故事》,悲剧无所不在。这些作品以人对理想生活和美好受情的希翼的破灭,人的精神追求的失败,美的心灵的被践踏,还有善良的劳动者的被**或被奴役为结局。

在这些作品中,美的、有价值的东西被毁灭了。然而在作者历书写的形形色色的悲剧人生中,读者却感受到这位伟大的作家用美的颜色,为悲惨的人生,痛苦的心灵印上一层柔美,隽永而典雅的色彩。悲剧为之在安徒生的世界里显得不一般。

无论是对为理想而献身的小人鱼《海的女儿》,对一生探求而由崇高的母爱而放弃孩子现实生命的母亲《母亲的故事》,抑成是对那些处于困境,向往追求美好生活,追求爱情但最终被黑暗社会所吞噬,被命运所不公的劳动者和忠于爱情之士,安徒生都寄托了自己对他们的同情、理解、挚爱、尊重和歌颂。这份情感在其作品中的表现是绵长。

4楼:风中的安东尼

《安徒生童话集》是外国类的,作者安徒生是19世纪丹麦著名的童话作家。

5楼:喜欢柠檬颜色

《安徒生童话bai》是丹

du麦作家安徒生zhi创作的童话集。

《安徒生dao童话》共由

6楼:匿名用户

上通化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

安徒生童话是中国的童话还是外国的童话

7楼:疯狂的王老板

安徒生童话是国外童话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话作品集之一。

他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海的女儿》、《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尽管创作体裁属于童话,但是其中蕴含了丰富的人生哲理。

8楼:次坚危珂

西方最有名的童话是《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安徒生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小锡兵》、《冰雪.

《安徒生童话》是哪个国家的?

9楼:用户名各式不对

你好,《安徒生通话》故事是丹麦这个北欧国家的,他的作者正是安徒生

10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是著名丹麦作家、诗人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所写的童话集,内有《拇指姑娘》、《海的女儿》、《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母亲的故事》等多部经典童话**,有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故事,也有揭露社会生活的阴冷、黑暗和人间不平的故事,是十分优秀的儿童读物。

11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的作品,作家安徒生的作品。

12楼:匿名用户

初生童话的最著名的故事就是一千零一夜他是丹麦人。有他的作品,有海的女儿,卖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冰雪女王。

13楼:闲掷葡萄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国家的。安徒生是丹麦作家。

14楼:永恒的麦田守望

《安徒生童话》已经被译为150多种语言出版发行。他的童话故事还激发了大量电影、芭蕾舞剧、舞台剧以及电影动画的制作。

15楼:轮胎超人

安徒生童话》是哪个国家的?是丹麦的

16楼:何春梅的大天地

丹麦,北欧的一个国家。

《安徒生童话》是哪个国家的人写的

17楼:小薇薇

1、《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人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所写。

2、作品简介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话作品集之一。他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海的女儿》、《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尽管创作体裁属于童话,但是其中蕴含了丰富的人生哲理。

3、作者简介

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1805-1875),丹麦19世纪著名的童话作家,既是世界文学童话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个虔诚的**教徒,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

18楼:清风飘逸

丹麦的 丹麦就属这个安徒生最有名气了 其他的知道的人很少 有一个尼尔斯 波尔的原子物理学家是丹麦的 很喜欢中国 帮中国做过核物理实验 不过不是那种超级物理学家

19楼:匿名用户

欧洲人他的作品有丑小鸭拇指姑娘带过来的小女孩等等。

20楼:千岛云

安徒生是丹麦19世纪著名童话作家

21楼:匿名用户

是著名国家,他写过海的女儿

22楼:肌肉好吧嘛

10月22日 周一 是丹麦的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写的

23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的作者是谁

24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所写的。

安徒生童话有哪些 安徒生是哪个国家的

25楼:匿名用户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的童话作品,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童话作品集之一。

他最著名的童话故事有《海的女儿》、《小锡兵》、《冰雪女王》、《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和《红鞋》等。

这个童话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

26楼:fan星

这个bai故事是外国的,比较典型的中国

du童话有,比zhi如上面说的神笔马dao良、狼来了,还有很著名的

回三个和尚的答故事以及近代的宝葫芦的故事、大林和小林、下次开船港等。这些都是题材很好的故事,具体内容只要用故事的名字在网上搜一下就能看到,在这里我就不费力给你一个个的讲了。

27楼:小满知道

肯定是外国的,中国都是皇帝啊,外国才是国王。

28楼:舒细

是外国的,好象是《格林童话》里的

要不就是安徒生童话里的

格林是德国童话

安徒生是丹麦童话

29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格林通话。

中国通话那么多,大家都耳熟能详,像神笔马良,狼来了……我想具体内容不用我再讲了吧。

安徒生童话是哪个国家?

30楼:是土豆土豆啊

是丹麦的,安徒生童话是一部童话的合集,里面有丑小鸭,美人鱼,拇指姑娘等非常适合小孩子看。

31楼:红酒利栈

你好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的

安徒生童话是什么类型?

32楼:匿名用户

早期童话多充copy满绮丽的幻想、乐观的精神,体现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特点。

中期童话,幻想成分减弱,现实成分相对增强。在鞭挞丑恶、歌颂善良中,表现了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也流露了缺乏信心的忧郁情绪。

晚期童话比中期更加面对现实,着力描写底层民众的悲苦命运,揭露社会生活的阴冷、黑暗和人间的不平。

33楼:邱邱

少儿和**都可以看的童话啊~

34楼:susan禾乃

儿童读物,我小时候看这个长大的。哈哈

安徒生童话的历史意义安徒生是哪个国家的作家

1楼 蝶梦花飞 安徒生是丹麦的。 在中国儿童文学史上,安徒生是一个从不曾被忽略的名字。安徒生童话对中国读者的影响是持久而又深远的。在中国儿童文学发展初期,安徒生童话曾作为理想范式而备受推崇。 2楼 幸运骑士 姓名 汉斯 克斯汀 安徒 卒 18054月2 18758月4 简介 汉斯 克斯汀 安徒 18...

灰姑娘的故事是安徒生童话还是格林童话

1楼 匿名用户 灰姑娘的是故事,《安徒生童话》还是?《格林童话》灰姑娘的故事是《格林童话》。 2楼 蓝干和紫茎 灰姑娘 白雪公主这两个人都是《格林童话》里的,很多人都以为是《安徒生童话》里的。其实,与《格林童话》相比,女性人物《安徒生童话》里出名的比较少,主要有海的女儿,豌豆公主,拇指姑娘这些。 3...

求安徒生童话中的童话以及的感受,求 安徒生童话 中的一篇 童话 以及80字的感受

1楼 匿名用户 《野天鹅》内容简介 这是一场善与恶的斗争,艾丽莎是个柔弱的女子,但她却战胜了比她强大得多 有权有势的王后和主教,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变成天鹅的11位哥哥。她可以成功靠的是她的勇气 决心和毅力。 面对荨麻的刺痛和一年不能说话的痛苦,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去面对啊。面对主教对她的诬陷和把她烧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