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奶奶的作品有什么,冰心奶奶的作品有哪些?以及她的资料?

2021-01-07 18:17:32 字数 5546 阅读 1626

1楼:匿名用户

冰心的主要作品有哪些,看看吧

2楼:张

冰心奶奶的作品主要有:

《超人》**、散文集(商务印书馆1922年)《闲情》诗集、散文集(北新书局1923年)《繁星·春水》

3楼:匿名用户

冰心奶奶的作品名称有繁星、春水、超人、**、寄小读者、通信集

冰心奶奶的作品有哪些?以及她的资料?

4楼:海平面下的深渊

一、作品

1、诗集: 《繁星·春水》。

2、**集:《去国》 、《冬儿姑娘》、《姑姑》。

3、散文集:《平绥沿线旅行记》、《关于女人》 、《南归》、《还乡杂记》、《归来以后》、《我们把春天吵醒了》、《樱花赞》、《拾穗小札》。

二、简介

冰心生于1900年10月5日,原名谢婉莹,是福建长乐人 ,冰心是她的笔名,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

在1919年8月的《晨报》上,冰心发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听审的感想》和第一篇**《两个家庭》。1923年出国留学前后,开始陆续发表总名为《寄小读者》的通讯散文,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冰心曾在日本被东京大学聘为第一位外籍女讲师,讲授“中国新文学”课程,在1951年返回中国。

1999年2月28日21时12分冰心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9岁,被称为"世纪老人"。

5楼:牙牙的弟弟

《平绥沿线旅行记》、《两个家庭》、《冰心论创作》、《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冰心散文选》等。

一、资料

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女,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 ,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成员。

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

1919年8月的《晨报》上,冰心发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听审的感想》和第一篇**《两个家庭》。

1923年出国留学前后,开始陆续发表总名为《寄小读者》的通讯散文,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在日本被东京大学聘为第一位外籍女讲师,讲授“中国新文学”课程,于1951年返回中国。

1999年2月28日21时12分冰心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9岁,被称为"世纪老人"。

二、作品

1、《两个家庭》

本书是冰心在1919年9月发表的第一篇**,通过“我”的视角,展示了两个家庭截然不同的生活图景:一个家庭杂乱无章,儿啼女哭,生活矛盾尖锐,导致学成归国的丈夫顶不住环境的压迫,而抑郁致死。

另一个家庭,处处洁净规则,温馨和谐,孩子天真活泼,有良好的教养。造成两个家庭差异的直接原因,是家庭主妇的文化教养不同,在当时普遍重男轻女的社会背景下,超前地较早提出了女子受教育的重要问题。

2、《我们把春天吵醒了》

本书是冰心于1960年出版的散文集中的一篇描写作者喜爱春天的优美散文。

这篇文章语言优美,把春天比做人十分形象生动地写出了春天的特点和在春天里人们的活动。

表现出春天的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特点,表明了春天就是希望,春天就是活力,春天就是新的开始,春天会带给男女老少带来幸福。

写出了作者对春天的赞美和喜爱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冰心对社会主义建设支持,期望民族复兴的愿望。

3、《冰心论创作》

第一辑是谈自己创作历程和创作经验的,主要是自己作品的序言和后记。第二辑是泛论创作问题的,内容包括选材、构思、人物描写直至语言文字的运用等各个方面。

4、《冰心散文选》

这本书汇集了冰心的多部散文,精选了作者的著作:闲情、往事(一)——生命历史中的几页图画、到青龙桥去、往事(二)、寄小读者、《寄小读者》四版自序、通讯

一、通讯

二、通讯

三、通讯

四、通讯

五、通讯

六、通讯七等。

中国百部经典著作之一,20世纪中国十部散文经典之一,中国近代经典散文。

5、《平绥沿线旅行记》

本书以生动的笔触记述了60多年前的一次文人大旅行,饱蘸深情地介绍了平绥沿线的古迹、物产、风俗及沿途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双色印刷,使全书散发出淡淡的怀旧气息。仿佛带领我们回到从前,做了一次美妙的文化旅游。

6楼:黛妮

一、冰心奶奶的作品:

【著作】

时间 作品 类别 出版社

1920 《超人》 **、散文集 商务印书馆

1922 《闲情》 诗集、散文集 北新书局

1923 《繁星·春水》 诗集 商务印书馆

1931 《往事》 通信集 北京新华社

1932 《冰心全集之一——冰心**集》 诗集 北新书局

1932 《冰心全集之三——冰心散文集》 散文集 北新书局

1933 《去国》 **集 北新书局

1935 《平绥沿线旅行记》 散文集 平绥铁路管理局

1935 《冬儿姑娘》 **集 北新书局

1943 《冰心著作集之一——冰心**集》 **集 开明出版社

1943 《冰心著作集之二——冰心散文集》 散文集 开明出版社

1943 《冰心著作集之三——冰心诗集》 诗集 开明出版社

1943 《关于女人》 散文集 天地出版社

1945 《南归》 散文集 北新书局

1954 《冰心**散文选集》 **、散文 中国国际人文出版社

1956 《陶奇的暑期日记》 ** 少年儿童出版社

1957 《还乡杂记》 散文集 少年儿童出版社

1958 《归来以后》 散文集 作家出版社

1958 《再寄小读者》 通信集 人民**、儿童时代

1960 《我们把春天吵醒了》 散文集 百花文艺出版社

1960 《小桔灯》 **、散文、诗歌合集 作家出版社

1962 《樱花赞》 散文集 百花文艺出版社

1964 《拾穗小札》 散文集 作家出版社

1978 《寄小读者》 **、散文集 开明出版社

1980 《晚晴集》 散文、**合集 百花文艺出版社

1981 《三寄小读者》 通信集 少年儿童出版社

1981 《只拣儿童多处行》   少年儿童出版社

1982 《记事珠》 创作谈 人民文学出版社

1982 《冰心论创作》 ** 上海文艺出版社

1982 《冰心作品选》 选集 少年儿童出版社

1983 《冰心散文选》 散文 人民文学出版社

1983 《冰心选集》(1—2) 选集 四川人民出版社

1983 《冰心文集》(1一3) 文集 上海文艺出版社

1987 《姑姑》 **集 开明出版社

1994 《冰心全集》(1-8) 全集 海峡文艺出版社

【译作】

时间 作品 类别 原著作者 出版单位

1929 《飞鸟集》 诗歌 印度泰戈尔 -

1931-09 《先知》 散文诗集 美籍黎巴嫩诗人纪·哈·纪伯伦 新月书店

1955-01 《印度童话集》 童话集 印度穆·拉·安纳德 中国青年出版社

1955 《吉檀迦利》 诗集 印度泰戈尔 人民文学出版社

1955 《印度民间故事》 故事集 印度穆·拉·安纳德 少年儿童出版社

1958 《泰戈尔诗选》(合译) 诗集 印度泰戈尔 人文出版社

1959 《泰戈尔剧作集》(4) 剧作集 同上 中国戏剧出版社

1965 《马亨德拉诗抄》(合译) 诗集 尼泊尔马亨德 作家出版社

1981 《燃灯者》 诗集 马耳他安东·布蒂吉格

二、作者简介:

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 。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

1919年8月的《晨报》上,冰心发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听审的感想》和第一篇**《两个家庭》。

1923年出国留学前后,开始陆续发表总名为《寄小读者》的通讯散文,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46年在日本被东京大学聘为第一位外籍女教授,讲授“中国新文学”课程,于1951年返回中国。

1999年2月28日21时12分冰心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9岁,被称为"世纪老人"。

7楼:匿名用户

《繁星(七一)》这些事_是永不漫灭的回忆:月明的园中,藤萝的叶下,母亲的膝上。

《繁星(一五九)》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

冰心奶奶的作品有哪些?

8楼:313倾国倾城

冰心的作品有:

作者简介:

冰心(1900年10月5日-1999年2月28日),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 。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

1919年8月的《晨报》上,冰心发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听审的感想》和第一篇**《两个家庭》。

1923年出国留学前后,开始陆续发表总名为《寄小读者》的通讯散文,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46年在日本被东京大学聘为第一位外籍女教授,讲授“中国新文学”课程,于1951年返回中国。

1999年2月28日21时12分冰心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9岁,被称为"世纪老人"。

冰心奶奶的作品有哪些

9楼:天下相思

冰心作品:

《繁星》是冰心的第一部诗集,诗集收入诗人1919年冬至1921年秋所写小诗164首。

《春水》是冰心早期的两部诗集,赞美自然。

《超人》发表在1921年4月份出版的《说月报》。

《寄小读者》对儿童读者的寄语和人生激励。

《往事》工人出版社发行的冰心编著的实体书。

《南归》纪念冰心的母亲,感叹母爱的伟大,怀念母亲。

《去国》短篇**,上海北新书局1933年10月出版。后编入《冰心文集》第一卷。

《平绥沿线旅行记》是冰心的一次旅行,介绍了平绥沿线的古迹、风俗及沿途的所见所思

《陶奇的暑期日记》记录了陶奇在暑假里的生活,遇到的事情,悲伤,快乐的事。

《樱花赞》描写作者回忆1961年访问日本时的情景。

《记事珠》1982年出版,内含冰心数年所著的短文、小诗、书信和短篇**等。

扩展资料

冰心,女,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 ,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成员。中国诗人,现代作家、翻译家、儿童文学作家、社会活动家、散文家。笔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

1999年2月28日21时12分冰心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9岁,被称为"世纪老人"。

参考资料

10楼:匿名用户

冰心奶奶的作品有《繁星》,《春水》,《超人》,《往事》,《南归》。

1、《繁星》。是冰心的第一部诗集,诗集收入诗人1919年冬至1921年秋所写小诗164首,最初发于北京的《晨报》。

2、《春水》。这是一本高度赞颂了母爱,自然等事物的诗集。《繁星·春水》是冰心早期的两部诗集。

3、《超人》。写于五四运动落潮期,发表在1921年4月份出版的《**月报》第12卷第4号上。

4、《往事》。是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冰心编著的实体书。《往事》还包括了遥寄印度哲人泰戈尔, “无限之生”的界线。

5、《南归》。是纪念她母亲的,冰心在她母亲临终前的一个多月的日了里,眼睁睁地看着她亲爱的母亲是如何被病魔一点一点地吞噬着生命而无能为力。

冰心奶奶写的作品有哪些,冰心奶奶的作品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著作目录 《繁星》 诗集 1923,商务 《春水》 诗集 1923,新潮社 《超人》 散文集 1923 商务 《寄小读者》 散文集 1926,北新 《往事》 散文集 193o,开明 《南归》 散文集 1931,北新 《姑姑》 集 1932,北新 《冰心全集之一 冰心 集》1933,北...

我喜欢的冰心奶奶作文六百字,我心中的冰心 作文 600字以上

1楼 匿名用户 二十二岁的冰心发表了《繁星》和《春水》 二十二岁时的青春是怎样美丽的呵 她没有了花季的躁动与不安 磨去了尖刻的棱角 依旧是热情如火的岁月 却平添了几丝温柔和沉静 这本书当中冰心多以花朵 小草 清流 流星作为铺垫来诉说一个个藏匿在细心处的信念或是箴言 看似温柔天真其实揭露了社会动荡时的...

口碑比较好的奶茶品牌有哪些,有哪些口碑好的奶茶品牌?

1楼 natural一个郁 超级奶爸 coco 快乐柠檬 避风塘,这几个是排名比较靠前的 2楼 当黑暗超越光明 南国也不错立顿也有味道较好的 有哪些口碑好的奶茶品牌? 3楼 公冶瀚钰马瑰 我是开汉堡奶茶原料店的,主要经营 汉堡。炸鸡。冰淇淋,特调饮料,单品饮料 奶茶等,另传授技术和进货渠道,包括设备...